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233住所,打谁主意

233住所,打谁主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孤氏家族可不是一般的家族,从先祖定居留仙岛以来,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纵使孤梅婷再得宠,家规祖训,还是无法违背的!

    比如,东厢有空房,但是,未出嫁的孤素颖住得,已经出嫁了的孤梅婷便算是外人,算是江家的人,断然住不得了孤氏的东厢的。

    虽然,孤家主有将山顶的主舍设为家主之宅的打算,但毕竟也还是打算呀,君北月还未醒,孤氏家主还未正式更位,东厢仍是主宅之地。

    别说孤梅婷是常住了,就算是暂住都绝对不可能,何况还要同江臣一起住呢!

    西厢是什么,严格意义上来说,西厢就是孤氏家族的上等客房,外戚,或者是贵宾居住的地方。

    孤梅婷和江臣的住所,其实就代表了他们的在孤氏家族的地位!

    上等的客房住不了,只剩下下等的客房可以住,要么,就只得跟下人们一起住了。

    孤梅婷这么个大小姐,岂会愿意,何况山脚下的普通客房条件一般般,她岂容宝贝儿子住到那里去!

    这不,就赖着在西厢的危房里不搬,成日追着孤家主和孤夫人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求。

    这时候,又追到了山顶主舍来。

    几日的精心调养,孤夫人虽然武功尽失,身子骨却已经恢复了不少,这几日每日都来看君北月,一坐便是大半日,好几回亲自喂君北月药,私底下没少偷偷给顾太医塞名贵药物。

    慈母之心,可见一斑,顾太医和影子皆是感激不已。

    此时,顾太医正小心翼翼地喂药,一开始这药都是要灌的,而如今,每每顾太医将汤匙抵到唇上,药送入嘴里,君北月便会主动吞咽!

    这足以说明君北月是有意识的,只是,身子骨还太弱了,不能睁眼,不能同他们说话。

    或许,他已经能意识到外界发生的一切了。

    孤夫人挨着床沿坐,拉着君北月的手,轻轻地替他按摩手指,柳眉慈眉,一脸慈爱。

    “北月,你应该不认得我了吧,我到大周去看你的时候,你可才十岁大呢!这一晃眼就十多年了。”

    “北月……孤氏需要你,我和你爹爹,都需要你呀,快点醒来吧!”

    “听顾太医说了曜王妃,北月,想媳妇了吗?等风暴完全平息了,咱把媳妇接过来,可好?”

    ……

    温柔、慈爱的声音,听得顾太医和影子都禁不住心生悲伤,还有两日,还有两日就五日整了,按华大夫说的,主子该醒了呀!

    王妃娘娘若是知道这件事,该有多高兴呀!

    几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然而,分别,却仿佛就在昨日。

    仿佛就在昨日,紫晴那丫头傻乎乎的要跟上马车,却被无情地拒绝了,孤零零的被留在了大周;

    仿佛就在昨日,紫晴那丫头倔强地追着马车跑,求这昏迷的主子,等等她;

    仿佛就在昨日,紫晴那丫头乖乖地下了马车,真就只耽搁了一会儿的时间,毅然分别。

    如果,她能来,或者,如果主子能去,那该多好呀!

    如今,那丫头,好吗?

    然而,就在顾太医和影子伤感之际,突然一个凄凄的哭声从门外传来。

    “娘!娘!你要为我做主呀!”

    “娘,爹爹又凶我了,爹爹要赶我走!”

    ……

    顾太医和影子顿时头疼,很想开口让孤夫人出去,免得孤梅婷进门来打扰主子,可是,此时孤梅婷已直接冲到内屋来,一下子就扑到孤夫人脚下,哭哭啼啼的,“娘,你要做主呀!”

    孤夫人一脸无奈,“堂堂孤氏大小姐,这般哭哭啼啼,成何体统,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的吗?”

    “娘你今天若不答应我,我就不走了!”孤梅婷哽咽道。

    孤夫人无奈,“不是说了,你们暂时住在山脚下,已经差人加紧修缮西厢了,顶多就一个月,忍忍就过去了呀!”

    “我和江臣都能忍,可是远儿呢!他还是个孩子呀,才六岁呢!娘,你忍心让你的亲外孙去住那种地方,又吵有脏,蚊虫还特多!”孤梅婷立马抱怨。

    孤夫人听了,一脸不忍心,可是,她也没办法呀,对于一个大家族的家母来说,两件事是比她的性命还重要的!

    第一便是家族的名声,第二便是家规祖训。

    东厢多的是空的屋子,可是,偏偏不能让孤梅婷住呀!

    见孤夫人沉默,孤梅婷连忙道,“娘,我和江臣哪里都能住,你让远儿跟你们住吧。”

    这话一出,孤夫人立马果断拒绝,“不成!”

    一旁顾太医和影子相视一眼,皆是窃笑,难得呀,真真的是头一回见孤夫人如此果断地拒绝孤梅婷的要求。

    孤梅婷似被吓着了,可却随即嚎啕大哭起来,“娘!你忍心吗?你外孙现在就在危房睡着呢,万一屋顶给榻上了,我也不活了!”

    孤夫人见状,气得脸色全黑了,连忙起身往外走,虽在场的是顾太医和影侍卫,可是这毕竟是家事,不能在外人面前丢了脸呀!

    孤梅婷似乎就相中了这一点,偏偏就不出去,大喊道,“娘,你若不答应,我今儿个就不走了。”

    影子陡然蹙眉,这女人未免太无赖了吧,正要动手,顾太医连忙拦下,“夫人在呢,你急什么。”

    果然,孤夫人又折了回来,连连摇头,“不是我不疼远儿,是祖训在那儿,远儿他……他……”

    孤夫人欲言又止,只无奈道,“远儿他就是不能住东厢。”

    孤梅婷猛地站起来,怒声,“娘,你的意思就是说远儿姓江,不姓孤吗?你的意思就是不要远儿了吗?”

    孤夫人还真就是这个意思,只是,她如何这么伤女儿呢?如何说的出口呢,连忙摇头,“我不是,祖训在那,我改变不了,你爹爹也改变不了。”

    “祖训还不是人定的,是你说的,女儿和儿子都是你的孩子,将来外孙和孙子也都是你的宝,怎么,现在儿子都还没有醒呢,你就连外孙也不要了吗?”孤梅婷立马反驳,余光瞥了君北月一眼。

    听了这话,孤夫人顿是气结,知女莫过母呀,这女儿哪里是打东厢的主意,这是打了山顶主舍的主意了呀!

    如何是好?

    给读者的话:

    今天到这……孤夫人这个人,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