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86.夜来刺客

186.夜来刺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皇帝是怎么到我家后院的?”瑞雪顿了顿,又想起这么个严肃的问题来,堂堂皇帝还会翻墙?

    “自然是走进来的。”一个健朗的声音突然响起,“这位想必就是锦绣田庄的主人吧,真是想不到,不但有本事,还如此的年轻美丽,也难怪朕赐予的那些美人皇帝连看都不看一眼,和这位姑娘比起来,那些美人再美,也只是个中看不听用的花瓶罢了。”

    “皇上?臣叩见皇上。”见着面前的人,楚睿晟马上拉着瑞雪跪下。

    “呃,草民?呃,民女叩见皇上。”突然在自己面前出现,瑞雪吓了一跳,都忘记自己该怎么自称了。

    “朕此次乃微服出巡,不必多礼,都起来吧。”

    “谢皇上。”皇帝较之楚睿晟,身材还显得健硕一些,下巴的小胡子也修得十分的有型,用现代的话来说,这就是活脱脱的精英人士一枚,不过瑞雪不太喜欢有胡子的男人,这位大叔长得虽然挺帅也挺有型,不是她的菜,打量一下皇上后,她就收回了眼神。

    “皇上怎么有空到臣这北境之地来转一圈了?”起了身,楚睿晟含笑看着皇帝。

    “这北境之地,地势荒凉,当初皇弟却突然和朕要这北境之地,朕一直担心皇弟的身体,不想皇弟来了这北境荒凉之地,困扰多年的疾病竟然好了,朕自然好奇这北境之地有何神奇之处,而今朕看着,这北境之地虽说比不上都城,但如何也和荒凉之地称之不上,且朕进这北境之地稍一打听,就发现百姓们对着锦绣田庄的主人频频称赞,说是帮他们解决了土地贫瘠的问题,还出了许多种地方面的点子,让大家日子都有了盼头,不再像以前一样因为粮食种不出来每年都饿肚子了。”皇帝眼睛深邃的看着瑞雪,

    “瑞雪姑娘,可真是一个奇女子啊,如今各地均现旱灾,许多百姓流离失所,而原本是荒芜之地的北境百姓,竟然过得有滋有味,这其中,瑞雪姑娘的功劳可不小,再加上皇帝在旁协助,两人合壁,当真是天衣无缝啊。”

    “皇上过奖了,众所周知,这种地主要还是靠天,如此北境之地虽然天气炎热,但好在北境之地有条北境河围着,这才解决了百姓们的用水问题,只要水不缺,这地里的粮食自然就能长得好了。”

    “可在此之前,北境之地不缺水,粮食也种不出来啊,瑞雪姑娘何必这么谦虚。”皇帝看着瑞雪说着。

    “哪里,瑞雪只是偶然知道了几个能让土地肥沃一些的办法,何况北境之地的土壤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贫瘠。”

    “那么,瑞雪姑娘知道的几个能让土地肥沃的办法,可否和天下百姓分享呢?”皇帝悠然的笑看着瑞雪,

    “如今外面大旱,朕这个当皇帝的,亦是救得了近火救不了远急,朝廷各地虽开仓放粮,可亦只是杯水车薪,朕可谓是相当的着急啊,不过,据朕所知,自外面大旱后,不少难民都往北境而来,瑞雪姑娘,倒是替朕解了不少忧愁啊。”

    “瑞雪只是种地,田庄想要种更多的地,自然需要更多的人手,北境之地原本就没有多少人口,且大家各有自家的地要种,能出来帮忙的人就更少了,瑞雪只好到外面找人。”瑞雪解释着。

    “不管怎么说,瑞雪姑娘是为朕解决了许多的忧愁啊,就瑞雪姑娘这边,光是地里的长工,也有几十万了吧。”

    “大约是的。”瑞雪点头,“因为招了几次工,瑞雪自己也没有记,反正有别人管着,瑞雪只管地里的事。”

    “皇弟,朕真是没有想到,小小的北境之地能让皇弟管理得有条不紊啊。”楚皇含笑看向楚睿晟,

    “朕该如何奖赏你呢?”

