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88.蛮不讲理的村民

088.蛮不讲理的村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睿晟笑而不答,“这是我家的传家宝,也是我的贴身玉佩,见玉佩如见我,以后你可要好好保存,等我们有了后代,等他们长大成人,可再传给他们。”

    他们的后代——

    瑞雪被雷得不行,对着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说这些的话,他怎么就能这么自然?

    这个时代的人早熟得不行,女孩十五岁及笄,也就是说十五岁就可以嫁人了,而很多姑娘在十岁的时候娘亲就会向她传授男女观念,然后那些在她心里还是个孩子一样的年纪,就已经开始考虑成亲的对象啊。

    就算楚睿晟现在这样,对着一个十岁的小女孩竟然会想着后代的事情,虽然这证明他是真的想要和自己共度一生,但是,讨论这个问题还是觉得很怪。

    说起来,还是她不适应这个时代的早熟。

    看来,她得早一些学会适应才行。

    至于他对她的情,她都已经决定顺其自然了,他若不离,她便不弃,除此之外,没有必要花太多的心思。

    两个人往北境城的方向,没到北境城就遇到了一个百姓,问了路,然后直奔狗屎村,这一次,两人很顺利的到达狗屎村。

    “汪汪……”

    狗屎村的村口,有一块石碑,张牙舞爪的狗屎村三个字非常的显眼,瑞雪看着那牌子,瞬间产生了一种当初刻这名字的人很为这三个字自豪的诡异感觉,一踏进狗屎村的地界,就感觉到了一股子凶气。

    村口一家村民养了几条狗,就栓在自家门口的大树上,一闻到生的气息,几条狗争先恐后的冲着瑞雪和楚睿晟叫了起来。

    “什么人?”

    听到自己的狗叫得这么凶,狗的主人跑出来看,发现坐在马上的楚睿晟和瑞雪,满脸警惕的看着两人。

    不是说北境之地的百姓们都很和善么?

    瑞雪疑惑的反看着楚睿晟,她到北境之地来就接受了王家村和锦绣村两个村的村民,他们都很和善,这还是她第一次还没开口就被人如此恶意的对待呢。

    “你们是什么人,从哪里来的,想干什么?”

    “在下程睿,此乃在下徒弟,我们从锦绣村而来。”楚睿晟在来时前和瑞雪商量好了,他作为大人先探探路,免得人家一看瑞雪一个孩子要买东西就乱开价。

    “什么,锦绣村?那个最穷的村子,锦绣村的人很少,俺虽然没见完但也知道没你们这号人,还敢骗俺,大黄,咬他。”

    说话的功夫,那狗主人竟然放开了一条大狗,直接指着瑞雪和楚睿晟就要咬人。

    “放肆。”楚睿晟什么时候遇到过这种情况,一声怒吼,带着内力冲着那扑过来的大黄狗。

    “啊呜……”大黄狗被楚睿晟的内力震得趴下,虽然没有受伤,但也惊惧的趴在地上不敢动弹,动物对危险的敏感度极高,就算它是一条畜牲,也知道此人惹不起。

    “大黄!”看到自家狗的表现,狗主人惊怒喊一声,自己家的几条狗有多凶他是清楚的,现在放出最凶的大黄,竟然被对方一声吼就趴下了,看着楚睿晟,眼神里已经多了一丝谨慎。

    “没教养的畜牲,这一次暂且饶你不死,再敢放肆,要你小命。”楚睿晟冲着大黄狗冷哼,实则是在警告狗的主人。

    “你们是谁,敢到我狗屎村来撒泼。”狗主人的脸色相当的难看,却因为忌惮着楚睿晟不敢乱动,这些狗是他的命,楚睿晟露那一手让他非常的警惕,不敢拿自己的宝贝的生命去作赌注,他还真怕楚睿晟把狗给自己杀了。

    “我们是从锦绣村而来,听说这里有人养鱼,我们想买一些鱼苗。”只看着这狗主人的表现,瑞雪对狗屎村村民的印象就低到了极点,她今天还是和楚睿晟一起来的,若是自己一个人来,会遇到什么,谁也说不定。

    “买鱼苗?就你们?锦绣村来的,买得起吗?”听到瑞雪的话,那狗的主人顿时一声冷笑,

    “北境城谁不知道锦绣村的人连顿饱饭都吃不了,怎么,你们也想要养鱼?别说你们买不起,就是买得起,俺也不卖。”

    “你就是那卖鱼苗的?”

