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648 熟悉的人

648 熟悉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特使果然很有见解!”秦风看到媚儿手中的绘图,顿时心生佩服,刚开始,他不解,为何朝中会派一个女人做特使,掺杂在一群男人之中来,这下,他似乎有些明白了。+言情内容更新速度比火箭还快,你敢不信么?

    媚儿笑了笑,将绘图交于身旁的人收拾好,再一次朝那个红衣老道看了一眼:“秦将军,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吩咐所有的将士全力待命,切不可冲动!”

    “是!”秦风点头称是。

    媚儿正欲离开,忽然又想起来了什么,又停了下来,直视着秦风道:“秦将军,秦老宰相与夫人在家中得到大王的眷顾,一切安好,这次来之前,我奉娘娘之命,特意到府上去拜访二老,二老面『色』红润,身体安康,请将军勿念!”

    说完,她从身上掏出一枚血『色』的玉佩递给秦风:“这是秦老宰相要我转交给秦将军的!”

    “父亲大人!”秦风含泪恭敬地接过血『色』玉佩,一度哽咽,难掩思念之情。

    “秦将军,老宰相在临行前,曾交待我,要我转告将军,家中一切安好,万事以国事为重,勿念珍重!”

    男儿有泪不轻弹!堂堂铁血男儿,长期在外,与亲人离多聚少,回想养育之恩,自是泪含满眶!

    “他日,请特使代末将谢大王和娘娘的厚爱!我秦风一定会誓死报效国家!”秦风都是三十好几的大男人了,此时却是眼泪泛红,感激之情溢于表外。[]最毒废妃648

    “秦将军放心,我一定会将将军的忠心转达给大王和娘娘!”媚儿心中甚是欣慰,之前没有因为霜儿的事情而牵连秦宰相,这件事情至少是对的。

    再一次看了看那个红衣老道,媚儿一个漂亮的翻身上马:“秦将军,我们回去吧!”说完,纵马离去,飞起的裙角,那一头如瀑布般的黑发,那美丽如画的背影,转眼间,被扬起的沙尘掩去。

    秦风怔怔地站在那里,浓眉深深蹙起,一个女子面对强敌居然面不改『色』,从容不迫的态度,令他深深的折服,原来,女子不但可以深藏闺中刺绣,亦可如男子一般纵横沙场。

    刚见到媚儿时,他以为这不过是宫中的一女官而已,一双白晰的小手,只会绣花,哪会打仗,现在,看来,他得改变之前的看法了!

    小心翼翼地将玉佩收好,跟着策马朝媚儿追去!

    媚儿回到营帐中,拿出刚才所绘的那些阵图一一比对,脑海中不自觉地想到了那个身穿红衣的老道。

    自言自语的说:“奇怪,为什么感觉有些面熟呢?究竟是谁呢?”她虽然没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但是,她绝对相信自己的感觉,那人一定是她曾经认识的人,要不然,不会有这熟悉的感觉。

    可是,她却一时又想不起来,那人是谁,也许要到了面对面才知道,她忽然有了一种,去一探敌营的想法。

    “小仙姑姑!”帐外传来夏念风的声音。

    “殿下,请进来吧!”媚儿把其它的思绪暂放一旁,又回到了阵图上。

    夏念风与秦风一起大步走了进来,并一起坐下来研究着媚儿画的这些图案。

    不过,夏念风看完那些图之后,不经意地说了一句:“小仙姑姑,你一定是跟我母后待在一起久,就连这绘图的手法和字迹都跟母后的一模一样!”

    媚儿心头猛然一跳,倒是她忘记了,念风念蝶所有的东西都是她亲手教出来,他们自然熟悉她的笔迹,看到念风只是随口说了一句,她提起了心又落了下去。

    “殿下,可能奴婢是跟娘娘身边久了,所以,受了娘娘的影响!”她的解释也很合理,念风并未怀疑。

    当然,在出宫的时候,母后可是亲自来送他,而小仙姑姑又一直跟在他的身边没有离开过,[]最毒废妃648

    他万万想不到,宫里的‘母后’才是真正的小仙姑姑所幻化而成,眼前的这个‘小仙姑姑’就是自己的亲母后。

    三个人仔细将媚儿手绘的图纸全部看了一遍,各自对望一眼,均是摇摇头,显然,三人都没有看出来,这是什么阵法,更别说想到破解之法。

    “这样吧,我把这几份手绘图再重新手绘两份,秦将军和殿下各自拿一份回去研究!”媚儿边说,边拿起笔墨开始绘起来。

    夏念风与秦风一直在一旁看着,虽然媚儿的解释很合理,可是,那撩袖下笔的模样,却让念风感觉像极了自己的母后。

    以前偷偷出宫久了,就会思念母后,可是,这一次,离开王宫来到边关,他却没有那种特别想念的感觉,就好像,母后一直在身边一样。

    而秦风则默不作声地在一旁看着媚儿潇洒的落笔,陡起的眉峰,深深蹙起,心中暗自称奇,媚儿的字迹不似一般女子那般秀气,当然也不像男子的手笔那般粗犷。

    确切的说,是有着女子的秀气又掺杂着男子的粗犷,提手下笔,一气呵成,动作亦潇洒!

    虽然来自现代的媚儿,以前很少用『毛』笔写字,但是,十几年来,她每天都代夏瑾轩批阅奏折,那一手好字,早已练了出来。

    “好了!”媚儿拿起手绘轻轻吹干了墨迹,分别交到了秦风和夏念风的手中。

    “小仙姑姑,那您休息吧,我们就不打扰了!|”夏念风将手绘图收好之后,便起身告辞。

    “嗯!”媚儿笑着点点头,她也正是想一个人静静的想一想。

    夏念风先走了出去,待秦风走到帐门口时,媚儿忽然想到了什么,便叫住了他:“秦将军,请等一下!”

    “特使还有何吩咐?”所谓的特使,那可是代天而行,虽然小仙在宫中的官品没有秦风大,但是,此刻,秦风见她还是得礼让三分。

    “秦将军,我是想问问,你是否熟悉此去敌营之路?”

    “特使的意思是想?”秦风略一动脑,便已明白了媚儿的之意,跟着面『色』一变:“特使,此事万万使不得!”

    媚儿微微一笑,眸中满是自信:“秦将军误会了,我不过是问问而已!”虽然秦风知道她的意图,但是,她知道,秦风阻止不好她。

    “特使,此去敌营之路,艰险重重,先不说,沿路敌军已然做了很多的布署,便是那诡异的阵法,我们也一时难破!”

    媚儿想了想,道:“我们的大军过去,是要经过他们的阵法,不过,若是一两个人过去的话,那一定有可抄的路,对不对?”她就不相信,这偌大的一个地方,居然木有一条路可绕过去。

    秦风想了想,点点头,并不敢有所隐瞒:“的确有一条路,不过……”他忽然沉疑不语。

    “不过什么?”媚儿心中咯噔了一下,看来,路是有,恐怕有些难度,而秦风的话也证实了她的想法。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