    “皇兄客气了,皇兄既将北境之地赏于臣弟,那这里就是臣弟要呆一辈子的地方,可以说是臣弟的家,既然是臣弟的家,臣弟自然想将它布置得好看一些,这样才能过得舒服一些。”楚睿晟一板一眼的说着。

    “就算不奖赏你,朕也该替北境之地的百姓奖赏你一番啊,毕竟他们曾是朕的百姓,可朕在此之前并未为他们做过什么,如今你这北境王如此为百姓着想,让他们过上富裕的生活,想必也是付出了许多,朕,理当奖赏,说吧,皇弟想要什么?”

    “只要皇兄不奖赏臣弟美人,其余的都行,银子最好,建设北境之地,说白了就是银子的问题,臣弟如今可是欠了大家许多的工钱呢。”既然皇帝再次开口了,楚睿晟自然就大方的说出自己的请求了,

    “不说别的,为了养活那些建城的士兵和百姓们,臣弟向锦绣田庄要粮要菜,可从未给过银钱,一直都打着欠条呢。”

    “喔,是这样,可是据朕所知,你不是已经向瑞雪姑娘提出求亲了吗,既然这样,你们日后就是一家人了,何必说两家话如此见外?”

    “话是这么说,但雪雪如此辛苦的种地,臣弟却只拿不给,传了出去,亦有损臣弟面子,且臣弟好歹也是皇室中人,损了臣弟的面子,便是损了皇上的面子啊。”

    “此话倒是有理,好吧,回头,朕给你拨五百万两银子,作为你建设北境之地之用,如何?”皇上大方的说着。

    “如此就多谢皇上了。”楚睿晟心里闪过一丝异样,皇帝这么大方,有些不对啊。

    “瑞雪姑娘,朕听闻今日是你侄子百日宴,来得匆忙,未曾准备,此乃朕最喜欢的玉佩之一,就送予小孩子吧。”

    “皇上,如此贵重的礼物,瑞雪怎好意思?”

    “若换了旁人,朕自然不给的,可如今你与朕的皇弟有了婚约,这日后便是自家人,自家人就不必说两家话了,来,给。”

    “若是这般,那瑞雪就不客气了,多谢皇上。”瑞雪接过皇帝递来的玉佩,冰冰凉的放在手里很舒服,就算她不懂,看着这玉佩也知道材质是极好的,

    “皇上吃饭了吗,外厅正在吃饭,不如瑞雪让人在内厅摆一桌,请皇上用餐如何?”

    “不必,朕来之前吃过了,朕想去田庄的农地去看看,也想参观一下田庄,不知可好?”楚皇看着瑞雪说着。

    “这自然是好的,那就由民女和王爷一起陪皇上吧。”

    “不要紧,朕自己吗可以,你们应该还在吃饭被叫过来吧,朕来得不是时候,你们先去吃饭,朕自己逛逛就好了。”

    “不要紧,我们已经吃好了,皇上来者是客,我们怎么能把客人扔在一边呢,请。”瑞雪作了个请的姿势,不容皇帝拒绝。

    “这般,朕就不客气了。”

    瑞雪和楚睿晟一起陪着皇帝逛完田庄逛地里,比起对于历史上皇帝的评价,这个皇帝的态度倒是好得有些出乎意料,跟瑞雪拉着家常,就好像一个大哥哥一般,对于楚睿晟选择瑞雪为北境王妃的事,皇帝好像非常的赞成,虽然没有说,但语气间相当于已经承认了瑞雪的身份。

    按说这样亲切的皇帝,换着任何一个人都该感激不已的,但是从小看惯了人情冷暖的瑞雪,却觉得皇帝亲切笑容下一定有一把利刃,随时候着向她进攻,就像前世别人形容的词那一般,‘笑面虎’,皇帝,绝对是一个笑面虎。

