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太子天降萌妃 > 【宝宝篇】09章:恶作剧(1)

【宝宝篇】09章:恶作剧(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难得这几天父皇对他宠爱有加,不再整天逼着他学习练字,夏凌终于又有时间去找青衣玩儿了。

    自从青衣出生之后,上官轻儿就在凤翔宫的偏殿里,给青云和梨花一家人安排了一个小院子,让他们一家三口住在那里。

    其实上官轻儿曾多次提出,让梨花好好在家里照顾孩子,她身边并不缺人伺候,但梨花就是不肯,所以,如今青衣是由奶娘照顾的。

    当初梨花怀孕的时候,上官轻儿是打算让梨花在宫外的院子里好好休养的,偏偏梨花要跟着上官轻儿,上官轻儿拗不过她,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夏凌一身明黄的蟒袍,漂亮的小脸在那一身明黄的映衬下,闪着明亮的光芒。

    他大步走进青衣的房间,刚好遇到伺候青衣睡下准备出来的奶娘。

    “奴婢参见小殿下,小殿下吉祥。”奶娘看到夏凌,慌忙屈膝小声的行礼。

    夏凌摆摆手,人小鬼大的道,“不必多礼,青衣那死丫头呢?”

    奶娘有些无语的看着夏凌,干笑道,“青衣小姐刚歇下了,殿下不如下午再来找她玩儿吧?”

    夏凌眼珠子转了转,突然想到了什么,摇摇头道,“你先下去吧,我去看看她,一会就回去。”

    奶娘有些担心的看着夏凌,想要说几句什么,却忍住了。人家是主子,她一个下人,能说什么呢?

    奶娘低着头下去了,夏凌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快步的来到青衣的房间里,果然看到青衣躺在床上睡着了。

    他笑眯眯的从袖子里拿出下午拿来玩儿的墨条,跳上青衣的床,而后就挥舞着小手,开始画起了什么来。

    一盏茶的功夫过后,夏凌笑眯眯的走出了青衣的房间,心情美美的去找上官轻儿了。

    上官轻儿刚午睡起来,看到儿子笑眯眯的走进来,将他抱起来,放在膝盖上,笑着问,“什么事这么开心啊,宝贝。”

    “嘻嘻,娘亲……”夏凌在上官轻儿脸上亲了一口,咧嘴笑着蹭了蹭上官轻儿,道,“没事,就是想娘亲了。”

    这小鬼头,开心成这样,肯定有事。

    不过既然他不肯说,上官轻儿也不逼他,只将夏凌搂在怀里,笑道,“这些日子你父皇没逼着你学习,可是轻松了?”

    “嗯,是啊,但是人家还是有好好学习哦。”夏凌眨了眨眼睛,耍宝般的道,“娘亲说的那些诗句,我都会背了。”

    上官轻儿轻笑,不相信的问,“真的假的?背来给娘亲听听?”

    “好啊……”夏凌眯起眼睛一笑,然后就开始一首一首的背了起来。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你可知道这两首诗,说的是什么?”听到孩子稚嫩清脆的声音,上官轻儿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摸着夏凌的头问。

    “知道,第一首说的是写诗的人触景生情,想家了。第二首说的是农民伯伯种田很辛苦,让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夏凌伶俐的说着,笑起来的时候,小小的牙齿露了出来,可爱的让人想要狠狠的蹂躏。

    “儿子真厉害。”上官轻儿满意的笑着,母子两人,就这样坐在大殿里,一个背诗,一个听着,不时提出两个问题。

    突然,夏凌念到了一首特别的诗,让上官轻儿的眉头皱了起来。

    只听他用清脆的声音念到,“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这是谁教你的?”上官轻儿问。

    “是干爹让小凌念给娘亲听的。”夏凌眨了眨闪亮的眸子,歪着头,疑惑的问,“娘亲,干爹这诗是什么意思?小凌问他,他说小凌长大了就会懂。”

    上官轻儿的脸色微变,轻轻揉着小凌的短发,低垂着眼眸,轻声道,“嗯,你干爹是想告诉娘亲,他要离开了,对不对?”

    “咦?”夏凌惊讶的看着上官轻儿,好奇的道,“干爹真的离开了,他说那个公主阿姨又追来了,他要回去了,让我们找时间去看他。娘亲你怎么知道干爹离开了?”

