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465 离宫出走

465 离宫出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是是!谢娘娘开恩!谢娘娘开恩!”那些奴才和奴婢们几乎是磕破了头皮,只要不挨那可怕的五十大板,别说是罚扫地十天,就是扫十个月,他们也认了。

    “好了,全部都退下去吧!”媚儿玉手轻挥,示意他们全部都退下去。

    媚儿来自现代,本来就觉得这种奴隶制不人道,所以,对于这些奴才和奴婢们,她总是多一份心。

    夏瑾轩在这个古代长大,当然不觉得这种奴隶制有什么不好,该罚的就罚,该打的就打,像是天经地义一样。

    所以,每次媚儿都会出来做一下好人,当然,那也是在不伤夏瑾轩的自尊之下,而夏瑾轩也知道媚儿有意替奴才们开脱,他自然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几年来,因为夏瑾轩身体的问题,所以,媚儿常常协助他处理国事,之前她在商国的时候,曾掌政过,自然对这些国事不陌生,而夏瑾轩也时常教她,很多东西,她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令夏瑾轩非常的欣慰。

    他常担心自己若是离开得早,念风年纪不大,无法掌管国事,现在有了媚儿的帮忙,他真的放心了!

    而在这个王宫里,夏瑾轩他虽然是大王,但真正做主的却是媚儿,这早已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了,也没有人觉得不妥。

    而且,还有一样,大家也都深知大王最宠爱的人就是王后娘娘,因为,人家的王后宫美人何止三千,但夏瑾轩,十八年来,却始终只有媚儿一个。

    这也是有始以来最独特的君王,有人羡慕,有人妒忌,有人赞,有人贬,赞夏瑾轩千古奇男,感情专一;贬他堂堂一国之君,居然只有一个女人,还不如一个普通男人!

    但不管外界的传闻多少,夏瑾轩从来都不放在心上,他只想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把曾经辜负媚儿的感情全部都还给她,用自己这短暂的一生去爱她,宠她,疼她!

    媚儿叫人把那些奴才放了之后,这才朝夏瑾轩走去,边走边道:“瑾,错不在他们,我这么做,你不会怪我吧?”

    夏瑾轩见媚儿走来,连忙将丝帕藏于身侧,以手擦去残留在嘴角的血迹,装作若无其事地望着款款而来的媚儿。

    “媚儿,怎么会呢?你知道的,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不会怪你!”他像往常一样,想要站起来迎向她,却发现自己居然站不起来,不由得心中一凛。

    他们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王,一个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后,却从来不用官语,称呼也从来都是你或是我!

    他们独处的时候,就像普通的夫妇那样,没有那么多的礼节,没有那么的隔阂,总是那般亲密无间!

    “瑾!你脸色很不好,怎么了?”待走近夏瑾轩时,媚儿不禁敛起了美眉,下意识地挽住了夏瑾轩的手臂却感觉到他的身上似乎透着一股寒气。

    “我没事……”夏瑾轩唇角勉强撑起一抹笑意,努力压住胸口如绞般的疼痛,平稳好自己的气息。

    “瑾,你的脸色越来越差,我每一次叫太医来,都说没事,怎么可能?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媚儿虽然不是那么懂毒,可是,却能察觉到夏瑾轩的异常。

    “傻瓜!你不相信太医的话,难道连我的话也不相信了吗?这十八年来,我可曾骗过你?”夏瑾轩大手一勾,将她拥入怀中。

    一旁的高公公知情识趣地示意着其他的宫女,一起离开!

    他侍候了夏瑾轩那么多年,早就把主子的性子摸得一清二楚,他知道主子喜欢与王后独处,而这种时候,他也觉得,不在场更好。

    房里只剩下媚儿和夏瑾轩两人了,夏瑾轩并没有放开媚儿,只是有些痴痴地望着她,一遍又一遍地抚着她的小脸。

    十八年来,媚儿的脸上似乎并没有多少岁月痕迹,反而比当初多了一份成熟的风韵,让她看上去更加妩媚动人,哪怕此刻只是微微抿唇一笑,还是那般倾城倾国。

    相反,他这近两三年来,因为身上的勾魂夺魄的情花毒,胸口的疼痛愈来愈密,身体情况急剧下降,让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苍老十岁。

    四十出头的人,看上去,却有如五十岁一般‘苍老’!

    “瑾,你的脸色真的很不好,你真的没事吗?”媚儿握住他抚在自己脸上的大手,却惊觉他的大手是如此的冰凉。

    奇怪,以前他的大手总是那般的温暖,为什么近年来,每一次碰触都这般冰冷呢?

    “傻瓜,我的样子看上去像有事的吗?”夏瑾轩脸上扯来了一抹浓郁的宠爱,胸口的疼痛已经慢慢地消退了下去,他不由得暗暗松了一口气。

    只要不在她面前露出破绽,就一定没事,他是这么想的,能瞒住一天算一天,他不想看到媚儿难过的眼神!

    媚儿捧他的脸,很认真的看了看,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像!你的样子肯定有事!”她太了解他了。

    “我要有事的话,又怎么还能欺负你呢?”夏瑾轩说完,微微俯下身朝她的小嘴蹭去。

    媚儿面上一热,连忙以手挡住了他的唇,嗔道:“瑾!别这样!我来是有正事!”虽然是老夫老妻了,可是,每次跟他这样一起的时候,她还是不自觉地流露出女子的娇羞。

    “正事?我这也是正事啊……”夏瑾轩伸手拉开了她的小手,作势又要朝她靠去。

    “瑾!真的别胡闹了,我来是为了念风和念蝶的事情!”媚儿以为他又犯傻了,连忙从他的身上跳了下来。

    一说到念风和念蝶,夏瑾轩的脸色就不好看了:“这两个孩子,也太不懂事了,才多大,就成天想着要出去闯,我看他们这一次出去,一定得受点教训回来才行!”

    “瑾!也不能全怪他们,我们也走过他们现在的年龄,年轻人都想出去看看世界,让他们出去历练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不过,就是有些担心他们……”

    孩子是媚儿的心头肉,这十八年来,孩子的事情,她从来都是亲力亲为,生怕自己的疏忽,而让孩子受什么任何的伤害。

    夏瑾轩也同样的担心,但是,身为父亲的严厉却在他的身上表露无遗:“这俩孩子太不像话了!回来应该多罚罚他们才对!”

    顿了顿,而问道:“对了,媚儿,你有派人出去找了吗?”毕竟念风和念蝶,一个是世子,一个是公主,且他们的心思单纯,不谙世事,若是出去被有心人骗了,那岂不是后悔莫及?

    =====

    感谢妞们的各种支持~~群么~~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