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60.蝗虫过境后

160.蝗虫过境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蝗虫过境,不断的有被来杀的蝗虫从天空掉落,同时还会有一些四处逃窜的蝗虫撞在门窗之上。

    “怎么办,蝗虫好像要撞进来了,如果让它们进来,我们该怎么办?”眼看着一群又一群的蝗虫撞在房间门窗上,宋子瑜头皮发麻的问道。

    “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多的蝗虫飞过来,看来我们是失策了,妹妹,你的床帘大哥先借用一下了。”宋子杰开口道。

    “大哥要怎么用?”

    “先做个火把,以防万一。”宋子杰查看了一下房间,拉过一条椅子快速的把四条凳子给卸了,然后又扯下瑞雪的床帘,做成四个火把,楚睿晟,上官如玉都自觉的接过一个,还剩一个,瑞雪伸手,

    “给我一个。”

    “行,我们守在房间的四个角落,大家注意一下,若是有蝗虫冲破糊纸,就用火攻击。”宋子杰点头,开始吩咐任务。

    因为房间有许多地方都是用糊纸糊起来的,这些纸虽然材质较硬而且较厚,但也不能用太大的力量去撞击它,而这些蝗虫一群一群的,几乎将整个房间都围了起来,连光线都暗了,这让大家头皮发麻的同时也担心房间的糊纸被它们给弄坏冲进房间。

    “我看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还是得主动的出击,雪雪,你就呆在房间里,上官如玉,宋子杰,我们三个出门,赶走蝗虫。”楚睿晟观察了一下说着。

    “这样也行。”宋子杰点头。

    “这些害虫可真讨厌。”上官如玉一个大男人都被黑压压的蝗虫给弄得头皮发麻,进入北境之地迎接这些蝗虫的就是烟和火了,真不明白怎么还会有这么多跑到这里来,由此可见这些蝗虫的生命力是有多么的强硬,与之不相上下的则是它们的繁殖能力了。

    “确实有些不对劲,不过眼看着粮食就要收成了,绝对不能出意外。”瑞雪开口说道,“你们出去要小心一些。”

    “好。”

    楚睿晟三人点头,然后点燃火把,走到门边,三人相互的点了一下头,宋子杰打开门,瞬间有许多的蝗虫飞了进来,可迎接它们的是楚睿晟和上官如玉的火把,在他们的快速飞舞下,没有蝗虫幸免,全都被烧死,而在这个时候宋子杰已经窜了出去关上了门,将门外的蝗虫赶走了,然后才再次打开门让楚睿晟和上官如玉出去。

    “这些就是蝗虫吗,好大一只一只的啊,模样看起来也好吓人,怪不得人家都说蝗虫过境寸草不生呢。”门口瞬间多了许多蝗虫的尸体,乔紫等人小心翼翼的靠近,忍着害怕和恶心近距离的观察着蝗虫的尸体。

    “啊,还有活的。”赵敏突然尖叫一声。

    “哪里哪里?”大家都被吓了一跳。

    “没事儿。”瑞雪眼明手快,看到一只蝗虫受伤不重还想要飞起来,立马用火把招呼上去,马上就把那只蝗虫给烧死了。

    “关键的时候还是要靠雪儿妹妹。”赵敏不好意思的看着瑞雪,自己还没有一个小妹妹镇定呢,有些丢脸。

    “糟了,仓库那边有人吗,蝗虫不会跑到仓库那边去吧?”瑞雪突然想起仓库里储存的粮食,要是让蝗虫跑了过去攻破了仓库的糊纸,那自己储存的粮食还有各种蔬菜之类的,那可是真的惨了。

    “仓库那边没安排人吗?”赵婕儿一听也急了,那里面放着的可以说是田庄最贵重的东西啊。

    “我得去仓库看看。”瑞雪呆不住了,马上就要出去。

    “等等,雪儿,你不能出去,你看窗外黑压压的这么吓人,连娘看了都害怕,你还是不要出去了。”乔紫连忙拉着女儿。

    “还是让我去看看吧。”赵婕儿主动请缨。

    “不行,婕儿,你也不能去。”乔紫一手拉着一个。

    “娘,我没事儿的,我让睿晟和我一起去。”瑞雪挣开乔紫的手,不容拒绝的开口,“仓库里那些金银珠宝都可以没有,唯有粮食不能没有,一旦整个楚国都缺粮,那就没有比粮食更珍贵的东西了,到时候可是金银珠宝都换不来的东西。”

    “雪儿……”

    乔紫还待说什么,瑞雪已经不给她机会了,交代赵婕儿照顾好大家,拿起火把就向外面冲去。

    因为有楚睿晟三人在外面,所以许多蝗虫都跑了,瑞雪打开房门便看到地上薄薄的一层蝗虫身体,吓了一大跳,但是她连愣神都不敢,连忙关上房门,拿起火把就去找楚睿晟,把自己的担心和楚睿晟说了一遍。

