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32.背后有人

132.背后有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待金花离开,瑞雪便叫出田一,把事情说了一下,“你去看看睿晟有没有空,如果有空就让他来参加一下,如果忙就算了,让他自己注意身体,不要太忙了。”

    “是。”田一领命而去。

    “雪儿,来看看你晚上穿什么。”听说晚上有晚会,乔紫就开始翻箱子,上次火灾之后瑞雪和乔紫的衣服被烧了大半,然后乔紫又进城置办了一些,为瑞雪买了几件款式很不错,然后颜色也很鲜艳的衣服回来,不过因为这些衣服不适合下地,而瑞雪每天都要下地,所以一次没穿过。

    早在买回来的时候就让女儿试了一下大小,乔紫觉得真心的漂亮,可女儿却不喜欢,说那些衣服太麻烦了,现在有这一个晚会,她第一时间想着的就是好好的为女儿打扮一下。

    “晚上就这一身就行了啊,这又不是过年过节的,而且我身上的衣服也不差。”瑞雪看着乔紫那开心的样子,心里就有不太好的感觉。

    “那怎么行,虽然不是过节,但好歹也是一个晚会,当然要打扮得漂亮一点儿,就算到了这穷乡僻壤的地方,你也是娘亲心中最美的女孩,娘亲要把你打扮成今晚最美丽的女孩,让别人都羡慕娘亲有这么漂亮的女孩,还有啊,晚上小楚也会来参加,你打扮得漂亮一些给他看也行啊。”乔紫劝着女儿。

    “那好吧。”瑞雪不听别的,就听乔紫说到楚睿晟,便下决心打扮一下,女为悦己者容,她也是个普通的女子。

    看瑞雪这么轻易的就答应下来,乔紫捂嘴轻笑,“看来还是小楚比较有魅力啊。”

    “娘,你就别打趣我了。”瑞雪嘴角抽抽看着乔紫一脸促狭的模样。

    “娘可没打趣你,娘只是实话实说而已。”乔紫说完,拿了一条浅绿色的流苏裙在瑞雪的面前比划了一通,

    “雪儿,先试试这一条裙子。”

    “恩。”瑞雪点点头,先走过去将门反锁,然后才开始换衣服。

    将几件都试穿一下,最后挑中了一件淡黄色的裙子,乔紫感叹着看着女儿,“其实娘觉得,你穿鲜艳的衣服会更好看。”

    “大红的呢?”瑞雪笑看着乔紫,因为红色是成亲时候穿的,所以平常大家都不会穿大红的,唯有成亲或者是过节,不过瑞雪却极喜欢这种鲜艳的颜色,

    “下次娘帮瑞雪买大红色好了,女儿喜欢。”

    乔紫倒没想到女儿要么一片素色要么就挑大红那样鲜艳的颜色,不过看看女儿慢慢长大的五官,还有白嫩的肌肤,若穿上大红色,倒是极配的,想到此便笑了,

    “回头娘去布店为你订做几套颜色鲜艳的衣服好了,布店的老板说过如果有好的布料进货回来,会派人通知娘。”

    “好啊。”瑞雪点头,鲜艳的颜色就是要趁着年轻的时候穿,等老了再穿素色的便行了,此时年轻不爱美,待何时?

    选好了衣服,乔紫拉着瑞雪坐在铜镜前为女儿梳头发,将女儿的大辫子解下来,然后开始为她梳现在最流行的女子头式。

    要说这古代还有什么让瑞雪不习惯的就是及腰的长发,除了用根带子扎起来或者编个大辫子,她再也不会别的发式了,每次看到乔紫双手灵巧的为自己梳出漂亮的发式,她都羡慕不已,可在这方面她就是手笨,和娘亲学了几次也学不会,然后就没有兴趣了。

    解开了大辫子,乔紫先为女儿将手发梳直,因为扎辫子的原因,原本很顺很直的头发有些弯曲,乔紫打开房门让候在房门前的秀秀去端些水来,将女儿的头发打湿,扯了扯,让它们稍微的恢复一些顺直,然后才双手灵巧的开始为女儿梳发,