    上官轻儿轻笑,“因为你干爹让你念的诗句里说了,相见时难别亦难啊……”

    “干爹的诗是什么意思啊?我觉得好深奥。”夏凌一脸求知欲的看着上官轻儿,期待着她的答案。

    上官轻儿苦笑着,目光看向了远处,低声道,“他说,好不容易来一趟,舍不得离开,但是不得不离开,连东风都为因为离愁变得无力,百花也凋残了。”

    “那后面呢?”夏凌接着问。

    “嗯,说他回去会很辛苦啊,蜡烛都要点干了……”上官轻儿笑着忽悠。

    慕容莲说的对,这诗句,小凌要长大后才能体会到它的意思,她都有些佩服自己瞎扯的能力了,直接把人家的诗句都给扭曲了。

    人生第一次骗儿子,没想到是因为慕容莲的诗句。

    她也没有想到慕容莲比她想象的还要固执,还要敏感。

    前几天,柳芳芳追着慕容莲来到她的凤翔宫,她跟柳芳芳聊了一个下午,先是了解了柳芳芳的性格和为人,发现柳芳芳活泼可爱,性格单纯,属于一根筋,认准了什么就会去努力得到的人。

    她欣赏柳芳芳的天真和专注,也很佩服她。一个女子,能追着慕容莲满世界的跑,一追就是两年,实属不易。试问,这个世界有几个女子能做到像她那样坚定呢?

    不仅如此,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她还依旧单纯,天真烂漫,依旧保持着最初的热情和纯真,实在让上官轻儿佩服。

    所以,只是聊了一个下午,上官轻儿就把柳芳芳的性子摸透了,也打心里的喜欢这个可爱的女子。她在这个女孩的身上,看到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所以,她欣赏她,也真心的希望她能幸福。

    此外,上官轻儿也一直对慕容莲感到愧疚。

    虽然她知道,慕容莲喜欢她,是他的事,跟她没有关系,她不需要觉得耽误了慕容莲的幸福而自责。

    但是,这么多年来,慕容莲对她的好,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要不愧疚也很难。

    从最初带着目的的靠近和后来一次次的帮助,她早已经将那个有些别扭的妖孽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当成了自己的哥哥。

    但是他终究不是她的哥哥,他对她的感情,也不是哥哥对妹妹那么简单。

    她早知道,慕容莲看起来玩世不恭,整一个风流的花花公子模样,但他却是实实在在的痴情人。不动心的时候,他谁都可以不在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一旦心动就是一辈子。

    或许,这辈子要他爱上别人会很难很难吧?

    但也就是因为这样,她才会越发的自责和愧疚。

    慕容莲不仅长大好看,心地也不坏,她是真心的希望他今后能找一个好女孩过一辈子,幸幸福福的,忘记曾经的那些过往。

    所以,那天在跟柳芳芳聊过了之后,上官轻儿就试着想办法撮合慕容莲和柳芳芳。

    这几天,柳芳芳一直住在上官轻儿的凤翔宫,每天跟上官轻儿闲聊。

    柳芳芳也是个聪明的女子,知道慕容莲信任上官轻儿,也知道这世上只有上官轻儿能改变慕容莲的做法和想法,所以她很努力的讨好上官轻儿。

    上官轻儿也没让柳芳芳失望,昨晚就告诉柳芳芳,慕容莲在夏凌那里,并且将慕容莲的一些爱好和忌讳都告诉了柳芳芳,希望这个勇敢的女孩,能为自己的幸福努力,也希望她能让那个妖孽有个幸福的未来。

    只是,如今听到这首诗,上官轻儿才明白自己错了。

    或许,慕容莲早就知道她跟柳芳芳接触的目的了,他太聪明,也太敏感了。他知道上官轻儿希望他幸福,但他却心意已决,不想将就,所以他离开了,在离开前,还给夏凌留了一首诗,让他告诉上官轻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九哥哥,你是想告诉我,你这辈子都不会接受别人吗?

    上官轻儿低着头,思绪票的很远很远……

    他一定是故意的,想要她愧疚一辈子,那个该死的妖孽。

    “娘亲……”夏凌眨了眨眼睛,看着身边低着头苦笑,似乎在想什么事情的上官轻儿,一连叫了好几声。

    上官轻儿回过神来,敛去思绪,摸了摸夏凌的小脑袋,“没事,外面天色不错,咱们出去走走好不好?”

    “好……”夏凌似乎想起了什么,激动的叫着,跳下上官轻儿的怀抱,小小的手拉住上官轻儿的,眼中有着狡黠的笑容。

    上官轻儿挑眉,看到夏凌那得意的样子,心知这小东西怕是又在打什么歪主意了,也罢,她就陪他去看看他在玩什么。

    上官轻儿牵着夏凌的手,两人在傍晚的夕阳下漫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梨花住的小院子。

    刚好这个时候,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房间里跌跌撞撞的跑出来,看到上官轻儿,小东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用稚嫩的声音叫道,“娘娘,娘娘……”

    上官轻儿抬眸望去,嘴角猛抽起来。

    而她身边的某个小破孩,已经忍不住开始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了起来……

    ------题外话------

    呜呜呜,这几天忙疯了,简直累趴了!中午太累,午睡的时候居然忘记调闹钟,然后一觉醒来……上班迟到了半个小时!呜呜,好丢人……

    下周应该就不会这么忙了,到时候继续15点的更新,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