    回报皇帝的亲切,瑞雪也相当的热情,不管皇帝问什么,她都相当真诚的回答,回答的问题,大半都是真实情况,那些问题,就算皇帝不问,她相信只要给皇帝一些时间,一样可以查到,与其这般不如主动的说明,免得日后皇帝查到了,然后有把柄来治她。

    似是而非,半真半假的话,更加的能迷惑敌人,楚睿晟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敌人,瑞雪表面上相当的热情真诚,对于皇帝的态度相当的感激,心里却始终对皇帝带着一丝顾忌,不露痕迹。

    带着皇帝在田庄里转了一圈,包括医馆,员工宿舍,员工食堂都去了,这个时候大家或者在前厅吃饭,或者在前厅侍候着,后院是几乎没有人,说是由瑞雪带着参观,可是皇帝走在前面,还不如说他来带路更适合,反正对哪里感兴趣他就去哪里,顺便打听一下这是哪儿这是哪儿,一路下来,田庄的整个格局都了解得差不多了。

    “田庄里还有医馆,长工宿舍,长工食堂,朕以为那几个地方特别的好,虽然田庄比较小,修建得也不是特别的豪华,但是却什么都不缺,比起皇宫,可谓是差不多啊。”

    “皇上言过了,就是一百个民女这样的破田庄加起来,也比不上皇宫的一分一毫啊。”

    “喔,瑞雪是到宫里参观过?”

    “瑞雪哪儿有那个福气。”

    “想去吗?”皇帝轻轻的试探着

    “瑞雪家里事儿多,还真的走不开呢。”瑞雪含笑看着皇帝,目光清澈,“人多了,就算瑞雪不怎么管事,每天也会有不少的事儿,要说在自己房间里休息一天两天没有问题,但要是离开田庄太远可不行了,止不定什么时候就有什么事儿要忙碌了。”

    “据朕所知,瑞雪原姓宋,乃都城宋家宋家主的亲孙女吧。”皇帝突然开口说着。

    “啊,那是以前的事了,现在没有什么关系。”

    “都城宋家退出了几大家族的名册,现在只剩下一个空壳了,瑞雪知道吗?”

    “啊?什么时候的事?”瑞雪闻言吃惊的看着皇帝,“唉哟,这是哪位神仙做的好事啊,民女可一定要买香跪拜一番才行啊,所以说这人啊,就是不能干缺心的事儿,为了所谓的宋家逼着自己儿子抛妻弃女,坏人姻缘,真是老天也看不过去了,迟早得来道雷劈了他,皇上,您说是吧。”

    “听你这语气,很讨厌宋家主了?”

    “人在做天在看,因果循环,瑞雪相信,那些做了恶事的人,总归会受到惩罚的。”瑞雪轻笑,“皇上可别怪瑞雪说话激进,对于拆散我爹娘,毁了我一家幸福的人来说,他就是下场再惨,我也不会去同情他的。”

    “你就不想,重振宋家声威?”

    “民女现在姓乔,皇上。”

    “那么,乔家声威,也不错。”

    “民女只是一介女子,可没什么大志向,建锦绣田庄,只是想给母亲和哥哥一个安生立命之所罢了,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田庄这般,瑞雪已经非常的满足了,有生之年,只求家人健康,自己能寻得良人,白头到老,相扶一生。”

    听着瑞雪说白头到老,相扶一生,楚睿晟马上不管楚皇在场,上前握住了瑞雪的手,“雪雪,现在觉得自己找到了吗?”

