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602、背景

602、背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石平原十三座大城邦,排名第一的是天翼城,虽然城墙不像王鹏宇想的比鬼尨城更加雄伟,也不比鬼尨城拥有武神坐镇,但九级强者有三十人以上,其中不乏九级巅峰的剑圣、魔导师,领地拥有上千万人口,当之无愧是黑石平原的土皇帝。

    就算鬼尨城拥有武神,辖下接近六百万人口,都只能屈居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如今还拥有四百万人口的鹤鸣城,主城同样是依天险而建,外面的万丈深渊便是鹤鸣城最好的屏障,只有不到一百米宽的天然石峰拱桥可以通过。

    鹤鸣城曾经面对虫族连续三天三夜的猛烈攻击,因为缺乏地面部队的配合,超过三千万的虫族飞行部队被灭杀在鹤鸣城之外,为黑石平原战况最为惨烈的第二处战场。

    最惨烈的战场自然是鬼尨城之外,两亿多的虫族部队和数百万大军在这里僵持了两个月时间,伤亡巨万。

    这里的战场比六城邦那边惨烈得多,数亿虫族部队入侵这里,加上不断繁衍补充的虫兵,总兵力甚至达到十亿的恐怖数字,黑石平原打赢了这场种族生存之战,足足丢了两三千万人的性命!

    三座大城和依附其下的城邦势力,占了黑石平原全部力量的三分之一多,基本上可以代表黑石平原的政策走向。

    不过,另外十个大城邦,加起来也能和三大城势力抗衡。

    剩下的小城邦、小贵族势力,数量极多,差不多拥有黑石平原三分之一人口的样子,但力量分散,向来只能依附他人,无法发出自己的声音。

    王鹏宇要收服黑石平原,也需要让他们诚心归服,不然这些势力成事不足,败事是没有问题的。对黑石平原来说,小城邦小家族的,也有数十万人口,并不会比刘家堡、落日城邦这样的城邦差多少。

    王鹏宇在司空无敌和庞蛟力的带领下,到了主城的登天台,才见到了听闻已久的俞野。

    登天台,其实是一座小石头山丘改建而成,高两百米,方圆不过五百米,有点类似北京天坛,一共九百九十九级阶梯,四周有十米高的镇邪天柱,是鬼尨城处决重要人犯之地,也是鬼尨城祭天之处,是鬼尨城无比神圣的建筑之一。

    登天台就那么大,分为三个平台,尤其顶部只有三十米直径,不足千米平方,不能容纳多少人,不过,有资格亲眼观看王鹏宇和武神俞野比试的人也不多。

    做为地主,俞野自然安排好一切才让司空无敌他们引王鹏宇前来,当王鹏宇从石阶登上第二层石台,见到登天台有数百人在,不过都是在登天台的第一、第二层石台,最顶端的登天台空无一人,显然是留给他和俞野比试的。

    来的人,大多是十三座超级城邦势力的代表,而且基本是城邦之主前来,只有一两座城邦因为家主和虫族一战重伤,无法前来,不过也派了最信任直系族人到这里,绝对能代表城邦的意愿。

    全部城邦都知道,这一场比试,关乎黑石平原以后的走向问题,可能在这里的一句话,就能决定价值十万魔核的利益分配,要是城邦之主不亲自前来争取利益,王鹏宇战败还好,一旦取胜,恐怕以后黑石平原就没有他们什么事了。

    十三座城邦,除了排名前三的天翼城、鬼尨城和鹤鸣城之外,分别是定天城、野牛城、虎蛟城、艾迪尔城、巴拉格之都、恐怖之城、希望城、银玛瑙城、天马城、宝石城,另外,还有一些相对大一些的小城邦也派了代表过来,可算是黑石平原有史以来的超级会面。

    要不是王鹏宇来历神秘,据说能打败十级真神,和武神俞野战斗噱头十足,加上虫族刚刚一场反常入侵战争,让黑石平原的人人人自危,也不会吸引如此多的重要人物到这里来。

    王鹏宇定眼扫了一下,也是暗中吃惊,看来黑石平原隐藏在底下的力量,要比他了解到的还要强大得多,光是登天台这五百多人,其中就有接近一百人是九级强者,三分之一是九级巅峰,恐怕光这里的人,就能和整个华夏玄门的化境强者抗衡了!

    也怪不得黑石平原很多人嘲笑王鹏宇想吞并黑石平原,是小蛇吞象自不量力。

    除了庞蛟力等支援过六城邦的九级强者和飞行战士、飞行骑士外,黑石平原的人大多还是第一次见到王鹏宇。

    就算他们从庞蛟力等口中听说王鹏宇是如何年轻,亲自看到王鹏宇的时候,还是狠吃一惊,想不到王鹏宇比他们想像的还要年轻得多!

