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军舰娘 > ACT221:传承的礼物

ACT221:传承的礼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月的天色黑的很快,晚上快要9点的时候,灵宗抱着公主安萌、领着罡王李钛,漫步在皇宫廊道上。虽然看起来差异很大,但高大魁梧的李钛,和娇小可爱的李安萌的确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妹。

    他们的生母是4年前病死的安皇后,灵宗自那以后,就没有再纳一位妃子,也没有另立新皇后。这对于一位东方“后宫系”的皇帝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父皇,你走的好慢哦!”

    “那是因为朕的小安萌长大了呀!”

    “哼!人家才不胖呢!”

    年纪虽小,但安萌也和一般女孩子一样,对自己的体重问题非常在意。但实际上灵宗走的这么慢是故意的,因为他知道,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抱着女儿散步了。

    “父皇,要不让儿臣来抱着妹妹吧。”

    “钛儿,这次就让为父逞能一下。以后记得好好照顾你妹妹,当哥哥的让着她点。”

    “儿臣……儿臣遵旨!”

    不到300米的距离,灵宗走了足足半个小时,三人来到禁地门前时,赵舰和炎黄早就在门口恭候多时。李钛一看到赵舰也在这里,顿时为之一愣。

    “赵学弟,你怎么在这里?”

    “呃……这个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用黄帝的话来说,大唐的下一代领导人注定是要打破陈规的新一代,这点从传承仪式的转变上就可以看出。以往最多只有5人参与的仪式,这次破天荒的增加到了6个,其中赵舰和李钛,按理说都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才对。

    在日本人看来,李钛无疑是大唐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位君主的皇子,对方年轻有为、文武双全,虽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但在百姓和朝臣中极有人望。拿来跟自家的昭和天皇一比,日本人不由得庆幸自己是君主立宪制。

    为此广田弘毅满怀恶意的在条约中对大唐选帝提出干涉要求,不让李钛登基。

    这样一来,如果李钛老老实实的不当皇帝,那么大唐将失去一位能大有作为的统治者。而如果李钛不甘心,想要夺取本属于自己的帝位,那就更好了!大唐肯定会因此而陷入内乱,时间越长、破坏越重,对日本就越有利。

    可惜广田不知道,大唐选帝看重的并不是能力。而是跟古贤之玉的“兼容性”。李钛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当皇帝,而他本人也对帝位不感兴趣,甚至可以说是有一些排斥。

    4年前,李钛和安萌的生母扔下一双二女撒手人寰,皇室虽然对外宣称安皇后是病死的,但真正的死因却是一种慢性毒药,下毒之人有极大可能就是后宫中的那些嫔妃。宫中的明争暗斗让李钛非常讨厌这个缺少亲情的家,对皇位更是毫无向往。

    因此当灵宗告诉李钛,皇位准备交给安萌来继承时。李钛反而松了一口气。如果坐在那个位子上的是自己妹妹,他可以更加坚定的去守护未来女皇。

    “父皇,这里是什么地方啊?”

    “这里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我们李家的先祖们在这里将帝王的智慧代代相承。萌儿你过来。父皇问你,如果父皇让你继承皇位,你愿意吗?”

    “是让萌儿当皇帝吗?”

    “嗯,就是这个意思。”

    “可是我听宫女姐姐们说。应该是皇兄来当啊!”

    “你皇兄他因为某些原因,不太适合,所以皇位需要由你继承。但这个国家由你们兄妹二人共同治理。父皇相信你们,相信你们能带领这个国家走向充满希望的新未来!”

    “可是父皇,孩儿还是不太懂啊!”

    “没关系!萌儿很快就会懂了,等一下父皇有一份‘礼物’要送给萌儿,它会让乖萌儿变聪明起来的。”

    微笑着摸了摸安萌的头,灵宗的眼神慈爱中混杂着一丝不舍,但很快就被坚定所取代。他向黄帝点点头,示意对方可以开始仪式了。

    灵宗先让安萌躺倒左边的床上,然后自己躺到右边,安萌虽然依旧懵懂不知,但还是隐隐感到一丝紧张,灵宗见状握住对方的小手,这让安萌多少安心了一些。

    这时炎帝走上前来按住灵宗,因为摘取古贤之玉的疼痛不亚于活取心脏,很多老皇帝都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生挣扎,进而影响到黄帝的动作。一切就绪后,黄帝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右手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金光,然后向着灵宗的心口按了下去。

    黄帝开始摘取古贤之玉,一旁的赵舰和李钛都全神贯注的盯着黄帝那只金光闪闪的手掌,李钛担心的是自己的父皇和妹妹,而赵舰则对这个过程本身和古贤之玉更感兴趣。只见黄帝的手在接触到灵宗的胸口后,如同是按在了水面上,手掌顿时没入其中。

    在赵舰的眼中,黄帝的手直接握住了灵宗胸口的光球,然后散发出大量飘动的光线,将古贤之玉与灵宗身体内像是经脉一样的能量网络中切断。断开连接的部分很快便崩溃消散,而灵宗的外表上也随着这个过程的进展在飞速的老化着,没用几分钟就从一个20岁模样的小伙子,衰老成一个7、80岁的老头。

    但整个过程中,灵宗的表情都显得非常平静,慈爱的目光一直望向安萌,完全没有任何挣扎,这让负责按住他的炎帝感到十分惊讶。

    只用了大约3分钟,黄帝便将古贤之玉从灵宗胸口中摘取了出来,那是一块纯蓝的水晶球,内里存储着李氏自玄宗以后所有大唐皇帝的智慧。不过让赵舰更加惊讶的是,此时那块水晶正在疯狂的吞噬着黄帝的能量。

    赵舰见状,急忙走上前来,伸手按在对方的后背上。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主动传输自己的能量给别的能量型生命体,黄帝的压力顿时大减,将古贤之玉向安萌的胸口按去。在场的众人全都一脸紧张的盯着那块璀璨夺目的水晶,直到它彻底没入安萌的胸口。

    在被植入古贤之玉后,安萌很快感到一股她所无法抗拒的困顿袭来,没一会儿便昏睡过去,随后停止了包括呼吸、心跳在内的所有生理反应,就像是离开了人世一般。

    但赵舰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公主胸口的古贤之玉依旧在发光,并蔓延出大量交错的光线,在对方体内构成新的能量网络,融合的过程顺利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