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50 牛娃

250 牛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蒲红宇正打量这个好像才刚突破仙尊初期的仙人,听得他说话,“土豆,虎娃”,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两个名号,想想,嗯,再想想,终于一下想起来了,当初在元始门的时候,玉虚真人不就是这么叫天风祖师:“土豆。”而天风真人又称呼玉虚真人“铁蛋。”当时还把清他妈的灵儿自己几个小辈笑得不行,铁蛋就是玉虚真人已经认识了,还有虎娃不知道是谁,眼前这人难道就是其中的“牛娃”?

    现在天风祖师又正在闭关无法出来相认一下,蒲红宇转了出来先打个招呼:“请问前辈可认识天宇宗的天风真人?”

    蒲红宇这一出声音把眼前之人吓了一跳,他转身打量了一下蒲红宇,更是非常惊讶,刚才此人无声无息的出现在自己身后,现在自己刚突破仙尊期修为,但是对这年轻人一点都看不透,这说明什么,自己的修为比他有很大的差距,只是这人对自己的称呼奇怪以他的修为居然叫自己“前辈”。

    那人稽首先行了个礼:“不知这位道友如何称呼,恕贫道眼拙。”他当然不认识蒲红宇。蒲红宇还礼道:“贫道是天宇宗弟子紫霞真人蒲红宇,不知道前辈可认识本门天风真人?”哪知道蒲红宇刚报出自己是天宇宗弟子,那仙人就连忙用手做了禁声的手势,然后紧张的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什么人注意这边才松了口气,小声的对蒲红宇道:“你是天宇宗的弟子?小友怎么还在这个地方,那无极门的大本营就在那平天城之内,快和老道离去找个安全点的地方再说。”天宇宗的弟子,弄得眼前这仙人突然都忘记了刚才自己还看不透别人的修为,只是他对天宇宗的太熟悉了,论修为还有谁能高过掌门和天风真人,这天宇宗的弟子当然更不可能,就是从玉虚真人也就是元始门的那个“铁蛋”听说过天宇宗在修真界出了那么一个旷世奇才,但据玉虚真人说也只有玄仙级别。

    蒲红宇看那仙人紧张的样子笑了道:”前辈不必担心,那无极门如今对我天宇宗再也不能构成威胁,只有那紫薇仙帝的人还需防得一防?”那仙人板起个脸训斥道:“胡说,那无极门势力极大,你是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的吧,天宇宗基地不能去了,那里已经没有了,你可知道你们掌门都已经被无极门的抓了去,你要是知道其他还没有被抓住的弟子下落,就快告诉老道,老道救他们去。”

    蒲红宇看这老道一副急切的样子,不想再隐瞒下去道:“前辈请看这边。”了出来,不少人当然认得眼前的道人,这可是天宇宗的常客。

    而眼前的道人可傻眼了,不是说天宇宗的人都被无极门抓走了,嗯,看看还是少了五百多弟子,还有虎娃和土豆不在,一定还在无极门的人手里。

    这个时候一个天宇宗的弟子走过来对这老道行了礼道:“黑伢子拜见玉泉师叔安好!”蒲红宇一听黑伢子这不是天宇宗第二代弟子也就是二代祖师吗,他也叫眼前这人师叔,看来这人铁定就是那牛娃了只是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哪个门派的。

    玉泉真人扶起黑伢子问道:“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你师傅呢,其他人呢?”

    黑伢子面怒悲愤是神情道:“天化师叔,还有五百弟子他们都归位而去了,铁剑师兄也叛出师门自投门路而去,这里的弟子都是传功长老救出来,师傅和天风师叔也被传功长老救出来了只是现在弟子不知道他们二老去哪里了,这得问问传功长老。”黑伢子的师傅也就天云掌门。

    玉泉真人倒对铁剑叛出师门没有什么,在仙界这样的事情多了,你不满意你就可以脱离师门这点倒和修真界完全不同算不得大事情只要你有地方去就好,但是对于天宇宗一下就损失了五百多弟子感到痛惜,倒是自己兄弟两人还有这几百弟子都被什么传功长老救出来这是好消息,咦,传功长老?玉泉真人忙问:“这传功长老是何方高人?”

