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修仙狂徒 > 一零五九 诓骗改明抢

一零五九 诓骗改明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零五九诓骗改明抢

    叶空听完大怒,“这刘彬宇简直是无耻之极,竟然提出这种要求,还只肯转让一颗!”

    苏娜娜叹道,“若是他肯转让两颗,怕是我们都已经答应于他了。”

    她这一说,郑景强和李严波顿时面红耳赤。李严波怒道,“也罢,不如我们离开这里,另想他法。”

    苏小小却开口斥道,“叶宗主在这里,要你开口,但凭叶宗主作主。”

    叶空看看苏小小,发觉每个女人都不简单,她明着是斥责自己男人,可其实是给自己压力呢。

    叶空本来是有心帮忙的,不过现在有些不爽,开口说道,“既然如此,那么此事就包在我身上。想当初,叶某人曾经答应过二位,无条件帮你们各做一件事,等我帮你们取得黑玉断续丸,也就还了人情,大家日后两不相欠。”

    虽然叶空一口答应,可明显口气不悦。郑景强和李严波都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说。

    他们都是听过叶空大名的,不过却不知道自己老婆和叶空到底关系如何,也不敢多言。惹恼这家伙可不得了,沧南大陆人人知道此人脾气不是太好,最关键说翻脸就翻脸。

    苏小小脸色一红,其实她并不是说要把叶空拉下水,而是怕叶空不愿帮忙,以此提醒叶空:你还欠我们人情呢。

    好了,现在叶空愿意还人情了,却把此人给得罪了。

    苏娜娜虽然不如妹妹胆大泼辣,可却温柔许多,她忙说道,“叶前辈,您就不要计较我们姐妹了,您也不是不知道,小小有时候就有点小性子……”

    看着苏娜娜这样,叶空心里略微舒服点,想到当初苏小小在河里洗澡遇到自己,还故意勾自己来着。这丫头确实有些心计的。

    “算了,我和你们一块上山,再去找那个刘彬宇便是,我倒要看看此人有多无耻。”

    本来是准备一起上山的,可郑景强却惦记寄放在客栈中的孩子,叶空笑道,“你们两男人就在山下稍等,我刚好可以看看那刘彬宇的无耻嘴脸。”

    于是,郑景强和李严波便在山下等待,叶空带着苏家姐妹上山,出了禁制时,叶空已经成了结丹初期的修为。

    跟苏家姐妹上山,叶空也不通报了,让苏家姐妹在前,他跟在后边。

    苏家姐妹想要进去也是需要里边允许的,门口筑基真人已经认识她们了,笑道,“二位合欢宗的姐姐,这黑玉断续丸不是谁都能拿出的,你们就别费力了。”

    苏娜娜说道,“刘彬宇前辈已经答应我们了,还请通报一声。”

    两筑基真人都有些吃惊,这刘彬宇师叔莫非失心疯了,将自己保命之物卖给别人?

    正在他们要发传音符时,后边叶空说道,“二位道友,记得加上一句,她们的道侣没来。”

    听叶空这一说,两个值班的真人相视一笑,都明白了什么。

    灵药山里边,刘彬宇接到传音符,脸上浮起一丝笑容。其实修仙之人对男女之事也并不是很热衷,让刘彬宇如此动心的,是这苏娜娜和苏小小都是合欢宗女子。

    要想得到合欢宗女子,就是娶了其,加入合欢宗,显然这是刘彬宇不愿干的,所以他对合欢宗女子垂涎以久了。

    更加让他动心的是,他曾经得了一套采补功法,据说对合欢宗这种精于双修宗派的弟子特别有效。要知道采补对另一方是有伤害的,不过刘彬宇准备行事时突然使用,让她们吃个哑巴亏。

    唯一欠缺就是这对姐妹修为才筑基大圆满,低了些,不过好在是两个人……若是采补成功,说不定就能突破瓶颈,进入结丹大圆满呢!

    刘彬宇脸上一喜,立即回了个传音符,“放行。”

    大门口得了回信,那两筑基真人便放他们进入,看着苏家姐妹的背影都不由得感叹刘彬宇师叔好艳福啊。

    走入大阵中,眼前景象为之一变,只见灵药山上绿树红花,宫殿连云,那些缥缈在云雾中,烟雨中的建筑更加显得神秘而壮美。

    三十年了,这里的建筑群基本没有改变。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叶空睹景生情,脚下不由得一停,神情恍惚起来。

    苏家姐妹看他突然停下,不由得心里一慌,心说,叶空不会临时变卦吧?

    苏小小给姐姐传音道,“姐姐,叶空他是不是担心刘彬宇不买他的账,在想办法?”

    苏娜娜道,“有可能吧,不过叶前辈已经是元婴真君了。”

    苏小小叹道,“那刘彬宇也已经结丹后期了,虽然比不上叶空,可是这里是灵药山,他会害怕叶空嘛?我就怕我们这次又错了,叶空他脾气不好,别弄到最后丹药没求到,反惹上什么祸端……”

    苏娜娜心里一慌,妹妹担心的没错,叶空此人到哪都能没事惹事,小事弄成大事的,自己这次是对是错呢?

    她们心神不定中,叶空走回心神,摆手说道,“想起了一个朋友,走,继续走。”

    没一会,来到后山中下部,这里是结丹老祖们洞府密集之处。刘彬宇正在等待,本以为就是两女,没想到又跟着个青衣少年。

    刘彬宇不常出门,还真不认识叶某人,不过一看对方修为结丹一层,心里鄙视了一下,放三人进入。

    “这是我们的朋友叶道友,刚巧在门口遇上,他也是想来灵药山求丹药,便一起来了。”苏娜娜按叶空的吩咐,赔笑着介绍道。

    刘彬宇心里不爽,我以为你们是来献“身”的,你们却把个半路认识的小子带来,这算什么?

