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44.女侍卫

144.女侍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官如玉被瑞雪的话堵得一噎,什么叫拿人的不手软,他第一次见到,原来还以为小丫头是最容易搞定的,现在看来,这个小丫头才是最难缠的那个。

    不愧是上官如玉,一下子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瑞雪难缠起来,那可真的没有几个人可以搞定的。

    本来还有一肚子的话要反驳,但是一见到宋子瑜期待的眼神,上官如玉就发现自己半点儿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其实两个人在决定私奔前,已经为他们的未来作了很多的努力,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办法也不会走上这条路,而在这其中,身为女子的宋子瑜付出了多少,他心中是有数的。

    瑜儿在自己的家人面前已经受了很多的委屈,他发过誓再也不会让她受委屈,大丈夫言出必行,闭了闭眼睛,上官如玉马上就有了决定,

    “好,我嫁。”

    “啊!”

    会客厅里所有的人同时发出了啊的一声,跟着上官如玉一起来当隐形人的上官如墨第一个忍不住的跳了出来,

    “表,表兄,我,我没有听错吧,你的意思是你要入赘乔家?你你你,你好歹也是上官家前继承人啊,就算现在不是继承人,也依然是上官家的公子啊,还是嫡系的,家主是绝对不允许你入赘的。”

    “要是需要他允许的话,你家表哥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上官公子,入赘可不是小事儿,你可要考虑清楚啊。”听着上官如墨的话,瑞雪也回神了,站了出来,

    “希望你只是因为爱我堂姐才愿意入赘,而不是被人激的,因为我不希望你答应了就后悔,入赘后,你可是上门女婿,得遵我们乔家的规矩,到时候要是觉得委屈,伤了你男人的面子,不如现在就不要做这件事,我们不会因此而逼你的,给你点儿时间考虑清楚。”

    “不用考虑了,我曾答应过瑜儿宝贝,此生再不会让她受半点儿委屈,只要她觉得幸福,任何事我都愿意,而且你说得也对,入赘能解决很多问题,我现在又没有家,入你们乔家挺好的,至于面子问题,那种虚的比起自己的幸福,当然是幸福比较重要了。”上官如玉风清云淡的说着。

    “如玉……”宋子瑜感动的看着上官如玉。

    “瑜儿宝贝……”上官如玉深情的看着宋子瑜。

    在两个人相互深情对望的时候,瑞雪和母亲大哥使了个眼色,然后三人用无声的眼神交流,一家人嘛,是有心灵相通那玩意儿的,经过三人短暂的无声交流,乔紫站了出来,

    “上官如玉,我以瑜儿长辈的身份再问你一次,你真的愿意为瑜儿入赘?”

    “恩。”上官如玉慎重的点头,“婶婶,您将瑜儿宝贝当作亲生女儿一样疼,待我和瑜儿成亲后,我们会将您当成母亲一样的尊重的。”

    “好,好,好……”听了上官如玉的话,乔紫激动得只会说一个好字了。

    “真的已经考虑清楚了吗?”瑞雪再一次出声问。

    “是啊,可别后悔啊。”宋子杰跟着妹妹的话。

    “真的考虑好了。”

    “不后悔?”

    “一旦宣布出去,你可想后悔都来不及了啊。”

    瑞雪和宋子杰一唱一和的,上官如玉一会儿就不耐烦了,“你们有完没完啊,我堂堂上官如玉说出的话,什么时候不算数过?”

    “好吧,既然堂堂的上官少爷从来都是说话算话的,那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吧,等上官少爷把未完的礼单补齐,我们就准备婚礼的事,对了,到时候就让北境王来主婚,到时候,有人想赖也赖不了了。”

    大约是跟着瑞雪久了,宋子杰算计起人来的时候,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讲起条件来,更是手到擒来。

    “没问题。”上官如玉点头。

    “等等,我有问题。”眼看着上官如玉和瑞雪等人讲好了条件,宋子瑜却提出了自己有问题。

    “堂姐,你有什么问题?”

    “瑜儿,你有什么问题?”

    “瑜儿宝贝,你有什么问题?”

    一屋子的人都看向宋子瑜,全都拿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在这样的眼神下,宋子瑜有些压力,抱歉的看着瑞雪三人,又深情的看了看上官如玉,

    “婶婶,大哥,妹妹,谢谢你们处处为我着想,如玉能为了不让我受委屈而嫁入乔家,我怎么能怕受委屈而委屈他呢,所以,我还是想,嫁给他。”

    “姐夫都说过了,嫁还是娶只是一个形式嘛,堂姐,你看姐夫都不在意这个形式,自愿嫁入我们家,你也就不要这么在意形式了,你要是觉得在家里住得不舒服想要过二人世界,这还不简单吗,到时候你们可以搬出去住,然后什么时候回来都行的。”见宋子瑜有些不忍心了,瑞雪连忙说道。

    “瑜儿宝贝,谢谢你这么善解人意,不过你知道我一向是说话算话的,我既然已经点头答应了,那就不会反悔的,还是让我嫁吧,婶婶,你看我拿来的嫁妆够吗?”上官如玉温柔的看宋子瑜一眼,示意她不要再说话,而是转头看向乔紫。

