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隐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人说的不错,这里的确是两面环山,可夫人也能看得出来,这两座山皆望不到顶,我们这有很多老弱妇孺,莫说是爬这两座山,就是平地上也是无法行长时间的路。”男子依旧苦笑。

    “那另一边呢?”不是还有一处出口吗?

    “我们村位于北面,而西面恰巧靠近镇中心。”

    这也就是说两个出口皆被同一个镇把守。

    即墨莲不再开口,那说话之人见此,心一沉,从他们衣着气势上看,男子知道即墨莲一群人绝对不是普通人,若是得了他们的帮助,村上的人定能安然出去,可他同时也知道这一群身份尊贵的人不会原因无缘无故帮助他们。

    男子往身后其中一个背上背着筐子的人点了点头,那人会意,将筐子放下,自里面小心拿出一株草来,领头男子接过,他眼中分明含着不舍,可为了村里人,他膝行上前,将那株草捧到即墨莲面前,说道:“夫人,您是大夫,您应该了解这草药的作用,现在我们将草药送与夫人,只求夫人能帮助我们。”

    当即墨莲看清这人手中的草药时,眸中光芒闪烁,她接过男子草药,仔细端详一番,而后说道:“看来你也是懂这些药材的。”

    这就间接承认了男子这株草药是好的。

    “实不相瞒,我们村子离这山不远,往年都会阻止一些年轻力壮的上山采药,拿去药材店卖,今年冬日尤其冷,很多药材都冻死了,加上长时间饥饿,大家都没什么力气寻找药材,这是这么些日子以来找到的最好的一株药材了。”男子见即墨莲接下那株草,眼中迸出亮光,他语气终于轻松了些。

    即墨莲好笑地摇头:“虽然你这株连心不错,可要用一株药草换你们一村人的命,我是不是太过吃亏了?”

    “这——”

    男子刚表现出一丝喜悦的脸再一次暗了下来,他叹了口气,说道:“夫人,我们此时已经是捉襟见肘了,根本没有别的东西可以送与夫人,如此,这株药草算是买了夫人的食物,我等就先告辞了。”

    说完,男子起身离开。

    他身后的人也跟着起身,还有几人犹自不甘心地望着即墨莲把玩在手上的药草,但介于他们两方实力悬殊的太过厉害,那几个不甘心的也只能跟着离开。

    在几人走下几步后,即墨莲终于再次开口:“等一下。”

    男子不知即墨莲为何喊住他们,他只得问:“不知夫人还有何事?”

    即墨莲没看向对方,她只是捏着手中的草药,缓慢说道:“今日你们运气好,这连心对孕妇极好,我就用这一株草药买你们一村人的命。”

    说完,即墨莲望向赫连宵,赫连宵点头,再扫一眼对面未,未从怀里掏出一个铜牌,扔了过去。

    “有了这牌子,镇守不会再为难你们。”

    那男子被突如其来的好运打击的不知说什么好,直到身旁一人推了他一下,男子这才激动的再次跪地:“多谢夫人,多谢夫人救命之恩。”

    “谢谢夫人。”其余人也是激动的热泪盈眶。

    这一番之后,周围再次恢复安静,赫连宵将自家娘子抱在腿上,说道:“娘子其实本来就想帮助他们,为何要这么严肃?”

    “这世上本来就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若我无故帮助他们,谁也不知他们会不会仗着这一点失了原本的赤诚之心。”即墨莲淡淡说道。

    看着娘子水润的唇瓣,赫连宵忍不住,倾身吻住。

    坐在不远处的侍卫悄然避开,就连朝北都小心抱着倾玉上了马车,很快,火堆旁只剩下相拥吻的两人。

    被赫连宵抱得紧,即墨莲只觉得心脏跳动的厉害,她微笑着抱住赫连宵的脖颈,热情回应,直到耳际传来赫连宵难耐的喘息声,即墨莲这才猛地推开身边这人。

    “宵,这可不行。”即墨莲扬起微微肿胀的红唇,笑道。

    本来只打算抱抱娘子的赫连宵此时只能按捺下身体的躁动,他勾唇,一手再次抓住即墨莲的手腕,另一手揽住她的腰,赫连宵咬牙道:“你是故意的?”

