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47.宋家底蕴

147.宋家底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瞧你那委屈样儿,行了,你要是真的想去侍候婕儿姐姐,你就去吧。 ”瑞雪好笑的看着言不由衷的秀秀。

    “真的吗,谢谢小姐。”秀秀一听就高兴了。

    红一和红二跟在瑞雪的身后,看着秀秀这么随便的和瑞雪相处着,不由得对视一眼,虽然在训练的时候就听很多人说过小姐是多么多么的好相处,但是看到秀秀如此随便的和瑞雪说话,她们还是觉得能跟着这么个和善的主子,真的是她们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到了饭厅,秀秀就迫不及待的往婕儿身后站去,然后向婕儿推荐自己,“婕儿小姐,夫人和小姐都有了新的丫头,小姐说可以让俺自己选个主子,婕儿小姐,让俺侍候你吧,俺很乖很勤快的,保证把您侍候得舒舒服服的,您收了俺成不?”

    赵婕儿诧异的看一眼从后面进来的瑞雪,见她点头,侧头看着相当期待的看着自己的秀秀,轻笑,

    “你要是喜欢就跟着我好了。”

    “恩恩,谢谢婕儿小姐。”见赵婕儿收了自己,秀秀顿时激动得跳了起来。

    “行了,秀秀,老实点,既然跟了婕儿,以后就要把婕儿小姐给侍候好了。”相处这么久,乔紫早就将婕儿当作自己半个女儿,何况她和自己儿子的感情也一天比一天的稳定,对赵婕儿自然是相当重视的。

    “是,夫人。”秀秀故作矜持的向乔紫行了个礼。

    “行了,人都齐了,准备开饭吧。”乔紫笑着瞪一眼秀秀说道。

    “是夫人。”站在乔紫身后的绿一绿二绿三绿四四个丫头行了个礼,立刻开始准备布菜。

    “姐夫,田庄都逛完了吗?”瑞雪坐到宋子杰的旁边,看着自己下首宋子瑜旁边的上官如玉问道。

    “逛完了。”上官如玉点头,“假以时日,取代宋家在楚国最大粮商地位只是小事一桩。”

    “我只会种地,我大哥对经商的事亦不是十分的精通,等姐夫嫁到我们家来,这生意上面的事就要靠姐夫了。”瑞雪讨巧的说着,

    “取代宋家的事儿,也要靠姐夫了。”

    “只要你能提供足够的粮食,取代宋家最大粮商的地位不过是两三个月的事情。”上官如玉自信的说着,

    “北境之地别的不多,荒地最多,我了解过了,锦绣田庄如今的农田约有五万余亩,按去年的产量,今年收获后,足够提供北境之地所有百姓的吃食,但是要想取代宋家,那就起码得有能养活楚国八成以上百姓的粮食,所以五万余亩的农田是绝对不够的,如果你想要早点取代宋家,那就不能浪费现在的资源,反正北境之地荒地最多,你和北境王又是未婚男女的关系,手续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你要尽可能的招人,开荒,种地。”

    “假如一个人一天能开荒五亩地,如果我有一万个人同时开荒,那一天就可以有五万亩,十天五十万亩,一百天就是五百万亩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那就能开荒一千八百二十五万亩地,可是这其中要除开他们一年二十四天的休息,还要除开下雨不能工作的时间,以去年的天气为准,去年一年中因雷雨天气导致工人们不能下地的日子,大约是三十几天,就算三十天吧,这样一年就要除开五十四天是不能开工的。”瑞雪又开始了自己的算术,

    “五十四天,一天是五万亩,那就是二百七十万亩,一千八百二十五万亩减去二百七十亩,那就是说,一万人什么都不做,只做开荒,那一年可以开荒一千五百五十五万亩,可是他们干的只是开荒当中最粗浅的刨地,开荒的整个流程,粗刨之后是细刨,然后还要对土壤的质量进行改良,缺水的灌水,缺粪的灌粪,这样子下来,相当于说,一天五亩地,需要一个人进行粗刨,一个人细刨,两个人对土壤补充营养,不然以北境之地大部分贫瘠的土壤来说,是绝对不可能丰收的。”

    “这样的算法的话,就是说,如果有四万个人同时进行开荒,一年可以开荒出来一千五百五十五万亩地,但这其中还有一个问题,你所招收的人当中,不是每一个人每天干的活都是一样多的,其中可能会有人想要偷懒,有人的体力不是那么好,所以这个数字只是一个比较好的估算,而且以北境之地目前的人口还有近况来说,要马上招到四万个人,这是不现实的,我们以招一万个人为估算,这样的话一年能开荒的地的面积要分成四份,然后减掉三份。”上官如玉接下瑞雪的话,

