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268、吞金灵蛇

268、吞金灵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68、吞金灵蛇

    听赖长风语气凝重的说出后面半句话,王鹏宇心中一沉:“太阴素女针和那条黄金大蛇有关系?”

    赖长风点点头:“小友也知道那条吞金灵蛇?”

    王鹏宇嗯了一声,解释说道:“在下是无意中从朋友口中听说此岛。他和其他人到过岛上,遇到一条黄金大蛇,同来之人丧命蛇腹,只有自己安全离岛,曾跟在下说起此凶物。”

    赖长风苦笑一声:“这些年老夫已经无法离开洞穴,对岛上的情况不怎么清楚,想不到已经有中原之地的道友来过玄龟岛。早年就算偶然有人遇险漂流至此,都是洋夷之人。”

    他声音忽然一顿 ,粗喘了两口气,巍颤颤的拿起旁边一个淡紫色的木质勺子从水潭舀了勺泉水喝下,脸色才略微好一些,气息平缓下来。

    喝了水,赖长风接着说道:“这岛上灵气充盈,其中凶兽极多,暗劲道行的凶兽猛禽,数量超过三百,不过实力相当我们人类化境宗师的只有四数。”

    王鹏宇闻言不禁心中一震,中国玄门界,众人周知的武道宗师不会超过十人,玄门化境天师,也就是二十出头,就算真的还有一部分不为人知的顶尖强者,估计百数是最乐观的估计,问题这百数化境强者是分布在上千万平方公里的境内,甚至还有一些藏身在海外之地,可见数量之少。

    平均算来,一个省份有四五个化境道行的宗师真人已经极为不错了。这个岛才多大,尽管灵气充沛,但拥有四头相当于化境强者的猛兽凶禽,还是让王鹏宇感叹非常。

    从黑虎黑龙这两灵兽来看,到底还是兽类修行比人类容易得多。

    当然,也是因为现在科技进步,人类很容易就做到以前无法做到的事情,身体素质变得不再那么重要,真正能沉下心来修炼的人越来越少的缘故。

    赖长风又道:“南边化龙潭的吞金灵蛇,东面的玄甲龟,北面的黑翅鹏,还有我豢养的这银猩,实力是岛上凶兽最为强悍的。”

    “黑翅鹏和银猩都是暗劲巅峰修为,不过黑翅鹏有着飞行优势,速度惊人,实力比寻常凶兽厉害许多,而我这头银猩,被老夫用灵药淬炼过身体,气血惊人,又精通降魔棍法,加上黑猩的相助,勉强能占据一席之地。”

    王鹏宇并没有插嘴,赖长风不提太阴素女针,忽然提起相当化境宗师真人的厉害凶物,肯定有他的理由。

    果然,赖长风话锋马上就转到最先提起的吞金灵蛇身上:“四者之中,端以吞金灵蛇的实力最强。当初我们来到这个岛上,它已经是化境道行,我们都是不敢轻易踏足化龙潭附近。三百年过去,此物实力更是惊人。”

    “吞金灵蛇是上古异种,能吞食金铁精气提升法力,甚至还能吸收太白金星的星力修炼,身体强悍无比,就算老夫全盛之时,也没有把握胜得了这家伙!”

    王鹏宇虽然道心稳固,闻言也忍不住脸色一变,沉声问道:“吞金灵蛇能吸收太白金星的星力?”

    赖长风不知王鹏宇为何如此大的反应,不过还是解释说道:“其实这些灵物也就是我们说的妖精山怪,吸收星力是它们的本能,只是大多数吸收月华之力,像这吞金灵蛇,能和太白金星感应,吸收金铁星力则是极为罕见。”

    “吞金灵蛇每隔半月时间,就会浮出化龙潭,仰首对空,喷出一颗全身精血所化的血丹,老夫曾经打过这血丹的主意,可惜都是无功而返,若是能得到它的血丹炼化入体,不但能修补身体,枯木逢春,极大的增强血气,更能添加百年以上的寿元。”

    “太阴素女针与老夫争斗多年,灵智越发见长,知道自己不是老夫对手,竟然从地脉深处萃取金铁精气,供吞金灵蛇吸收,和吞金灵蛇凑到一块,当初老夫骤不及防,差点丧命在它们连手之下。”

    王鹏宇脸色便得十分难看,一字一顿的问道:“赖前辈的意思是我想收取太阴素女针,不但要将其从地脉深处将其引诱出来,还要同时对付那条吞金灵蛇?”

