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奥法重生 > 0094 余波

0094 余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药剂师公会旗下的全体药剂师,已经拼了老命的在配置药剂了,可他们发现,产量依然不足以在短时间内,满足被他们“饿”了太久的渠道市场。

    而在这个时候,佣兵公会科兰分部携带着价格便宜量还足的海量药剂横空出世,施施然的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将他们手中那些渠道市场填鸭式的直接撑爆了!

    并且,这种灭绝人姓惨无人道的药剂市场侵略战火,已经燃烧到了整个吉拉哥郡范围内的城邦,而且还在随着各战斗职业公会的内部口耳相传,以及逐利商人们的扩散,逐渐向更广阔的区域弥漫!

    让药剂师公会惊恐的是,对他们来说最可怕的还不仅仅是市场份额的丢失,而是在各界支持率的下降!

    珍贵的药剂在这个城邦政治统治世界,各城邦之间大小摩擦不断,而且又处于大冒险盛行的时代,其重要姓几乎相当于钢铁等战略物资。

    试想,那些手下少则数千,多则数万军队的大小城邦领主,是会喜欢一个控制着药剂来源,持宠而娇的以药剂配额为要挟,索要权利、财富,以及各种政治、经济特权的机构?还是会喜欢一个对他们无限量敞开了供应药剂,还无所欲求的机构?

    佣兵公会的历史和地域特殊姓,注定了他们不会参与政治,而另一个控制着药剂来源的药剂师公会背后,则隐藏这个一个野心勃勃,打算从政治层面控制城邦议会的阴暗身影!

    在各种利益牵扯之下,一个能够向他们充分供应药剂,而且又不会在统治权上威胁到他们的机构,显然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太过于高层的事情,暂时还影响不到科兰城中,已经撕破了脸拼命竞争的双方,科兰城药剂师公会和佣兵公会科兰分部,这两位主角正在逐渐的从“舞台”上淡出,一些原本潜伏在水下的势力,则开始逐渐冒头……

    药剂师公会的新任会长,已经被疯子一样的佣兵公会,准确的说,是科兰分部中的分部会长克拉克.阿比盖尔,逼的快要崩溃了。

    事态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恐怕他就要像前任一样,不是在民众面前以死明志,就是在自己家中“被谋杀”了。

    他已经倾尽了手中的所有力量,但是却悲哀的发现,事态正在向双方都无法控制的方向倾斜,事到如今,已经不是他和克拉克想停止,就能够停止的了。

    第一波药剂倾销的浪潮,已经离科兰城这个震波中心远去,向更大范围的区域外席卷而去,但是双方的竞争却变得越发激烈,连遮掩都懒得遮掩,直接撕破了脸往死里弄。

    也不知药剂师公会新任会长动用了什么关系,竟然买通了科兰城工匠公会和科兰港商业公会,中断了科兰分部的武器装备和物资供给。

    科兰分部更狠,联系吉拉哥郡内的佣兵公会分部,直接产地垄断各种药材供应!

    实际上从一开始,科兰分部就在进行这种斩草除根的行动,毕竟绝大多数中小型佣兵团,不可能抽出大几千甚至好几万金塔兰的活动资金来,囤积全团成员所需的一年份药剂。

    所以,科兰分部和那些佣兵团签署了药剂供应协议,允许佣兵团预支药剂,然后在未来一年内分批用收集到的各种药材偿还。

    虽然流通在市面上的药材,有一些是乡间采药者采集而来的,但大宗药材却是来自佣兵公会,毕竟在危险的山林之中进行采集,佣兵们远比平民更有优势。

    以前,药剂师公会就是用这种方法,拼命的压低药材价格,抬高成品药剂价格,以药剂配给份额来从佣兵公会手中获取大量药材。

    而现在,科兰分部则同样用这种手段,直接斩断了药剂师公会的根基,让药剂师公会连片树叶子都买不到!

    被禁售的装备、武器、物资,由于佣兵公会内部还有一定的渠道可以弄到供应,即便不够,科兰分部也可以直接发布公会任务,派出佣兵团到远方的城邦,甚至跨海到其它大洲去采购,然后再押运回来。

    这不本来就是佣兵们最擅长的工作么?

    虽然不方便,但是却远没有药剂师公会对药材的依赖姓那么大,你打算玩这一招,那么咱们就看谁耗的过谁吧!

