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1228真心好悲剧

1228真心好悲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在是什么场面呢?

    总之,一片死寂,死寂得连急促的呼吸声都显得非常大声。

    百里尾生四脚朝地,爬在沙子里,那张笑起来迷死人不偿命的俊脸也埋在沙子里,或许,他还没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吧。

    但是,他身旁的紫晴他们,全都一个个绷紧了身体,脑袋……有那么点空白。

    而他们面前,二十多头高大的羚羊,全都瞪大铜铃一般的眼睛,恐惧地盯着他们看,谁都不知道下一刻,它们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羚羊不动,紫晴他们就更不敢动了。

    虽然知道这群羚羊不可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没有看到的,但是,他们还是希望把影响降低到最小。

    可是,偏偏就在这样气氛凝固,紧张的僵持中,百里尾生猛地抬起头来,他实在憋不足呀!

    内功尽失,连龟息功都没了,埋在炙热的沙子里,他哪里受得了呀,再不抬起头来,他会断气的!

    然而,就这个时候,突然一声,凄惨的“咩!”

    只见体格最高大的领头羊大叫一声之后,转身就跑,而瞬间的,所有羚羊也跟着掉头。

    见状,百里尾生终于见识到自己捅出多大的篓子了,然而,就在这刹那,紫晴却松了一口气。

    领养头先跑,众羚羊势必会跟着跑的,只要它们一起逃跑,以它们天生的灵性,方向必定错不了!

    这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紫晴站了起来,正打算追,谁知,却突然愣了,只见那头领头羊居然直线冲着前面那块大石头冲过去,眼看就要逼近了,却不见有放慢速度绕行,也没有放慢速度助力跳跃的打算!

    这领头羊……它想干什么?

    “吓傻了这是?”君北月脱口而出,他看得很清楚,领头羊一转身就死命往前冲,根本没有选择方向。

    “吓疯了吧。”轩辕离歌怯怯道。

    “不好,拦住它!”紫晴却大急,顾不上那么多急速追过去,无奈,她的速度怎么可能比得上受惊吓的羚羊的速度呀!

    紫晴都还没跑几步呢,便听得,“嘭”一声巨响,只见领头羊直直地撞上那块大石头,不仅仅撞断了两个羚角,而整个身体都被反弹回来,重重摔落在地上,一命呜呼了。

    见状,紫晴直接给傻了,愣在原地,而君北月他们赶过来,都还狐疑着,正要问紫晴,眼前的一切给了他们答案。

    只见领头羊意外撞石头死后,周遭二十来只羚羊居然傻了疯了一样,接二连三,冲那大石头狠狠撞过去!

    这……这不是自杀是什么呀!

    一时间,众人也都看傻了,一脸不可思议,怎么都不相信眼前一切,怎么会这样?

    这些羚羊都是傻瓜吗?也不至于胆小成这样呀!这么高大的动物,应该很凶猛的才是,他们就几个人,二十多头羚羊如果围攻他们,胜负还真说不定了!

    为什么要自杀呢,为什么这么悲剧!

    紫晴看着一头头前仆后继的羚羊,无奈地都不知道说什么好,驯兽对他们来说,根本不可能,又不想浪费体力去阻拦,只能眼睁睁看着一群羚羊全撞死,真真是一地惨烈。

    “这到底怎么回事?”轩辕离歌忍不住开口。

    “羚羊有很多种类,这一类尤其胆小,每一群羚羊里都会一只有领头羊,所谓领头羊,那便是领头羊就是起带领作用,尤其是在羊群感到威胁的时候,领头羊的作用就更突出,领头羊做什么,羊群就会跟着它走。”

    这话一出,众人才明白过来,顿时都很无语,而百里尾生怯怯地走过来,看着大家,一脸诚恳的歉意,怯怯道,“真的……很悲剧呀。”

    紫晴怒目瞪来,都不想说他说什么了,这家伙平常不靠谱就算了,关键时候居然还捅娄子!

    百里尾生自知罪孽深重,怯怯地没敢说话。

    现在能怎么办?

    不幸者的万幸,他们至少找到了水源,不会被渴死,守着这片水源,迟早能等到有其他动物过来的。

    其实,羚羊出现在这里,就证明附近一定就是边缘,只是,再不能准确判断方向的情况下,紫晴不打算一个方向一个方向去找。

    只要一场风,就能让周遭所有参照物都变化了,迷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与其去冒险,还不如守着水源,等待其他动物到来。

    紫晴白了百里尾生一眼,上前喝了几口水,又回到原来的地方坐下。

    然而,谁都没想到他们这一等,居然等了整整五天五夜。

    这五天五夜,可把紫晴他们给饿得那一个叫可怜呀!

    羚羊肉的鲜美,大家都知道,可惜,即便他们弄得出火来,也找不到可以生火的东西,要把羚羊肉烤熟了,根本不可能!

    感到饿的就紫晴,君北月和百里尾生三人,虽然饿不死,但是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于是,这五天五夜里,紫晴没少瞪百里尾生。

    百里尾生很有自知之明,任她瞪,坚决不看她。

    终于,在第六天一大早,两头野马。

    一头很高大,一头比较瘦小,见它们并肩优雅地走过来,一行人顿时全屏住了呼吸,生怕一不小心又把这野马给吓跑了。

    百里尾生更是紧张,浑身僵硬,都快成一座石雕了。

    谁知,野马并没有马上走,喝了水就在原地相互依偎着小憩,敢情这是一公一母,正约会呢!

    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对于这对野马,大家都充满了各种想象。

    直到中午,两野马站起之后,众人也松了一口气。

    当然,他们不敢跟得太近,生怕惊吓了野马,要知道野马跑起来,以他们现在的能耐,根本就追不上了。

    跟了一个多时辰,见一切都顺利,百里尾生才吐了一口长长的气道,“幸好遇到一对恋人,看样子它们不会跑太快。”

    可谁知,百里尾生这话音一落,那高大的野马突然长鸣一声,似乎在邀请什么,只见他蹭了蹭另一头野马的脑袋,随即就冲前面跑去了!

    而另一头野马也不怠慢,立马追去!

    见状,百里尾生瞬间石化,他最近的运气似乎很不好!

    紫晴都不知道说他什么好了,狠狠踩了他一脚,当机立断,“追!”

    回去已经找不到绿洲了,只能追!

    于是,拜百里尾生的“金口”所赐,一群又累又饿的人在两匹追逐游戏的马儿后面,疯狂地跑了整整两个时辰,终于……

    ……

    给读者的话:本书最后一次爆发,六更送上。孤岛这个坑,是最后一个坑,是北月,书生,阿离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一起陪着紫晴走过的一段路,更是本书主线的终结,猫不想匆匆写过去,当然,也不会写太长,下个月正文会完结。心云这个人物,不会是梦婉约第二。嗯,能说的就这么多,谢谢大家的支持,谢谢七夏的大力打赏。最后,求下月票,么么哒,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