    赖长风忽然嘎嘎的怪笑了起来:“太阴素女针是十大上古法器之一,你能找到这里来,估计知道传说中十件上古法器能布置逆天星斗阵图吧,如此法器岂是能轻易得到的。要是寻常法器,也不可能让老夫逗留此地不舍得离开玄龟岛。”

    “就算你真不知道大劫之事,不过只要得到太阴素女针,炼化之后,就能得知情况,不用老夫多说。老夫看你法力不弱,只要能引诱太阴素女针出来,收取它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会让银猩和黑猩助你一臂之力,暂时挡住吞金灵蛇,估计能支撑半炷香时间,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收取太阴素女针,就要看你的机缘和手段了。”

    王鹏宇沉默片刻,忽然说道:“赖前辈,你说那吞金灵蛇吐出血丹修炼,难道我们能直接炼化此物的精血提升修为?”

    赖长风有点意外的看着王鹏宇:“难道小友想打吞金灵蛇的精血主意?”

    “老夫劝你还是尽快打消这个主意。你实力虽强,不过估计就是比寻常的化境天师真人厉害一点,即使有银猩和黑猩相助,也是决不可能胜得了吞金灵蛇的。”

    他叹了口气,有点可惜的继续说道:“要是你早上十年到此,那时老夫法力犹存,联手之下未必没有可能屠了灵蛇取走它的精血之丹。只要老夫吸收此丹十之一二的血气,就能延寿百年以上,老夫肯定会和小友冒险的行事的。”

    王鹏宇自然和赖长风说的一样,还真想打吞金灵蛇血丹的主意。

    要不是赖长风忽然说吞金灵蛇能吸收金铁星力修炼,王鹏宇也没有这个心思冒着性命危险和对方相战,既然这吞金灵蛇能吸收金星星力,很可能对自己的金星淬骨奇功有很大好处,说不定自己的四重鎏金境能借助灵蛇精血突破到五重真金境,当初黑虎也是吸收炼化了灵龟血液才晋升的化境。

    “十分之一的灵蛇精血就能延寿百年以上?”王鹏宇又问了一句。

    赖长风点点头,解释说道:“人的寿元毕竟是有限的,很少能借助外力大幅度的增加寿元,那些所谓的千年人参朱果、灵芝茯苓之类的,能增加三十寿元算不错了,蕴含的药力主要还是提升法力,因此多有传言说误服灵药一夜之间内力大涨成为武林高手。”

    “不过这些凶物凝化出血丹不是容易的事情,必需到了化境巅峰,浑身气血如同铅汞,才能慢慢的将精血炼化成为血丹,如此蕴含强大气血之物,才能增加更多的寿元。”

    他声音略微提起来:“别看就一个拳头大小的血丹,蕴含的可是这条吞金灵蛇千年修来的血气,老夫估计能吸收十之一二已经极为不错,再多肯定要全身爆裂而亡,除非身体比这吞金灵蛇更加强悍的凶物,才能完全的容纳灵蛇血丹,血气暴涨。”

    王鹏宇又问:“赖前辈能否给在下多说一下吞金灵蛇之事?”

    赖长风微微皱眉,语气虚弱但显得十分坚决的说道:“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没有这个必要!银猩和黑猩已经和它照过几次面,缠住它半炷香时间不成问题。要是你想打它血丹主意,老夫更不会告与你知道,免得你年轻气盛,平白丢了性命,老夫还需要小友帮我把催官篇带回去。”

    “你年纪还小,以后一旦突破化境,寿元估计有三百之数,越早晋升化境,增加的寿元也越多。只要道行提升,再寻觅灵药增加寿元,应该不是难事,活个四百载岁月也是有可能的,何必为了这百年寿元和化境巅峰的吞金灵蛇争斗,恕老夫直言,你和吞金灵蛇争斗,并没有任何胜算!而且真的取得灵蛇精血,炼化一分,剩下的九分也是浪费,并不划得来。”

    他苦心劝阻,失望王鹏宇能打消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

    王鹏宇忍不住说道:“那吞金灵蛇既然已经是化境巅峰,如此厉害,银猩和黑猩都是暗劲修为,怎能抵挡它半炷香之久?”

    赖长风摇头说道:“吞金灵蛇最强大的是在它的吞吸之力,一旦将对手吞进腹中,强韧无比的肉身能让任何猎物都憋死其中,尤其它能蚀金烁铁的蛇涎体液,便是金铁进入它的肚子,片刻时间就会消融干净。”

    “银猩黑猩虽然只是化境道行,但天生奇秉,体壮力大,又被老夫灵药淬炼,实力绝对不在寻常的化境凶兽之下,巨大的身体能更好的抵御吞金灵蛇的吞吸之力。相当于一个半化境宗师的银猩和黑猩才能和吞金灵蛇缠斗片刻,可知这灵蛇实力的强大。”

    王鹏宇知道赖长风没有夸张,先前黑龙被银猩一铁棍扫了回来,便知这巨兽的厉害。

    xxx

    这章算是昨天的,今天继续爆发,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