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书虫成神记 > 二百零五章 垃圾神功

二百零五章 垃圾神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独孤梦蝶欲言又止,心湖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只剩下些小小的余波在荡漾。

    白发神尼失声叫道:“斋主不是那样的人,你别误会。我以前在心里同样对斋主有些误会,对她的不作为有些不满。刚刚听了你的话才终于想明白,咱慈航净斋和白道、朝廷根本就不是一路人,那个白道第一美人的称号是他们强加在斋主头上,想让咱们为他们卖命。斋主早就看透了他们的险恶用心,但不想与他们直接冲突,更不想做他们的奴才,当他们的棋子。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咱慈航净斋有咱自己的传统和规矩,不必看别人眼色行事。但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做,也不是你想象中那样坏。何况,我们不是为救人直接付出行动了吗?何必再跟他们那些无耻小人讨论。”她的语气越来越平缓,心情却越来越激动。

    秦朝笑道:“我知道,白道八大美人不过是形象代言人,白道表面上最顶尖的实力而已。”

    白发神尼眼神一亮,道:“形象代言人?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但形容得很贴切。最好还加上一句,其中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出于自愿。”

    秦朝道:“我再加四个字——捧就是杀。”

    独孤梦蝶微微一笑道:“你不如说是把猪养肥了杀,牛养壮了耕地,马养大了骑。”

    白发神尼娇嗔道:“他敢这么说,我给他好看。”

    秦朝呵呵一笑道:“把鸡呀!狗呀!猪呀!牛呀!马呀!这些加在美女们的头上确实大煞风景。”

    白发神尼跺脚道:“你还说,还说……再说我就真的给你好看了。”

    秦朝笑道:“你本来就很好看了。”

    白发神尼脸色大窘,嘴里却不由自主问道:“真的吗?”

    秦朝道:“你看我的眼睛一直舍不得离开,就知道有多真了。不过,你那声音……”

    独孤梦蝶道:“这你可看走眼了,师姐的声音之优美当世无人能及。”

    秦朝笑道:“我早就知道,她修炼的是一门特殊的音功,当然最擅长那个,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牺牲那么大,将来的收获若是小了,怎么对得起人。”

    独孤梦蝶道:“你就是爱欺负我师姐。”

    白发神尼的脸更红了,声若蚊蚋道:“早知道你这么坏,我就不跟着进来了。”

    秦朝道:“现在又没有外人在,怕什么?”

    白发神尼飞快地瞥了一眼独孤梦蝶。虽然她什么都没说,但独孤梦蝶和秦朝都知道了她的心里话。

    独孤梦蝶笑道:“看来我在这儿碍事了。”站起身来,飘然而去。

    白发神尼想跟着一起走,却不知怎么,双脚似乎不听使唤了。

    秦朝既开心,又烦恼,暗忖:“虽然身边的美人不能再多了,但她都敢留下,我若不表示一二,那……”心里还在犹豫不决,身体已经做出了动作,缓缓挨近了白发神尼。

    白发神尼心如鹿撞,想移开身体,却发现身体似乎也不听使唤了。

    秦朝调笑道:“我还什么都没做,你脸怎么就那么红了。”

    白发神尼暗恨自己不争气,娇责道:“养生堂主,你能否不这么坏?”

    秦朝道:“那好吧!我走了。”

    白发神尼垂着头幽幽道:“脚又不是长在我身上……”猛地抬头,连秦朝的人影都没见着。

    白发神尼呆住了。

    过了一会儿,秦朝抱着一坛百里香走了进来,笑道:“你果然还在。”

    白发神尼道:“我不是等你,别自作多情。”

    秦朝暗笑她此地无银三百两,一本正经地道:“我知道你不是在等我,是在等龚家酒楼有名的百里香。”

    白发神尼窘道:“你喝你的,我是在等一个大坏蛋。”

    秦朝笑道:“送上门的美酒不喝,你是不是怕今后再也离不开它。”

