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有妖气 > 20、有些不对劲

20、有些不对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江四维毕竟是江家道术传人,他一身修为非同小可。很快,他就做出了应对。他刷刷刷一连拍出了几张符,顿时,他身上冒出了一阵金光,然后,那小鬼就有些站立不住了,朝后仰面就倒。然后江四维赶紧又拿出了另外几张符,就要朝他身上贴过去。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瘦小人影一闪,仿佛一阵风掠过,然后江四维猛然间就缩回了手,那些符咒也飘落到了地上。我看得很清楚,他的手上多了一个黑色的印记,看上去触目惊心。

    而这个时候,那瘦小人影也是终于落地了,我也能看清楚他的面目。这一看,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如果说之前两个鬼婴只是让我感觉到有些害怕的话,那这个鬼婴,给我的感觉就是惊悚了。

    倒不是说他的面目有多么可憎,他看上去还不如那两个鬼婴可怕。不过,他的眼神实在是太阴冷了,而且,身上的气息也是让人感觉到不寒而栗。他盯住你看,就像是看着一个死人一样,一张开嘴,就露出了獠牙,阴森森的,格外骇人。

    “好浓重的怨气。”江尘风这个时候也到了我们旁边,他一边警惕着那个最后出现的鬼婴,一边查看着江四维的伤口,有些心有余悸的样子,“太可怕了。要是再进化一步的话,直接就能把你这只手腐蚀了大半,幸亏啊。”

    江尘风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他的手在江四维手上轻轻拂过,然后,江四维的手看上去就好了不少。这场景让我眼睛睁得老大,连看到鬼婴的惊悚也被打消了一小半。

    “看来你们三人里面以你为首了。我们能谈一谈吗?”江尘风见多识广,面对这三个奇形怪状的鬼婴却仍是一副淡然的模样。他不卑不亢,居然要跟鬼婴谈判。

    最后出现的鬼婴差不多一岁多,身高八十厘米左右。他站在那里,表情阴鸷,眼睛里充满着愤怒,他一开口,声音无比沙哑,让人听了就觉得心头烦闷:“我跟你们没什么好说的。你想要收服我们,就拿出本事,不然的话,就滚出这里。”

    江尘风看着面前的鬼婴,还试图劝说他:“留在这个世上越久,你的罪孽就越是深重。到了最后,就无法挽救,无法回头了。我知道你心里有太多太多的怨念,但是,你不能一直活在这种怨念里,这样的话,你终究会害了自己。”

    鬼婴也不说话,直接就张开嘴,露出了獠牙。另外两个鬼婴也是立刻就有了变化,一个身子不断的抖动着,做出时刻都要扑击的姿势。另外一个缺胳膊少腿的,也在那边单腿一跳一跳的。

    这场景看上去真的有些让人发笑。不过,只有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其中的恐怖。那种阴森的气氛在空气里肆意弥漫,你永远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就会朝你扑了过来。

    江尘风叹了一口气:“那就没得谈了?我本来也不愿意多造杀孽的,不过,既然你们眷念不去,那也别怪我不客气了。”

    江尘风让我跟江乐站到一边去,他让江四维压阵,然后,他自己就拿出一个毛笔挡在了最前面。我有些纳闷,毛笔也能捉妖降魔?

    不过,现在这关口,也没人跟我解释,江四维一脸紧张,江乐也是自顾不暇。他们各有任务,反倒是我最为清闲。我反正是破罐子破摔,只要江尘风他们没什么事,我的安全就可以保证。要是他们嗝屁了,我也就活不成了。

    为首的鬼婴也不说话,只是冷笑着看向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他的视线总是会落在我的身上。

    终于,为首的鬼婴动了起来,他的速度很快,嗖的一下,身子就消失在了原地。嗖的一下,人已经到了后面。江四维一直注意力一直都是高度集中,这次没有大意,他拿在手里的符咒刷刷刷的打了出去,那鬼婴很是忌惮,只好暂时退后。

    一时间,场面有些僵持。不过,在这样的环境里,对我们明显有些不利。随着夜色慢慢浓重起来,阴气也越来越重,我觉得自己身体似乎都有些阴邪入体,透体生凉,似乎行动也有些迟缓起来。

    江尘风老谋深算,当然很轻易就发现了这一点,他也知道要加快速度才行了。他毛笔在手,更是恣意挥洒,试图封印住这两个鬼婴。不过,这两个鬼婴知道厉害,就是在那边缠斗,坚决不给江尘风机会。江尘风心里微微有些着急,可是一时间却没什么好的对策,真的是焦头烂额。

    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们身后却是异变陡生!

    这惊变是来自于那个为首的鬼婴。之前他一直在后面扑击游走,而江四维也是一直都小心戒备防御。一连来了这么几下,江四维都形成了思维定式,还以为这鬼婴不够聪颖,只会这一招。当鬼婴再一次扑击的时候,他照旧用之前的招数,拿出符咒对付鬼婴。不过,这一次鬼婴却是无比残暴,他拼着受了符咒一击,身子乱颤,却还是拼死将江四维给打飞了出去。

    顿时,我跟江乐就暴露在了这个为首鬼婴的攻击之下,我近距离接触鬼婴,更是瑟瑟发抖,他身上的怨气真的太强了。那是一种可以让人血液都冻结的怨气,我感觉自己大脑都要停止思考了。我身子动弹不得,只能看着鬼婴张开嘴,露出獠牙,朝我扑了过来。

    而在这个最为关键的时候,江乐立功了。他奋力的将手中的葫芦挡在了鬼婴前进的路上。鬼婴一时间没有察觉,刚好撞在了葫芦之上。顿时,葫芦上的阵法一下子就启动,一瞬间,我看到无数细若游丝的宛若雷电一样的光线打在了鬼婴的身上。鬼婴顿时就跟羊角风发作了一般,身子不断的抽搐着。他最终发出了一声嘶吼,还是挣脱了阵法的控制,不过,整个人身上的阴煞气息也顿时少了许多。

    紧接着,他身子一闪,直接就遁入了黑暗之中。

    而其他两个鬼婴见势不妙,也仓皇着想要逃离。不过,江尘风却是不给他们这个机会,刚好这个时候被打飞出去的江四维也是赶了过来,他跟江尘风一前一后,遥相呼应,很好的牵制住了这两个鬼婴。然后江尘风手中毛笔连点,金光闪烁,很快,那个嘴里吐口水的鬼婴就被它在身子上点了一下,顿时,那鬼婴变得极度萎靡。江尘风眼疾手快贴了一张符在他身上,他直接就躺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另外一个鬼婴见势不妙,顿时爆发出了惊人的潜力。他身子一动,直接就朝一个地方飞遁而去。江尘风当然不能让他就这么离开,他大喝一声,手里的毛笔更是金光大盛,直接就朝那鬼婴砸了过去。那鬼婴虽然只有一胳膊一条腿,但是速度极快,身形也很是灵活。江尘风这蓄势一击居然差点被他躲了过去。

    还好,终究还是在他身上擦了一下,这一下威力极大,鬼婴的一条腿顿时冒出了阵阵黑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笑容,然后他惨叫着跌在了地上。江尘风不敢怠慢,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赶紧用符箓封住了这个鬼婴,他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随即,江尘风似乎发现了什么,整个人的脸上露出了几分凝重神色。

    我跟江乐一边戒备着,一边小心翼翼的移到了江尘风的身边,狐疑的看着他。

    江四维皱了皱眉:“我怎么觉得这里有些不太对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