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有妖气 > 102、杀气腾腾

102、杀气腾腾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忽然响起的声音让我有了很不好的感觉。我觉得之前自己的预感在得到印证。看来,真的是有人故意把我们朝这个地方赶。只是我还是不太明白这人的目的是什么。

    “其他人,都得死!”这飘忽的声音顿时让所有人都骚动了起来。现在这里一共有不到二十人的样子,个顶个都是高手。

    金蟾婆婆,追魂手,那个神秘的黑衣女子,我,离叟,方家的那个高手,白衣人,一个大头老人,一个笑眯眯的和尚,一个穿着邋遢的道士,以及好几个藏头露尾的家伙,这群人戴了面具,完全看不出本来面目。当然了,从面具的材质上来看,这群人分明不是一伙的。

    这里面,我跟离叟相对来说比较弱小一点。当然了,我们也并非是一点抵抗能力都没有。而且,我们身处在角落位置,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太在意我们。我看着周围的情形,脑子里又开始转动起来了。我不相信这里一点生机都没有。

    “真是笑话,你说我们死我们就死了。大家不要听他胡扯。”金蟾婆婆率先开口说道,她一边说话,一边还四处打量着,似乎想要找到这个神秘的家伙。

    那声音又响了起来。不过,他的声音真的很飘忽,似乎是在你的身边,又似乎无处不在,真的很难捕捉。

    “呵呵,你们还不相信?不相信的话,那你们就好好感觉一下吧。”这可恶的声音只是响了一下,下一刻,就消失了。

    这话却是让这里所有人都是一愣。感觉?感觉什么?半晌之后,我们就知道要感觉什么了。热,真的很热,热力慢慢的从地底升腾,慢慢的占据这里的每一个空间,只是一小会,我们就大汗淋漓起来。

    “感觉到了么?是不是很热?我告诉你们,现在炼丹正式开始。这里就是一个丹炉,你们每个人都是这里的材料。想要活下去吗?那就杀了其他的人,这样的话,我保证可以让你活下去。而且,最后不管练成什么丹,我都会留给你。以人为材料,该会练出什么样的丹药呢,我真的很期待啊。”那声音带着几分狂热。

    “你胡说八道。”金蟾婆婆忍不住大怒,“我还从来都没听说过可以用人来炼丹的。你就是挑唆我们,让我们自相残杀。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啊。”

    “是啊,是啊,稍安勿躁。我们相信肯定可以走出去的。”那个很是邋遢的道士也开口说话了,“我知道大家这次来这里的目的都是为了那一炉九转丹,还有两个时辰,就要到了开丹炉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听人挑唆,自乱阵脚啊。这人藏头露尾的,说不定就是在诱导我们。”

    “呵呵,我是在诱导你们?那你们就慢慢享受吧。”那声音终于消停了下去。不过,这里面却是越来越热,热气蒸腾起来,都有了一层白蒙蒙的迷雾,甚至都看不到对面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人心浮动,似乎罪恶的种子开始发芽。

    “喂,你还在不在?你在的话赶紧说个话。你说的炼丹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该不该相信你的话?”金蟾婆婆终于忍不住又开口大叫了起来。

    那飘忽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话,自然是真的。以人为材料,炼制丹药----特别是修道人的精元,更是蕴含着无穷无尽的能量。我的主人,是炼丹天才!他甚至打造出了这样的一个丹炉,差点要炼了自己。不过,最终功亏一篑,这一炉九转丹也不得不拖延了这么久才开炉。我,是他的鬼仆,当年也是差点魂飞魄散,经过了漫长的岁月,我终于又重新开启了灵智。现在,就是我继承主人荣光的时候了,我只要练成丹,其他的,我根本不会去管。”

    我听到这人的话,暗暗吃惊。看来,这人的主人应该就是薛仁举了,他是薛仁举的鬼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话似乎有几分熟悉。以人为材料,炼丹,真的好诡异,也让人印象深刻。

    可是,我在什么地方听过这样的话呢?我想破了脑袋也想不起来。想了一会,我就放弃了。人在很多时候,都会觉得某一段记忆或者某一个人似乎曾经出现过,这种情况很诡异,但是经常发生。要是每次都去追根问底的话,估计得把自己累死。

    而且,此时此刻,我真的没心情去想那些。这里真的是太热了,温度已经超过了四十度,而且,还在持续加温之中。

    “你的意思是,只要我们这里杀得只剩下一个人,就可以坐享最后一炉丹药了?”一直没开口说话的白衣人,此刻,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远远的,我看不到他的面容,不过,我想他此刻应该是动了杀机,眼睛里应该是一片通红。

    “没错,这是我主人凝聚了毕生心血才炼制的一炉丹药,可惜当年功败垂成。不然的话,他早就纵横道术界,所向披靡了。今天,这炉丹药终于要重新问世了,这是大喜之事啊!我也不瞒你们,这丹药要成,还需要人血的滋润,更需要人饱含愤怒与冤屈的精魂。所以,尽情杀戮吧,只有杀戮,才会催生这一炉最伟大的丹药。杀,杀,杀!”那鬼仆格外的激动,声音也变得无比振奋起来。

    “可是,我们要怎么相信你的话?要是我们杀到了最后,还是被你给炼了,那该怎么办?”又有一个人按捺不住,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些提出疑问的人,一般都是动了杀机的,要不然,他们不会这么感兴趣。

    我跟离叟更是小心翼翼的看着左右,生怕冷不丁会有一个人冲杀出去。这里烟气缭绕,视线都看不太清。我捅了一下离叟,示意他跟我转移位置。要知道,我们之前在什么地方,很多人都知道了,说不定有人就会先朝我们下手。

    听到了我的话,离叟点了点头,表示认同,我们就悄无声息的转移了方位,然后,离叟就开始重新布置起了阵法。这一次,离叟很用心,很卖力,因为他心里清楚,这是关系到性命的大事情。

    我们在这边忙乱的时候,那边古怪声音的解释还在继续:“我只是一个鬼仆而已,我是为我主人而生。这九转丹,我要了也是无用,这种丹药对人来说,是上品,对我们鬼而言,却是毒药。呵呵,你们不都是为了九转丹而来的吗?怎么到现在都打退堂鼓了?我也不怕告诉你们,这九转丹,必须要人的鲜血与精魂才能炼制成功。可以说,如果没有足够的鲜血与精魂的话,必然会失败。这也是我散步消息出去的原因。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你们自己看着办。”

    “是赌一把杀掉别人独占所有的九转丹,还是心存侥幸最后被别人杀掉,这都是你们个人的选择。”

    最后一句话,真的是太诛心了。这完全是将挑唆弄到了极致。他的意思是,不杀人,就被杀。其实,他这是偷换了概念,不过,还真的是有人上当。

    一片白茫茫之中,我似乎听到了一声娇喝,似乎是某个女人被盯上了,她很是惊怒的样子。下一刻,这娇喝声就变成了惨叫,却是有人已经殒命了。而混乱,是可以传染的,有人动手,其他人纷纷按捺不住,于是,到处都是一片混乱。

    而在这一片白茫茫之中,却是有人朝我们之前立身的地方猛扑了过来,杀气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