    “够了,足够了。”乔紫看一眼女儿,连连点头。

    “放心吧姐夫,你的嫁妆是堂姐的,我不会私吞的,不过你们成亲的时候,可得把红包包得大点,我们家人人有份啊,不然到时候不让你进门。”瑞雪促狭的笑着。

    “小丫头,人小鬼大。”事情初步达成协议,上官如玉轻松一笑,没好气的看着瑞雪,“哪儿来的小丫头,这么鬼精灵的,幸好你只有一个姐姐,不然啊,我看没几个人敢娶你家的姐姐了。”

    “姐姐,姐夫什么的不用多,只要一个就成了。”瑞雪笑,“姐夫别站着说话啊,快过来坐,既然姐夫已经答应嫁进我们家,虽然礼单还有一张没有到齐,但是我们绝对相信姐夫的为人,所以这亲事我们不如就先定下来了吧,姐夫的长辈不在,但是有家人就成了,上官如墨正好,我们这边嘛,长辈就是我娘了,再来个见证,我看不如请村长和张秀才一起过来作见证,娘,你觉得怎么样?”

    “这样好。”乔紫点头称是,在村子里,相当有地位的,一个代表是村长,另一个代表就是张秀才,当然还有仇正也很受大家的尊敬,但鉴于他是被流放来的,所以暂时不适合他出面来当见证了。

    “定下来也好,我没有意见。”上官如玉看一眼鬼精灵的瑞雪,笑着点头。

    “我就是有意见也没人听了。”上官如墨叹口气,反正只要有瑞雪在的地方,他的地位就会直线下降,他早已习惯了。

    “又不是你成亲,当然跟你没有关系,只是让你作个见证而已,等你成亲的时候,你想要有什么意见都行。”瑞雪抢白过去,直噎得上官如墨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很快的,村长和张秀才就被人给请了过来,听说要为上官如玉和宋子瑜的婚事作一个见证,两个人都非常愉快的表示愿意成人之美。

    因为二十天后正好有一个宜嫁娶的皇道吉日,过了这个皇道吉日还需要等三个月以上才是个大好日子,所以定下婚书的时候就顺便将成亲的日子定了下来,在村长和张秀才的见证下,上官如玉和宋子瑜纷纷签下婚书。

    有了婚书,成亲后到官府备案,到时候他们就是楚国合法的夫妻了,就算上官家和宋家想要反悔,也悔不了了,因为他们是在北境登记的,只要经过北境王认证,就算是皇帝,也没有办法说这婚书不作数了。

    “二十天,这时间是相当的紧,看来得快些准备了。”婚书一签,最激动的就是乔紫了,“成亲需要太多的东西了,这个事情娘有经验,就让娘来准备吧,雪儿,你觉得怎么样?”

    “没有问题,娘你准备,飞飞阿姨那边也可以请她帮忙,需要银子的话直接找田七拿,大哥,捷儿姐姐他们最近都没有什么事,让他们提前见识一下,以后自己成亲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的,也好啊,你说是吧娘。”

    “是啊。”提到儿子和赵婕儿,乔紫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来。

    “就你会想。”宋子杰瞪了一眼调皮的妹妹,却并没有反驳,实质上他心里已经相当的期待了。

    “那这事儿就这么定了。”瑞雪拍板,“我忙去了,堂姐,你自己招呼准堂姐夫吧,带他四处转转,以后这里也是他的家,得让他熟悉熟悉啊,对了,堂姐夫,你可要作好准备啊,既然成为田庄里的一员,以后田庄里的事,可得辛苦你了,我们这里是能者多劳,堂姐夫你这么有本事赚钱,这赚钱的事儿,以后还得多难为你了。”

    “你就这么信任我?”上官如玉笑看着瑞雪,“不怕我中饱私囊?”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堂姐夫既然自诩言出必行的君子,想必是不屑做那样的事情的,何况我也相信我家堂姐的眼光啊。”瑞雪笑,

    “正好我的管家什么都要管,也挺忙的,若是有人愿意分担一些,他肯定会很高兴的。”

    “好吧,我嫁给瑜儿宝贝了,也不能让她来养我啊。”上官如玉点头,“不过到时候我替田庄赚的钱,我要分三成,虽然是一家人,可这话得说清楚,三成算我的工钱,总不能让我干白工吧,你知道的,我喜欢赚钱,钱这玩意儿是永远不会嫌多的,你给我工钱,我干起活儿来也会更有力气啊。”

    “上官如玉!”宋子瑜不依的跺脚,若说有什么看不上上官如玉,大约就是他这爱钱的性子了,本来他们投奔瑞雪,帮瑞雪干活是应该的,现在瑞雪没提钱的事儿,他自己倒是提出要分钱,哪有人这样的。