    “老天可怜,让我早早的遇到了良人。”瑞雪含笑看着楚睿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子若不弃,吾定不离。”

    “雪雪……”

    “咳……”楚皇不自在的咳了一声提醒自己的存在。

    “一时动情,还请皇上见谅。”楚睿晟看着楚皇说着。

    “皇弟又不曾犯错,何以请朕原谅,朕只是看着皇弟,恍然间想起了朕年轻的时候,真正是让人羡慕的年纪啊。”

    “皇上现在看起来正当壮年,如何发生这样的感叹。”

    “你这般小小年纪,不也发出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子若不弃,吾定不离的誓言么,这个誓言,很多有情人都曾发过,可真能做到的,没有几个。”

    “皇上是觉得瑞雪年纪小小,这样的誓言不可靠吗?”瑞雪轻笑,“所以,瑞雪从来不相信什么誓言,只相信眼前,起码在这一刻,除了王爷,瑞雪再没有想要共度一生的人,此刻除了王爷,亦没有男人比他待我更好,而在这一刻,瑞雪不是在王爷的身边么?在这一刻,又有什么理由会让瑞雪和王爷分开呢?”

    “皇弟啊,你找到了一个好姑娘啊,有着如此的赤纯之心,你当真是好运啊。”楚皇听着瑞雪的誓言,有些恍惚的说着,印象中,似乎也有人这般对自己说过,可是那个人呢,现在身在何处?

    “臣弟也觉得自己运气好,原来都做好了孤独一生的准备呢。”楚睿晟笑着接口。

    “皇弟是真的打算一生只娶一个女人吗?”楚皇看着楚睿晟。

    “这是自然,臣弟怎么说也是一个王爷,对着上天许下的诺言怎么可以随便的更改,若是这般,岂不是对天不敬?”楚睿晟故意的提到上天,越是身居高位的人越在意自己的承诺,越是身居高位的人也越是信奉上天之类的,他这般,也是在无声的提醒皇帝不要随便的给自己派美人来。

    “朕上次赐给皇弟的那十个美人,今在何处?”

    “她们是皇上赐给臣弟的丫头,臣弟便安排她们在北境王府里面当下人了,放心吧,她们都很好,没饿着也没冷着,皇上赐给臣弟的丫头,自然是不同凡响,常人做的事,她们都做不了,臣弟便特意的安排了她们的工作。”楚睿晟恭敬的说着,

    “她们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还是相当满意的,起码在工钱方面,臣弟没有亏待过他们,绝对是同职位中,待遇最好的。”

    “如此便好,她们毕竟也是大户人家出来的。”皇帝点点头,嘴角不自觉的抽搐一下。

    虽然今年的丰收已经完成,但是地里还有一些晚熟的庄稼,另外新的庄稼已经下了地,看着地里许多人在劳作,皇帝又问了瑞雪一些问题,在看到一个个的鱼塘还有进行施工的百姓们,不解的看着瑞雪,不知道她要挖那么深的坑还有那么多的坑干什么,瑞雪将水库的事情说了出来,

    “主要是为了防止旱灾,提前储备一些水以防万一。”

    “你还真的是想得长远啊。”

    “没办法,人可以没有钱,但不可以没有吃的,没有钱可以再赚,没有吃的却可能被饿死,粮食是百姓的生存之源,对于种地自然是要用心一些。”

    “说得好。”楚皇连连点头,看着瑞雪,“瑞雪啊,如今外面多地旱灾,你该知道吧。”

    “听说了,北境之地亦是旱灾啊皇上。”瑞雪反看着楚皇。

    “可是这里,却丰收了,百姓们都过得相当的满意富足,原本,宋家便是楚国的种地大户,可是连续几年干旱,宋家损失严重,加之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的事,如今宋玉父子都不见了人影,可是楚国大半的农田地契还在他们的手里,朕收到线报,说他们来了北境之地,你知道吗?”

    “他们确实来过,不过让我给赶走了。”瑞雪淡定的点头,“然后便不知道他们的行踪了,像他们这种人,只要不出现在我面前我晚上就会做一个好梦,怎么会再去打听他们的消息呢,皇上,您说对吧。”

    “据朕查所得,他们目前就在北境城住着。”

    “他们还呆在北境之地啊,手里拿着那么多的地契不回去种地,呆在北境之地干什么,难道是看这里暂时不缺水想要在这里种地吗?”瑞雪挑挑眉,

    “怎么说这北境之地也是归王爷所管啊,王爷,最近有人大量的买地吗,我们这北境之地虽然说地广人稀,但有些地也不是谁要买都卖的啊。”