    “这样的话,一千五百五十五万亩,分为四份,一份大约是三百八十八万亩地,那就是说一万人一年可以开荒大约三百八十八万亩地出来,而你开荒出来,还需要人种植,目前你田庄有大约五千个干农活的长工,种植下去后的事情比较多,加之还要养鱼,挖鱼塘,还有山上已经种植的水果树需要照顾,所以这五千人是干不了更多的活儿,因此你所开发出来的荒地,起码还需要五千人来种植。”

    “如果我想要取代宋家,那需要开发出来多少万亩地才行?”见上官如玉分析得头头是道,瑞雪虚心的请教。

    “据我所知,楚国目前有近六成的农田是宋家的,当然其中大半都是租出去的,每年只要收租就行了,宋家直接雇人种地的大约只占了所拥有田地中的两成,据我所知,大约有一千万亩农田,而这一千万亩农田中都是宋家所拥有的田地中水土最好的农田,到底有多好就不说了,但肯定要比你田庄的农田要好了。”上官如玉缓缓道。

    “一千万亩?这么多?”瑞雪万分惊讶的看着上官如玉,仅两成就一千万亩,这可不是六成中的两成,而是宋家所拥有的田地中的两成,占楚国六成的农田,可是在宋家算是十成,取其中两成自己亲自请人种植,其余的都是收租形式存在,那宋家所有的农田加起来,岂不是有近五千万亩地了?

    自己请四万个人别的都不做光是开荒以之前计算方式一年能开荒大约一千五百五十万亩地,想要达到宋家目前所拥有的田地面积,也需要近四年的时间,而随着开荒田地面积的增加,种植方面还需要更多的人手,她能请到吗?

    看来,想要取代宋家,暂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啊,可是她却非常的想要取代宋家,如今她身边也有了不少能干的人,如果有足够的劳动力,生产出足够的粮食,就像上官如玉说的,取代宋家只是几个月的事情,可是现在劳动力不够,他们站在生产的最前线,人却不够,还有比这更让人郁闷的事情了吗?

    看着瑞雪露出沮丧的样子,宋子瑜心有不忍,“雪儿妹妹,你不要着急,宋家百家基业,若是我们两三年里就可以打败,那宋家早就不知道让多少人打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宋家的基业应该是越来越大越来越稳固才是,我们要是想要超越宋家的话,需要的时间更多,不过我相信以雪儿妹妹的能力,再加上雪儿妹妹身边的能人,用不了几年,我们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既然瑜儿宝贝都开口了,我也会尽力的,劳动力的事情不是问题,北境之地的人虽然少了些,但只要这里条件好了,从外面引进人来,是很方便的,那些在外面流浪的百姓,乞丐,只要你愿意收,不要说四万,就是四十万,也是简单的很的事情。”上官如玉见宋子瑜也开口了,连忙表态,

    “我在楚国各地都有商铺的,如果你需要人的话,我可以传消息出去让各商铺为我收人,你放心,保证是那些身家清白,身体健康,能吃苦又相当老实的普通百姓,最多三个月,我就可以为你召来十万的长工。”

    “真的吗?”瑞雪大喜的看着上官如玉。

    “我上官如玉一向是说话算话的,你若是大肆的招人,不知道为多少人解决了生计问题,那些百姓会感激你的。”

    “我也会感激你的,姐夫。”瑞雪开心的看着上官如玉,正好菜上来了,立刻夹一筷子菜放到上官如玉的碗里,

    “田庄里别的没有,鲜活的鱼跟新鲜的蔬菜是田庄最不缺的,姐夫,快请吃,招人的事儿就拜托你了。”

    “等我吃过饭后就传消息出去。”像上官如玉这样商铺传遍各地的都有自己特有的传达命令的方式,可以非常快速的将自己的命令传向楚国各地商铺,否则也不会那么自信的向瑞雪保证三个月内可以为瑞雪招十万的长工过来。

    “谢谢姐夫。”瑞雪开心的道谢,只要劳动力的问题解决了,那其它的任何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

    “姐夫,只要你招得到人,不管是多少人我都要,越多越好,咱们北境之地这么大,人气还不够,尽量的多弄些人进来,给我们北境之地增加人气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