    “这是应该的,亲兄弟也要明算账嘛,就按姐夫说的,到时候三成算姐夫的工钱,不过我也有个条件,在北境之地,姐夫做生意只能打乔氏的名号,所有的生意都算田庄的,到时候再与姐夫进行分成,至于北境之外嘛,我暂时没有什么心思将生意做出去,姐夫若是有多余的精力愿意去发展,我也是无所谓的,到时候姐夫愿意打出乔氏的名号或者是私人的,都没有关系。”

    相比于宋子瑜的恼火,瑞雪却显得无比的淡定,甚至是相当的肯定上官如玉的话,只是她也留了一手,既然亲兄弟明算账,那么这账就要算清楚了,不能不清不楚的。

    “现在我算是知道你是怎么成为我这表弟的合作伙伴了,虽然我这表弟比起我来是差了点,但他爱钱的性子不比我差,所以能让他认可你,你也是有真本事的,就冲着你之前一番话,我也认可你了,没有问题,我向你保证,除开我以前的产业,跟你堂姐成亲后,我不会再开启个人产业,所有开启的产业都会打出乔氏名号。”上官如玉喜欢瑞雪明确的态度,够坦白,当下也表了态。

    “好啊,我相当期待堂姐夫大发神威。”瑞雪笑道,“北境之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待堂姐夫和堂姐成亲后,若是有需要外出的话,个人建议带上堂姐,要知道北境之地虽然荒芜,但某些地方还是很美的,你们可以一边过二人世界一边做生意嘛,我是绝对不会有意见的。”

    “谢谢建议。”

    “如玉,雪儿……”宋子瑜发现自己也没有了发表意见的权利,瑞雪和上官如玉已经竟自的商量好了。

    “好了,我要去忙了,大家各忙各的去吧,娘,你不是要准备堂姐和堂姐夫的婚事吗,快去忙吧。”

    “喔,对,瑜儿,你跟婶婶来,婶婶要先为你量尺寸,要为你准备婚衣,还有如玉,你也要准备。”乔紫一听立马就开始忙碌起来。

    “雪儿,你先跟我来一趟。”宋子杰喊住欲走的瑞雪。

    “什么事啊大哥?”

    “你跟我来就行了。”

    “喔。”

    瑞雪一脸疑惑的跟着宋子杰,走到训练场,看着不少侍卫在训练,奇怪的看着宋子杰,“大哥,你是要我来看他们吗?”

    “不是,我是要给你几个丫头。”

    “丫头?”

    “你和娘一直都用着秀秀,虽然秀秀那丫头很勤快,不过你们两个人才用一个丫头,传了出去人家还以为我们锦绣田庄请不起人呢。”

    “主要是我和娘平常都没有什么事要小丫头去干的,而且秀秀是我们的第一个丫头,用得习惯了,也懒得换。”

    “以前田庄没有建好,你和娘用秀秀一个丫头呢倒是无所谓,现在田庄已经建好了,你又是田庄之主,怎么还能和娘一起用一个丫头呢,何况你和娘已经分开住了这么久,这丫头也该分开了,我不是说过要为你挑选丫头的么,如今已经训练好了,红一,红二,红三,红四,出来。”

    “红一/红二/红三/红四,参见小姐。”

    随着宋子杰的话音一落,突然从角落里窜出四个打扮利落长相清秀的姑娘来对着瑞雪行大礼。

    “红一,红二,红三,红四?”瑞雪被四个人给吓了一跳。

    “她们是我秘密训练的女侍卫,平常的时候当丫头用,关键的时候保护你的安全,从我来后不久就已经开始训练她们了,现在她们已经出师了,放心吧,虽然一对一比不过田一,但是三对一,已经能和田一打成平手,还有一个能保护你,何况田一练了这么多年,她们才练两年多点,有这个成绩,已经是相当了不起了,她们的习武天分都是相当高的。”

    宋子杰有些自得的向瑞雪介绍着他为瑞雪准备的秘密武器,还有几句话没有说的是,他目前也在秘密的训练暗卫,以便日后保护田庄的安全。

    “三个就能和田一打成平手,只练了两年多的功夫,那她们真的是很了不起了。”瑞雪闻言夸着,

    “不过四个是不是太多了,娘那里……”

    “娘那里你不用管,我也为娘准备了四个丫头,她们分别叫绿一,绿二,绿三,绿四,现在已经呆在娘的院子里的,等娘回去就能看见了,至于飞飞阿姨她们是客人,给她们用的就是普通的丫头,不过我的打算是,日后田庄所有的人不管男女都要会两招,关键的时候可以保护主人,等再过段日子,我再为瑜儿挑几个能打的丫头去。”

    “哇,大哥,你真棒。”瑞雪目光明亮的看着大哥,原来大哥整天神秘兮兮的,私底下为田庄的安全做了不少的事情。

    “只要你们都安全幸福,大哥做再多都是值得的。”宋子杰温柔的看着瑞雪。

    “有大哥你来保护我们,我真的觉得太幸福了。”瑞雪开心的搂着宋子杰。

    “小傻瓜,大哥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大哥说过要做你们坚强的后盾的。”宋子杰笑着反搂着瑞雪,感受着来自妹妹的崇拜之情,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