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52 天变

252 天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蒲红宇再同两位祖师一同出得桃园,在外面又过去半日,天云掌门首先对所有天宇宗弟子宣布:这次虽然传功长老和那几位道友把大家救了出来,但是真正的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面对严密的追捕,而这追捕我们的人就是紫薇仙帝,这是无极门根本无法相提并论的势力,所以本掌门在此告诉大家,愿意和铁剑一般离开的人现在还可以离开,本门绝不追究也不收回你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除了天心诀不得再传与他人其他的都任由你们自己决定,现在开始愿意走的可以离去了不愿意离开的就站到本掌门身后来。

    天云掌门这一宣布顿时让这剩下的几百弟子哗然了,纷纷开始议论,但是大多弟子在掌门宣布之后就站了过来,还有一些弟子显然是不知道怎么办了,一时间这边看看,那边看看,这其中倒有好多是一直在天宇宗门内修行,根本就是那种一心修炼不闻窗外事的那种,这个时候他们是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还在观望,而也有差不多五十个弟子对着天云掌门和天风真人跪下磕了九个响头之后毅然离去。

    蒲红宇记得这批离去的弟子当中有二十多个就是在铁剑要离开的时候有点想法的人,一下就走了五十个弟子天云掌门和天风真人也有点黯然,虽然知道一定有人要走。真到了这个时候他们也伤感,这可是他们一手带出来地弟子,在危难的时候他们选择了离开…

    那群还在观望的弟子,有一批好像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样的人又走到了天云掌门身后,这下就只剩下三人还在犹豫,大家都在等着他们的决定,这三人想了一会,把身上的所有丹药都取了出来交到掌门手里然后道:“掌门。恕我们三弟子不孝,可是我们都还有亲人不知下落,他们都是天宇宗的弟子,我们三人决定去寻找他们,不能和掌门一起走了,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三兄弟被紫薇仙帝的人抓住了,掌门就当没有收过我们三人,但是我们兄弟三人要是找到了他们,我们在此发誓无论天涯海角我们都会再找寻天宇宗地人,重入师门,这些丹药就留给大家,逃亡一定很残酷….”三人把丹药交出来,然后又重重的分别对掌门和天风真人磕了九个响头,这才起身准备离开。

    蒲红宇心中一动。叫住三人,然后给出三块玉佩道:“这里有三块玉佩。如果你们出现危险,或者找到了你们的亲人捏碎它。我就能知道你们的所在,无论多远我都会赶过来,好,你们去吧,天宇宗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三人结果玉佩,再次谢过蒲红宇,虽然他们根本不相信蒲红宇在他们捏碎玉佩很快就能赶过来,他们是逃亡的。出了紫薇地领地距离都不知道多远了,哪里是那么容易赶到的。即使紫薇仙帝也没有这么大的口气,只是不好拒绝蒲红宇的心意罢了。

    蒲红宇也看出三人的心思毫不在意的道:“你们不要把这玉佩弄丢了,这能保你们的命。”三人一听顿时又把玉佩紧了紧,才离开。

    蒲红宇再数了一下,这次天宇宗真正只还有三百四十多个弟子了,当然不包括在环星海的,那里可还有好几万呢,所以他根本不急,只是两位祖师心里不好过。

    蒲红宇看了一下掌门身后的弟子也个个神情悲切,心神都不安定,正是幻象攻击的最好时机,当下无声无息地发动了幻象杀阵的第一招:天变。

    突然之间,天宇宗地弟子发现天地之间闪现飓风乌云,不时粗大的闪电划破这变得昏暗地天空,一连串的惊雷犹如万马奔腾,又如战阵之上的圆木滚动发出的轰鸣之声,刹那间席卷整个天地,接着就是暴雨倾盆,从九天之上一泻如注,天宇宗的弟子一时间个个都变成了落汤鸡,这仙界之水来自天河可不是凡人界的水,你就是用真元来挡,没有仙尊期的修为一样不可能挡住。

    众人还在清除身上的雨水,骤然间一道粗大地闪电过后,隆隆雷声之间,飞剑破空的声音不绝于耳,刹时天边出现了密集地仙人向这边御剑射来。

    天云掌门一声:“不好,大家快向正北方向走,目标七煞绝地,快…”所有的弟子都慌忙放出飞剑顾不得身上的雨水,纷纷破空飞起,三百多人集成一团,蒲红宇在后面掩护。

    这个时候从两边又出现了密密麻麻的仙人追来,不停的有人传音过来:“抓住天宇宗的余孽,他们杀害了无极门的道友,不能放过他们,大家追啊。”尽的乌云之下,这些仙人就像大海里的一只只小黑点在挣扎,在狂风暴雨中搏命。

    雨一直下,整整飞了两天了,天边还是乌云,修为不同大家的速度也不相同,不少天宇宗的弟子都已经四散不见,他们有的亲眼看到同伴被追来之人截住陷入一片苦战之中,亲眼看到同门倒在了血泊之中,但是掌门的声音还在脑海里:“逃,赶快逃,要保住天宇宗的一点血脉。”所以他们只能含泪拼命往北方逃窜,这仇日后一定百倍,千倍的还回来。

    黑子现在陷入一群仙人之中,对方修为最低的一个都和他差不多,其中一个仙人走出来对黑伢子道:“黑伢子,你快说出来其他人在哪里,你们的掌门在哪里,还有你们要逃到什么地方去,只要你说出来我们就饶你不死,说,说,说…”黑伢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另外两个仙尊期的高手就已经把他一脚踩在了地上,他的头陷入了泥