    “这大辫子扎的原本顺直的头发都不顺了,雪儿,以后少扎一些辫子。”

    “又不能剪,不扎辫子热嘛。”

    “说到热,这都九月了,还如此的热,不过,再过一个月左右,应该就不会再热了。”乔紫开口道,

    “等天气凉一些的时候你就不要再编辫子了吧。”

    “只要不打扰我做事,就可以。”

    “你这孩子。”答什么都有前缀,乔紫已经对瑞雪无语了。

    将瑞雪的头发梳好,乔紫说要为瑞雪再打扮一下,即在脸上涂点胭脂,瑞雪一听连忙制止,

    “娘,女儿还小,不需要涂胭脂,现在是自然美,就算你把我打扮得十分娇艳,可我这小身板还在这里,脸上还带着稚气,反倒显得不伦不类的。”

    “没看出来,原来娘的雪儿还如此的有见解啊。”乔紫有些惊喜的看着女儿,“现在看来,娘是不是不用为雪儿担心?”

    “女儿一向不需要娘担心的,倒是大哥,娘你有空就多关心关心大哥吧。”

    “你大哥怎么了?”儿子从小就不在身边,现在回来了,言行举止亦是十分的成熟,乔紫不解女儿为何突然提起儿子来。

    “大哥最近和婕儿姐姐走得很近。”瑞雪提醒,乔紫每天只呆在房间里,然后和赵飞飞,赵敏母女聊天,田庄的事从来不问,自然也不知道外面的事情了。

    “你大哥和婕儿?”乔紫闻言惊讶的看着女儿,随即又想到赵婕儿前段时间受伤然后儿子受自己的命去看她,不由得道,

    “雪儿,这关系着一个姑娘家的名誉,你可不能乱说啊。”

    “娘,女儿虽小,可心智不小,大哥整天和婕儿姐姐眉来眼去的,他们可以瞒着别人,可瞒不过我。”瑞雪笑,她本来也是偶然发现大哥和赵婕儿之间有些不同,仔细观察之下,很快的就发现其中暧昧了,

    “你要是不信,可以去问问大哥。”

    话音刚落,宋子杰的声音就传来了,“问我什么?娘在为妹妹打扮?真漂亮啊,这北境之地,谁也比不上我妹妹漂亮了。”

    “大哥,你太过奖了。”瑞雪笑,要说自己是这北境之地最漂亮的,她是绝对不信的。

    “真的,你现在是没长开,待再过几年长开了就非常的美了,保证没有人比得过你,不信的话你看娘,看大哥的脸就知道了。”宋子杰向瑞雪保证。

    “我也不一定全都像娘的。”还可以像爹,虽然不想承认,但人家都说女儿像爹的多,恐怕她是没有乔紫那样的美色了。

    “是啊,还有些像你的爹。”乔紫主动的说出瑞雪没说出来的话,“不过就算是像你爹,娘的雪儿长大了也绝对是一等一的美人,这一年你可变化了不少,不但身体结实了,身高高了,这脸蛋啊,也开始长开了,不信你问你大哥。”

    “是啊,我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妹妹满脸的稚气,而现在已经隐约有些大人的姿态了,妹妹,你要相信娘和大哥的眼神,你长大了,绝对是一等一的美人的。”

    “借你们吉言。”

    “对了,妹妹,你刚刚说什么问我来着?”宋子杰看着母亲在为妹妹打扮,也不离开,反倒是走到桌边坐了下来。

    站在旁边当隐形人的秀秀连忙上前为宋子杰倒一杯茶,“大少爷喝茶。”

    “恩。”宋子杰接过茶喝一口。

    “娘听你妹妹说,你最近和婕儿走得很近。”乔紫问儿子。

    “……”宋子杰手顿一下,才轻轻的恩了一声,“她一直说自己武功太差,太丢人了,要和儿子学武功,然后来保护妹妹。”