    “你们没有诚意啊,回去吧,这事我帮不上。”刘彬宇死鱼眼一翻,面色阴沉,毫不给面子,直接下逐客令了。

    苏娜娜看他这样,慌忙道,“刘前辈,您就帮帮忙吧……要不,我们答应你,您把两颗都卖给我们,只有一颗,我们两孩子呢……”

    刘彬宇看看后边叶空,总不能当着外人谈这些事吧,便开口道,“那位叶道友,你有什么事,先说说看吧。”

    没想到这小子嘿嘿一笑,“你们先谈,我不急。”

    你不急,我急呀!刘彬宇都要骂人了。忍住一口气,说道,“这位叶道友,刘某事情比较繁忙,这次能见你,也是因为这两位合欢宗的道友,你若支支吾吾遮遮掩掩,那便不用说了。”

    刘彬宇如此不给脸,叶空也不恼,凑上来笑道:“刘道友,你也莫要赶我走,我今天来是想请你帮我炼一种丹药,等我把材料拿出来,道友你就感兴趣了。”

    刘彬宇笑道:“叶道友,不是刘某吹牛,刘某金丹大成上百年,期间找我炼丹者无数,各种珍稀材料也见过不少,什么万把块灵石的材料就不要拿出来了。”

    叶空哧道,你口气倒是不小,上万灵石的材料都不要拿出来,怕是炼凡尘也吹不出这种大气。不过叶空脸上却是不变,笑道:“那是当然,在下要么不拿出来,要拿出来,就是奇珍异宝。”

    他说完,一抬手,一朵莲花托在了手心。

    这正是九幽墨心莲,给延平吃了一片,叶空自己吃了两片,现在还有六片呢。

    刘彬宇也确实是个不错的丹师,对各种材料熟悉的很,一眼就看出此物,双眼一亮。

    “九幽通心莲!”苏家姐妹都有些吃惊。一是惊于叶空竟拿出这等珍贵材料,而是惊于叶空为什么不拿此物给自己。要知道,对于她们孩儿的伤,虽然九幽通心莲赶不上黑玉断续丸对症,可也能治愈大部分。

    莫非叶宗主想用此物和刘彬宇换取黑玉断续丸?苏娜娜这样想到。其实她哪知道,叶某人打的是空手套白狼的主意。

    看着苏家姐妹叫错,刘彬宇也不说话,心里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把这小子的九幽墨心莲给套下来。

    叶空以错就错,也装作不知,说道:“是啊,所以我想用此物炼制些疗伤的丹药,不知刘道友能否帮这个忙,其实我本想找马晓纬炼制的,不过他闭关结丹了。”

    刘彬宇心里一爽。要知道,疗伤的丹药最容易玩点子,到时候可以放些其他珍惜材料冒充,就可以把这株九幽墨心莲整个套取下来。

    “哦?你认识马晓纬师侄啊。”刘彬宇立即热情起来,笑道:“都是熟人就好办了,马师侄闭关十多年了,恐怕还有几十年才能出来,这事情就交给刘某吧,我保证你能得到一炉,不!两炉极其优质的疗伤丹药!”

    没想到,叶空却皱眉道:“我来之前,经常听人说,有些丹师给人炼丹会以次充好,套取别人的好材料。还有更恶劣的,丹药炼出来以后,发现丹药不错,便占为己有。”

    刘彬宇笑道:“那是外边的歪猫子丹师,我们灵药山的信誉是有保证的,更何况我刘彬宇什么疗伤丹药没有?要吞你的丹药,你太看不起人了。”为了让叶空放心,他取出一个小瓶,笑道:“这里就是我灵药山的疗伤圣药黑玉断续丸,你说,我有必要骗你的九幽通心莲嘛?”

    听见黑玉断续丸,苏家姐妹的双目顿时一亮。这一幕刚巧被刘彬宇看见,他心里顿时叫道,不好,这小子这是诱我取出黑玉断续丸啊,怕是他目的不纯啊。

    刘彬宇心念一动,赶紧就想收回小瓶。

    可叶空就等着他拿出来呢,劈手就从他手中接过来,打开一看,果然是黑玉断续丸,随即就纳入了储物戒指中。

    刘彬宇没想到这小子如此明目张胆,先是一愣,随即大怒,“小子!诓骗不成,你明抢是不是!”

    叶空一声冷笑,“以宝挟持,居心不良,没杀你夺宝,就是给炼凡尘的面子了!”

    说完之后,元婴真君的气势立即释放了出来!

    “元婴期前辈!”刘彬宇惊了一下,随即冷笑道:“前辈,别忘了这里是灵药山,你以为你们走的掉么?”刘彬宇说完,一抬手,数道金光射出,通知灵药山各宗各堂,五大元婴,所有弟子“元婴期敌袭!”

    灵药山后山最高处,炼凡尘的洞府,炼若兰的师尊青鸾老祖正在接待着青冥谷的客人石顶风大修士,接到传音符,顿时俏脸上浮起一层怒气,冷哼道:“元婴初期也来我们灵药山撒野,莫非以为凡尘修士修炼,宗内无人?我倒要看看是何方神圣!”

    石顶风此次来也是有求灵药山,当即也站起来,说道:“我也去看看,是不是能帮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