    面,黑伢子挣扎着想抬起头来,头上又是一脚,他的陷入地面以下。

    黑子只听有声音在他耳边说:“黑伢子,你跪着给老子说,说出来,我们就饶你不死,数到三你再不说就去见你的同门吧,哈哈,哈哈….”黑伢子终于抬起头看到这个在笑的家伙,去见他的同门,难道其他弟子都遭了毒手,悲愤的黑伢子不知道自己眼里到底流的是血还是雨水,全身都是泥水,他要爬起来,绝不跪下,宁愿站着死也不跪着生,一道剑光闪过,黑伢子的左腿没有了,黑伢子狂吼一声,他任然坚持要用唯一的右腿站起来,又是一剑,黑伢子两条腿齐根部全被消掉,黑伢子的眼眶都要瞪裂,凶狠的盯着眼前的人,他开口了:“来,我给你说,我告诉你们他们要逃到哪里去,你过来点,对,对再过来点….”突然黑子全身鼓胀起来,身上的泥水猛的被弹开,只见黑伢子全身真元胀满仙体,他,他要自爆….

    “轰”的一声,黑伢子的身体爆炸开来,他再也不用说了,休想从我黑子嘴里得到半个字,黑伢子自爆的时候神态是那么安详,解脱了。黑子突然觉得身体一震,咦,我的腿怎么都是好的,我的仙体还在,难道我,我还活着?那么刚才….黑伢子见到掌门正微笑的看着他,然后他听到蒲红宇对他说了一句话:“恭喜你通过了考验。”黑伢子则满脸地问好。他看到身边已经有了一百多个同门都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另外一个天宇宗的弟子赵剑威,也是一个修为实在是不怎么好的弟子,到现在才处于金仙修为,而且是初级金仙,他还在逃,同门都飞得太快了,他的修为实在是烂到了极点,才不到一会自己就跟丢了。后面追过来的人越来越近,赵剑威眼看自己逃不掉了,眼睛一转,干脆不飞了,他降落地面借着一道闪电在自己后方不远落下,迷住了后面追的那些家伙的眼睛。一咕噜钻到泥土里面,全部藏到里面再收敛气息,果然这一招躲过了后面追来地人,赵剑威再藏得一阵,估计那群追杀的人都走得远了,赵剑威在庆幸,又苦恼,天哪七煞绝地有多远啊,自己的修为要走多久啊,又一道闪电打在他不远的地方。他被电得脸色发青,不过没有人看得到。这里只是一片泥泞。

    赵剑威不放心决定再呆一会,这次一道更粗大的闪电直接落在了他藏身的那片土地“哇。电死人了….”地上猛地一大块泥土就那么蹦了起来,跳得老高,本来一身都是湿湿的泥土居然被刚才一道闪电全部烘干,只是一瞬间又被暴雨淋湿,泥块纷纷落下,赵剑威身上被雨水冲洗一净,他正在整理身上的东西,突然身后一种危险的感觉传来。还没有回头他就被什么东西打中,半空中他吐出一口血水来。他头也不回的抬腿就跑,后面的人大概也没有想到此人如此滑溜,连忙跟上。

    赵剑威手里突然多出两颗药丸,他猛的吞下肚子,一颗是疗伤药,另外一颗是他自己做的加速丸,只是这是第一次有人真正是使用他,这是他的秘密还没有对人说过,后面那个追杀他的人修为也不是很高,但恰好能吃住赵剑威,赵剑威是金仙初期,而这个追杀他地人却是金仙中期,修为刚好吃住他。

    赵剑威在祷告,药效快快发挥,快,眼前刚才借着被打飞才占到的一点距离上地优势,马上就被人追上了,突然被传来凌厉的剑气,赵剑威慌忙甩出自己地法宝一只普通的药鼎在后面一挡,“哐当”一声,药鼎差点被打碎掉,虽然只是普通的药鼎也是来之不易的,这可是他的师傅易风真人千辛万苦才给他找来的法宝,可是易风真人已经去了,都是无极门的贼人干的,赵剑威对这师傅留给自己地唯一纪念可是更加爱惜得不得了,刚才一下差点没有让人把药鼎给打碎了,他心痛得不得了,忙把药鼎往怀里一收,再也不肯用了,他左一拐,右一拐的居然连续躲掉了身后地人几次攻击,这次正要再躲,哪想对方却多出一把飞剑这次射来了两把剑,加速丸还没有生效,倒是肚子有点痛,完了,完了,加速丸又失败了,这次小命要玩完。

    就在飞剑要射到身上的时候,赵剑威突然觉得身体轻了,双腿如风一般轻灵,生效了,加速丸生效了,赵剑威猛的双腿如轮盘旋转起来,速度猛的增加十倍有余,居然一下把身后的飞剑甩开,这下赵剑威这下来劲了,有了这样的速度,他左右看了看再无其他仙人,赵剑威再不逃跑,反而一转身,手里虽然没有法宝,但却握了一把不知道什么东西在手里。

    那仙人再追上,再次放出飞剑,赵剑威一闪穿过两把飞剑之间就到了那仙人身边,然后猛的把手里的东西对着那仙人一撒,然后再猛的飞开,赵剑威非常自信的再也没有回头看那仙人一眼继续远遁而去,显然对自己刚才撒出的东西非常自信,果然身后那仙人被赵剑威的撒出的粉末一粘就从空中掉到了地上,只是赵剑威不知道的是这只是幻象,他怎么能杀得死?

    果然那仙人等到赵剑威飞远了,再次立了起来,修为却是仙尊期的了,再次向赵剑威追去,一边给赵剑威传音:“小子,还逃,你只要说出你的同党逃向何方,本座就饶你不死…快说,你是逃不掉的。”赵剑威从气势就觉察到来人实力深不可测,自己绝对不能硬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