    故意引起他的冲动,而后骤然抽离,让他独自一人承受那份煎熬。

    “我就是故意的。”即墨莲挑眉,声音带着丝丝诱惑。

    对于即墨莲的坦诚,赫连宵倒是没有多少不悦,相反,娘子清亮的眸子带着魅惑,声音暗哑磁性,这不仅没让赫连宵心口那把火熄灭,反而越烧越旺,想着前几日在车上那一行,赫连宵觉得自己几乎要撑不住了,他捉住即墨莲,话中带着祈求:“娘子,要不我们去马车吧。”

    “宵,你给我忍住。”即墨莲这会儿才知道自己这回玩大了,她干笑道:“这周围可都是人呢。”

    赫连宵不以为意:“娘子,我们是夫妻,这夫妻之礼谁不知道?而且前几日马车上那一回,你以为他们不知道?”

    “那,那也不行。”即墨莲还是摇头。

    被几次三番的拒绝,赫连宵已经红了眼,他顾不得即墨莲反抗,身体如猛虎一般,迅速窜出,当然,怀中还抱着自家娘子。

    周围已经隐没的未等几人只隐约听到他们王妃不甘的叫声:“宵,我们是一起修炼这洗筋伐髓录的,为何你的修为比我高出这么多?”

    而后传来赫连宵很不在意的回答:“若是娘子想,我等会儿便将功力传给你。”

    “宵,你这是笑话我呢?”即墨莲很不满,这资质问题还真不是后天勤奋就能弥补的。

    “我怎会笑话娘子,好了,娘子有时间不如跟为夫深入讨论一番有意义的事。”

    紧接着一片寂静,而这寂静中却又夹杂着让人脸红的躁动。

    翌日,服了连心,倾玉的身体果然好了很多,如此,一路上也少了危险,又行过七日,一行人终于到达隐族入口,值得一提的是,送了然了尘回普济寺的如风也赶上了众人的脚步,有了如风,几名侍卫则回了京都。

    是以,这一路下来,到达隐族的只有赫连宵夫妇,朝北倾玉,及如风冷老爷子,当然,这一回未替换了朝南。

    倾玉跟冷老爷子,一个隔了几年,一个则隔了几十年,两人到了隐族,难得有一些近乡情怯,不等两人收拾好心情,入口处突然传来一阵说话声:“倾玉?”

    是陌玉的声音。

    “哥哥?”倾玉晃着手问道。

    “是,你们总算是来了。”陌玉笑道。

    当陌玉终于出现时,他难得有了惊诧,陌玉看着倾玉已经几月的腹部,声音有些颤抖:“这,倾玉,你有孕了?”

    许是面对亲人,倾,玉难得俏皮地说道:“哥哥难道看不出来?”

    陌玉失笑,继而看向一直注意着倾玉的朝北,神情有些严肃:“朝北,我妹妹如今有了孩子,你打算如何?”

    “陌大夫,不,我应该跟倾玉一起叫你哥,我想娶倾玉。”朝北诚恳地说道。

    他得尽量在陌玉面前表现的好点,如此的话,才能让这大舅子在未来岳父面前替他美言几句。

    没等陌玉开口,倾玉已经上前抱住陌玉的胳膊,倾玉截住陌玉的话,说道:“哥哥,我好长时间没回来了,我想见见爹爹跟族里的人。”

    知道有些事情可能不会那么顺利,毕竟这是妹妹自己的事,陌玉也不好多说,他点头:“好。”

    倾玉松了口气,而后拉着陌玉走到即墨莲跟赫连宵面前,说道:“哥哥,莲姐姐生了一个儿子,叫眳儿呢,不过眳儿现在太小,不能长途跋涉行路,等有机会哥哥可以去看看眳儿,眳儿很可爱呢。”

    在目光碰触到即墨莲平平的腹部时,陌玉已经猜出了当时的情况,他笑道:“恭喜两位。”

    赫连宵没有做声,即墨莲回道:“多谢。”

    陌玉的目光自众人面上略过,最后停在一个老人身上,他皱眉,疑惑地问:“这位是?”

    冷老爷子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他面朝隐族的方向磕了三个头,再起身时已经是老泪纵横:“我回来了。”

    “哥哥,这是冷叔的父亲,我们没见过的冷爷爷。”倾玉小声解释道。

    “冷爷爷?”陌玉自然知道。

    “哎。”冷老爷子慌忙点头,他横亘在脸上的刀疤越发的明显:“你父亲可还好?”

