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军舰娘 > ACT463:黑色行动II

ACT463:黑色行动II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茫然不觉间,西乡盛元发现自己今年已经47岁了。

    出身于鹿儿岛豪族世家的西乡,有着郁郁不得志的前半生。他的祖父、“明治三杰”之一的西乡隆盛因发动了西南叛乱,而让整个家族都背负上罪名,被排挤出日本军政两界。

    为此苦闷大半生的西乡盛元曾一度想要铤而走险,干一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大事业。可惜那场行动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却让他意外结识了两位“贵人”,彻底改变了他后半生的命运……

    因在两年前勇救天皇有功,西乡盛元得以洗涮家族的污名重归日本政坛。时任首相的近卫文麿把他安排在外交部,当一个小小的书记官,打算就此把这个企图咸鱼翻身的“叛党之后”雪藏起来。

    但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西乡非但没有因为进了冷衙门而就此淡出公众视野,反而用“拍电影”这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不断的刷存在感。于一年前受到皇室聘用,成为天皇的民事顾问。

    可以说是平步青云的西乡,如今俨然是日本政界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而且不同于日本目前的大多数官员,西乡盛元经常深入市井街头与一般民众交谈,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将之传达给天皇。

    这种亲民的举动,在许多报纸的有意运作下,很快便被日本的大多数民众所知,西乡也因此在民间获得了一个“父母官”的美名。

    事实上西乡心里很清楚,自己就是一个“演员”,身后有着一整支团队在运作。西乡只要按照这些大能为自己编写的剧本去表演,就能迅速的从民间积累人气,成为他在政局不断攀升的助力。

    这两年来的经历,让西乡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感触良多!

    他如今所取得的这些成就,可以说都是靠那位唐国大人相助。没有对方提供给他的这些条件,光凭他自己根本成不了大事。

    因此懂得知恩图报的西乡一直都在等机会报答对方。但自打两年前一别,他的大恩人就再没露过面。这让西乡感到非常的遗憾。同时他也意识到,应该是自己如今的地位还不足以帮助对方。

    像往常一样,结束了一天工作的西乡回到自己在东京的住所。按照身后智囊团的建议,他在上班地点附近随便租了一个平民化的小公寓,也没有将老家的妻儿接过来。每天除了去政府上班,就是窝在公寓里看那些智囊团推荐给他的书籍。

    按照赵舰下达的指标,西乡背后的运作团队要把这个原本城府欠佳的中年大叔打造成一个“政坛影帝”。然后通过幕后操纵,帮这个无名小卒出人头地,进而对日本政府形成影响。

    一回到自己的住处。西乡习惯性的刚打算开灯,便猛的感觉到屋子里还有其他人存在。于是他缩回了准备开灯的右手,慢慢的向自己的手提包伸去,里面有一支小巧的勃朗宁手枪。但就在这时,屋内的一片黑暗中传来了一个让他听起来略微耳熟的男性声音。

    “别紧张,西乡先生。是我,你的老朋友。”

    听到这个声音,西乡略微迟疑了一下,这时黑暗中突然亮起了一道柔和的灯光。西乡知道那是自己书桌上的台灯。借助台灯的光芒,西乡看到书桌后是一个让他熟悉的青年。

    “赵先生!你……您什么时候来的日本?”

    “今天刚到的,听说你最近干的不错,所以过来看看。”

    看到阔别已久的大恩人。西乡显得十分激动。赵舰略微感应了一下便知道,对方的感激之情并不是作假,这让他感到很满意。

    距离赵舰上一次来日本,差不多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当时的赵舰顶着一个“唐国航空领域专家”的身份。用几乎是“0门槛”的分身晶块制造技术从日本换走了调制酸素鱼雷的配方。

    这次技术交换一度被日本科学界誉为“本世纪最大骗局”。但鉴于上当的全都是当世列强国家,所以日本也和其他受骗国家一样,谁都没有对外宣扬这件事。

    本来赵舰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来日本的。但就在一周前,一份关于破碎拂晓的情报,却让他不得不亲自走一趟东京。

    根据这份情报显示,破碎拂晓刚刚从土星方面转移出一件“重要物品”,目前该物品正滞留在日本境内。赵舰结合他们之前在土星的行动,顿时联想到了高能压缩机的核心部件。

    为了拦截这件重要物品,赵舰带人连夜赶到东京,顺带见见久疏问候的西乡盛元,从他那里打听一下裕美的近况。

    如同集团员工见了董事长,西乡在赵舰面前显得异常恭敬,忙不选的就要去准备茶水。但没等他进厨房,一个身穿女仆装的少女便端着热气腾腾的茶盘从里面走了出来。西乡这才注意到,自己家里不光是多了赵舰一个人。

    “西乡先生,你还是过来坐吧。我这次过来没别的,就是正好路过来问候一下。咱们的主公大人,她近来还好吗?”

    “主公?哦哦、您是指幸仁殿下,托您的挂念,殿下他这两年来一切平安,就是天皇陛下对他的态度始终不好。明明是亲兄弟,却经常对幸仁殿下恶语相加,有时实在是……”

    “情况有多糟?难道还发生过打骂吗?”

    听到西乡反应裕仁对自己妹妹裕美的态度极差,赵舰的双眼顿时眯了起来,眼神中闪过一丝寒光。

    “打到是没有,但经常说一些难听的话,而且完全不顾场合。每次殿下都是默默的忍让对方,让我们这些旁人都看不下去。”

    “哼!那家伙也就这点本事了,也不想想是谁在努力帮他维持正面形象,每次捅的篓子又是谁在帮他擦屁股。让他蹦跶去吧!别看他的今天闹得欢,小心明天拉清单。”

    “赵先生您说的没错!日本的命运的确是不能交到这种昏君的手上。不过赵先生……我总觉得幸仁殿下似乎对皇位不感兴趣。”

    “那是因为幸仁殿下善良,但正因为这份善良,她早晚有一天会看不惯自己昏君兄弟的所为。而吾等要做的就是积蓄力量,等待殿下明悟的那天。等到了那个时候,你我可就是从龙之臣了,说不得新生日本的第一位首相就是你西乡盛元,我可是很看好的你哟!”(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ps:越是临近过年,就越是没法静下心码字,简直无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