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落户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钱能使鬼推磨,乔紫和瑞雪在聚仙楼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拿到了她们在北境的户籍证明。

    北境城外有十几个村庄,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锦绣村,不只是因为它在十几个村庄当中名字显得最优雅,还因为它最穷。

    是的,锦绣村是北境城外十几个村庄当中最穷的一个村庄,亦可以说它是整个北境之地最穷的村庄。

    只因为它的名字让瑞雪喜欢,所以她决定和母亲在锦绣村安家。

    对此,推荐瑞雪母女去北境城外最富裕规模最大一个村庄却被拒绝的官差赵七显得非常的遗憾,他实在是不明白瑞雪母女为什么要选择最穷没有任何前途的锦绣村却不选最富规模最大的狗屎村,难道就因为名字?

    别说瑞雪,就是乔紫听着这两个名字也毫不犹豫的选择锦绣村,她可不想以后有人指着自己的鼻子说这是狗屎村的xxx。

    锦绣村的规模不大,从县城通向村落,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村子里总共只有十一户人家,都是土胚的低矮房子,再围着一个小小的篱笆院。

    一路走来,越向北,天气越凉,光景也是越来越荒芜,进入北境之地后,更是满目黄土与半人高杂草,乔紫已经由惊讶到淡定,瑞雪则是目光明亮,北境大片无人种植的土地,在她的眼里,那都是宝贝。

    赵七因为收了瑞雪母女的钱,对瑞雪母女很是和善,他其实很想将瑞雪母女安排在北境城繁华地段,偏两人不知为何非得到北境最穷的村落,这个还算是实诚的汉子总觉得对不住瑞雪母女,一路不停的道歉,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她们的事一般。

    等到了锦绣村,赵七憨厚的脸上已经布满红晕,这最穷的村落,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最后干巴巴的来了一句,

    “这村落虽然穷了点小了点,但也有好处,就是这里的人比别的地方更加的纯朴一些。”

    赵七这话说的倒是实诚,大家都很穷,没什么可以让人羡慕或者嫉妒的,一代一代的生活在一起,左邻右舍相处起来自然是很和睦。

    “我们母女手无寸铁,孤身在外就是怕受了欺负,所以才想找个村民纯朴的村落,村子小一些无所谓。”古代的农村比之现代,更加的荒凉落后,可瑞雪看着,却是十分的满意,她相信赵七所说,这里的村民,也该是比较纯朴的,因为纯朴,所以对于她们的来历,也就不会问太多,这里,将成为她和母亲开始的地方。

    听得瑞雪解释,赵七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连连向瑞雪保证这里的村民绝对纯朴,一边说着,一边事带着瑞雪母女进村,就在村口第一家的篱笆院外站住,

    “大妹子在家吗,俺是赵七。”

    “有人有人,赵大哥来了啊,直接进来吧,昨晚李家当家的回来跟俺说过了,俺正做饼子准备招待客人呢。”一个爽朗的女人声音从房子里传来,嗓门大得估计整个村都听到了。

    “说话的叫李金花,是个寡妇,独自带着个十岁的儿子生活,俺和她丈夫曾有过一些交情,这大妹子为人挺不错的,俺先安排你们住在这里,你们以后有什么事就找她帮忙,她很热心的,虽然你们已经在锦绣村落了户,但想要有自己的房子还得你们自己想办法,俺平常在城里当差,若是日后有什么可以帮到忙的,你们直说就是了。”一边带着瑞雪母女往里走,赵七一边向两人讲这家主人的背景,

    “大妹子的夫家祖上原本也是都城人士,所以俺将你们交给她照顾。”

    “让赵大哥费心了。”听得赵七如此解释,瑞雪母女心中有了底。

    “应该的。”赵七憨笑一声,走到门口却不进去,只扯开嗓门喊,“大妹子,你出来一下,我就不进去了,衙门里还等着我回去呢。”

    “赵大哥客气做什么,俺做了午饭吃过再走也不急啊。”李金花闻言快步走了出来,却在看到瑞雪母女的时候惊住,瑞雪母女虽已换了普通面料的衣物,一路赶来也是风尘仆仆,可那周身的气质是拦不住的,皮肤也是晶莹剔透,一看就与乡下人不同。

    “唉哟,这是哪儿来的啊,跟仙女儿似的。”顾不得赵七,李金花向瑞雪母女奔了过来,“赵大哥这俩是谁啊,长得可真俊啊。”

    “这就是我说的母女俩,她们已经在这里落了户,大妹子,她们初来乍到,对这里不太熟,以后就麻烦你多多的照顾一下了。”赵七说完又对李金花吩咐了几句,便告辞离开。

    “那个,妹子……俺叫你妹子中不?”几个人目送着赵七离开,乔紫还未开口,李金花便回头看着仙人儿似的母女有些犹豫的问道。

    瑞雪母女回头打量李金花,只见她用一根圆木筷子挽着简单利索的发髻,标准的瓜子脸,可能常受日晒的关系,让皮肤显得黝黑,肤色黯淡无光,但那双眼睛却是明亮至极,身上虽是麻衣粗布,却将自己收拾得很利落,一看就是精明能干的人。

    打量完毕,乔紫示意瑞雪向李金花行个礼,她自己则是笑着点头,“怕是乔紫要占些便宜了,乔紫今年三十又五,应该要大些吧。”

    “喔,原来是姐姐啊,失敬了,俺今年二十又八。”李金花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乔紫,从外表上看起来自己要大些,没想到乔紫出自富贵之家,比她大七岁却看起来像妹妹。

    双方客气了一番,李金花喊乔紫乔姐,乔紫则称呼她为金花妹子,瑞雪喊她为金花阿姨,李金花则叫她瑞雪。

    李金花的篱笆院大门可同时容纳三个人通过,却不能让乔紫带来的马车进入,看着高大骠壮的俊马,李金花双眼放光,在他们村,只有村长家有一头牛,又瘦又小,却已经是村子里最富有的人家了,而乔紫母女来历神秘,现在又有一辆只有北境城有钱人才坐起得的马车,那岂不是说她们比村长还要富有?

    只是不知道这母女俩为何要来一穷二白的锦绣村,既是赵七吩咐要好生照顾的人,李金花自然不会怠慢,她只是担心这俊马太过显眼,惹来旁人的眼红,这要是在自己家把人家的马弄丢了,那就是要她倾家荡产也赔不起。

    这般想着,李金花眉眼便有了愁意,看着乔紫,“乔姐,你能把这马儿赶到院子里吗,至于这马车,我们可以栓在院门口,如此高大骠壮的马,我怕旁人看了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