    “没错,这狗屎村的几个鱼塘,就是俺和俺兄弟们的。”狗主人一脸的骄傲。

    “我想买一些鱼苗,钱肯定是有的。”瑞雪拿了一锭银子出来,“你卖不卖?”

    “不卖。”

    “有生意不做?为什么?”瑞雪疑惑的看着狗主人。

    “你要买鱼俺就卖你,要买鱼苗,不卖。”狗主人语气坚定的说道。

    “我明白了,你是怕我也养鱼,抢你生意。”

    “谁怕你抢生意了,就算你真的建了鱼塘养鱼,俺也能让你卖不出去,哼,何况俺看你们不爽,敢吓俺的大黄,离开这里,俺们村不欢迎你。”

    “你以为凭着几条狗就能吓跑我们?”楚睿晟冷哼。

    “几条大黄狗吓不跑你们,那几百条呢?俺们村子家家有狗,而且不止一条,你想试试吗?”狗主人虽然有些忌讳楚睿晟,但想到自己村子的狗比较多,瞬间就有了底气。

    这说话的一会儿,已经有一些无事的村民听到动响来看热闹了,有人好奇,有人充满敌意满脸凶气,听了狗主人的话,村民们脸上都露出得意的表情,显然他们都同意狗主人的话,只要狗主人一句话,他们就放狗咬人了。

    “真是蛮不讲理,我们走吧。”这种人,就算是有生意也不会和他们做,瑞雪二话不说的让楚睿晟转身离开。

    “好。”楚睿晟冷冷的看一眼狗的主人,“北境城的鱼摊都是你们狗屎村的吗?”

    “不错。”狗主人骄傲的点头,这可是他们的垄断行业。

    “哼,我记下了。”楚睿晟冷笑,“狗屎村,怪不得叫这样的名字,住在这里面的人,恐怕个个都是吃狗屎。”

    “混蛋!”狗屎村一干村民听到楚睿晟的话呆了一下顿时骂了过来,“,……—*¥”

    楚睿晟骂完人后马上驾马离开,远远的瑞雪还听到空气中传来狗屎村村民难听的骂人声,各种难听的话都有,瑞雪从小遇到过各种情况,但上门买东西被人如此恶待还是头一回,就算她脾气好,此刻也是一团心火直窜脑门,

    “太过份了,我操,回去,老子不把他祖宗十八代问候个遍,老子就不姓乔。”

    楚睿晟看着瑞雪炸毛的样子,连忙顺毛,“别生气,回去和他们对骂简直是污辱了我们的身份,想要对付他们还不容易吗,有我在,一定会给你出这口恶气的,到时候我还会让他们把鱼苗免费的送上门。”

    “你有什么办法?”瑞雪怀疑的看着楚睿晟。

    “你忘了,我这是北境的王吗?”楚睿晟被瑞雪怀疑的眼神看得很受伤,“他们不是垄断了北境的渔业么,只要我随便提点税费,就能让他们血本无归。”

    “你怎么能用权力压人,你是王爷,从小就生活在社会顶层,就算是皇宫里有着各种阴谋鬼计,可那是你们那一群人的彼此算计,而是现在你却拿你的权势对付老百姓,我告诉你,我最看不起的就是拿权势对付老百姓的官。”瑞雪一听,立马就将楚睿晟骂得狗血淋头,在他想要开口反省自己的时候又瞬间转移话题,

    “不过恶人自有恶人磨,这狗屎村的村民一看就不是好鸟,这种人就得给他们点儿深刻的教训,不然他们就会变本加厉,甚至残害别人。”

    “……那你是要我给你报仇还是不报仇啊?”楚睿晟被瑞雪的话给逗得哭笑不得。

    “什么给我报仇,他们骂的也有你的一份,你堂堂王爷被他们辱骂,不灭他们全家已经是给面子了,死罪可饶活罪难逃,哼,是这么说的吧。”瑞雪气势汹汹的回道。

    “是这么说的。”楚睿晟含笑看着瑞雪,没想到她生气激动的时候,双颊鼓起来像青蛙一样两边会一鼓一鼓的,真是可爱啊,

    “放心,很快我就会让他们把鱼苗给你送去的。”