    “是吗,这孩子倒是极有心的,你飞飞阿姨对她亦是赞不绝口,她是从小被卖进将军府,陪着你敏儿妹妹一起长大,亦是你飞飞阿姨看着长大的孩子,你飞飞阿姨我知道,她不会轻易的喜欢一个人,更不会轻易的夸一个人,她和敏儿能一路安全到这里,少不了婕儿那丫头的舍身相护。”乔紫闻言点头。

    “是啊,虽然她脾气有些暴躁,但相处下来,感觉她人还是不错的。”宋子杰点点头,继续拿茶喝。

    “所以就喜欢上了吗?”瑞雪飞来一句。

    “噗……”宋子杰毫无防备,从妹妹嘴里说出这个,顿时中招,嘴里的水噗了出去。

    “子杰,你真的喜欢上婕儿了?”看儿子这个反应,原本还有几分不信的乔紫顿时相信了女儿说的话。

    “娘,你别听妹妹胡说。”宋子杰急急的反驳,只是在娘亲和妹妹火眼金睛的注视下,不由得底气不足起来。

    “大少爷不老实。”看到宋子杰的模样,站旁边的秀秀小声的开口。

    虽然很小声,但是却能让一屋子的人听到,瑞雪给了秀秀一个不错的眼神,然后含笑打趣着宋子杰,

    “大哥,你看连秀秀都看出来你不老实了,话又说回来了,我和娘身边有秀秀侍候着,不需要多的丫头,倒是你身边没有个人照顾,不管是丫头也好,嫂子也好,也该有个女人了,要是你有看中的,不管对方家世怎么样,只要人品好你喜欢她又喜欢你,我和娘是绝对没有意见的,所以你就不要藏着了。”

    “是啊,要是你真的喜欢婕儿,正好娘和飞飞是好友,若是能亲上加亲便更好,娘可以为你向飞飞提亲,你如今也有十六了,也到了成亲的年龄,可以成亲了。”乔紫想想就兴奋,如果儿子成亲,是不是意谓着马上就可以抱孙子了,

    “子杰,你给娘一个准话,你若是真心的喜欢婕儿,想和她共度一生,娘便向飞飞提亲,你若是不愿意,娘便找媒婆来说亲。”

    “娘……”看到乔紫那蠢蠢欲动的模样,宋子杰无奈抚额,瞪着在旁边笑得开心的妹妹,他敢说这丫头一定是故意看自己出丑的,

    “儿子只把她当妹妹而已,你不要想太多了。”

    “大少爷又不老实了。”秀秀及时飞来一句。

    “闭上你的嘴。”没好气的瞪一眼秀秀。

    “秀秀只是实话实说而已。”秀秀知道主子心善,也知道偶尔善意的开一个玩笑主子不会生气,所以压根就不怕宋子杰的威胁。

    “我看你这丫头嘴碎得很,你比我还大一岁吧,要不要本少爷给你找个夫君?”宋子杰威胁的看着秀秀。

    “大少爷,夫君俺能自己选么,等俺成亲了,还能侍候夫人和小姐么?要是能俺就没问题。”秀秀天真的看着宋子杰。

    “大哥,你看人家秀秀,多坦白啊,这样的人才可爱呢,一个大男人还扭扭捏捏的,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没有男人味,要知道,女人还是喜欢男人有担当一点儿,你要是喜欢就直说,别拿妹妹当藉口,我和娘都说过了站在你这边,你若是当真不喜欢,我们总不会逼迫你的,反正咱们这田庄人也挺多的,不说那些种田的汉子们,就说护卫队里我看着有几个孩子都不错,好好的培养一下,等他们长大了,也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好人选。”

    瑞雪故意对着宋子杰说这些,“如果婕儿姐姐嫌他们比自己小,这北境之地总会找到几个条件不错的男人,田一他们都没有对象,而且认识的人又多,总归能为她寻一个好的归属的,你说是吧,大哥。”

    “就她那火爆的样儿,谁看上他,除非是眼睛长歪了。”宋子杰听着妹妹话里的威胁,恨不得上前打瑞雪屁股几下,敢消遣他这个当哥哥的,简直是无法无天了。

    “所以大哥是承认自己长歪了眼么?”

