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修仙狂徒 > 一一七三 不成誓就吐血

一一七三 不成誓就吐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一七三不成誓就吐血

    “小白!”叶空几乎要叫出声来。

    不过他并没有呼唤,因为他这回又看见了熟人。那个牵着马的,正是当初在沧北见过的三品仙将古越阳!那个骑独角云蹄兽身上的美艳女子,多半也是东缘星的人。

    虽然若兰就在东缘星,可是叶空对这些人倒并没有什么亲切感。所以他也不便表露身份。

    不过即使这样,小白还是认出了叶空,跑过来,在叶空脸上舔来舔去,做出亲昵的态度。心情很是愉悦的样子。

    来者正是影汝仙君,她也早听说了,这天香坊妆粉是出名的,这才带着手下,前来购买。影汝仙君来到这里,早被店内物品吸引,也没注意到坐骑的异样,跳下马来,吩咐古越阳在外边等着,匆匆跑进天香坊内。

    古越阳陪着影汝仙君来买女人物品,本来就心里不爽,现在看来那畜生竟然跟一个生人亲近,此女还是如此之丑,当下心生厌恶,不由得喝道:“踏雪,回来。”

    不过让他意外的是,以往很听话的踏雪,竟然赖在那个丑女身边不想走。

    古越阳大怒,吼道:“踏雪,过来!”

    虽然小白喜欢跟叶空呆着,不过还是害怕古越阳的,只好打了个响鼻,在叶空脸上喷了口热气,接着很不情愿的走回古越阳身边。

    古越阳这才满意,斜着眼睛鄙视一下叶空。

    叶空心说,一个东帝府的三品仙将,你得瑟什么?总有一天,我会把小白带回去,让婷施开心一番。于是,叶空回瞪了古越阳一眼。

    古越阳心说,你是什么东西,如此丑女,你敢瞪我?

    两人正在大眼瞪小眼,不远处却传来尖叫和喧闹之声。抬眼看去,只见远方奔来一匹高头黑马,马上一个披着黄袈裟的僧人,一边驾着马横冲直撞,口中还在呼喝,“滚开,都滚开!”

    叶空开始以为是马惊了,后来一看不是,而是那僧人自持驾驶技术过人,驾着马专门从那些惊慌失措的百姓头顶越过,然后放声大笑。

    要说这个僧人倒也算骑术不错,那么快的速度下,竟然也没撞到人。

    不过人没撞到,可路面两侧的摊位却撞翻了不少。而且,所过之处一片混乱,个个都怕啊,尖叫声响成一片,又不知道碰翻多少摊位。

    最可怜的是路中间,一个腿脚不利索的老者摔倒在地,忙乱中腿又被人踩了几脚,此刻正在路中抱着腿哭喊。远处几个孩童吓得哭喊出声,声音凄惨。而在更远处,却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原来好几个摊位都被撞翻,掉进路两侧的排水沟渠中。

    而那骑马的僧人见此景象,更是哈哈大笑,不可一世。

    叶空心中大怒,没想到聚宝星也有这种事,而且,为祸者还是一个和尚,连慈悲为怀都不懂,你还做什么和尚?

    叶空决定给这僧人一点教训。

    骑马僧人越来越近,前方一个少女拿起一根竹竿,想要去打骑马僧人。可那僧人却是一个有修为的仙人,接住竹竿一头,也不知道用了什么仙术,竹竿竟然变成绳索一般,反把少女绑住。

    僧人手又是一抖,绳索把那少女卷飞而起,直落僧人怀中。路中央老者也不顾腿疼,哆哆嗦嗦站起来,哭喊道:“女儿啊,高僧你放了我女儿吧。”

    那僧人却是哈哈大笑,不顾少女挣扎,抬手就对少女胸脯抓去!

    可就在这时,路边突然闪出一道金光,一个身穿金甲之人骤然冲出,站在路中央,一把揪住黑马的缰绳!

    那黑马从远处冲来,也不知道有多大力道,可那金甲仙人却是如同钉在地上一般,动也不动。他一手拿住三尖枪,竟然只凭一手之力,就完全拉住黑马,让其不能前进一步。

    唏!黑马一声长嘶。脖子被拉住,可身子还有冲劲,硕大的马身横扫出去,轰然翻倒!

    僧人一惊,再也顾不得手中少女,脱手扔出,而他自己也有些狼狈地后翻,跃下即将倒地的黑马。

    叶空一看,没想到这古越阳倒是个血性汉子,他也不用出手了。再一看那少女要摔落了,赶紧上前几步,一把接住少女。

    “妖僧!你纵马街市,横行霸道,欺压良善,非礼少女,若是在我东缘星,本仙将必取你性命!”古越阳用三尖枪一指僧人,开口喝道。

    那僧人看见是个仙将,还是下等罗天上仙,所以吃了一惊。不过听古越阳这一说,倒又放心了,笑道:“原来是东帝府的前辈,只是不知道东帝府什么时候接管了聚宝星呢?你们东帝府不觉得手伸得太长了么?”