    “恩。”得了楚睿晟的保证,瑞雪心满意足的靠在他的怀里,前世她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从来只有受别人欺负的份,小心翼翼的夹着尾巴做人,今天虽然被人欺负了,但马上就有人承诺给自己报仇,这种爽爽的感觉,应该就是前世某些人傍上大款的感觉吧。

    楚睿晟有意和瑞雪多呆一些时间,回去的时候不着急赶路,慢吞吞的驱马前行,瑞雪在马背上坐了这么久也觉得不舒服,看楚睿晟将速度放得这么慢,早就想下马的她干脆让楚睿晟停下,

    “我走路都比这马走得快,放我下去,我走路。”

    “好。”楚睿晟没有任何犹豫的抱着瑞雪下了马车。

    “唉哟,我的屁股,我的腿。”一下了马车,瑞雪就没有形象的摸摸自己的屁股,捏捏自己的大腿,活动一下四肢。

    楚睿晟看着她的动作,眼神变得深邃起来,幸得周围无人,若是周围有人,就凭着瑞雪这动作,他非得把她裹起来不让任何人见不可。

    感觉好了一些,瑞雪迈开步子往家的房向走去,一边走一边随意的和楚睿晟聊天,“对了,你比我们要晚离都城,我们走了后,都城发生的那些事你都注意了吗,有没有注意宋家的事情啊?”

    “没有。”

    “……喔。”瑞雪本来还想着要是有宋繁华的消息正好了解一下,听到楚睿晟的话,立刻就闭嘴了。

    “你不打算知道你父亲和哥哥的消息吗?”不用瑞雪说,楚睿晟都知道她想知道的是哪些人的消息。

    “你不是没有关注宋家吗?”瑞雪疑惑的看着楚睿晟。

    “我没有关注,但我的属下会关注啊,你若是想知道我让人去给你查。”楚睿晟主动的开口,他的红楼可是情报来得最快最全的地方,想知道什么那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算了,太麻烦了。”瑞雪摇摇头,并不是很愿意麻烦楚睿晟特意为了自己的事情出力。

    “你收了我的传家宝,还怕麻烦我?”楚睿晟不悦。

    “其实也不是怕麻烦,只是怕有些消息,知道不如不知道。”瑞雪愣了一下,坦诚的对着楚睿晟道,

    “我娘虽然什么都没有说,我看得出来,她很想爹爹和哥哥,我也很想他们,我想知道我爹有没有做对不起我娘的事情,如果有,以后我该怎么面对他,如果没有,现在我们这里也算是安顿下来了,就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放弃宋家少爷的身份,来这里,还有我哥哥,也不知道他上山学艺回去没有,知不知道我们已经离开宋家的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我想知道的,但又怕答案会让自己伤心。”

    看平常瑞雪的表现,半点儿看不出她思念父亲和哥哥的模样,却没有想到,原来她把一切都埋藏在了心底。

    大概,是怕原本就难过的母亲看到自己的思念会更加的难过吧!

    这一瞬间,楚睿晟为瑞雪感到心疼,“我虽然没有特别的关注,但宋家那么大的事,就算我不特意的关注,也会知道一些信息的。”

    “那他,真的和那个姓马的成亲了?”瑞雪有些迟疑的问。

    “恩,宋家那么大的门面,定好的婚礼若是不举行,那是不可能的。”看到瑞雪脸上一闪而过的难过的表情,楚睿晟难得主动的解释。

    “宋家还有门面吗,为了所谓的利益抛妻弃女,我现在倒真希望那姓马的女人不是个好鸟,给宋家多带几顶绿帽子,到时候看那老不死的要不要气得去自杀。”瑞雪恶毒起来,那也不是谁都可以比的。

    楚睿晟听了瑞雪的诅咒,忍不住摸摸自己的鼻子,难以想象若是有一天得罪了这小丫头,她会怎么样诅咒自己呢。

    “我哥的消息有吗?”比起宋繁华的消息,瑞雪更注视的是几年没见的哥哥宋子杰的消息。

    记忆中让她觉得很温暖的哥哥,她和原瑞雪的身体完全融合,继承了原瑞雪的记忆,和她合二为一,因此她是既保持着现代学来的坚强和勇敢,也保持了对家人的浓烈感情。

    宋家主的做法让爱憎分明的瑞雪伤了心,宋繁华的懦弱让坚强勇敢的瑞雪感觉失落,记忆中父亲对她的爱又让她不忍说出伤害父亲的话语,因此对宋繁华的感情变得复杂,若是唯一期望见到的,就是在记忆中给她温暖爱她护她的哥哥。

    “我离开都城的时候他还没有回去,听说他是和虚无老人学艺,我跟虚无老人也有一些交情,你要是想给他消息,我可以帮你传。”

    “要是方便的话你就帮我传个消息吧,就说我们现在过得还不错,让他不要担心,对了,不要说我们在哪儿。”

    “为什么?”