    “我,我眼睛正正的。”宋子杰窘迫的看着瑞雪,“雪儿,你看看你说这些像什么样子,你是一个女孩子,少管我的事,我看都是姓楚的把你给宠坏了,回头看我怎么收拾他。”

    “大哥,虽然你是大舅子,但是我还是想说,如果你们真的打起来,你不一定是他的对手啊,而且他下面还有好多人。”瑞雪不给面子的看着大哥。

    “你还把不把我当大哥了?”宋子杰气。

    “当。”瑞雪捂着自己的嘴表示自己住嘴。

    “不许欺负你妹妹。”乔紫看不过去了,瞪着儿子,“你妹妹没有说错,你若是真喜欢了,何必遮遮掩掩的,你还不如你妹妹还有秀秀老实呢。”

    “娘……”被自家娘教训了,宋子杰无奈。

    瑞雪冲着宋子杰做鬼脸,她不开口,但自有人开口,她还不信宋子杰敢威胁自己娘亲,虽然她自己也不怕宋子杰的威胁。

    “秀秀,你先出去。”被自家娘和妹妹逼着表个态,宋子杰有些无奈,只能将屋里的外人秀秀给赶出去。

    “是,少爷,少爷,要老实喔。”秀秀调皮的冲宋子杰做了个鬼脸,连忙往外跑了,还贴心的给主子关上了门。

    “现在可以说了吧,你对婕儿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态度。”乔紫逼问儿子。

    “也就是,有些好感,但还没有到,成亲的地步。”房里只剩下三人,宋子杰缓缓开口,这一次倒是没有隐瞒自己的感觉。

    宋子杰生长在大户人家,大家闺秀之类的女子见得多了,可是后来跟着师傅上山习武,后来又下山历练,见过不少性情豪放的江湖儿女,他一直觉得如果有一个女子既有大家闺秀的温婉又有江湖儿女的豪放,那才是他想要过度一生的人。

    刚开始的时候他就觉得赵婕儿不同于普通人家的温柔女子,脾气火爆,三言不合就能动手,就算是在自己的手下也不会服输,这样的性格让他觉得很是欣赏,而赵婕儿受伤那几天他奉命去看望她,却又意外的发现她有小女儿家姿态的一面,不知不觉的就被她吸引。

    当然,他现在只处于对赵婕儿有好感的阶段,若是就这样和赵婕儿互订终身,他自觉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他也不是傻子,也可以看出来赵婕儿对自己同样的有好感,只是两个人现在谁也没有说开来。

    “我们就是彼此有些好感,但还没有到更深一层的地步,娘,妹妹,你们可别添乱了,让我们自己发展吧。”宋子杰倒不是刻意要瞒着娘亲和妹妹,就是怕两个人好心办了坏事,反倒给自己添乱了。

    “你这是什么话?”被儿子毫不犹豫的说别添乱,乔紫自尊心受不了了。

    “既然大哥你都这么说了,我们自然不会添乱的,我们只是想听你亲口承认自己喜欢上一个姑娘而已,毕竟两个人成亲相处一辈子不是一件小事,应该给彼此多一些的时间去了解,也许有一天你们都发现真正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是别人呢,所以我们不会乱来的,你和婕儿姐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和娘平常怎么样就怎么样,只要你们哪天觉得到时机了,记得告诉我们就好了。”瑞雪拉了拉乔紫的胳膊,对着宋子杰说道。