    “没有听说有人大量的买地,也没有听说有人大肆的招聘工人。”楚睿晟摇摇头,“以他们父子手里的财富,就算在北境之地什么都不做也可以舒服的过一辈子吧,我想他们没有理由放着外面那些土地肥沃的地不去种植,非得跑北境之地来凑热闹,对于不喜欢的人,本王可不是那么友善的,他们对本王未来的王妃如此的不友善,若是有点儿自知之明,应该不会在这里做事的。”楚睿晟摇头。

    “皇上,你知道他们留在这里想要干什么吗?”瑞雪侧头问楚皇。

    “朕怎么会知道?”

    “喔,民女以为皇上无所不知呢,毕竟对这北境之地,皇上也如此的熟悉,完全不像第一次来的模样。”瑞雪呵呵的笑着,纯真的看着楚皇。

    “倒不是朕特意的要了解,而是朕要到一个地方,下面的人都会提前去打听一下,也避免有不轨之士想对朕不利啊,故朕知道一些,但不是很多。”楚皇笑着回应着,对于瑞雪的试探像是没有听懂一般。

    陪着皇帝转到他满意了,一行人才回到田庄,对于皇帝的身份,应皇帝的要求瑞雪没有告诉大家,只说是楚睿晟从都城来的兄弟,能不能猜到,就靠着大家自己的聪明才智了。

    第一个猜到的,不是乔紫也不是宋子杰,反倒是赵飞飞,好歹她也是从将军府里出来的,对于朝廷的一些重要人士还是比较了解的。

    “见过,楚爷。”

    这是楚皇要求大家这么叫他的,猜测到了皇帝的真实身份,赵飞飞显得有些紧张,毕竟是妇道人家,皇帝这种只听说过的生物突然跑到自己面前来,冲击还是很大的。

    “这位夫人是?”赵飞飞的紧张果然快速的引起了皇帝的注意。

    “喔,楚爷,这是我的岳母。”宋子杰看到赵飞飞的模样,心下觉得奇怪,马上为皇帝介绍着。

    “大约是有些紧张,当初知晓王爷的身份时,赵姨可是紧张了许久呢,楚爷和王爷是一家人,赵姨又开始紧张起来了。”瑞雪含笑解释着,不着痕迹的给赵飞飞行了个眼色,她猜测赵飞飞肯定是猜到了皇帝的真实身份,不然不会这样。

    “民妇没有什么见识,还请楚爷见谅。”赵飞飞果然收到瑞雪的提示,连忙低头,佯装一个很没有见识突然见到大人物后的激动。

    “无碍,起来吧。”皇帝果然没有再计较赵飞飞的身份了。

    晚饭时间就这样默默的来临,一家人默默的陪着皇帝吃晚饭,包括上官如玉和宋子瑜夫妻都出席了,作为都城第一大家族,上官家和皇家可谓是最为亲密的,上官家的家主亦是经常被皇上召见,作为曾经的继承人,上官如玉在看到皇帝的时候亦是第一眼就认出他来。

    比起赵飞飞,上官如玉自然是装得滴水不漏的,皇帝没有主动的提起他显然是没有认出他来,他自然就不会往上去凑了,本来只是想着当一个小配角,没想到宋家虽不如上官如玉,但皇帝对宋家的人员结构竟然比上官家还要了解。

    当听瑞雪喊宋子瑜堂姐的时候,皇帝立马就反应过来了,“这就是你的堂姐,宋子瑜?”

    “民妇正是。”对于楚皇这样直接的叫出自己的名字,宋子瑜有些惊讶,连忙站起来回答。

    “你是宋子瑜,你是她的丈夫,那么,你是上官如玉?”

