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满唐春 > 107 大发横财(三)

107 大发横财(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谢猪肉大哥、六翼猛玛、依木清欣、诗书子墨几位的打赏,这让炮兵非常高兴,毕竟这代表一种认同,没二话,码字更新回报,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书,谢谢!

    #######################

    “师兄,你也真是的,这么大还像个孩子一样和三娘斗气,欺负一个小女子,不是大丈夫所为,也不怕人笑话。”

    在刘远的房间内,刘远舒舒服服地泡在一个撒满鲜花的大浴桶内,小娘那双温柔的手不停地替他搓着背,反正两人的关系整个金玉世家的人都知道,倒不用避什么嫌,一边洗,一边聊天,这也算是两人的一个习惯。

    刘远有点郁闷地说:“欺负她?是我上当了,我看她早就想被我收了吧。”

    “师兄,那你就收了三娘啊,虽说出身不好,不过还是一个好女子,不知多少富家子弟想收她都收不了,也就师兄有这个福气。”小娘倒也不吃醋,反而大度地劝刘远把杜三娘收下。

    ++  苏淮一带是水乡,一方水养一方人,这里美女辈出,能在这么多美女中敢号称艳绝苏淮,那绝对一等一的美人,再加上杜三娘sè艺双绝,待人谦恭有礼,最重要的,她和自己很谈得来,小娘倒也有心接纳杜三娘。

    看到小娘这么懂事、大气,刘远内心感到不己,自己又不是什么圣贤,说不动心那绝对是假的,身边放着那么一个大美女,刘远的心就像猫挠一样,恨不得马上就把她来个“就地正法”,不过最让自己郁闷地是,自己的身体还没准备好,身体发育还没完善,一想到以后的“xìng福”生活,只能一忍再忍了。

    再忍过一年半载的,那就差不多,嗯,算了,先放着吧,反正也跑不了。

    “那怎么行,就是收她,也得等收了你再说,你是正室,她最多只做过偏房,哪有偏房比正室还大的。”刘远一本正经地说。

    “师兄,我就知道,你心里对我好~~~”小娘一听,笑逐颜开,眼里的一汪chūn水快要溢出来了,笑得柳眉弯弯,心里好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个小娘,真是太好哄了,刘远感叹一下:难怪真爱多要在学校里找,纯真的女孩子好啊,前世拍拖要谈房子、车子、票子,就在大唐,也得讲求一个出身、学问,讲求竹门对竹门,木门对木门呢。

    看着一旁清秀可人的小娘,再想想美艳大方的杜三娘,刘远心里得意极了:什么出身背景都是虚的,就是公主也可能是恐龙呢,娇滴滴的美女才是真的,现在身边有了小娘还有杜三娘两个极品美女,真是心满意足。

    小娘知道刘远的心情很好,但不知他为什么得意,不过她没有发问,反正师兄高兴,自己也高兴,帮刘远搓完背后,又细心帮刘远按摩起来,帮刘远按摩一下肩膀和脖子,舒服得刘远直哼哼。

    “小娘,现在我们还剩余多少银子?”刘远闭着眼睛,一边享受小娘的按摩手技术,一边随声问道。

    “嗯,买奴隶、买rì用商品花了三百多两,赵管家支了一百两作为清理河务使用,大约还有三百两吧。”小娘想了一下,很快就总结了出来,她是负责管银子,出多少,进多少,心里一清二楚。

    买了几个奴隶,还买了一个管家,毕竟赵安一个人忙出忙入的,太辛苦了,得给他找个帮手,奴隶不贵,就是管家花了二十两,然后就是买一些普通的字画、古玩什么的装饰一下,三百多两就没了。

    要是买名家真迹什么的,再多的银子也不够填啊。

    降价促销得来的七百多两,才二天的功夫就花了大半,这银子还真不经花,不过还有三百两,也足够了。

    “小娘,你明天让那个新买的管家找人,就在后面那块跑马用的那块空地,给我盖三间大房,就是工坊用的那种大房,到时我有大用。”

    “盖房子?可是~~~”小娘有点吞吞吐吐地说:“师兄,那金玉世家的饰物卖得差不多了,原材料也所剩无几,这银子~~是准备购买原材料用的,如果这银子花了,那怎么办啊。”