    听瑞雪这么说,宋子杰的脸色缓和下来,果然妹妹最通情达理了,看在妹妹如此通情达理的份上,他以后就对楚睿晟温柔一点儿好了。

    瑞雪只是让乔紫帮自己修了一下眉毛,看自己没有什么问题的,便叫秀秀进来,给乔紫梳妆打扮,然后自己和宋子杰一起出了房间在外面散步聊天。

    “他晚上会过来吗?”宋子杰显然对于晚上会发生什么已经相当的了然的。

    “不知道,已经请田一去请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过来。”瑞雪耸耸肩。

    “他倒是一点儿不知道避讳。”宋子杰冷哼一声,虽然已经决定要给楚睿晟好脸色看,但每次一想到妹妹还这么小就让人给拐走了,他的心里就不太平静。

    “大哥现在也有喜欢的人了,不想被我和娘整天打趣的话,最好还是少打趣我一些喔。”瑞雪笑眯眯的看着宋子杰,最喜欢的就是手里有别人的把柄,看到别人吃憋的样子,她就浑身的舒畅。

    “这还没嫁出去呢,就成泼出去的水了。”宋子杰被瑞雪噎了半响,然后才酸溜溜的开口。

    “不要说这个了,大哥,你会烤鱼吗?”想到晚上的筹火晚会,瑞雪不由得想到来一次燃烤不错,

    “我们晚上烤鱼吃吧,还有土豆,别的蔬菜,也可以拿一些出来烤着吃啊。”

    “别的大哥不敢说,但这烤鱼,大哥可以保证这北境之地没有几个人可以考到像大哥这么好吃的。”宋子杰拍拍胸脯保证。

    “真的吗?那我们去挑鱼吧,晚上的时候有筹火,到时候就拿些鱼来烤。”瑞雪一听就兴奋了起来。

    “好啊。”宋子杰和妹妹往渔塘那边走去。

    “少爷,小老板,你们过来了啊。”看到宋子杰和瑞雪,守在渔塘边上的村民连忙向两人问好。

    “我们来弄几条鱼。”瑞雪开口。

    “小老板要什么鱼,大约是多大的,俺来帮你们捞。”村民自告奋勇。

    “不用,我们就在小池塘里捞几条就行了。”在大鱼塘的旁边建了一个小鱼塘,每天先将第二天要送进城的鱼从大鱼塘里捕起来放进小鱼塘,等第二天一早准备送鱼的时候再从小鱼塘里捞出来,很方便。

    比起大鱼塘的宽阔和鱼儿的狡猾,小鱼塘就跟个大缸似的,从里面捞鱼实在是太容易了。

    拿了鱼网,瑞雪和宋子杰站在一边,先挑中一条鱼然后将鱼网给洒下去,一网上来,里面装着一条鱼,可惜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一条,

    “真能跑啊。”

    “就算是这地方小,可只要有空间,它们就会跑的。”宋子杰在旁边笑,“来,给我来捞。”

    “好啊。”

    两兄妹在小鱼塘边玩了起来,没一会儿就有两漂亮姑娘跑了过来,好奇的看着瑞雪和宋子杰,“子杰哥哥,雪儿妹妹你们在干什么啊?”

    “婕儿姐姐,敏儿姐姐你们好。”瑞雪抬头,看着两姑娘开口打招呼。

    “雪儿妹妹好,雪儿妹妹,你是在和子杰哥哥捞鱼么?”赵敏好奇的看着瑞雪和宋子杰手中的工具。

    “是啊,敏儿姐姐想不想玩?”

    “想啊想啊。”敏儿连忙跑到瑞雪旁边,“我也想玩。”

    “来,敏儿妹妹,这个给你。”宋子杰将手中的鱼网递给了赵敏。

    “婕儿姐姐,你也要玩吗?”

    “……我不要。”赵婕儿看一眼宋子杰,眼里闪过一丝情素,不过有瑞雪和赵敏在场,她怕被看出什么来,有些拘束的站在一边,十分的安静,完全不像平常那爽朗的性子。

    瑞雪将赵婕儿的神色看在眼里,心里暗笑,果然是爱情能改变一个人的性子啊,连赵婕儿都变得温柔起来。

    正想着,弯腰捞鱼的赵敏一个不小心,尖叫一声就要摔鱼塘里面去了,关键时刻宋子杰英雄救美,

    “小心。”

