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能右手 > 652章 人才培养计划

652章 人才培养计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更新时间:2013-05-10

    范遥把派人各地收集到的两箱子残破的古玩送入了江浩的房间,每天帮助江浩送残破古玩已经成为了他每天必干的事情了,简直是风雨无阻,江浩能够修复古玩,而且修复的技术,连他这个造假出身的专业人员都不得不发自内心的佩服。om

    起初,修复的古玩都送到拍卖行拍卖了,范遥很忐忑,一直都很担忧拍卖掉的古玩,会有人发觉经过修复,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修复卖掉的古玩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察觉到,就算是古玩专家,也根本看不出来,这才让范遥安心了,同时对江浩也更加敬佩了。

    范遥也曾经问过江浩他是如何修复的,得到的答案只有两个字,这让范遥很是抓狂,不过却也不敢多问,如今倒是真正的懒得问了!

    “一共拨款了五百万,以你的名义,成立了一个基金组织,名字叫做华爱基金。”

    范遥放好了收集来的古玩后,对着盘膝坐在床上的江浩汇报到。

    “好。”

    江浩对范遥的办事效率很满意,他成立的这个华爱基金,主要是为了帮助辍学和无力支付钱的人建立的。

    江浩创立基金会的念头,是一中校长的提醒,校长提醒他说他上一次捐的钱,已经捐献出去了,江浩想起了曾近无力支付学费而退学打工的同学,就决定成立一个基金组织,来进自己的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而且,江浩的心中还另外有打算。

    “初步制定了几个捐助的地区,浩哥,你要不要审核一下。”

    范遥把筛选出的贫困地区整理了出来,不过这个可不是范遥制作出来的,让他造假古玩他在行,让他干个正事就难为他了。

    华爱基金正式成立后,就开始了招聘人,听说是为了帮助贫困和无力上学的学生,很多人都自愿加入了进来,经过一系列的招聘和筛选后,就留下了一些人。

    而如今这些选择出的地区,就是招聘来的人仔细筛选,最终定下来的。

    “钱太少了。”江浩手指敲击着膝盖,眯着眼睛沉思道。

    “五百万还少啊。”

    范遥惊讶的看了一眼江浩,基金毕竟才刚刚成立,能够一下达到五百万的数字,已经相当够多了,怎么还能够说少呢?“多吗?”江浩耸了耸肩,从床上站立了起来,活动者略微有些发麻的腿,走到了窗前,看着外面车水马龙的繁华的街道,眯着眼说道:“资助一个学生的花费可不少,学费和吃住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更何况,我们不只是要捐助钱供他们上学就行了。”

    “咱们基金不就是捐献上学的吗?除了上学还能够干嘛呢?”

    范遥疑惑的挠了挠头,有点不理解江浩话中的含义,基金会捐献钱不就是提供没有上学能力的学生吗?出了提供钱,还能够干什么呢?

    “以往基金组织的确是是为辍学的儿童提供钱,不过,最终的结果呢?”江浩缓缓转身,眯着眼睛直直的盯着范遥的双眸,一字一句若有所思的反问道。

    “什么,什么结果?”

    江浩深邃的眼神,仿佛有着某种魔力一样,轻松的看透了他的内心,这让范遥的大脑都变得迟钝了很多,连思索的能力都变得迟钝了,眼神痴呆,结巴的直接问道。

    “结果就是这样的捐献和帮助,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

    江浩放弃了继续盯着范遥,看来自己的精神力提升了许多,已经开始真正的影响人的思维了。

    江浩从学校看完成绩之后,一直都在注意练习书法,借此增加自己的精神力,最近他觉得精神力提升了许多。

    而精神力释放的窗口,就是双眼,当他的双眼凝视某个人时,那个人一旦跟他对视,就会受到他精神力的影响,刚刚范遥就是不小心跌入了他精神力布置下的陷阱。

    如今,他的精神力还不够强,能够影响人的思维时间有限,而且影响力十分弱。

    不过江浩相信,只要是精神力不断的提升,甚至是精神力达到实质化的底部时,操控人的思维就轻而易举了,把人当做傀儡来养都不是问题。

    “怎么能说没有作用呢?”

