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军舰娘 > ACT055:冰封下的阴影

ACT055:冰封下的阴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舰桥里,赵舰、金正树和小平波大口大口的吃着美味的馄饨,而在红菱看来非常有趣的是,这三人的食量和他们的体型正好成反比,所以当他们并排坐在一起吃饭时,那场面说不出的喜感。

    三头身的小平波饭量最大,特制的大饭碗感觉给她当澡盆更合适!赵舰则因为正在长身体,所以营养必须跟上,饭量也是势不可挡。唯独金正树因为与日俱增的肚腩,所以正在节食减肥,红菱给他的那碗混沌被他分了三分之一给平波,小家伙顿时连看他的眼神都亲切起来了。

    一大碗混沌下了肚,赵舰满足的拍拍肚皮,他此时除了感觉很饱外,还能感觉到目标已经就在他们的斜下方了。于是他抱起平波来到左侧窗边,指着下面的星环问道。

    “那地方敢下去吗?”

    “嗯!”小平波使劲一点头。

    “很好!那我们等一会儿就下去看看,到时候顺着我的指挥飞,懂吗?”

    “少爷,我们下去干嘛啊?星环上碎石那么多,飞进去很危险的!”

    “老三、红菱,你们相信我吗?”

    见金正树出言想要阻止自己,赵舰为了两人一个信任的问题,然后将目光投向两人。红菱毫不犹豫的点了头,而金正树则略微犹豫了片刻后,也跟着点了。赵舰虽然年纪不大,但所表现出眼光和胆识均高人一等,手下不少人就是看中了他潜力无限的未来,才死心塌地跟他干军火走私这行买卖的。

    “那就好!老三,发广播把大家都叫醒,让他们到一号货舱集合,我有话要说。”

    很快全船18号人外带小天女就齐聚一号货舱,赵舰见人齐了,便跳上一个木箱,看了着下面的众人说道。

    “弟兄们!首先我要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咱们这趟来土星的真正目地……其实是来寻宝的。”

    赵舰的话音刚落,下面的众人便忍不住骚动起来。有的人兴奋,因为寻宝是发财的好事,而赵舰是个奉行“人人有份”原则的好老板,从不亏待部下。有的人则疑惑,因为这事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现在冷不丁的冒出来,让他们感觉摸不清头脑。

    “静一静、都静一静!我知道大家现在对我突然说要寻宝这件事都很疑惑,甚至觉得是我故意把大家都蒙在鼓里。但不是我赵某人不信任你们,而是直到我们抵达这里之前,我还都不信任我自己的推测,但现在不一样了!”

    赵舰说着,从后腰把路尔特博士的笔记拿了出来,展示给在场的众人看。

    “在场的诸位都是第一批追随我的弟兄,佣兵队都是我义父梁国雄介绍来的亲信老手,海员组则都是我父亲赵腾的心腹旧部,就凭长辈的这层关系,我赵舰就信任你们!所以我现在要把这个秘密说我的心腹弟兄们听!”

    拿着路尔特博士的笔记,赵舰将找到它的过程和自己解读出的结果说给在场的众人听,当时跟他一起的狄瑞和旺财都可以作证。随后赵舰告诉众人,他在解读这本笔记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神秘坐标”,而这个坐标点此时就在平波号下方的星环上,说不定会有一个“无价之宝”在等着他们。

    但事实上,赵舰只说了一部分实话,路尔特博士的笔记里的确是有坐标,但那只是一个大致的估算范围,真正完成精确定位的,是赵舰的“睡梦遥感”!

    “机会就在我们眼前,愿意跟我冒险干上这一票的都有谁!?”

    “干!怎么不干!赵少爷待我们不薄,男子汉大丈夫,上刀山下火海都不怕,咱们这些当过兵的人难道还怕玩命不成吗!?”

    最先表态的人是佣兵队长狄瑞,当初梁国雄介绍他来的时候,就私下里叮嘱过赵舰,说狄瑞这个人值得信赖。对方是个极其重情义的真汉子,绝对不会出卖兄弟跟朋友,因此赵舰非常器重他,而关键时刻他也的确没让赵舰失望。

    进星环的确是有一定的危险存在,但也可能只是有惊无险!宇宙船的量子海洋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抗冲击能力,小块碎石根本对船体造不成影响。除非他们故意去撞那些体积远大于自己的小行星,不然是不会有问题的。

    有了狄瑞带头,其他人也都纷纷表了态,而赵舰则趁机观察众人的反应。他之所以弄这一出,就是想确认一下队伍的“纯洁”,等一下他们要接触的东西,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无价之宝”。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国家还是个人,都对古代人的东西趋之若鹜。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平波号当即一头扎进星环之中,所幸这一代的碎石相对比较细腻,小块的直接都被量子海洋弹开了,大块的只要注意规避就可以,而随着他们逐渐深入,赵舰对目标的感应也越来越强。

    “减速,慢慢开过去,目标就是正前方5公里以内。”

    “少爷,你是怎么确认的?”

    “感觉!”

    赵舰的回答让舰桥里的众人险些集体喷出一口老血,但好在5公里的距离,对于宇宙船来说非常短,平波一个减速急停就就到位了。这时赵舰注意到他们正前方是一个巨大的冰块,直径看起来有5千米以上,里面隐约能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赵舰感应的对象就是那个东西!

    “那……那是什么玩意儿?”

    在场的人都能看出,冰块里的东西绝不是石头或者其他什么普通的东西,而是某种“人造物”。整个阴影看起来上宽下窄、左右对称,乍一看甚至还有点像人脸。平波号绕着这块冰转了一圈,光凭这个大小就知道不是现今人类可以造出来的物体。

    “少爷,这就是你说的宝藏吗?我怎么感觉像是被冰封起来的怪物啊!”

    巨大的体型加上通透度不太好的冰层,那种未知感的确给这东西平添了一份恐怖。但赵舰可以确认里面是没有生命的机械物,之所以还能保存的这么好,大概就是这层冰的功劳了,现在赵舰准备把它弄出来。

    “老三,咱们这次带了多少爆炸物过来?”

    “差不多200来斤吧……还有4条喷气鱼雷。”

    平波号作为私改的伪?武装货船,除了前后两座用来招呼海盗用的高射机枪外,船头还像潜艇一样安装了两具隐藏的鱼雷发射管。按理说这种足够对军舰构成威胁的武装本来应该是违法的,但宇宙用的喷气式鱼雷因为射程不高,所以在大唐的自卫法中,属于可以安装的“近防武器”,于是赵舰果断给平波按了两具上去!

    仅凭目测的话,冰层的厚度在3~4米左右,无论是射程不高的宇宙用喷气鱼雷,还是炸药都能有效清除。但这里是太空,如果用炸药的话,需要派人穿上厚重的作业服才能出去,同时**还要额外的供氧装置才能起爆。因此为了省事,赵舰决定用喷气鱼雷破冰。

    “照着那个正脸的位置来两发!”

    将船头对准阴影的正中心,平波号抵近到500米距离上发射了两枚喷气鱼雷。这种靠气瓶推进的鱼雷,射程只有坑爹的800米,要不然也就不会被划分到近防武器了。

    两枚鱼雷慢吞吞的飞向冰块,然后无声的爆出两团火花,随即冰层开始裂开并大面积的脱落,没用第二次发射就露出了里面阴影的真容……

    ps:最近听一些友人作者说,他们的书开始解禁了,大概是近期风向转暖的征兆。于是正在思考要不要改写王棋某些“可回忆式”剧情的我,果断咧嘴一笑,决定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继续写,明天准备上传一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