    “冷爷爷,我父亲很好,您能回来真是太好了,冷叔整日念叨着您呢。”陌玉扶着冷老爷子。

    外面的动静惊动到了巡逻的隐族中人,有三个年轻人也跟了出来,三人见陌玉神情就知道对方是冷叔一直等着的人,他们一脸笑容地将赫连宵几人迎了进去。

    不同于巫族在群山后方,还有毒雾挡道,通往隐族的不过是两山之间一道狭长的,仅能容下一人的巷道。

    三个年轻人带路,冷老爷子跟陌玉紧随其后,接着是倾玉跟朝北,再来便是牵着手的赫连宵跟即墨莲两人。

    不能跟即墨莲相携前进,这让赫连宵有些不悦,连带着周围的空气也紧张起来,为了缓解这僵硬的气氛,陌玉只能没话找话说:“冷叔按照王妃的吩咐,已经将大部分人都转移了,不过还有一部分不愿离开。”

    “为何不愿离开?”即墨莲疑惑。

    暗暗的空间内,陌玉叹了口气:“不愿走的都是老人,他们觉得自己世代都居住在这里,这里便是他们的家,年纪越是大,对家的眷恋就越发的浓厚,而且他们还——”

    说到这里,陌玉不知该不该接着说下去。

    即墨莲这次很肯定地接了下去:“而且他们在这里活了这么多年都没事,或许不是所住地点的原因。”

    陌玉失笑,正是这个原因。

    族人的拒绝也间接否定了即墨莲的推测,陌玉怕的就是即墨莲心理膈应,不舒服。

    “这自然可以理解。”

    家乡好,这是人类普遍的感情。

    而且那些人怀疑的也对,即墨莲也不过是猜测而已,她无法断定是否真的是这里的岩石原因。

    感觉到即墨莲并未生气,陌玉松了口气,他笑道:“若是能治好他们,想来他们便不会怀疑了。”

    对于陌玉的提议,即墨莲不置可否。

    在这黑暗的巷道走了约莫半个时辰,众人这才觉得眼前渐渐有了光亮,不等即墨莲抬眼看,一个温热的手掌盖住了她的双眸,即墨莲顿时觉得眼前更黑了。

    “宵?”

    “在黑暗中太久,眼睛会被刺到。”

    这一点即墨莲清楚,在她未来得及闭眼时赫连宵已经快了一步。

    “嗯。”

    须臾,赫连宵才慢慢移开手掌,他叮嘱道:“先闭上眼睛,等会儿在睁开。”

    “好。”

    即墨莲未动,众人也跟着停下脚,待眼睛没有一丝不适之后,即墨莲这才睁开眼,打量起周围。

    这一看,即墨莲挑眉。

    不同于巫族的四季如春,这隐族却是四季分明的,此时冬日,眼前是一片皑皑白雪,间或有不少青松屹立在雪白之中,雪色中点缀着绿色,倒是增色不少。

    “你们总算来了。”一道即墨莲隐约熟悉的声音传到众人耳中,不远处雪地上站着一人。

    当那人视线落在仅隔即墨莲一步之遥的冷老爷子身上时,那人瞳孔猛缩,而后重重一跪,他哽咽道:“父亲。”

    “哎!”

    之后便是一番叙旧。

    待冷家父子俩情绪终于平复,冷叔这才抱歉地说道:“你们赶路定是累了,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房间,先休息,有什么事明日再说吧。”

    这一点正合赫连宵的意,他只担心娘子会累着。

    见众人没反对,冷叔跟陌玉带路,穿过大片雪地,又走了一段路后,远处的冰雪则被打扫干净,露出光滑的地面,再往前则是一幢幢排列有序的石头房子。

    这里看着很像即墨莲想象中的部落。

    冷叔介绍道:“这房子也是我们刚建的,我们族原本还要往南,至于后面的两座山是不是有问题还需要你们的帮忙检测一番。”

    冷叔所指的是刚刚来时巷道两旁的山。

    “你们就没想过要出了这山?”即墨莲回头环顾那两座山,又望向前方隐约可见的数座山峰。

    ------题外话------

    抱拳,感谢兎兎兎兎兎酱的钻钻,还有很多很多妞的月票哦,飞吻大家个!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