    “草民正是。”

    “上官如玉,你应该见过我吧。”

    “是的,只是楚爷日理万机,想必是不记得草民这个小角色了。”上官如玉淡化着自己的存在感。

    “真没有想到你竟然在这里啊,若不是因为对锦绣田庄感兴趣,特意的了解了一下瑞雪的家庭人员,我还真的会忽视你呢。”楚皇含笑看着上官如玉,

    “上官如玉和宋子瑜,一年多前的私奔,在整个都城都是闹得沸沸腾腾的,连朕在宫里都听到了呢,呵呵,还真是有勇气啊你们两个,现在竟然成亲了。”

    “劳楚爷挂心了,上官如玉没有什么出息,这一生只想和妻子白头到老便好。”上官如玉谦虚的说着,“曾经的身份已经是烟消云散。”

    “怎么,你也不打算回都城?”

    “不是草民不打算回,而是草民的爷爷曾说过,不再认草民这个不孝子孙,从此上官家没有草民这个人,草民无颜回家见爷爷,只好呆在这里了,也幸好瑞雪妹妹他们提前来这里安了家,不然等草民和妻子来的时候,止不定还要受些什么苦呢。”

    “听说上官家的上官如玉公子十分的爱美,走到哪里都会拿一面镜子,你身上有镜子吗?”

    “让楚爷见笑了,那是年少轻狂,如今成了亲,有了责任,自然不会再作那么无聊的事了,比起一张漂亮的脸,责任心才是能让妻子安心的。”

    “果然是长大了呢,我前不见才见过你家家主,看得出来,他很想念你,若是你回去,必定会接受你现在的一切。”

    “借楚爷的吉言,只是草民了解爷爷,就算他心里已经后悔了,但是说过的话亦不会反悔,草民这辈子,恐怕是没有机会回去了。”

    因为认出了上官如玉,楚皇的话多了一些,上官如玉则是一直给皇帝一个自己没什么大志,只要呆在这里,和妻子在一起生个孩子就这样过一辈子就好了的感觉。

    吃过饭,几个男人便陪着楚皇聊天,趁着这个时候,瑞雪和家里的几个女人都告辞,回到屋里,赵飞飞便将楚皇的身份说了出来,心里十分的紧张。

    “飞飞阿姨,你别紧张,虽然你是从将军府出来的,但是你就是一介民妇,就算曾有幸见过皇帝,他却不一定见过你,不然今天见到你不会没有任何的反应了,你别自己吓自己了,这样只会露出破绽来,让他怀疑,他一怀疑,一查,反倒是坏事了。”瑞雪安慰着赵飞飞,

    “你就当自己看着达官贵人心慌就行了,别的什么都不要想,知道吗?”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

    “为了避免麻烦,日后你们就自己在后院里用餐吧。”

    “好。”赵飞飞巴不得。

    “这样也好。”乔紫等人知道了楚皇的身份,亦是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不知道楚皇和大家聊些什么,从饭厅转到书房,一直聊到很晚,楚皇说累了,大家才连忙起身告辞,关于楚皇的房间,本来瑞雪是想要另外给他安排一个院子的,但是得知楚睿晟住在她的旁边时,楚皇竟然放弃小院,只要瑞雪在自己的院子里,楚睿晟的旁边再给他安排一个房间就行了。

    “微服出访不用这么多的规矩,就随便一些就好了,你们若是这么多的规矩,反倒叫别人疑惑不解或者是不安了。”

    “那这样就委屈楚爷了。”

    最后瑞雪让红一将楚睿晟旁边的空心间收拾出来给楚皇睡,也幸好她的主院是最大的,房间有不少,连带着楚皇带来的两个贴身的侍卫也安排在楚皇的旁边,这样也算是方便照顾。

    本来以为把楚皇安排在隔壁不会有什么事,谁知道第一天晚上就出来了,半夜的时候正巧红一觉得口渴起来喝水,结果发现窗户外面有一条可疑的影子,托月亮的福,红一悄悄的走过去一看发现院子里多了几个鬼鬼崇崇的黑衣人,马上就悄悄的叫醒红二红三红四,四个丫头好歹也是宋子杰特意的训练过的,悄悄的穿上衣服,拿起武器就冲了出去,并且大喊,