    “天啊,好危险。”赵敏惊呼,手里还紧紧的抓住鱼网,发现竟然被自己网上来一条鱼,顿时开心的看着宋子杰,

    “子杰哥哥,你看,我网到鱼了,我网到鱼了。”

    “真是个小迷糊。”看赵敏压根不在意自己差点儿摔倒之事,宋子杰无奈又有些宠溺的看着赵敏。

    “子杰哥哥,你说我厉害不?”赵敏只顾着向宋子杰邀功。

    “厉害,非常的厉害。”宋子杰笑看着赵敏。

    “恩恩,我非常的厉害呢。”

    两人旁若无人的互动,赵婕儿站在一边,脸色有些发白,突然觉得那两人是男才女貌,相配到讽刺。

    难道,敏儿也喜欢上宋子杰了吗?

    虽然自己被赵飞飞认了女儿,可是这也不能改变自己其实是个丫头的事实,如果不是夫人把自己从人贩子手里买了回来,现在的她还活着都不知道,哪里还有那么些年的好日子过,夫人将自己买了回来本来就是为了保护小姐而存在的,如果小姐喜欢宋子杰,那么自己是不是也应该主动的退出去呢?

    瑞雪若有所思的看着哥哥和赵敏的互动,再看看旁边不发一言的赵婕儿,眼睛眯了起来,嘴角露出一丝笑容,这下子,似乎有好戏看了呢。

    抓了鱼,瑞雪问了金花晚上晚会的地方,然后和宋子杰一起去准备晚上烤鱼要用的东西,很快的太阳就下山了,整个锦绣村都压抑着一种兴奋,为即将到来的晚会。

    这次主角虽然是锦绣村的村民,但是一些和锦绣村村民关系很好的王家村村民,还有毛大等住在宿舍的工人,都表示要参加晚会。

    等天色完全黑下去,火烧了起来,大家围着火堆而坐,然后村民们从各自的家里拿出好吃的来,赵飞飞母女,仇正一家,张秀才,鲁一扬,这些人都被邀请加入。

    瑞雪一家跟村长一家一起坐在上位,村长那边是村子里的几个老人,瑞雪这边则挨着赵飞飞母女,仇正一家,张秀才,田一田七等人。

    像这种村子里举办的晚会,一般来说都是比较随便的,村长讲了几句话,又让瑞雪站起来说了几句,然后晚会开始,大家吃吃喝喝的,相互聊天,本来彼此都是非常熟悉的人,没有什么顾忌。

    晚会开始一会儿后,宋子杰就拉着妹妹开始烤鱼,赵敏也拉着赵婕儿来凑热闹,瑞雪抬头看看正好看到雪见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笑笑,冲他招手,

    “雪见,过来。”

    “姐姐……”一见瑞雪喊自己,雪见立马开心的向瑞雪跑了过来。

    因为自己一直很忙,雪见也忙着学医,所以两人平常说话沟通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像现在这样放松的时候,瑞雪就愿意让雪见呆在自己的身边,对于他,她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弟弟一般。

    不过她的动作在别人的眼里,那就有些别有用意了,但没有人在她面前或者背后说她的闲话,而雪见本身也是孩子气,因此两个人都不知道别人已经在心里猜测以后会不会好上。

    “雪见,你和我一起烤鱼吧。”瑞雪递了一个穿好鱼的木叉给雪见,让他和自己一起烤鱼。

    “好啊。”

    宋子杰原本就是烤鱼高手,再配上调料,那香味自然是妙不可言的,尤其是快烤熟的时候,那香味让瑞雪都忍不住的想要流口水。

    第一条鱼和第二条鱼分别给了乔紫和赵飞飞,第三条鱼进了瑞雪的嘴里,第四条鱼和第五条鱼进了赵婕儿和赵敏的嘴里,第六条鱼才进了雪见的嘴里,倒是宋子杰还一条鱼都没有吃到。

    “哥,你也吃。”

    “好。”