    “我答应过母亲,三年后会带她回都城看他们,只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现在平安就好了,宋老头不是嫌我娘没用吗,既然这样,我就要努力的在这北境创造一番事业出来,到时候堂堂正正的走到他的面前,告诉他,他人老眼花,当初是做了多大的错误决定,北境之地最多的就是地,我可以无限开荒,我要在这里建一个大的农庄,我要改变北境之地种不出丰富的粮食的历史。”瑞雪一脸坚定的开口,她要回去见他们,但不是现在,不是靠着楚睿晟北境王的势力,她要堂堂正正的回去。

    “不告诉他们我们的地方,是担心他们身边有人,我现在并不想和宋老头直接对上,等我有了成绩,再堂堂正正的回去打击报仇,不是更过瘾吗?”

    “我支持你,你的话我会带给你哥哥和你父亲的。”看着瑞雪脸上坚定的表情,楚睿晟觉得自己受到了感染,这个时候他只想为她撑起一片天空,扫清所有的障碍,让她在自己的庇护下,放心大胆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

    还好,他现在是北境王,要给她庇护,还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这般想着,楚睿晟无比庆幸自己来到了这北境之地。

    拜托了楚睿晟给自己传话,瑞雪放下了隐藏在心里的事,回去的路上一直笑得灿烂,和楚睿晟聊起自己菜棚里的事,说着自己菜地里那些菜的生长驱势就忍不住的喜笑眼开,这里的土地确实有些贫瘠,但这里的人从来不知道粪便可作化肥,给菜种增添营养,杀虫灭菌,非常有效,在有限的条件下,她地里种出来的菜,明显的要比别人种长势要好,只待第一季的收获,她的成果有多少就可以知道了。

    因为改为走路,又和楚睿晟说着话,速度不知不觉的就慢了下来,等到天黑的预兆传来的时候,看看离村子还有很远的路,瑞雪侧头看了看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马,眼里闪过一丝不情愿,嘟着嘴看着楚睿晟,

    “我们骑马回去吧。”

    好笑的看着瑞雪跟上刑场似的模样,楚睿晟建议,“你可以用轻功,我骑马跟着你怎么样?”

    瑞雪一呆,“这是个好主意耶,怎么之前没有想到?”

    “你跟上喔。”有了楚睿晟的提醒,不用骑马,瑞雪瞬间化哀怨为笑,丢下一句话就欢喜的提气往前。

    楚睿晟看她闪人,笑了一下,帅气的翻身上马,一拍马屁,顿时马儿向着瑞雪的方向追去。

    回到家,工人们都下工了,天空还剩下最后一丝光,见着她回来了,乔紫眼里闪过一丝放心,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啊,因为不习惯坐马儿,所以回来的时候就走了一段路。”瑞雪隐藏了一些内容。

    “一定饿了吧,已经作好饭了,程师傅,不如和雪儿一起吃饭吧。”乔紫看着楚睿晟,邀请他一起吃饭,其实也是希望女儿今天不要下厨。

    楚睿晟是个聪明人,怎么可能不明白乔紫的意思,今天瑞雪骑马下身不舒服,他又怎么会这么不识趣的还要瑞雪亲自炒菜给自己吃,何况乔紫可是自己未来的岳母,他不能让未来的岳母对自己产生反感,就算是戴着人皮面具的他也不行。

    “恭敬不如从命。”

    看楚睿晟这么爽快的答应下来了,乔紫不着痕迹的松开自己微皱的眉头,声音也轻松了许多,

    “里面请,金花妹子,麻烦你去把锅里的饭菜给雪儿他们端来。”

    金花现在除了睡觉其余的时间都在瑞雪家,听到乔紫这么说,立刻点头,“好,俺马上去。”

    瑞雪和楚睿晟进房间,坐到桌前,等着金花端热菜热饭过来,“师傅,不要客气,随便吃啊。”

    “恩。”楚睿晟点点头,没有挑食,却吃得比较少,吃惯了瑞雪做的,别的饭菜还真的入不了他的口。

    看他鲜少夹菜,金花开口,“程公子,干啥不吃菜啊,是不是俺做的不合胃口?”

