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719 永不放弃

719 永不放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你忍不住的话,那就吞下这一颗,你身上的痛苦马上就会消失不见!”同样她的记忆也会消失,老道半蹲到痛得在地上直打滚的媚儿,将那一颗红色的药丸摆放到了她的面前。

    当然,他的话没有说完,媚儿吞下这颗红色的药,的确是可以马上止痛,但是,她也会马上失去所有的记忆。

    痛得满地打滚的媚儿望着老道手中的那颗红色的药,颤抖的手本能地一分一分地朝着那药伸近,近了,更近了……

    葱白的指尖一寸一寸往他的手心接近,她亦知道,吃下这颗药,她身上这种痛楚立刻就可以消失,可是……

    就在指尖刚碰到那颗药丸的时候,媚儿的手却像是突然触电了一般,猛地缩了回来:“不!我不可以放弃!就算是痛死,我也不要忘记这里的一切!”

    老道人有些惊讶,刚开始,他以为媚儿真的会痛得受不了,而放弃,可是,看到这里,他心底忽然有些佩服起眼前的女子起来。

    慢慢地将药放在一旁,看向媚儿的眼中多了一丝怜惜:“这样的痛苦会持续半个时辰左右,而且会越来越痛,我把药放在这里,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了,你随时可以吞下它!”

    半个时辰相当现在的一个小时,媚儿知道有多久,不过,她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撑过去。

    “不!我一定可以撑下去!”固执如媚儿,尽管痛得浑身颤抖不止,她还是一掌将那颗药拍出去很远,然后挥手抓向自己的手臂,猛然一扯,顿时手臂上鲜血直流。

    “呃!”皮肉撕扯的痛楚让媚儿顿时又清醒了不少,她不停地告诉自己,一定可以,一定可以!

    老道没有想到媚儿会以这种自残的方式来抵制那些痛楚,或许,他活了这么久,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固执的女子,亦不禁动容,轻叹一声,摇摇头,甚是无奈。

    这就是分筋错骨之痛么?果然够痛苦!

    媚儿在地上打滚着,她的惨叫声在白茫茫的雾色上传出去很远远……她的手臂上已然是抓得血肉模糊一片,她不停地抓着自己,努力让自己清醒着,清醒一点,再清清醒一点,坚持,再坚持一下,她就可以解脱了……

    媚儿不停地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挺过去,可是,她毕竟是血肉之躯,承受痛苦亦有限度,更何况,她如此耗费自己的体力,就是铁人也坚持不下去了!

    慢慢地,她感觉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她很想再一次抓向自己的手臂,不让自己晕过去,可是,现在,她连抬手的力气都没了……

    在意识消失之前,她的耳边传来老道人一声长长的叹息:“傻孩子,你这又是何苦呢?一个情字,真的值得你如此付出么……”

    后面他说的什么话,媚儿听不见了,她的唇瓣动了动,她很想告诉这个不懂情*爱的老头,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只要能记住这里曾经的一切,不管是痛苦的,还是美好的,她觉得现在所承受的一切都不再是痛苦。

    *

    四国突然联手攻打西夏,最后却黯然退兵回去,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是用西夏大王夏瑾轩和王后媚儿的血换来的和平。

    曾经痛恨过他们的人,如今,得知他们用死来赎罪,心中的恨意自然已消,甚至打从心底感激他们。

    和国君王纷纷派使臣前往西夏共签和平之约,答应从此,五国各自安顿,永不再相犯!

    至此,天下才算叫太平!

    商离佑答应过媚儿要好好辅佐夏念风,于是,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帮助夏念风清理内务,将整个西夏再一次恢复君臣齐心的面貌。

    这一年多来的时间,所有人都发现,商离佑整日沉默少言,一个人时总是郁郁寡欢,他们都知道原因,但是,碍于夏念风的面,没有一人敢说出来,不过私底下还是有些疯言疯语。

    看着西夏日渐恢复强大,商离佑知道,自己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二舅,您真的决定要走吗?”夏念风按照媚儿对商离佑的称呼,所以,尊称商离佑为二舅,面对商离佑的离开,他没有多少惊讶,但是,心中却有些不舍。

    商离佑点了点头,道:“如今的西夏在大王的统治之下,已经是日益强大,且天下太平盛世,再无纷争,我也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他把念风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看待,甚至比自己的儿子还要看重,只因为念风是媚儿的儿子,可是,那些私底下的流言蜚语,他不能接受,他不想让媚儿连死了都还要蒙受不白之冤。

    “是因为那些流言吗?您知道的,孤王相信母后与您之间光明磊落,所以,二舅,如果是因为那些流言,而使您急着要离开的话,那么,您大可不必这样……”

    商离佑略带沧桑的脸上牵起一抹淡淡的笑意,有苦涩,有欣慰:“大王,人言可畏,纵然我心如明镜一般,可是非功过,畏于人言,一件事情即便是假的,被人传了三遍也都会当真,再说了,大王如今已不再需要我,我已经老了,该交给你们年轻一代了!”

    夏念风见商离佑去意已决,知道再多说也无义,于是,只好点头答应:“那好吧,二舅,既然您坚持,那么,孤王不再阻挠,不过,现在,我们就您一个长辈在了,在您离开之前,把天泽和念蝶的婚事办了吧,也好了却母后的心愿。”

    “好!一切全凭大王作主就是!”提到儿子跟念蝶的亲事,他是真的开心,至少,儿子弥补了自己曾经的缺憾。

    夏念风亦大喜:“孤王明日就下旨赐婚!”

    “启禀大王,王后娘娘求见!”这时,小石子进来禀报。

    “快传!”听到霜儿来了,夏念风脸上难掩喜色。

    “既然王后来了,那我就先告退了!”商离佑并没有接受任何的官职封赐,宫中人人都仍是以商先生称他,所以,在念风面前,他也不用自称臣。

    “二舅,都是自家人,您不必回避!再说了,刚好霜儿也来了,我们就一起商量一下明天念蝶的婚事!”夏念风是真的把商离佑当成了长辈。

    “大王!”就在这里,霜儿轻移莲步一脸笑盈盈地走了进来,看到商离佑时,她也微微万福:“二叔!”

    霜儿是商离天的女儿,已归宗认祖,自然得称商离佑为二叔。

    “娘娘!”虽然是长辈,但身份问题,商离佑亦要还礼。

    “二叔,这里没有外人,您不用如此,您是我们长辈,无须向我们行礼!”每一次,霜儿都会这么说,在她的心中,商离佑是她娘家唯一的亲人了,对于这个唯一的亲人,她自然是万分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