    “有刺客。”

    这一声喊,马上就把大家都喊醒了,楚皇带来的两个侍卫马上起床去看隔壁楚皇,正好有几个黑衣人冲到楚皇的身边,两人险险的将楚皇给救下。

    楚睿晟的房间同时也有两个黑衣人冲了进去,楚睿晟侧身躲开,并没有还手,而是跑出来冲进隔壁瑞雪的房间。

    如今晚上这么热,瑞雪晚上就穿着肚兜和短裤,红一喊刺客的时候,她也被惊醒了,马上拿起旁边的裙子套了起来要往外走看看是怎么回事,结果门被打开,楚睿晟冲了过来。

    “小姐姑爷小心。”红一四个丫头一边迎着黑衣人,一边往瑞雪这边跑过来保护他们。

    “田一呢?”瑞雪声音放高,不知道一直在自己身后的田一这个时候在不在。

    “小心。”楚睿晟一把拉开走神的瑞雪。

    “小姐姑爷小心啊,有刺客,快来人啊。”红一和红二已经退到了瑞雪旁边,两人一边对付着黑衣人,一边高声的喊着人来支援。

    “还不到时候。”楚睿晟将瑞雪护在怀里,悄悄的在她耳边说着,“不到万不得已,自己不要动手,对方来历不明,连目的亦不明。”

    “知道了。”瑞雪马上就明白了楚睿晟的意思,原本打算冲出去的,立马老实的呆在楚睿晟的怀里,顺便利用自己的大嗓门喊人,

    “快来人,有刺客。”

    “刺客在哪里?”护卫队很快的就赶到了。

    “把这些黑衣人通通拿下,能抓活的就抓活的,不能抓活的全砍了,断手断脚。”瑞雪大声的喊着。

    “是。”从来没有过人敢来锦绣田庄搞乱,现在竟然有不识眼的刺客,一直以来都很寂寞只能和自己打着玩的护卫队们兴奋了,冲向院子里的刺客们,双方打成一团。

    “啊!”

    刀剑无眼,很快的就有人受伤了,虽然得到消息的护卫队都往这边赶来,但是这些刺客们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瑞雪这边好几个人都受了伤。

    “保护好小姐姑爷。”

    “保护楚爷。”

    这里的主子就三人,第一次对着刺客,不管是红一四个丫头还是赶来的护卫队们都非常的拼命,楚睿晟拉着瑞雪跟楚皇会合,三人站在门口,身边站着几个专门保护他们仨的人,让他们还可以抽出空来看看场地里的情景。

    “妹妹,大哥来保护你了。”宋子杰听到了声音,连忙发出了号令,让赶过来的部分护卫保护自己的妻儿和母亲,然后带着几个护卫到瑞雪这个院子里来了。

    因为宋子杰等人的加入,原本就有些处于弱热的黑衣人立马更加的处于弱势了,宋子杰这么多年的武功不是白学的,连砍两个黑衣人后冲到瑞雪等人的面前,

    “妹妹,有没有什么事?”

    “我没事,不知道这些黑衣人是干什么的,咱们农庄可没有什么好图的,楚爷,不会都是来找你的吧。”瑞雪侧头看着楚皇,刚住进来就来了黑衣人,想不这么怀疑都不成啊。

    “大约是吧,看来爷的行踪被人给掌握了呢。”

    “你还真的很大胆啊,竟然就这样带着两个人走了出来,你是怎么到这北境之地的,幸好有大哥在,这些护卫可都是大哥精心训练出来的,楚爷,俺们现在算是护驾有功不,回头有赏不,你看他们都受伤了。”瑞雪站在旁边没事儿和皇帝谈起了条件。

    “敢和爷谈条件的,你是第一个。”楚皇似笑非笑的看着瑞雪。

    “这不是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么?”瑞雪挑挑眉,看着宋子杰,“大哥这里不用你也没事儿,你还是回去保护嫂子和娘他们吧。”