    黑伢子把手向蒲红宇一指道:“这位就是师傅刚任命的传功长老紫霞真人蒲红宇,也是本门弟子他就是天风师叔说的那个本门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弟子。”

    玉泉真人一听惊讶的把蒲红宇端详了半天不断的赞扬:“好,好,好果然是奇才啊,一身修为连老道都看不透,好。”力的事情天风真人之前还没有说给仙界的人知道,等到天风真人说的时候天宇宗的人都已经遭了无极门的毒手,所以到现在蒲红宇的修为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个秘密,更何况现在就是用仙帝的实力来形容蒲红宇又过时了。

    蒲红宇这点倒没有什么谦虚的,现

    心境也到了一般人无法可比的境界只是这辈分确实要有人都低太多,正是掌门看出这点给他一个传功长老的职位才免去他不少尴尬。

    蒲红宇这个时候也向玉泉真人行礼,他现在已经完全确定眼前这个玉泉真人就是天风真人口里的牛娃,这可是和天风祖师从小一齐到大的兄弟当下道:“弟子拜见玉泉祖师,在水蓝星的时候就经常听祖师爷提起你,现在两位祖师正在调养相信很快就可以出来了。”

    玉泉小心的看了一下周围对蒲红宇道:“这个,嗯,红宇就这么叫你吧,你刚把大家救出来,怎么不选一个安全点的地方,这里距离无极门太近了,何况现在这么多仙人向平天城赶去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会不会是无极门召集的人马?”

    蒲红宇微微一笑道:“这个还请祖师放心,无极门再也不敢来找我天宇宗的麻烦了,因为他们全部被弟子收进了乾坤袋,还怕他们做什么,现在弟子还真希望他们自己送上门来,只是还有紫薇这个麻烦在,弟子正想和同门各位前辈去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从新建立山门,现在只等掌门和天风祖师他们出来,我们不妨再到弟子布下的这个阵法里等上一等,相信这阵法还能保大家一时。”

    这下玉泉真人更是惊讶得不得了无极门的人都被蒲红宇收了,这可开不得玩笑,要知道无极门的大本营少说也有十万多人常在,里面虽然真正的高手不多,但是玄仙级别的也不下几万人,怎么可能被蒲红宇一下就收了,但他也不相信蒲红宇在说谎,说这样的谎话太幼稚了,那么也就是说蒲红宇现在的修为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对一定是这样,要不我都到了仙尊的修为怎么还一点都看不透他,而且还隐隐能感觉到蒲红宇身上传来的阵阵威压,那绝对是超级高手才能产生的威压,玉泉真人看着蒲红宇真是越看越喜爱,这个弟子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众人再进入海天一线阵法内,蒲红宇留住玉泉真人道:“祖师还请和弟子一起,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看看。”玉泉真人一愣,随即点头同意,等天宇宗的所有弟子都进入了阵里,蒲红宇才带着玉泉真人进入桃园之内。

    玉泉真人刚进到桃园的时候和天宇宗的其他弟子也是一个表情,简直被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惊呆了,好在他已经有了仙尊的修为,心境也不是那些弟子可比,玉泉真人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直到看到还在修炼的天云掌门和天风,玉泉真人才停下来站在一边,仔细看了一下两人的修炼他皱了眉一下传音给蒲红宇道:“他们这是修炼的什么,两人的功法都不是天心诀,但是可以看得出是非常高级的功法,嗯,看他们两人居然有突破玄仙境界的征兆了,不知道还要多长时间。”

    蒲红宇回道:“祖师请放心,弟子的这件法宝叫做桃源仙境,这里和外面的时间比例是一比两千,所以祖师他们可以放心的修炼,另外弟子还要大胆的再和祖师确定一件事情。”的修为实在在太低了,这个做徒孙的超过他们太多了,现在自己有的是修神功法,有了这样的条件怎么还能让天宇宗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他现在要再次确定玉泉真人是不是牛娃。

    玉泉真人一听当即道:“红宇你就问,没有什么不可以告诉你的。”

    蒲红宇当即说出四个名字:“虎娃,铁蛋,土豆,牛娃,祖师可知道?”

    玉泉真人本一本正经的准备回答蒲红宇的提问,谁知道一下听到这四个名字讶然道:“这,这个红宇你也知道,不错,老道我正是牛娃,而你这个掌门就是虎娃,而天风这个家伙就是土豆,还有玉虚这个铁蛋现在出去办公务了,红宇你问这个做什么?”

    蒲红宇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虎娃就是天云掌门,现在他只是要做最后的确定因为他决定要把传给天云掌门的星辰绝再传给玉泉真人和玉虚真人。

    蒲红宇再不经意的问了一下:“不知道玉泉祖师现在哪个门派?”

