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283 本就不该相爱的人

283 本就不该相爱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是上次那个温池,只是,不同的是,这一次夏瑾轩是衣着整齐的站在池边上,静静地等着媚儿跟来。

    “引我到这里来做什么?”这个地方对媚儿来说,可是一个伤心地,她宁愿那个时候自己是聋子,是瞎子,听不到也看不见这让她心碎的一幕。

    “小仙扮成观音大士出现在刑场,我父王以及各国君王一致决定,不再追杀你们,你们现在自由也安全了!”夏瑾轩背对着媚儿,那高大的背影在月光下显得有些萧条。

    “说完了?”媚儿说完,转身欲走,她知道西夏王嘴里说放过她和商离佑,不一定会真的放过他们,不过,至少他不会明着来了。

    月光下,夏瑾轩霍地回过身来,他的脸上不再有平日的张狂,看向媚儿的眼神是那般的伤痛!

    长臂一伸,没有任何言语,将正欲离开的媚儿紧紧拥在怀中!

    “夏瑾轩!放开我!”媚儿如带刺的刺猬一般,奋力挣扎着,她是何等骄傲,被夏瑾轩欺骗过后,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原谅他?她甚至觉得他现在碰她都是一种污辱。

    “媚儿!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变成这个样子,你是媚儿,你不是伍辰儿!我是夏瑾轩,我也不是快活王,我只想像以前一样好好的爱你!”他将脸深埋进她的颈窝,轻啜着她身上的香味。

    嘶哑的声音里透着无尽的伤,他改变不了骗她的事实,也改变不了她是伍辰儿的身份,快活王和伍辰儿之间永远横着一条无法跨越的沟!

    他的伤感,他的话如一把钻子一般,直刺媚儿的心尖,心中猛然一痛,曾经她是如此留恋他温暖的怀抱,留恋着他身上淡淡的清香,可是,一切都因为她是伍辰儿,因为他是快活王而不复存在了。

    “我们之间再也回不到以前了!你是快活王,我也是伍辰儿,我们是不共戴天的仇人,总有一天,我们中间会死掉一个!”媚儿努力吸了一口气,平稳自己的气息。

    她冷漠的话语让夏瑾轩浑身一振,不舍地从她的颈窝里抬起来,略带粗糙的大手轻捧着她的小脸:“媚儿,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爷要让这样身份错综复杂的我们相爱?”他的声音嘶哑得令人难过。

    如果他们没有相爱过,心就不会这么痛,如果没有相爱过,他们现在完全可以像仇人一样拼个你死我活,可是,他们是恋人,这残忍的一剑,他们该如何出手?

    “不能怪老天爷,怪只怪某些人的卑鄙而已!”媚儿努力让自己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连话语都冰冷如寒霜,只是,她的眼睛却出卖了她的内心。

    没有预想而来的暴怒,夏瑾轩只是心疼地抚着她那张没有巴掌大的小脸,他很想撕去这冰冷的伪装,看看她到底有多爱他。

    “媚儿,除去我快活王的身份,除去我西夏二王子的身份,你真的没有一点点爱我吗?难道你忘了我们之间的誓言,即便天理难容,即便天诛地灭,我们也要一起吗?”他不相信,那日在崖下,她给他深情的许下誓言,会在转眼间,而忘得干干净净。

    “此一时,彼一时,那个时候,我是媚儿,而你是那个爱我的二王子,而现在,你是快活王,而我是伍辰儿,我们有着不共戴天之仇,那一切都只能是当作一场梦!”

    能当作一场梦吗?她曾付出的一切,还能收得回来吗?

    “一场梦?”夏瑾轩的脸上忽然展开心碎的笑意:“媚儿,你用一场梦就可以抹去我们曾经的一切吗?媚儿,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那么执着,伍家没了,商离天死了,你的仇也报了,为什么你不可以放弃一切,与我相爱?”

    媚儿凤目一瞪,一把荡开他的手,怒道:“放弃一切?你让我把九族的仇都抛开,然后跟一个仇人相爱?你觉得伍氏九族在九泉之下,会饶恕我吗?”

    其实,不管夏瑾轩是否利用了她,她心中还是爱着夏瑾轩,只是,伍辰儿跟快活王之间,这一个不能抹去的仇恨,横在他们的中间,即便他们再相爱又如何,终究还是仇敌!

    “媚儿,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跟叶宝成联手陷害你们伍家吗?你可知道,我跟伍家也同样有着不共戴天之仇……”

    “那告诉我,你跟伍家有什么仇?”媚儿不止一次听到他说跟伍家有仇,她也很想听听,为什么夏瑾轩要大费周章以一个快活王的身份来陷害伍家?

    造化弄人,仇恨永无止境,一代又一代相传,冤冤相报何时了?前人已死,痛苦的永远都是本不该相爱的两人!

    *

    皇宫某处。

    “啪!”一声清脆巴掌声,跟着传来有人摔倒在地的声音。

    “父王!”柳子默急急拉住气得浑身颤抖的理南王,劝道:“父王,素素固然有错,可是,她这不也是救人心切吗?”

    “父王……”柳素素跪在理南王面前,轻抚着被打得生疼的小脸,委屈的泪水巴啦巴啦地往下掉。

    这是父王生平第一次打她,当然,她也知道自己这一次真的做得过分了一些,父王平时最爱面子,而她居然当着天下人的面说已经失/身给商离佑了,这是让父王被天下人耻笑,所以,她甘愿受打!

    理南王怒气不减,气得颤抖不止的手指着柳素素骂道:“素素!你真是太胡闹了!你居然做出如此败坏名声的事情出来……孤王……孤王……”

    理南王气得在房里直打转,像是要找什么打柳素素,可是,又怕伤着了她,从小到大,他都从未打过她,刚才那一巴掌用了点力,看到女儿脸上那红肿的一块,他是又心疼又生气!

    “父王,素素知道错了,求您别再生气了好不好?”柳素素小嘴巴甜,知道自己父王心软,故意将自己整得可怜万分。

    “你告诉我,商离佑那小子现在在哪里?他,他若是不来娶你,本王就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给揪出来!”西夏王还当真以为自己的女儿被商离佑给玷污了。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心头肉,掌上明珠,这女儿真给人玷污了,这心底就像是一件宝贝被人生生抢去了一般心疼。

    “父王,不关二皇子的事,我,我其实根本就没有跟他……”柳素素后面的话不敢说下去了,毕竟这种事情,一个女孩子家如何说出口。

    “素素,你是说,你跟那个小子没有……”这下理南王可就更气了:“素素,你这个傻女儿,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一说,全天下人都信以为真了!孤王不管,要是那个小子不来娶你,孤王就叫人去杀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