    这小丫头,嘴上说相信自己十天给她变出个几千两,可是心里却不敢相信,刘远真的想晕了。

    “过几天就有大把的银子花了,就按我说的办,”

    那印刷的地方,总不能在陈家窑吧,那地方印刷,说不定就让人看出什么端倪,最保险的,就是放在自家的家里,反正自己对跑马溜狗什么的不感兴趣,那块地起印刷的工坊最合适不过。

    “哦,我听师兄的,明天就让二管家找泥匠。”一看到刘远主意己决,小娘也就不反对了,师兄比自己jīng明,听他说的肯定没错。

    说远正事,两人又嬉弄了好一会,刘远这才在小娘的侍候下穿起,让然后让下人准备开饭,顺便去绣楼哪里通知杜三娘过来一起用餐。

    第二天一早,刘远又早早指挥民夫挖掘、清理河道,把一车饱含金银的河泥河沙运给郊外的阿忠还有阿义处理,抽空还去了一趟清风学院,拜见为书作诠释的苏老先生,看看他作诠释的进展,然后贴心地送上时令的水果,让苏老先生感激不己,一大把年纪还嚷着什么闭关,说什么不作好这书的诠释就不出这门口什么的。

    刘远赞了一通他的高义,然后假惺惺再次送上润笔费时,差点让苏老先生拿着墨砚砸他,说刘远有辱他的清名。

    投其所好这招果然好用。

    辞别苏老先生后,刘远马不停蹄跑到陈家窑,看看那造字的的进展。

    “东家”郑老头老兴地说:“这个太简单了,老古师傅越来越熟练了,以前一刻钟(一刻钟=15分钟)能做五个活字,现在能做十二三个,做得又快又好,除此之外,老古师傅还做了不少插图什么的,我们试过那效果,真的很不错,绝对比现在市面的印刻本还要好得多,东家,请看,这是最近试印出来的。”

    刘远接过那纸,看了一下,暗暗点头,虽然还是一首《关睢》,但是那字多了二分飘逸,在空白的地方,还有配了一幅体形优美的仕女图,诗与图,相得益彰,感觉挺不错的。

    “嗯,不错,做得好!”刘远不吝赞许道。

    郑老头有点担心地说:“这陈家窑人来人往,人多眼杂,如果在此里印,好像有点不稳妥啊。”

    没想到,郑老头也看出这里的隐患了。

    刘远笑着说:“你放心,这个问题我一早想到了,现在新的工坊正在盖,一盖好马上搬过去。”

    “还是东家想得周全。”郑老头送上一记马屁。

    “行了,行了,好好干,不会亏待你的。”

    “是,东家。”

    看到进展顺利,刘远也不多待,交待几句,又继续去弄自己的淘金大业去。

    第一天,第二天,刘远都是亲自在场指挥的,他生怕别人跟他抢那些“宝贝”,可是第三天起,刘远去得就越来越少,有时就是坐个马车转一圈就回去,看看工程的进度,指导一下阿忠和阿义怎么进行下一个步骤把黄金白银分离出来,其它的时间,多是待在瘦边湖边的那个大宅子里,不是和两女吹牛打屁,就是躲进自己新开的那个工作室做首饰,一个月之后,还要做一次降价大促销呢。

    不去现场的原因很简单,刚开始时,刘远生怕有人跟自己抢,也的拉车的把自己的“地金”给偷了,可是在哪里守了二天才发现,那些臭薰薰的河泥河泥,自己当它是宝,别人当它是草,别说有兴趣,就是碰到也远远绕开走,刘远这才明白,这里面的利润,除了自己,根本没人发现,说得不好听,就是有人知道里面有金银,可是他们也没有那一套工艺。

    就算拿走了,也没办法把里面的黄金白银给提炼出来。

    一想通后,刘远也懒了起来,叫赵安在哪里看着就行,自己则是舒舒服服的躲在瘦西湖边的大宅子做大爷,偶尔出去巡视、指点一下就行。

    到了第八天,刘远这才认真起来,一大早赶到城郊那个提炼金银的那个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