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393、东华山

393、东华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快,阿布迪就有消息传回来了。

    本来邦古的实力,在刚果布还算可以,出了刚果布,就不算什么,不可能这么快得到消息的。

    但那小国连续两枚“战斧”导弹飞出,却是让旁边的几个国家都震惊非常,万一这导弹是对着他们砸过去,岂不是死得莫名其妙的,非洲大多数国家的导弹拦截系统,根本是花架子一个,中看不中用的。

    因此,好几个国家对那小国发动了强烈抗议,示威游行等等,甚至宣布联手制裁这个小国,邦古的人不用调查,只看电视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也是如此,阿布迪才真正的相信王鹏宇说有两枚导弹袭击他的话,心中震惊无比,就是蒙博伊兄妹也是难以置信王鹏宇怎么能安然躲过导弹袭击的。

    乖乖的娘亲,那可是两枚命中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战斧”亚音速对舰导弹,而且攻击目标不过七八百里,还是远洋货轮这样的大目标,命中率绝对能提升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两枚射出,都伤不到王鹏宇,甚至无法击中货轮,阿布迪三人都不知道王鹏宇有什么法子能摧毁两枚“战斧”导弹。

    发射导弹的非洲小国,正是血牙背后的美国财团所控制的国家,阿布迪只是将自己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王鹏宇,至于是不是真的是那财团下令攻击王鹏宇,就让王鹏宇自己判断好了。

    王鹏宇神情和语气都平淡下来,只是让阿布迪尽量的查探那美国军火财团的底细来历,他们在非洲乃至美国的势力分布情况,随后就挂了电话。

    一路上,海龙的船员简直把王鹏宇当成陆地神仙看待,既然暴露了自己的实力,王鹏宇也没有隐瞒什么,干脆让黑虎直接下水捕食,如此一头强大的黑犬,却使得王鹏宇这个寒光真人多了一个“二郎真君”的外号。

    不过,临近下船的时候,王鹏宇装模作样的告诫了这些船员一翻,切不可将见到的事情说出去,不然会遭到神灵责罚。

    这些船员现在都深信有神灵存在,自然不敢违背王鹏宇的话,不过时间一长,或者当他们老迈垂死之时,很可能无意中泄露所见之事,古代神仙鬼怪的传说,正是因此而来。

    这次航行比上次要快一些,二十多天就回到了国内。

    因为王鹏宇的原因,海龙的船员都没有提遭到袭击的事情,不然肯定要牵扯到王鹏宇,王鹏宇也明确告诉他们,对方是冲着自己而来,以后不会对海龙航运集团有什么不利的行为。

    两天之后,一块巨大的陨石埋在了王家后院,上面有铁板隔着,修炼时坐在铁板之上,就能直接吸收陨石的金铁之力。

    如今的王家,不知有几许法阵护着,还有王承元这个武道宗师加上司徒月这暗劲武师坐镇,外人根本不可能无声无息的进入王家。

    就算有人觊觎这块陨石的惊人价值,也不可能瞒过所有人的耳目将陨石运走——这块陨石可是百吨重物!

    不过,就算有陨石相助,吸收金铁星力的速度加快许多,但想突破第五重的真金境进入第六重绝金境,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事情,王鹏宇并没有留在王家几天,和女友们温存片刻之后,就直飞东华山所在的晋省,准备将银猩和黑猩交给在五老峰潜修的赖长风。

    五老峰位于晋省永齐市市区东南16公里的中条山脉,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也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之一。《七鉴道书》称之为“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是道教文化名山,与晋北佛教圣地五台山南北对峙, 齐名天下,因又与西岳华山遥遥相对,历史上素有“东华山”之称誉。

    原本东华山五老峰是聂青子的潜修之地,不过他在王鹏宇和天师道的争斗中站错了队,被王鹏宇等人所杀,这留下来的“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就成了赖长风的地盘,现在赖植之的两个孙子和张舒怡就在五老峰上跟着赖长风习练赖家祖传术法。

    五老峰的景色极为秀美,在山峰的寺庙道观有一定年月,都是有注册和法碟的在册僧人和道士所有,其中一脉还是全真派的道人,不过真正灵气充盈的地方,却是被聂青子和几个弟子占据。

    传说五老峰是古代五老在此为帝王授《河图》、《洛书》而名,现在的主峰玉珠峰是赖长风隐居之地。

    原本在旁边的东锦屏峰药师洞、西锦屏峰的雷公洞等居住的聂青子弟子,听得师尊战亡,都是急忙离开洞府,现在是空无一人,赖家之人偶然到五老峰请求祖宗指点道术功法,则是在这几处灵气充盈的洞府暂居。