    如今天气热,围着火堆自然是热的,吃了两条鱼瑞雪就忍不住的站了起来,顺手拉起雪见让他陪自己到一边玩去。

    “好的,姐姐。”雪见百依百顺。

    “哥,婕儿姐姐,敏儿姐姐,你们在这里啊,我们先四处走走,散一散热气。”站了起来,瑞雪拉着雪见走到人群的后面散一下热,顺便打量着参加晚会的人,然后才发现,不管是多大,只要是未婚的女孩旁边,都起码有两个以上的男孩在献着殷勤。

    也是,本来锦绣村的男孩女孩是平衡的,瑞雪引进了许多外人后,男多女少,未婚的比例相差更大,也难怪那些未婚的男孩子们蠢蠢欲动起来。

    这个时代,传宗接代的思想可是从小就对着孩子们进行教育,虽然孩子们不懂得怎么样传宗接代,但却知道长大了要长一个漂亮的女孩当妻子,所以不少男孩从小的时候就会为自己挑选中意的人选了。

    这其中,仇正的女儿仇乐乐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对象之一,包括自己的丫头秀秀,身边也围着几个男孩,而赵敏和赵婕儿那边,在自己离开后也有男孩过去聊天了,这么大胆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毛大和毛二。

    这两人眼光倒是挺高的,没看到自己大哥的脸色不好了吗?

    不过,如果仇乐乐身边都有几个男孩,自己怎么就从来没有呢,好像不招同龄男孩喜欢啊。

    正当瑞雪有些哀怨的时候,有个男孩就端着一杯水过来请她喝了,“小,小姐,请喝茶。”

    “喔,谢谢。”瑞雪连忙道谢,认得这个男孩是护卫中的一个。

    “不,不客气。”看瑞雪对着自己笑,男孩有些结巴。

    “小姐……”瑞雪还没有说话,另一人又走到她的面前了。

    “恩。”这一次喊自己的是李泽佑,李大夫妻的儿子,瑞雪抬头看他。

    “小姐,有没有觉得很热,要不,泽佑陪小姐到旁边去走一走,凉快一番。”李泽佑一脸正派的看着瑞雪,但眼里的紧张泄露了他的真实情绪。

    “好啊。”瑞雪点点头,李泽佑为了还因为自己弄成火灾而造成的损失卖身给她,如今是田七的助手,用田七的话来说,是个可以培养的人才,因此瑞雪对着他是相当客气的。

    “雪见弟弟就不用去了吧,你陪着你娘聊聊天吧。”雪见本来转身要跟瑞雪一起走的,结果李泽佑就开口喊他站住了。

    “俺……”雪见无辜的看着瑞雪。

    “没有关系,雪见你想陪金花阿姨就陪金花阿姨去吧,愿意跟我一起散步就一起散步好了。”瑞雪含笑看着雪见。

    “俺陪娘去吧。”雪见本来是想陪瑞雪的,但是看到李泽佑的眼神,默默的改了口。

    瑞雪不知道李泽佑拿眼色示意雪见了,见他不愿意陪自己,也就耸耸肩,侧头看着李泽佑,“我们走吧。”

    “好。”只剩下两人了,李泽佑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可惜瑞雪低头没有看到。

    两个人转身离开晚会,大部分人没有注意到,但这不代表着受主子托付要随时看着瑞雪的田一和田七,一见着瑞雪就这样单独的和李泽佑离开人群,两人相互的对视一眼,田一就默默的站起来跟了上去。

    “田管家!”坐在田七身边的正好是鲁一扬,正跟田七说着话呢,发现他走神了。

    “啊,抱歉,走了一下神,鲁先生刚刚说什么?”田七连忙回神。

    这边,走着走着瑞雪不自觉的又走到了地边,耳边时不时的还传来村民们的欢声笑语,但是离得远了,筹火的火光带来的热度倒是减了不少,尤其现在已经天黑,身边时不时的吹来一些微风,十分的凉快。

    “小姐,这夜如此的黑,你可看得见脚下的路?”李泽佑刚开始的时候还跟得上瑞雪的脚步,后面只能深一脚浅一脚的勉强跟着,今天晚上天上有些星星,虽不致于能让人看清地上的路,却可以勉强的人影,不然李泽佑还真的就这样和瑞雪走丢了。