    玉泉一愣,蒲红宇连他小名都知道怎么会不知道他也玉虚都是元始门的弟子,于是再给蒲红宇讲了一遍当初天云真人和天风真人创立了天宇宗而玉虚真人和玉泉真人加入了元始门。

    蒲红宇想了想把刻入星辰绝的玉牋给了玉泉真人道:“要是元始门的人以后敢强迫你交出此功法祖师你尽管叛了元始门,我想天宇宗的大门掌门一定永远为你们打开。”

    玉泉真人接过玉牋用神念一看,映入眼神的最开始一行字让他彻底的震得找不到北了:吾之狂神创此功法:星辰绝,虽不能冠绝众神之法诀但也足以傲视群神,终能列入古修神大之法,习吾之星辰绝可

    神,切体悟苍生,修神非一功法而定全貌,切记,切

    玉泉真人被这么一段开头告白惊呆了,这是修神篇章,无数人梦寐以求的修神篇章,而且是古修神篇章,直入主神是什么概念玉泉真人不清楚,但是傲视群神他可看得明明白白,也就是说星辰绝绝对不是普通的修神篇章,蒲红宇就这么给了他这么宝贵的秘籍,难怪刚才蒲红宇告诉他要是元始门的人要强迫他交出功法之类的话,这确实有很大可能,要是有人知道自己修神怕还不引起惊涛骇浪,不仅是元始门的人,外面想要的人一定不少,自己习得此功法没有大成之前无异是怀璧其罪。

    玉泉真人小心的把每个字都深深的印入脑海,以他仙尊的修为就是扫上一眼都能记得清清楚楚,玉泉真人还是小心翼翼的再次背诵了四遍才把玉牋还给蒲红宇,这秘籍实在是太重要了他不得不小心记了一遍又一遍,现在玉泉真人以为自己明白了为什么蒲红宇的修为如此惊世骇俗,原因就在这个修神篇章上面。

    他哪里知道蒲红宇根本就不是修神的而且这本星辰绝只是随便在七炫宝塔里面找的一本秘籍而已,像这样的功法他起码还能拿得出几十本,但是蒲红宇就是秘籍再多也只会给对天宇宗忠心的弟子和最亲的人,到目前为止连他的大哥二嫂,还有三哥都还没有得到修神篇章,这只是蒲红宇还没有时间去单独传授倒不是不给。

    蒲红宇再对玉泉真人道:“祖师也在这里闭关一阵先体悟一下,以后见到玉虚祖师再传授于他,弟子现在出去了,到时候再来请三位祖师。”说完蒲红宇出到桃园外。

    蒲红宇站在海天一线阵法外面,看到无数仙人在平天城外飞来飞去,他看了一下身形一展也飞到了空中,出现在一正御剑飞行的一个长了颗普通人两个头大的大头仙人身后轻轻咳嗽了一下,前面那大头仙人一听身后有人转头一看,正看到蒲红宇好像有事情问他一般,那大头仙人停了下来问道:“不知道友找贫道可是有事?”

    蒲红宇等这仙人回头才发现此人应该不是人类修仙者,按照他前世留下的特点蒲红宇给这个仙人定义了一下绝对是一直河马修炼而成,难怪如此大的头,或许他认为自己河马的样子才是最帅吧,到现在他都保留了原样没有变化,头大,嘴更大,小眼睛小鼻子小耳朵,给人一滑稽的感觉,当然蒲红宇不会因为这个取笑别人,当下打了手礼问道:“不知道友你们都往那平天城赶路,可是发生什么大事情了,哦,贫道也是刚到这里,只是想问问,如果有麻烦贫道也想绕道而行,免得卷入事非之地。”

    那大头仙人点点头道:“道友果然有心,确实平天城内发生了一件大事,无极门居然被人灭了,虽然只是一个中等门派,奇怪的就是要不是他们的守护大阵被人破了,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无极门已经消失了,而且据说当时有惊天魔气出现,后来又被另外一股更强大不知多少倍的浑厚真元压制,那魔气就不见了,估计是有魔界之人潜入,但被神秘高手收了去,只是现在大家赶过来却不是看热闹的,是紫薇仙帝下了紫薇令让所有靠近平天城三城范围内的玄仙以上的仙人到平天城候命,哎,贫道也不想来,只是接到了紫薇令不得不来,咦道友,以你的修为你没有接到紫薇令吗?”这个时候这个大头仙人才发现自己根本看不透眼前之人,不对不能说看不透,是不用眼睛看的话根本就不知道在自己身边还有一个人,他惊讶无比。

    蒲红宇眼里微微一道凌厉的杀气一闪而过:紫薇仙帝,为了修神功法害我天宇宗众多弟子,大乱将至看尔等怎么对付,黑狱人,无极老祖,哼!

    蒲红宇心中的杀意消失得太快以致那个大头仙人没有任何察觉,蒲红宇再还礼道:“是啊,贫道不在附近三城,今日刚到这里,可能是这个原因才没有接到那个什么紫薇令吧,那么多谢道友了,贫道还是绕道而行,道友请!”城赶去,这也好,这里的人越多外围的仙人就越少,天宇宗一行人要走出去也不是那么困难,这只是和蒲红宇想考验一下天宇宗门人的想法有点背道,不过有的是时间考验。

    蒲红宇是想,现在人也救出来了,再选拔出忠心的弟子就予以传授修神篇章前面部分,其他再继续考验,最重要的是要给天宇宗培养一批高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