    王鹏宇传承的功法据说来自纯阳祖师吕洞宾,而五老峰多有吕洞宾、张果老的等人物的许多传奇趣闻,说起来倒能扯上一点渊源。

    联系上赖长风之后,王鹏宇直上玉珠峰。虽然玉珠峰石壁如削,形同玉柱,直插云霄,不过以王鹏宇的能耐,攀爬而上不成问题,到了南天门,却见张舒怡已经在南天门牌坊下等着自己。

    一段时间不见张舒怡,这个原本不谱武功术法,身体孱弱的女子,已经练出了法力,进入明劲殿堂。

    不过王鹏宇倒是没有什么意外,张舒怡被自己使用逆天术法改变了身体素质,开了后天阴阳法目,本来就是千年难得一见的修道奇才,就算冯熊人都无法与其相比,遇到赖长风这个数百年月的老怪物,使用各种灵药、醉仙酒等等帮她筑造根基,三个月时间进入明劲一点都不出奇。

    根据王鹏宇的估计,张舒怡两年之内,绝对能进入暗劲道行,追上修炼武功多年的司徒月。

    张舒怡见到王鹏宇走过来,脸色一红,不过掩藏不住的欣喜,略有些羞涩的说道:“师父在五老洞等你,他正在给我和两师弟炼制丹药,走不开。”

    王鹏宇对张舒怡的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

    人家一个女子,都已经当着别人的面说喜欢自己,他这个男的却是没有勇气接受对方。

    他现在有四个女朋友,非洲的迪娜卡斯肯定要算上一个,长期住在王家的司徒月,虽然没有和王鹏宇发生关系,问题爷爷王承元和父母都把她当成了是自己的儿媳妇,简直恨不得王鹏宇讨上十个老婆,给他们生下十几个玄孙、孙子,算起来已经是六个对象,他脸皮再厚,总不能对着张舒怡说你做我的小七吧。

    “九老洞在什么地方,你带我去吧。”王鹏宇沉默片刻,才笑着说道。

    五老峰平时不少游客到来,不过真正的灵地宝穴,不是在险要人迹罕至的地方,便是有法阵遮挡,不是寻常人能发现的。

    张舒怡点点头,感情这些东西急不来,招呼过王鹏宇,便朝南天门左边的山道小径走去,在丛林中转来转去,随后直下一堵陡峭无比的山壁,通过条狭长的山缝小道,越过云烟飘渺的迷幻法阵,一座幽深的洞口便出现在王鹏宇面前。

    风水宝地,不但要四象毕备,还要讲究来龙、案砂、明堂、水口、立向等,王鹏宇一看就知道这里正是如此风水宝地。

    唯一的缺陷就是山峦走向蜿蜒而成的那条来龙,中间出现了一道裂谷,将龙气截断无法连贯起来,使得这四象五行的宝地平降一级,只能算是二等宝地,比玄龟岛这样的极品宝地足足差了两级。

    不过聂青子能在这里得道,成就化境天师,已经说明的此地的不凡,如今灵气涣散,风水宝地日渐稀少,二等宝地都是极为难得。

    一股浓郁的药香从洞口传出来,王鹏宇鼻子抽动了两下,怵然动容说道:“莫非长风兄炼制的是龙虎大还丹?”

    王鹏宇炼制的龙虎小还丹和嗣教的龙虎真丹没有关系,不过和这龙虎大还丹,却有极深的渊源,因此才能闻到药香就判断出赖长风炼制的是什么丹药!

    龙虎大还丹王鹏宇自然会炼,不过和小还丹比起来,大还丹需要的灵药就要多了不少,很多都是有钱都买不到的,因此王鹏宇只能炼制龙虎小还丹给司徒月服用,想不到赖长风竟然能找齐龙虎大还丹的材料,祭炼龙虎大还丹帮张舒怡这个弟子提升道行!

    当然,这龙虎大还丹肯定也给赖安文赖安邦两人服用,不过能从这看出赖长风对张舒怡的看重,绝对是将她当成衣钵传人,将赖家祖传相术和功法传承给张舒怡!

    张舒怡有点意外的说道:“阿宇你好厉害,居然闻一下药气就判断出师父炼制的是龙虎大还丹。”

    “师父说了,这龙虎大还丹本来是不够材料炼制的。虽然他老人家在玄龟岛收集了不少灵药,但龙虎大还丹需要的灵药实在太多,幸亏上次击败了天师道,在崆峒山的天师道宝库得到了不少药材,又请天都前辈帮忙,购买了一下市面上能见到的灵药,才凑够三炉龙虎大还丹的原料,现在正在炼制第一炉灵丹!”

    王鹏宇笑了笑道:“我对炼丹也有点心得,正好去观摩一下长风兄的炼丹之法,要是大还丹能成,你晋升暗境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