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有妖气 > 827、小狐狸

827、小狐狸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屈指一算,这应该是七八十年前了。走在七八十年前的时空里,真的是别有一种滋味。我所的地方应该没有被战火波及,这里,难得是平静,自然有一种秀美风光。

    我顺着河流走,终于看到了一个小村庄。我立刻就很是欢喜的走了上前。我摸了摸肚子,心里有些高兴,总算是有饭吃了。

    不过,我靠近了之后,却是明显感觉到有些不太对劲。我发现这个小山村,不太正常。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按理说应该是炊烟袅袅才对。不过这里每一家都没有生火做饭,而且,家家大门紧闭,看上去很是怪异的样子。

    我找个一户人家,开始敲门。敲了好长时间,才有一个弱弱的声音从门里面传了出来。这声音带着几分害怕:“大仙你快点走,我们家今儿没有生火,没什么熟食给你吃。”

    我愣住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赶紧正色和蔼说道:“你不要担心,我只是一个过路的,想要讨要一口吃食,我可不是什么大仙。”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说的话在心里转动了一下之后,说出口就有些变成这个时代的话语了。这一点,可真是奇怪。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幽灵,在操控着这个身体,但是很多事情却也是无法做主。这感觉,真是相当的诡异。

    听到我的话之后,屋子里沉默了一会。片刻之后,门才打开,露出了一张脸来。这个脸的是属于一个少年的,他看上去有些怯怯的样子,他整个人的表情更是有些茫然无措。当他看清楚我的模样,这才长长出了一口气。

    “还好不是大仙。”说完之后,他就准备关上门。

    我赶紧用脚在他的门缝间挡了一下,我表情有些尴尬:“我饿了。”

    那少年看了我一眼,愣了一下。然后,还是把我请了过去。到了里面,我才知道他为什么踌躇。他家里也没什么好吃的,就是一些窝窝头。不过对于饥饿的我来说,这窝窝头也是人间美味。我立刻就大口大口的吞吃起来,非常香甜。

    我知道这窝窝头对少年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心里有些不太过意,我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就想起了刚才少年的话以及这个村子的诡异情况,我就问少年:“你刚才说什么大仙,那是干什么的?这个大仙很厉害吗?”

    少年听到我的话,脸色微微一变。他赶紧摇头,一副讳莫如深,不想多说的样子。我看着少年轻轻皱起了眉头,我开口说道:“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你只管说出来。我说不定可以帮你的忙。我也是粗通法术的人。”

    少年听到我的话,眼睛顿时骨碌乱转起来,似乎是在判断得失。片刻之后,他看了我一眼,摇头,轻声说道:“大仙法力高深,很多事情她都知道的。我不能乱说话。”

    “没事,怕个什么?!大仙?我看只是一个妖怪罢了。你尽管跟我说,我来帮你做主。”我豪气干云的说道。一时间,我仿佛回到了手持岳王枪身怀明王咒的那个时刻。这些小妖怪对我来说,只是浮云而已。

    大概是我的自信让少年多了几分底气。他这才轻声对我说道:“这个大仙其实也不算坏,只是有些打扰人而已。她喜欢到生火的人家家里去吃饭。她毕竟是大仙,到谁的家里,谁都要恭恭敬敬的接待她的。一天两天还好,好吃好喝的供应着,我们这里人还是很朴实的,宁肯自己不吃,也要让她吃好了。”

    少年说着话,脸上顿时变成了苦瓜脸,很是无奈的样子:“不过,三次四次五次,那问题就大了......大家本来就不是什么富裕家庭,怎么经得起如此吃喝?很快,村子里就被她吃了一个遍。到最后大家都害怕了,根本不敢生火做饭,只是做一些窝窝头拌一些野菜充饥。”

    我听到这话,顿时哭笑不得。我摇头说道:“这是什么贼妖怪,真是让人无语。你不要害怕,看我收拾了她!”

    我说着话,却是发现少年的脸色变得惊恐起来。我让他不害怕,不知道怎么,他却还是害怕起来了。

    我心里有些不太高兴,这个家伙看不起我还是怎么?我哼了一声,大咧咧说道:“我说了让你不要担心,那劳什子大仙八成只是一个妖怪。她到了我的跟前,肯定讨不了好。我一定打得她屁滚尿流。”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轻笑却是在我耳边响起。这一声笑,是如此的突兀,我顿时吓了一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法力低微的缘故,我的胆子仿佛也变得有些小了,居然有些颤抖。我赶紧窜了出来,窜出去了好远,我这才回头看。然后,我就愣住了。

    在我面前出现的居然是一个白狐。毛皮光滑,眼睛正有些冰冷的盯住我。

    显然,我刚才说出的话,她都听到了。而刚才那个少年之所以露出害怕的表情,也是因为这一只狐狸。

    我看着这一只狐狸,脑海之中顿时有很多东西翻涌起来。这是小狐狸。原来我跟小狐狸是这样认识的。我立刻就很是欢喜的要跟小狐狸招呼。不过,小狐狸却是给我一种非常冰冷的感觉。她身子一动,就出现在了我的身后右侧。然后,用爪子一推,我就是一个踉跄,被她给推了出去。然后,又是用力一推,我重新被推了回来。

    很快,我就被玩弄得鼻青脸肿。我一脸尴尬。我甚至都不敢去看那个少年,我肯定此时此刻,这个少年一定是连肚皮都要笑破了。我有些郁闷,却也是无计可施。

    我这个时候才记起。我现在只是在经历着挑灯道人的一些事情。这个时候,挑灯道人跟小狐狸也是不认识的,更别说我了。所以,我跟小狐狸之间只是陌生人而已。

    我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再也不敢心生怠慢。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是我心里有些害怕,如果我一不小心在这里交代了,那么,是不是在另一个世界的我,也会魂飞魄散?

    我根本就不敢赌,所以我精神紧绷,神色无比凝重。我看着小狐狸,怒声说道:“你不要太过分了,不然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小狐狸轻轻笑了起来,目光之中很是不屑。她身形一动,又到了我的身后。我哼了一声,却是没有丝毫客气。一张符箓直接就捏在了手里,然后迅疾无比的就朝后面一贴,刚好贴到了小狐狸的身上。

    小狐狸不由得发出了一声痛呼,她身子急速的退了开去。我看到她的一直爪子那里出现了一片黑色,显然是被我的符箓所伤。我心里有些心痛,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这个时候,我得保持足够的冷静才行。因为这个时候我跟小狐狸还是不认识的,我得收服她才行。

    如何回到之前的世界,我一点也不清楚。我只能按部就班的去做。不过,这一次,不管我遇到了谁,我都不会放过。我不会容许挑灯道人的悲剧再次发生。

    小狐狸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似乎知道我也不是那种毫无招架之力的人。她化成一道白光,转身就走。

    我这才松了一口气。而之前跟我说话的那个少年这才敢跟我说话,他表情有些犹豫的样子。不过最后还是跟我说道:“你能不能不要呆在我们村子里面了?”

    听到他的话,我不由得愣住了。这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