    金花话音一落,楚睿晟就感觉到瑞雪警告的眼神看了过来,心中暗笑,这丫头管他真是越来越顺手了,不过,感觉还不错呢。

    顿了顿,楚睿晟温和的对金花道,“不是,是我没什么胃口,多谢这位……嫂子了。”

    其实楚睿晟是想叫阿姨的,因为他要和瑞雪一起,但想到自己现在是程睿,只能无奈的开口喊嫂子。

    用师傅的身份靠近瑞雪,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得到很多方便,坏处嘛,就是老被村民们恭敬的当成瑞雪的长辈,长久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周围的人都把他给当长辈,别到时候瑞雪也把自己也当长辈。

    可自己那张脸太招人了,要是把自己的真面目露出来,止不定会发生什么事,所以,这是个问题。

    见楚睿晟对金花还算是客气,瑞雪低头默默的吃饭,心里满意,他一个王爷能对一个农妇这么客气,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面子了,这说明,自己在他的心里不是那么简单的。

    吃过东西,楚睿晟便识趣的告辞,天已经黑了,他不能在别人的家里多呆,尤其是那家人只有两个女的。

    “我吃饱了,金花阿姨,麻烦你收一下。”

    “好的。”金花点头收拾碗筷。

    瑞雪看一眼楚睿晟碗里还剩的半碗饭,肯定没有吃饱,心里想着一会儿做点儿什么宵夜给他送去。

    “雪儿,今天去买到鱼苗了吗?”乔紫关心的问女儿。

    一听乔紫说起这个,瑞雪就忍不住的想要生气,“没有。”

    “怎么会没有呢,是他们没有卖吗?”乔紫闻言好奇的问女儿。

    “不是没有卖,是不卖。”

    “怎么会有这样做生意的人?”

    “你都不知道住在村口的那人有多横,要不是师傅和我一起去,我今儿说不定还得吃亏呢。”

    “怎么回事,快和娘说说,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乔紫一听就紧张了。

    “我没有受伤,有师傅在怎么可能会让我受伤呢,事情是这样的啦,我们刚到狗屎村的村口,就看到为首的一户人家栓了几条狗在院子门外的大树下,然后那几条狗看到生人就叫个不停,紧接着狗的主人就从里面跑出来,看到我们两个就大声的询问我们是什么人,我们一说是锦绣村来的,立马就哈哈大笑起来,明显的瞧不起我们村的人,我说我要买鱼苗,他竟说不卖,言语间不和他竟想放狗咬我们,不过一只狗扑上来的时候被师傅制伏了,他不敢乱动,我也不愿意和他多纠缠,就回来了。”瑞雪简单的说了事情的经过。

    “怎么会这么不讲理的人。”

    “狗屎村的人是北境城外最富的一个村子,他们日子过得比别的村好,优越感十足,平常都看不起其它村子的村民,因为他们村的人都不讲理,而且家家都有大黄狗,他们排外,又凶悍,所以平常大家都对他们进行忍让,这就让他们越来越过分了,不过听说他们对自己村子里的人却是十分的和善。”金花听到瑞雪的经过在旁边开口,

    “今天你去的时候我就有些担心,幸好你叫了程公子和你一起去,不然恐怕真的要吃亏了。”

    “那鱼塘已经弄好了,若是不能买鱼苗,这可怎么办?”乔紫既是生气又是担心,那些工人挖得那么辛苦挖了那么多天才挖好的鱼塘,难道要这样空着吗?

    “鱼苗的事情不用担心,我师傅会为我解决的。”瑞雪轻松的笑着,“只要过几天,到时候狗屎村的人说不定会求着把鱼苗卖给我的。”

    “程公子这么大的本事?”金花有些惊奇。

    “真的可以吗?”乔紫亦是期待的看着瑞雪。

    “恩。”瑞雪点头。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真的是太好了。”乔紫闻言松了口气。

    “娘不用担心,金花阿姨,时辰不早了,你也回去休息吧,平常就顾着在我们这忙了,若是有空,还是多陪陪雪见,自从我们来了,你们母子相处的时间倒是少了许多。”瑞雪侧头看着金花。