    “他们那里有人护着的,若是有人过去会有人来通知我的,而且离得这么近有声音我也能知道,这些人胆敢混进我们田庄,简直是不要命了,看我怎么收拾他们。”宋子杰相当的生气,田庄的布防工作可是自己来做的,竟然有人敢潜了进来,这不但说明他做得不到位,还说明他需要再次努力啊。

    随着打斗的声音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人被惊醒,赶过来的护卫们也越来越多,很快的,几个主子的院子都被护卫们给围成一个圈,保证让一只苍蝇都分不出去。

    似乎知道自己的命运,黑衣人们一个个的不但没有产生退缩之意,反倒是越打越神勇,眼看着自己家的护卫一个个的倒下,瑞雪心疼得不得了,却咬紧牙关不叫出来,免得造成他们分心。

    “别担心,刀剑无眼,他们受伤是很正常的。”楚睿晟一直拥着瑞雪,自然感觉到了她的颤抖,连忙小声的安慰着他。

    “这些人实在是太可恶了,就是趴了他们的皮也是应该的。”不是自己的人,瑞雪待人可谓是相当的狠。

    “好,等抓住他们了,就把他们抽筋趴皮好了。”楚睿晟完全没有节操的附合着瑞雪的话。

    “恩。”

    “……”楚皇听到两人的对话,看了过来,神情有些无语,“倒是没有想到瑞雪一介女子,竟然有这样的果断。”

    “什么果断,他们伤我的人,自然是要加倍还回去的。”瑞雪摇头,连皇帝都不想理,偏又不能不理,这神情自然不太好了。

    这些黑衣人个个都像打不死的小强,明明身上已经挨了十几刀,竟然一点儿不怕疼,个个都英勇无比,还好瑞雪这边有强大的人海,有护卫受了伤马上退出战圈,身后的护卫接下,若是有受伤严重的,马上就去找仇大夫包扎伤口去了。

    “小心,他要使毒。”一个一个的黑衣人倒下,还剩下三个的时候,一个黑衣人从袖子里掏东西,宋子杰马上提醒着大家。

    “闭气。”楚睿晟马上捂着瑞雪的嘴。

    “大家小心。”护卫们纷纷的捂嘴后退。

    “外面的人注意别让他们跑了。”瑞雪口耻不清的说着。

    “外面的人注意别让他们跑了。”宋子杰几乎与瑞雪同时喊了出来。

    黑衣人对着宋子杰等人扔出一把白粉,大家连忙闭眼闭气,趁着这个时候,三个黑衣人撒退,一下子跳出战圈往外奔去。

    “哪里跑。”因为有宋子杰提前提醒,外面的护卫都作好了准备等着他们。

    外面的战圈可不如里面的战圈紧,大家分各个角落将三个黑衣人围了起来,决不让他们给跑了,这可是田庄第一次有刺客,这第一次保卫之战,必须得打得漂亮,这也是将他们锦绣田庄护卫队名号打响的第一仗。

    三个黑衣人果不其然的被外面的护卫给劫了下来,宋子杰追出去下令,“尽量抓活的,抓不到就杀了,不能让他们跑了。”

    “是,少爷。”

    “杀人跟切瓜一样。”不少人跟着宋子杰去追三个逃跑的黑衣人,院子里留下十几句尸体,空气中散发着血腥味让人反胃,这些护卫们都是第一次杀人,虽然杀的时候情绪很高,可是等情绪稍微的冷却下来,不少人都忍不住的扶墙想吐。

    “想吐的人都往外吐去,别吐这院子里了,不想吐的人,过来翻看尸体,看看他们身上有没有什么信物或者别的东西,注意别用手直接碰他们,谁知道他们身上有什么脏东西,可以拿根棒子什么的,总之不要直接碰他们的身体就好了,有伤的就去找仇大夫那里包扎伤口。”瑞雪开口提醒着大家后便忍不住往自己屋子里跑去,个个在耳边呕啊呕的干呕,搞得她也很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