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043安静的姑娘

043安静的姑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曜王府添了小公主,从此便热闹了起来,紫晴那院子,天天都有人进进出出的,原本打算离开的梦朵儿和司徒静儿很默契地留了下来,谁都没有主动提要走,而君不离除了上朝,基本都把御书房搬到紫晴院里来了,司徒静儿笑话他说,他都可以把小公主当女儿疼爱了。

    虽然君不离也是打小在这帮人里混大的,但是他见到爹爹的时候都已经三岁了,三岁之前的一切,君北月都是一片空白。

    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从来都没有见证这么小的孩子一天天长大,皮肤变得越来越好,眼睛变得越来越亮,表情变得越来越丰富,情绪也变得越来越多。

    如果是平常,其他小娃娃的一个笑容,在他们这帮人看来,其实也是非常寻常的事情,只是,这小公主是紫晴的女儿呀,关系使然,小公主的每一个寻常的笑容,对于父母,让哥哥姐姐们都是新奇的,好玩的。

    尤其是君不离,几天下来,早就把什么争宠不争宠抛到脑后去,不知不觉中越发的疼爱这个妹妹,怕是日后谁敢欺负小公主,他第一个会去拼命!

    确切的说,他现在都有些和爹妈,和梦朵儿、司徒静儿他们在争着宠小公主了。

    然而,相比于紫晴这边的热闹,百里晓笙那边却一片死寂。

    紫晴让君不离要照料着百里晓笙,无奈君不离基本没怎么放心上,事情全都交给了顾惜。

    顾惜本在宫中当差,因为君不离这一命令,他已经五天没有回宫了,基本上就守在百里晓笙院子里。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百里晓笙不像其他女孩子。

    如果是其他女孩子,会哭会闹会倾诉,可是,她什么都没有,打从她醒来至今,她就平静得好似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每天婢女送来的药物,补品,她全都照收不误,认认真真地喝得精光,除了一日三餐和药物之外,她只做两件事,一见是养她随时携带的那些毒虫,另一件事就是睡觉。

    这样的她,平静得更加令人不放心。

    可是,也正是因为,这样,顾惜根本无从安慰起她。

    只是,顾惜虽然有事相求,却也不是个急性子,确切的说,他是个非常沉得住气的男人。

    似乎对百里晓笙的状态了如指掌,五天来,他基本就守在院子外头,只跟百里晓笙说了一句,“有事找我,我在外面。”

    此时,夜深人静,月光从院子里的茂密的槐树筛落下来,斑驳了一院子,顾惜就坐在围栏上,背靠柱子,双臂抱胸。

    棱角分明的面部轮廓,俊逸的五官在月光斑驳之下,凭添了好几分神秘,看着他是闭上眼睛,然而,他到底是睡着了,还是醒了,无人知晓。

    院子里一片寂静,唯有夏虫时不时鸣叫几声。

    却,“咿呀”小心翼翼的开门声打破了这片幽静,房门打开,屋内的光就透了出来。

    百里晓笙已经换下男装,一袭白衣,那模样清秀得不得了。

    她并没有走出来,在门内站着,不经意瞥了顾惜一眼,并没有放在眼中。

    也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就这么站着,望着星空,半晌,她才出门来,轻轻一跃便上了屋顶。

    人上去了,顾惜才微微睁眼,却只是挑眉往上看了看,便又闭上眼睛,继续小憩。

    百里晓笙在屋顶上坐着,不一会儿便仰躺下去,望着漫天的星空,这个时候,她总算脱下了脸上所有伪装,抿着唇,悲戚了起来。

    她是个被遗弃的人,小时候被遗失,长大了被遗弃。

    十年前,凭空冒出了一对父母,一份身世,一个家,只是,除了对病重的笙夫人有点同情,有点感动之外,其实她心底,一直都没有孤儿归家的归宿感。

    一切都太陌生,太突然了,她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去融入笙氏,却爱她的父母。

    可是,她又走不了,笙氏需要她的存在,病重的笙夫人也离不开她。

    所以,她一直都在等,等师父去找她。

    有师父的地方,才有家。

    从小到大,都是她一直在追师父,在找师父,天南地北,天涯海角到处找。

    那一次,是她第一次等师父。

    可是,师父始终没有去,她等到的是笙子墨的陷害。

    十年,南诏内乱,笙氏风光一时之后,因家族内乱而灭族,都跟笙子墨脱不了干系,而笙子墨幕后最大的后盾,不正是她手中的十两吗?

    十年后,她恢复记忆,恍然大悟了,师父却走了,让她去嫁人。

    百里晓笙静默地想着想着,从从小时候想到十年前,从十年前想到如今,她的命运是如此悲惨,她似乎都找不到有什么回忆起来是开心的,快乐的事情。

    这些天,她不仅仅因为师父的离开而难过,她也为自己十年的助纣为虐而更加难过,其实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平静。

    是不是打小就习惯了,把所有东西都藏在心底?

    这一回,她还是藏得住。

    只是,以往她藏着藏着,就会忘了,可是,这一回,她却一直在反反复复问自己一个问题,她到底为什么而活?她将来,又要为什么活下去?

    活着的意义,在哪里?

    要继续去找师父吗?像小时候那样,跟踪不上他,便挨个地方去找?找到了就开心了,就放心了?

    然后呢?

    继续把师父当作一切?当作所有的依靠,所有的意义?相依为命一辈子?

    百里晓笙想着想着,突然冷笑起来,张开双手双脚,仰起头,这一刻,她多么希望连这副皮囊都离她远去,多么希望灵魂能够飞上天,随身风而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便沉沉睡过去了。

    翌日,阳光照射过来的时候,她才醒来,又恢复了原本那面无表情的一面,下屋开始重复喝药修养的日子。

    夜里,她有上屋顶,如此往复竟不知不觉过了三天。

    第四天夜里,寂静中,门又咿呀一声开了,百里晓笙甚至看都没有看守在一旁的顾惜一眼,轻轻跃上屋顶。

    然而,在第五天清晨,她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居然睡在屋里,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顾惜就站在屋檐下,背对着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