    “几个仓库我都安排了不少的人,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这很危险的,快回去。”楚睿晟恼火的看着瑞雪,仓库那么重要的地方他都不会派人保护,难道保护一些没有价值的地方吗,那也太小看他了吧。

    “既然出来了,那我就和你一起吧。”看着头顶上一片又一片的蝗虫,随便晃晃火把就能掉下来几只,瑞雪眯着眼睛,突然有种想要化身法海,一碗收了这些害虫的感觉。

    “这里不需要你,有我们就够了,何况还有许多下人呢。”楚睿晟说着要将瑞雪送回房间。

    “我不要,我就要和你在一起。”瑞雪没拿火把的手拉着楚睿晟,“只要有你在我的身边,我就不怕这些害虫了。”

    “好吧,那你跟着我,我会保护你的。”听到瑞雪这么说,楚睿晟立刻就改变了主意,反手拉着瑞雪,笑得一脸的温柔,这大约就是传说中的患难见真情吧,瑞雪能不顾危险来陪着自己,他很开心。

    “杀蝗虫啦!”

    “杀死这些害虫。”

    “快杀。”

    ……

    瑞雪跟楚睿晟并肩作战,隐约间还能听到不少下人的声音,虽然院子里没有什么人,但是她住的小院外面却是围了不少的下人,毕竟这里也是重点保护区域,楚睿晟是一定会派不少的人来保护自己的。

    虽然之前看到黑压压的一片很是吓人,但是瑞雪发现其实这一批的数量并不是很多,毕竟一进北境之地蝗虫群就遇到了人生最大的一次击杀,如果不是数量足够庞大,根本就来不到锦绣田庄,早就死光光了。

    而这些没死的,到了锦绣田庄,被着瑞雪一顿好生的招呼,又是死伤不少,最后真正逃走活着出去的,只有很小的一部分。

    这次的战斗维持得比较短,因为蝗虫们显然不知道怎么样反击报复,遇到火和烟只会逃走,这算是瑞雪等人一方面的屠杀,逃走的是那些跑得快和跑在边缘的蝗虫,不足一个时辰,天空一片蓝,蝗虫群已经不见了影子,如果不是地上的蝗虫尸体,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做梦。

    蝗虫过境就这样不足一个时辰结束,而为此瑞雪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蝗虫过境后,瑞雪开始清点田庄的损失,楚睿晟则是派人打扫蝗虫的尸体,按瑞雪的意思,把所有的蝗虫尸体扫在一起,最后为它们集体‘火化’。

    这些蝗虫生前是大家深恶痛绝的害虫,可死后也是有些用的,将‘火化’后的蝗虫‘骨灰’晒在农田,又可以作肥料。

    “只有你种植农田的办法奇怪,为土壤补充营养的方式也是千奇百怪的。”楚睿晟如此的评价瑞雪,

    “怎么样,清点过了吗,损失有多大?”

    “基本上没有损的人,北境之地的其余百姓呢,田七有没有送报告过来,看看他们有多少的损失?”清点完毕,田庄基本上没有什么损失,瑞雪的心情很好,关心起整个北境之地的情况。

    “田七那边还在进行最后的统计,不过就目前拿到的数据来说,百姓们和你一样,基本上没有损失。”

    “那就好,不过我现在好奇的是宋家的损失了,哈哈。”瑞雪幸灾乐祸的说着。

    “不止是宋家,马家的损失这一次也很大。”

    “马家?为什么?他们又不是靠种田起家的。”

    “可他们是靠养马起家的,马吃什么啊?”楚睿晟含笑看着瑞雪。

    “马吃草,马家养马是在自家的牧场里,蝗虫过境是寸草不生,那么这些蝗虫过境,马家的牧家岂不是寸草不生了?”瑞雪想了想,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看来这一次天真的助我啊,我这辈子没什么敌人,一个是宋家,一个是马家,没想到这一次一下子就搞到了两家,这实在是太大块人心了。”

    “是啊,马家的马场可不像宋家遍布楚国,他们的马场更加的集中在东北地区,这一次受到的损失,恐怕不比宋家大。”楚睿晟含笑点头,

    “我已经命红楼收集宋家和马家的损失,不出意外的话五天后就可以拿到调查的结果了,到时候你就可以查看了。”

    “恩恩,真是让人高兴的消息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五天之后快些来了。”瑞雪双眼放光,

    “怎么办,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干,就想要等着你的报告。”

    “反正现在还没有收成,大家的工作都是有安排的,你也不用这么忙,就当给自己放几天假,安心的等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