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有妖气 > 26、禽兽不如

26、禽兽不如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赶紧安慰了一下秦曼,又赶紧阻止了一下鬼婴,让他稍微克制一下心里的怒火。这个鬼婴,看样子一直都耿耿于怀,所以故意吓他妈来着。

    好一顿忙乱,总算把局面给稳定住了。鬼婴就漂浮在空中,秦曼跟我站在一起,她太紧张了,紧紧的靠住了我,让我很是尴尬。我赶紧说道:“好了,你们见面了,鬼婴你有什么要说的,就赶紧说吧。”

    我一边说话,一边盯住鬼婴,我生怕他会失控,会暴怒发作。

    不过还算幸运,他也就在出来的时候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怒火,接下来虽然眼神阴森,但是却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听到我的话,他声音沙哑的说道:“为什么要抛弃我,为什么?”

    秦曼听到鬼婴的话,身子一震,下一刻就泪眼婆娑起来。

    也许在最初的时候,她是慌乱的。不过,在鬼婴质问的话出来之后,她那种母爱立刻就被激发了。她忍不住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说:“我真的不想抛弃你的啊,当时我都想要生下来的。要不然的话,也不会等你长几个月大。不过我们真的没钱啊,你爸不让我生啊,我没办法才做出了那个决定,我对不起你,真的对不起。要是你想发泄的话,那你杀了我吧,反正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

    秦曼越说就越是伤心,她的哭诉一半是因为对鬼婴的负疚,一半大概是因为对那负心人的懊恼悔恨。

    鬼婴站在那里,冷漠,无动于衷。不过,当秦曼越哭越伤心,越来越声嘶力竭的时候,他终于动了。他慢慢的朝秦曼靠近。我顿时紧张了起来,难道秦曼的哭声让他受到了刺激,他想要动手了?

    我顿时紧张起来,一脸不安的看着鬼婴。他真要是动手,我就拼了命也要阻止他啊。

    不过,出乎我的预料,我发现鬼婴好像没有要动手的意思。而且一直占据他眼睛的冷漠之色,似乎也消散了许多。秦曼悲伤的哭泣之声,没有激怒他,却是在消融着他的那种暴戾与仇恨。

    人之初,性本善。鬼婴之所以成为鬼婴,是因为心头的那种怨恨。他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被抛弃。正是因为这种怨恨,他才会诞生。而且,这个鬼婴的智商很高,他甚至会威胁我,还会用计,我想,也只有这样的智商才会诞生出这样的鬼婴来吧,也只能是这样的鬼婴才有这样的智商。

    鬼婴到了秦曼跟前,慢慢伸出了手,似乎是要擦拭秦曼的眼泪。不过,他只是一个灵体,怎么擦拭也擦拭不到。他加快了动作,似乎这样就能做到他无法完成的事情一样。同时,他沙哑的声音响起:“不哭……妈……妈……不哭。”

    妈妈!一个伟大的词语!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词语会从鬼婴的嘴里发出,我顿时身子一震。而秦曼比我的反应更加的强烈,她本来在低头抽泣的,此刻忍不住抬起头来。她的泪水让她的妆容都变花了,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看上去显得有些丑陋。她呆呆的看着鬼婴,似乎没想到鬼婴会叫她妈妈,这一声妈妈让她更加的悔恨。她忍不住捶打着自己的胸口,蹲了下去,泣不成声。

    “我不是人,我真的不是人啊,我怎么可以打掉我自己的孩子?我就是个畜生,混蛋,我当时应该坚持的,为什么我不去坚持?为什么?为了一个混蛋我居然杀死了自己的孩子,我是混蛋,混蛋啊!”秦曼越说就越是愤恨自己,她狠狠的打自己的脸,状若疯子。

    “妈……妈,你不要打了,我不怪你,我真的不怪你了。”鬼婴脸上的表情也变得丰富起来。只是那一句妈妈对他来说还是显得有些陌生,他很是艰难才叫得出口。

    我也赶紧上前去劝慰,秦曼总算是止住了那种自虐的行为,她眼泪汪汪的看着鬼婴,双手似乎想要抱住他,却又有些担心。鬼婴脸上冷漠神色收起了大半,他叹了一口气,主动就站到了秦曼面前。秦曼做出了搂抱的动作,虽然现在天人永隔,鬼婴只是一个灵体,两个人无法触碰得到,但是秦曼却还是有些满足。

    “能不能让我们单独说几句?”鬼婴看了我一眼。

    我心头一紧,微微有些担心。虽然现在看来鬼婴应该是有些打开心结的样子,不过,却还是让我有些不安啊。而且,鬼婴的转变也太明显了一点,之前还恶狠狠的,怎么忽然间就能想开了?这不太合乎常理。

    不过,他都这样要求了,我还能说不吗?我苦笑了一声,只好答应了。就算鬼婴凶性大发,把秦曼给弄死了,我也只好去顶罪了。反正我也没几年好活的了。

    出乎我的预料,鬼婴跟秦曼呆在一起也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然后两人就又出现了。我看到秦曼看上去不像是有事发生的样子,心里才略微松了一口气。

    我本来还想问一下秦曼一些事情的,不过,鬼婴却是催促我快点走。

    走出去好一段路之后,我才问鬼婴:“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让我快走,我还有些事情没问。你不是说还要见你爸爸吗,难道你不想再见到他了?”

    “我已经知道他在哪了,你跟我走吧。”鬼婴一副很有把握的样子。

    我哦了一声,没有多问。估计是刚才他跟秦曼在一起的时候问出了一些什么吧。我就按照鬼婴说的地址去,很快就到了一个地方。那里居然是一个酒吧。而且,还是气氛很是狂热的酒吧。我好不容易才混了进去,然后就在里面找了起来。我就盯住比较瘦弱的人找,很亏啊,我就找到了一个疑似目标。

    那个男人正在疯狂的舞动着,他简直就是皮包骨头,骷髅架子了。我看他在那边舞动着,都有些担心他骨头会断裂。我勉强挤了过去,在他耳朵边大吼:“你是不是李志才?”

    骷髅男人看了我一眼,眼睛里似乎没有焦距,感觉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

    我继续在他耳朵里大吼了几声,总算是让他稍稍有些清醒。这个男人拽得很,不耐烦的瞪了我一眼:“你谁啊,找你大爷做什么?”

    “我有些话要跟你说,这里不太方便,能不能跟我出去一下。”我继续大吼,我看到李志才好像不怎么感兴趣,我又补充了一句,“是关于秦曼的事情,你肯定会有兴趣知道的。”

    秦曼,还是有那么一点用处的,李志才看了我一眼,然后就朝外面挤了出去。我跟着他来到了酒吧的后门,这里僻静无比,基本上没什么人。

    “说吧,那婊子找我什么事情?”李志才掏出一支烟,点燃,看着我一脸无所谓的说道,“是不是她后悔了,想要来找我了?老子是城里人,她一个农村的,还想管我?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德性。”

    听到李志才的话,我忍不住眉头一皱,这个家伙,一点也没把秦曼当人看啊。听听他说话的口气!我现在有些相信秦曼所说的话了,看来那个女人当初真是迫不得已才打掉孩子的。在李志才面前,她只是一个相信爱情却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懦弱女人罢了。

    就当我心里有了这样想法的时候,我感觉到周围好像阴冷了很多。我心头一动,糟糕,看样子鬼婴是生气了。一直以来,我都不怎么相信鬼婴是真的放下了,对他所说的见自己父母是为了解开心结的话也抱有几分怀疑。

    此时此刻,李志才的态度无疑将危险放大到了极致,我担心鬼婴会暴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