    白发神尼知道他话里的另一层意思,美酒指的是美女,如果自己拒绝,就等于帮秦朝拒绝了自己,同意的话,美女又变回了美酒,对秦朝根本没有任何的约束,暗道:“想得倒美!喝就喝,难道区区一坛美酒还会把我灌醉不成?”嘴上道:“什么美酒?我看是毒药还差不多。”右手接过空中飞过来的桃木酒杯,泯了一口,回味了片刻,淡淡地道:“还成。”

    秦朝道:“我早猜到慈航净斋有酿酒的高手,果然。”

    白发神尼道:“你别以为请了我,我就会请你。”

    两人边喝边聊,一坛酒各喝了一半。

    秦朝抱着空酒坛道:“这次我真的要走了。”

    白发神尼道:“你要去哪里?”

    秦朝道:“我不知道。走到哪里是哪里吧!说实话,我不喜欢江湖中的打斗,败了不好,胜了……”顿了顿,叹道:“胜了对别人以及别人的亲朋好友不好,败了对自己以及亲朋好友不好。”

    白发神尼柔声道:“你想多了。”

    秦朝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道理我懂,但就是止不住胡思乱想。”

    白发神尼道:“不如让我陪你四处走走,散散心。”

    两人并肩走出地下密室,走出酒仙镇,走出南涧镇,走出大理,一路上再没说半句话。

    他们散步一直散到了华山派的思过崖上。

    思过崖上堆满了被点住穴道不能动弹的华山派弟子,男弟子一堆,女弟子一堆,还有一对双胞胎美妇单独一堆。那对美妇是华山派的掌门夫人,此时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目光呆滞,玉嘴大张,口水直流。华山派众男弟子不敢明目张胆的盯着掌门夫人,但大半的注意力都放在她们身上。掌门夫人此时的形象与原日的形象对比太大了,难以置信,太刺激了。

    一个相貌妖异、男不像男、女不像女的中老年人正和秦朝好久不见的大哥秦夕阳斗在一起。

    秦夕阳身上有五处剑伤,都有中毒的痕迹。若是以前,那些剑伤、毒伤虽然不在要害,对他仍然有很大的影响,但现在却像个没事人一样,防守越来越轻松。

    攻击者的速度快得超乎异常,转向、停顿都不按常理,让人摸不着头脑,将攻击发挥到了某种极至。

    但他太倒霉了,遇上了秦夕阳武功大进后将防守发挥到某种极至的墨子剑法。如今的墨子剑法只有三招,其中两招还是出自秦朝之手,秦夕阳能完全掌握的只有一招。因此他身上才受了五处伤。

    秦朝叹了叹道:“辟邪剑法,果然名不虚传。”

    白发神尼道:“什么辟邪剑法?”

    秦朝道:“欲练神功,挥刀自宫。”话一出口,那对美妇娇躯狂颤,目光清醒了一瞬间,但马上又变了回去。

    白发神尼秀眉微蹙道:“宫里太监的武功?”

    秦朝道:“是呀!破绽虽然很大,但除了那些皇子皇孙,又有几个人知道。防御虽然很垃圾,但攻击、速度确实不同凡响。”

    两人旁若无人的交谈,引起某些不识相的华山派弟子破口大骂,越骂越难听。

    秦朝随手一挥,融合了参合指的无影神针使出,那些人突然哑了。

    白发神尼明眸一闪,笑道:“这样垃圾的神功,贫尼还是第一次见到。”

    秦朝道:“这门武功在泯灭人性上却是一等一的厉害。锦衣卫、东厂的黑暗超过**十倍有余。”

    白发神尼道:“什么锦衣卫、东厂?跟你在一起,不愁没有新鲜事儿。”

    秦朝道:“那是最厉害的太监组织,现在还不到出世的时机。”

    白发神尼微微笑道:“你说的不会是未来吧!”

    秦朝点了点头。

    白发神尼道:“难怪你夫人怪你爱说大话!”

    秦朝道:“你连这都知道。”

    两人聊了一会,正准备离开。秦夕阳一剑将状态明显不对劲的对手劈成两半,大叫道:“贤弟慢走,我给你介绍两位大嫂。”亲!如果你觉得本站不错,还请记住本站帮忙宣传下哦 !本站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