    范遥暗自松了一口去,不敢在去看江浩的眼神了,刚刚眼神内仿佛释放出了神奇能力,让他一下就被禁锢了,仿佛被打了一闷棍,无论他如何努力挣扎,竟然都只有沉沦的份,就在他就要陷入无尽的黑暗时,江浩又从新的收回了眼神,他才从新恢复了正常。

    一定是错觉。

    范遥也无法解释刚刚匪夷所思的经历,揉了揉脑袋,觉得一定是昨天晚上泡酒吧泡的时间太长了,长时间不休息,大脑出现了缺氧,才出现了刚刚的奇异经历。

    “什么作用呢?难道就是提供了读书的钱,这就足够了吗?”江浩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说:“基金会提供的钱只能够暂时解决他们上学难的问题,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要从新采取其他的措施。”

    “解决了上学的问题还不够吗?还想要解决什么问题?难道家庭的问题也要给解决了吗?”

    范遥费解的皱了皱眉头,不理解江浩话中的含义,再则基金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能够提供学费已经不错了,再想要更多的帮助,恐怕就不太现实了。

    “上学是有钱了,可是他们回家之后还需要帮助家里干活,甚至是交了钱,也无法准时的去学校上学,反而浪费了钱。

    不过这些都是家庭的缘故,他们一定也不想这样,我们基金不但要提供钱帮助人,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目的。”

    “什么目的。”

    范遥也来了兴趣,他从一开始就觉得江浩办基金组织不会那么简单,看来江浩真的是另有打算。

    “我们要培养学生的兴趣。”

    江浩平静的说道。

    “浩哥,这个恐怕有难度了,这些贫困地方的孩子,连吃饭都是问题,更别提是兴趣了,那简直就是施舍。”

    范遥神色古怪的看了一眼江浩,觉得江浩把问题想象的太简单了,兴趣可不是有了就行了,真要实践起来,那可是很烧钱的。

    比如,喜欢收藏古玩的人,喜欢收集豪车的人,比如喜欢旅行的人……如今这社会,没有钱,哪里会有兴趣!

    “我说的是培养,不是让他们自己去发觉兴趣,而是我们去观察和发觉他们的兴趣。”

    江浩自然理解范遥的意思,他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太不切实际了,不过如果计划成功了,哪怕是成功了十个人,都觉得比只是提供给那些学生钱有意义。

    “怎么发掘他们的兴趣,难不成我们要天天观察他们吗?这是不是太麻烦了。”

    范遥举得江浩的办法太过困难了,一个人的兴趣岂能是一天半天就被人发现的,另外人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加和见识的扩展,知识的提升,都是会发生改变的,变数太大了……。

    “我有说过一天就完成吗?”江浩嘴角勾起了一抹自信的浅笑,他决定的事情在困难都要去试试,不试试他会不甘心的。

    “需要多长时间呢?”

    范遥看着江浩自信的摸样,江浩一旦决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实现的,哪怕遇到的困难再多,都不会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最低十年。”江浩伸出了一根手指头,语气鉴定的说道。

    “浩哥,你这是为什么呢?。”范遥被江浩的决定吓了一跳,观察培养一个人十年,这绝对不是一项小工程,更何况还不是观察一个人,这花费的确不低,如此一想,五百万的基金实在是太少了。

    可是,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江浩又图什么呢?“我相信给一个人一个机会,很多人的生命轨迹都会得到改变,我想要看看这句话是否正确。”

    江浩的左手轻轻的抚摸着右臂,如果没有右手带来的改变,他江浩也许还只是一个混混,他想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给他们一个改变自己的机遇。

    “浩哥,就为了一个实验,太不值当了吧。”

    范遥苦笑的说道,他也是跟江浩认识后,自己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如果没有江浩,也就没有今天他所拥有的一切,可是改变一个人的轨迹有很多种办法,没有必要这样费时又费力,说不定到头来还会一无所有。

    “怎么会不值当呢?”江浩提醒的说:“我培养出来的人,一定都是未来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你说一个人的能力,是从小培养,打稳基础好呢,还是成年之后在改变的好呢?”

    “浩哥,你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范遥吃惊的看了一眼笑眯眯的江浩,他如今似乎有点明白江浩的真正用意了,江浩能力哪里是在培养人的兴趣,这简直就是在从小培养人才,如果真的按照江浩所说的来进行培养,培养出来的绝对都是人才……。

    “这个是人才培养计划。”

    江浩培养人才,也是有私心的,以后自己基金组织辛苦培养出来的人才,一定可以优先供自己使用,他随着事业的快速发展,意识到了人才的重要性,既然缺人才,那就自己培养好了,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浩哥,你果然有远见。”

    范遥佩服的看了一眼说出计划的江浩,这个大胆而疯狂的计划,恐怕也只有江浩有能力和有资金来实现了,范遥倒是期盼能够早点看到人才培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