    那古越阳却是个并不擅言辞的人,他听出这妖僧刻意挑拨,可也是不知道如何回答,只是怒道:“你这下等仙人,你不要命了是不是?”

    僧人哈哈笑道:“我乃是玛尼教佛徒,上仙,我们中帝领域和你们东缘星不一样,我劝你还是少管,你若是真的杀了我,那你就麻烦了。”

    那些百姓本来都是怒目而视,可是一听玛尼教的,顿时都噤若寒蝉,一个个低头躲闪。

    古越阳本以为受害百姓都会出来指责,然后他捆了此人,让百姓送交仙府,也就完事了。却没想到那些百姓竟然一哄而散,帮他说话的人都没有。

    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只见一个丑女抱着一个少女走出来,说道:“天下人管天下事,邪僧纵马行凶市集,这位仁兄挺身而出,乃是路见不平,又有什么管不得?我想,就是中帝陛下或者李大老板来了,也必定拍手称快。刚才妖僧你口口声声玛尼教,莫非你们玛尼教已经取代了中帝,或者取代了李大老板,这便可以肆意妄行?”

    古越阳暗自叫好,心说这丑女虽然模样磕碜,可一张嘴却端的厉害,把妖僧说的话又还了回去。

    那僧人没想到又出来了丑女,心中大怒,喝道:“哪来的凡人女子,这里哪有你说话的地方?”

    叶空笑道:“怎么就没有我说话的地方?莫非你要当众杀我不成?我好怕怕呀。”

    一般凡人听说玛尼教都吓得逃走了,却没想到此女如此嚣张。僧人咬牙切齿道:“本僧汉拔尼法师在此发誓,今天我必定杀了此女子!”说完,双目中凶光毕露。

    古越阳一抬手中三尖枪,喝道:“尔敢!今日有我在,你必不可成事!我倒要看看,你一个中等金仙,如何过我一个罗天上仙!”

    虽然古越阳这样说,可同时还是给叶空传音道:“姑娘,速速离去!可能你不知道,这玛尼教讲究修炼随心,随心所欲,心中所想就必须做到,这样提高心境。可如果他们发誓,那就更要做到,他做不到就会吐血而死,这时其他玛尼教佛徒就会帮他做到。这玛尼教就跟毒蛇一般,非常可怕。”

    可是,叶空却笑道:“古仙将,我今天就看他能不能做到,看他会不会吐血而死!”

    古越阳本以为叶空会赶紧逃走,却没想到这丑女如此有胆色,当下大笑道:“既然姑娘都不怕,我还有什么怕,说实话,我也没见过玛尼教佛徒是不是真的会吐血!”

    不过他心中却又想,我刚才没报姓名,她如何得知我姓古呢?

    正在此刻,影汝仙君和沅芬仙子洪梦妮等人走出了天香坊。她们本来就是认识,所以在天香坊里见面,也就一起买了水粉出来。

    看见外边这般光景,影汝仙君怒道:“古仙将,给我回来,聚宝星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管!没事找事!”

    她此行是想交好李大老板,生怕惹得李大老板不快,又不愿招惹上毒蛇一样的玛尼教,所以事情没听完,就大声喝斥古越阳,撇清关系。

    古越阳咬牙道:“仙君,妖僧已经发誓要杀这名女子了!”

    影汝仙君一听发誓了,连忙给古越阳传音道:“你傻啊你,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凡人丑女!快回来!别以为你一个罗天上仙就了不得,那玛尼教中有的是好手,趁他们誓言还没波及到了,速速回来!”

    影汝仙君说完,赶紧对沅芬仙子说道:“手下人不懂事,不知道聚宝星的情况。”

    不过沅芬仙子却没时间搭理她,连忙走到叶空身边说道:“美芳,这次你做的对!这聚宝星是姓李的,不是玛尼教的!我今天倒要看看他如何成誓!”

    看见沅芬仙子这样,叶空心中对她也大为改观,此女虽然小性子,倒不缺大义。

    洪梦妮和小雪也已经早早走过来,小雪拉拉叶空。叶空这才注意到,自己还抱着人家姑娘呢,流氓习性改不掉啊,罪过罪过。

    只有影汝仙君一阵郁闷,没料到那丑姑娘竟然和沅芬仙子是一伙的,自己真是妄作小人,当下也不好发作,悻悻站在一旁。

    聚宝星没人不认识沅芬仙子,那僧人一看此景,心说不好,自己这誓言今天是完不成了!他突然大吼了一声,“师父!快来!”

    说完,他居然真的大口大口的开始吐血!

    鲜血吐完,他轰然倒地,死在长街中央。

    看着这诡异的场面,众人都是觉得心里毛毛的。突然,一点金光从天空射下,一个黑袍僧人落地,他仿佛没看见众人,而是走到汉拔尼身边,慈爱的摸摸他额头,也不知道念叨什么。

    他把这一切做完,才摆摆手,说道:“李大小姐,这次我就不计较了,不要再有下次!”他说完,扭过头,一双毒蛇一样的眼睛看着叶空,冷道:“不过你……哼哼。”

    叶空也冷笑道:“那你就试试!想要我死的人多了,多你一个,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