    “你是看不到吗,抱歉,我没有顾忌你。”听着李泽佑的声音瑞雪才回过神来,她从来没有忘了修练内功,加上哥哥来了后,时不时的给她一些药丸吃,然后她发现自己练功的时候效果更加的明显,眼睛似乎也更加的好了。

    虽然出于对大哥的信任没有问过大哥给自己吃的是什么,但很明显的,大哥给自己吃的是好东西。

    从仇正那里她知道,大哥向他要了不少名贵的药材,那些药材可是花了仇正不少的心血才弄回来的,如果不是宋子杰和他要,他还真的心疼不愿意给呢。

    “没关系。”连一个小女孩都比不上,李泽佑突然有些拘束。

    “这条路我每天走很多趟,就是闭着眼睛都能走了,你虽然是锦绣村人,但打小就被父母寄以厚望,后来又送去城里读书,就算小的时候对这条路再熟,现在也不怎么熟了吧。”瑞雪听出李泽佑的拘束,开口为他解围,

    “待你再多在这边呆一些时日,便会像我这样,晚上就是一片漆黑看不见路,也不会摔倒。”

    “泽佑受教了,泽佑日后都不会离开这里,只要小姐在这里,泽佑就在这里。”李泽佑有些深情的说着,语气里含了另外一层意思。

    “呵呵,放心吧,在家里发展,不会让你觉得吃亏的。”瑞雪半点儿没听出李泽佑的言外之意。

    “小姐……”李泽佑在黑暗中欲言又止,虽然看不清瑞雪的五官,但是想着瑞雪也看不清自己,这段时间压在心里的话,不由得有了一丝勇气。

    “恩?”

    “泽佑,有话想要和小姐说。”

    “说吧。”

    “泽佑,泽佑想问,程公子为何不在?”李泽佑本来是想向瑞雪表白的,结果后脑勺突然一凉,在他反应过来前,已经将话问了出来,待出口后才发现自己问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来。

    “他啊,他比较忙,本来今天我都派人去请他了,可他实在来不了,等他忙完都不知道是什么时辰了,与其再往这里跑,不如让他好好的休息一下。”

    “泽佑看程公子不似平常人,就是不知那程公子是何身份?”李泽佑其实对楚睿晟半点儿兴趣都没有,他只是觉得瑞雪与他的关系极为不错。

    “呵呵……”瑞雪笑笑,“到你该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说了等于没说。

    两人一时无话,瑞雪专心的享受着微风,倒也自在,可李泽佑今天叫瑞雪出来是动机不纯,别问他怎么突然就对瑞雪有感觉了,想象一下你的顶头大老板是个比你还要小的女孩子,做事有条不紊,长得也不错,气质比别的同龄女孩要好许多,以李泽佑这种读了几天书,自认眼界高了不少的人,相处不了几天,自然就会对她产生好感。

    不比村子里那些对瑞雪只敢远观不敢近瞧的人,就自己这个年龄段的,李泽佑觉得起码在锦绣村和王家村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所以对于瑞雪他还是有些信心的,

    “小姐……”

    “我在呢。”

    “泽佑……”趁着天黑快说啊,这可是难得的机会,给自己打气,李泽佑鼓足勇气就要开口,

    “其实泽佑……啊!”

    “怎么了?”黑夜中突然听到旁边的人毫无预警的叫了一声,瑞雪被李泽佑给吓一跳。

    “刚刚,刚刚有什么在俺腰上摸了一把。”李泽佑有些惊恐,瑞雪在他前面,而有人在自己的后腰摸了一下,他不认为是瑞雪干的。

    “有人?没有啊,今天夜色虽黑,但若有人的话,这人影也该是看得到的。”瑞雪闻言努力的看看,没看到第三者的存在。

    ------题外话------

    还有几天就可以去见爸爸妈妈了,好开心,在外求学或者工作的游子们,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快过年了,都回去和家人团聚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