    “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自从你们来了,俺们家情况变好了,雪见上学读书了,现在又有了一个大夫师傅,瑞雪,你和你娘是俺们一村子的恩人啊,要不是你们来,俺们村现在能过得这么富足么?”金花激动的看着瑞雪,

    “再说了,俺家雪见懂事得很,不用俺看着。”

    “再懂事也终归是个孩子,偶尔的母子谈心也是必要的,他现在正处于成长的阶段,应该多了解他的内心世界,以免将来一失足走了歪路。”瑞雪是真心喜欢雪见那个弟弟,可惜她一直比较忙没有时间和他过多的相处。

    一心想要金花对雪见的内心多重视一些的瑞雪没有发现自己说那些话是有多么的可笑,不过她的所作所谓让亲近的人极难将她当成孩子,加之这段时间金花听瑞雪的吩咐也习惯了,所以听着她的教诲,倒是一点儿也没有觉得不妥,反而认真的听进去了瑞雪的话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想着瑞雪这边儿确实没啥事儿了,于是转身告辞,

    “那没事儿俺就回去了,反正就一墙之隔,有事直接叫一声俺就过来了,不管啥时候喊俺都行。”

    “恩,去吧,晚上没什么事儿喊你。”

    等金花走了,瑞雪和乔紫说了说自己下午不在时大家的表现,照例是作了一天的工作总结,预布置明天的工作,小麦那边又该泼一次粪了,正好鱼塘这边的工人们完工,能派过去,还有李大这边修仓库快要完工,但马上要修医馆,应该再派人上山砍树,还有医馆怎么建也得思考一下。

    等瑞雪对医馆怎么建有个大致的蓝图后,时辰已经不早了,乔紫看着还没有休息意思的女儿提醒,

    “雪儿,该休息了。”

    “娘你自己先睡吧,不用管我。”瑞雪摇摇头,“我还睡不着呢,自从和师傅学习了武功后,我睡觉的时间减少也觉得很有精神。”

    “是这样吗?”乔紫疑惑的问瑞雪。

    “恩,坐着练内功的时候,也算是休息的一种,你不用管我。”

    “娘都没有看到程师傅教你,也没看到你怎么练习,怎么就会了呢?”乔紫趁机问出自己的疑惑。

    “娘没看到是因为我们教学和练习的时候是避开了娘的。”瑞雪笑,“人多的时候说不定大家会围观,我们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学的。”

    “原来是这样。”

    “是啊,除了武功,师傅还教了我很多别的东西,让我受益菲浅呢。”趁着这个时机,瑞雪把自己知道的某些在外人看起来很高深的学问往师傅身上一推,反正就算乔紫去问,楚睿晟肯定会配合自己的。

    果然,听到女儿这么说,乔紫心中许多未解的疑惑瞬间给自己找到了理由,而女儿和程睿的关系也不像是刚认识的那么简单,乔紫认定,肯定在正式介绍很久以前女儿就认识这个师傅了,她虽然不懂武功可也知道那是很难学的,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女儿认识程睿也不过个把月,哪里会有这么快学得这么好,一定是之前就认识并且悄悄的教导了。

    女儿不愿意说出来,她也不追问,反正只要她健健康康的就好,其它的都不重要。

    瑞雪不知道自己一句话便让乔紫脑补完毕,解开了心里的有的结,对于程睿这个师傅也越发的觉得神秘和尊敬起来。

    女儿有一个强大的师傅,不用自己操心,乔紫放心的休息了,“那娘先睡了,你也早些睡,虽然不累。”

    “知道了娘。”瑞雪点点头,移了移灯光让乔紫睡觉不会刺眼,感觉了一下时辰,决定先给楚睿晟作宵夜去。

    拿着灯走到厨房,本来只想给楚睿晟作宵夜,可一看到食物,便觉得自己也饿了,她现在是孩子,不需要减肥什么的,相反,她很需要多吃,这样才能营养充足,长得好。

    给自己找了理由,瑞雪下了大锅的面,用大盆装好,拿三个碗三双筷子,用一个大的托盘装好,拿着灯笼挂到院子里,然后端着托盘去楚睿晟那边。

    楚睿晟还在看书没有睡觉,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不用瑞雪敲门,自己就过去开门了,“雪雪?”

    “饿了吗,我煮了面要一起吃吗?”