    小千世界拥有驻颜术的人极多,例如武神俞野,已经三百出头,看起来就如一个七八十岁的中老年人,不过他们拥有特殊分辨年龄的法子,眼力好点的,基本能将一个人真实年纪判断个不离八九,这个传说中的王先生,竟然只有二十出头,试问如何让他们不震惊万分!

    很多小千世界的二十岁少年,成为三极战士,已经算是资质不错的,这个二十出头的王先生,打算和三百三十寿元的武神比斗?

    王鹏宇八一年出世,算起来,现在新石纪元年,公元零三年的十月份,正好满二十二岁,加上他修炼有成,看起来就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大男孩,无论传言中的王先生有多么厉害,多么得人敬畏,真正见到王鹏宇,也实在难以将这个大男孩和传言的王先生联系起来。

    西玄城的飞行大队队长叫袁沛德,一个身材魁梧的老人,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三个儿子都已经娶妻生子,只有最小的女儿,是八十多岁的时候才生下来的,如今尚未婚配,最得袁沛德疼爱。

    袁沛德女儿袁心怡,就是王鹏宇见过的那个女骑士,现在站在袁沛德背后,已经卸下了藤甲头盔,不知怎么的,以前喜欢穿的皮甲和莲花战裙没有穿,难得的换了一件淡黄色的长裙,盘起来的秀发也放了下来,少一丝英姿飒爽,多了几分女人的娇柔。

    她见到王鹏宇缓缓的从阶梯上了登天台,忍不住问道:“父亲大人,你说是这个王先生厉害,还是俞野城主厉害?”

    袁沛德是九级超魔兽战士,拥有一头九级战斗兽青玉鹏,按照道理,就算只是九级初阶的超魔兽战士,在城里地位都是不低的,不过现在在登天台,就有上百九级强者,登天台的座位不多,拥有座位的就那几个人,他这个九级超魔兽战士只能在俞野身后站着。

    他听袁心怡这样问,倒没有想到其它地方去,随口压低声音的说道:“这个为父也看不出来。按照道理肯定是俞城主厉害,只是这个王先生,为父看不出他的虚实,想来实力不弱,敢和俞野城主比试,肯定有点依仗的。”

    其他人也是议论纷纷,基本都是压低声音。天翼城的罗易书,是城主卫宁轩最为依仗的大将,拥有九级巅峰道行,目光极为敏锐,见到王鹏宇出现,不禁皱了皱眉:“城主,这个王先生,虽然如此年纪就有九级中阶实力,和俞野相比,还是相差极远。”

    他看出了王鹏宇的道行,接着有点担心的说道:“俞野武神会不会和这王先生暗中商量好……毕竟他应该是支持和六城邦合并,也第一个提出与王先生比试。”

    就算罗易书怀疑俞野提出比试的动机,不过称呼俞野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在后面加上武神两个字,俞野在黑石平原的威望可见一斑。

    卫宁轩是不同意归服王鹏宇的。天翼城拥有十几座城池,千万人口,占了黑石平原五分之一的力量,虽然不能称得上说一不二,但卫宁轩一句话,绝对要比帝国君王的圣旨都要有用,试问这样一个土皇帝的人物,怎可能甘心的归服在一个从来没有听闻过的陌生人麾下!

    只不过,人多力量大不错,在某些时候,人口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平常时候,卫宁轩家族养活一千多万属民,就不是容易的事情,现在人口暴减三成,五六个城邦被毁,要让剩下的一千万人口吃饱饭更是不可能的。

    人多,在黑石平原话语权就强,但人多,负担同样也重,这本来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但王鹏宇的出现,还有他们暗中派人调查得来的情况,番薯这种神物,完全能解决人口和粮食的矛盾。

    武力夺取番薯是不可能的,六城邦不是任由捏拿的主,还有神秘的王先生相助,黑石平原也不是全部人都想开战,和六城邦来一场粮食战役,惨烈程度怕不下于刚刚和虫族之间进行的生存之战。

    他们暗中挖掘回来的番薯,长势又不远如黑石平原那边,各种小虫子令人恨之入骨,又无法有效的清除它们,除非使用王鹏宇提供的杀虫水,单靠这些种子,也不知道多久才能繁衍出足够果腹的番薯块茎。

    在这样的背景下,俞野突然提出和王鹏宇比试,以取得足够的番薯种子和杀虫水,加上他的威望地位,顺理成章的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