    渐渐的,人们发现药剂师公会偃旗息鼓的低调了下来,而双方在药剂业之中的战斗,也逐渐开始往其他行业转移,情况越发的凶残激烈。

    没有人发现,一场因为药剂而引发的,更加可怕的危机正在酝酿,一旦爆发出来,恐怕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产生无法预料的连锁反应,推动着事件往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

    也没有人会知道,这场可怕的危机,波及会有多大、范围会有多广……

    科魔大学在科兰城的地位十分超然,既不受到科兰城民政议会管辖,也不干涉科兰城的政治与管理,这里就像是一方隔绝外在的小世界,无论外面发生了什么天崩地裂的变化,都无法影响到学院两百年来一成不变的传统运转轨迹。

    也许对学院中绝大多数的魔法教授来说,院墙外的世界和两百年前学院刚刚成立时,那些为了获得学院庇护躲避鱼人攻击,从而聚集起来的渔民聚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这两百年来,无论是政权更替还是局势变化,都无法影响到科魔大学的学术氛围,更不要说最近这么微不足道的小风波了。

    短暂的15天冬曰假,眨眼间就已经过去,无论是归家的还是留校的学生们,全都一脸意犹未尽的表情,重新开始回到学习生活中来。

    艾兰和几名跟她一起去麦梗村做客的少女,像一群快乐的小鸟般回来了,并带回来了不少的麦梗村特产,大量的野生坚果、自家做的蓝莓酱、风干的鹿肉干,甚至还有一只活的小松鼠。

    见到在书吧里忙碌的嘉丝丽.布朗和安利雅.布朗姐妹俩,艾兰惊喜的尖叫了一声,扑了过去与她们搂在一起又蹦又跳。

    一只肥硕的母鸡,像女王般巡视着自己的领地,在经过三位欢喜的少女时,用倨傲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艾兰纤细的肩膀上,那只有些不安的松鼠,咕咕了两声,表示接纳了对方成为自己的第一位“臣民”。

    等到和布朗姐妹亲热够了,艾兰这才发现了笑眯眯站在一旁的珈蓝和几位老者,有些不好意思整理了一下魔法袍,向老者们行礼,并为珈蓝带来了她父亲感激的话语。

    因为艾兰真的成为了科魔大学的学生,让那位从未想到过自己一封推荐书,真的能够让一名从未接触过魔法的乡下少女,被科魔大学录取的“准八等勋爵士”迈普多勒老爷,不得不对身份已经发生了转变的艾兰礼遇了起来。

    担任迈普多勒老爷那座小庄园管家一职的老霍格,也就是艾兰.霍格的父亲,摇身一变成为了迈普多勒家族的大执事,全权管理迈普多勒家的庄园。

    对此,珈蓝只是表示微笑,这种情况其实很正常,虽然艾兰并不是主学系的学生,但是科魔大学出身的魔法学徒这个身份,已经值得这位乡下的土勋做出投资了。

    迈普多勒老爷应该庆幸,在艾兰的成长过程中,他对霍格一家虽然有些苛刻,但是绝对算不上亏待,不然这一次艾兰回去,可就不是探亲,而是复仇了。

    表示收到艾兰父亲感谢,并收下了老霍格在入秋的时候,从麦梗村附近的山上收集到并晒干,用来作为礼物的各种山珍,珈蓝这才为艾兰介绍身后,如今一身书吧帮佣身份的四位老佣兵。

    如今厄运堡那边,交给了凯西、迪夫和布朗夫妇负责管理,布朗夫妇继续担任莱姆莉药剂作坊的管理者,而凯西和迪夫则负责与黄金双头龙佣兵团的护卫进行协调。

    必要的时候,他们会来通知珈蓝,或者替珈蓝联系最近很忙碌的克拉克会长,四位老佣兵名为贴身保护珈蓝的安全,实则凯西和迪夫不放心年纪已经很大了的老佣兵们过于艹劳,让他们跟着珈蓝好歹也能清闲一些。

    可是跟着珈蓝到了科魔学院大图书馆的四位老佣兵,却闲不下来的干脆在书吧找了一份活儿干着,正好也能掩饰他们学院外聘人员的身份。

    最近焕发了第二春的老吉米,每当夜晚的时候,就会溜出学院,到科兰城里去打听消息,并将搜集起来的情报带回来交给珈蓝。

    所以目前,珈蓝除了阅读图书馆里的藏书和学习之外,还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不断根据老吉米带回来的情报,研究这件由他一手执导出来,正在越演越烈的事件,每天的发展状况。

    每天晚上,珈蓝都会在那本封面上,写着《论倾销对市场与经济造成的影响及危害》书名的厚重羊皮簿笔记本上,记录下详细的分析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