    “当然。”晚上都没吃什么,早饿了,当着乔紫的面不好意思当面要瑞雪给自己弄宵夜,没想到她竟然自己想到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在她的心里地位越来越重了?

    一想到这个,楚睿晟就忍不住的喜笑颜开,连忙接了瑞雪手里的托盘,“快进来雪雪。”

    瑞雪走了进去,对着灯光才发现楚睿晟拿掉了脸上的人皮,恢复了本来的面貌,大晚上的对着这么一张脸,很养眼啊,瑞雪觉得自己等下可能要多吃点。

    “怎么是三个碗三双筷子?”把托盘放到桌上,看着里面的大碗和筷子,楚睿晟好奇的看着瑞雪。

    “你不是有个暗卫跟着你吗,让他出来一起吃吧。”瑞雪难得发善心的算上了躲在一边的暗卫。

    平常的三餐都是暗卫自己解决的,一般都是自带干粮,但现在主子几乎在这里安家,田一和田二便去瑞雪家的厨房弄吃的,不被发现又吃个饱,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尤其是瑞雪告诉金花每天盛两碗饭放在固定的位置,里应外合,别人都不知道每天会有两个人和他们一起吃饭。

    楚睿晟听了瑞雪的话还没有开口,一个黑影突然就出现在屋中央,吓了瑞雪一跳,“田一谢小姐赏赐。”

    “哇噻,难道你一直在这屋里?”瑞雪惊讶于黑影的突然出现。

    “属下在外面。”田一淡定的回复。

    “简直就是神出鬼没啊,你比较厉害还是他比较厉害?”瑞雪对田一的隐藏功夫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主子比较厉害。”

    “咦……”她以为保护者应该比被保护者一些呢。

    “好了,别咦了,先吃面吧,我饿了。”不满的瞪了一眼自动出现在田一,楚睿晟不让瑞雪再和他说话,本来是好好的二人世界,现在变三人了,还敢吃瑞雪亲自做的东西,回头看他怎么收拾他。

    田一无辜的接受着主子射来的警告眼神,内心诽谤着他也很饿啊,难得未来的女主子亲自下厨还想到他这躲在暗处的人,当然要把握机会。

    至于得罪了主子,以他这些天的观察,如果讨好女主子的话,应该可以免于处罚的吧。

    “对,我们先吃面吧。”担心面糊了,瑞雪顾不得再多问,连忙分碗盛面,“自己盛自己的,我做的比较多,随便吃啊,那个,你叫田一是吧,坐着,别客气。”

    “谢小姐。”看一眼没有任何反对意思的主子,田一欢快的坐下。

    瑞雪和楚睿晟一人一边,吃着面,因为对田一的功夫很感兴趣,吃面的时候也盯着他,“你平常都躲在暗处,不无聊吗?”

    “还好,习惯了。”

    “不可以站在明处吗?”

    “暗处更易出奇不意保护主子。”

    “喔……咦……”和田一说了几句话,瑞雪突然又不说话了,只一个劲的盯着田一的手看。

    “小姐看什么?”田一疑惑的看着瑞雪。

    瑞雪不说话,眼里闪过一丝犹豫,脑子里闪现着上一次发现楚睿晟所扮的程睿换了人的时候,那双手好像比这双手要小一些吧。

    “怎么了雪雪?”楚睿晟亦是疑惑的看着瑞雪。

    “这个,是不是不是上次假扮你吃鸡蛋卷的那个?”瑞雪看了看田一的手又看了看楚睿晟,最后问道。

    此话一出,田一和楚睿晟眼里都闪过一丝惊讶,“你怎么知道?”

    “手不一样。”

    这是有多敏锐的观察才能一下子就分清并且记住别人的手啊,田一和楚睿晟的心里同时产过感叹。

    与此同时,因为慢了一步不能出来的田二听到瑞雪的话,顿时化悲愤为欢喜,从藏身处出来,几乎是感激的看着瑞雪,

    “谢小姐记住属下的手。”

    只是一双手露出来就让人给记住了,田二觉得自己被超重视了,却忽略了楚睿晟眼里的危险,占有欲十足的某人,此刻非常的不爽自己的两个属下入了瑞雪的眼。

    “你身边还有暗卫或者别人没出来的吗?”有了田一的神出鬼没,对于田二的突然出现,瑞雪就显得淡定多了,还学会反应了,

    “要是有的话就一起出来吃面吧,他们平常守在暗处也挺辛苦的,我过去拿碗和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