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214.偶尔无题

214.偶尔无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瑞雪都做好了给小白发消息请他回来帮忙的准备,虽然说宋繁华是小白的情敌,可如果宋繁华生命有危险,她还是会请求小白的,同时也相信小白不会拒绝自己的请求。

    不过小白留下的解毒丸很厉害,到傍晚的时候,宋繁华的脸色已经好了许多,仇正表示有自己在就可以了,不用特意的请小白回来。

    有仇正的保证,瑞雪也松口气,近处的大夫可以医好宋繁华,她自然不用再去麻烦远上的大夫。

    不说小白赶回来麻烦,就说仇正如果拿宋繁华没有办法,那也不知道宋繁华能不能撑到小白赶回来的时间。

    听说宋繁华为了救大宝主动的提出和马玉莹换人质,宋子杰非常的感激,同时也非常的担心宋繁华的情况,如果他真的因为救大宝而死掉,这辈子估计都没办法心安。

    从仇正那里了解到宋繁华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宋子杰立刻招集所有的护卫训话,虽说田庄人来人往的比较多,可是后院是家眷们生活的重地,外人是不能进去的,也是护卫们守卫的重地,一个敌人混进去了,竟然没有人发现,太让人失望了。

    那个女人就算成功的混进田庄的后院,装成了丫头,她要谋事,肯定会有表现异常的时候,护卫们一点儿发现都没有,让他失望。

    而红一红二红三红三还有绿一绿三,这几个丫头其本质是护卫,当初训练的时候是和别的护卫一起训练的,事情就发生在她们的眼皮子底下,更不可原谅。

    先将红一红二红三红四绿一绿二几个丫头扔回野地训练营训练一个月,出事当天所有在值的护卫,亦会轮流进野地训练营训练半个月,以此为戒。

    除了这些护卫们,田庄的家丁,丫头们,同样被宋子杰召集起来,无一逃脱被训的命运。

    训完话后,宋子杰还展开了对田庄里面家仆们的背景调查,田庄不需要有异心的家仆。

    一时之间,田庄的家仆们都陷入了紧张的气氛里,主子的一个动作,随时可以影响他们一生。

    宋子杰这么一查,还真的查出几个可疑的人,经过逼问,有几个是被北境城的其它大家族收买,主要是向那个家族汇报一些田庄里面的一些八卦,这些家族主要还是为了更有利的讨好田庄的主人。

    毕竟瑞雪都是北境王妃了,他们没有傻到和北境王北境王妃作对,但一些小道消息也许可以让他们离北境王北境王妃更近一步。

    还有几个可疑的人,各有来历,同样各有目的,这里面甚至还有楚皇的人,被他们抓到,本来想服毒自杀的,但又没有那个勇气,结果被抓个正着,想服毒也没毒可服,直接被宋子杰扔进大牢,好生的侍候着。

    宋繁华在第三天才醒过来,仇正每天给他喂药,泡药澡,针灸,花了七天的时间才将他的毒素完全的清理干净。

    解完毒,宋繁华便要回到自己的房间,医馆住着虽然挺舒服的,可没有自己的房间住得舒服。

    更重要的是那里离自己的儿女们要近一些。

    通过这一次的事情,儿子和女儿都彻底的原谅自己,宋繁华觉得很开心,身体虽然还有些弱,可每天都笑容满面,让人感觉到他是从内而外的散发着喜悦。

    也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有灵性,以前因为宋繁华太瘦脸色不好有些吓人一直不喜欢亲近他的大宝,等宋繁华从医馆出来,意外的主动向宋繁华伸手要抱。

    “大宝乖,爹来抱,爷爷身体弱,可抱不动你这个小家伙。”宋子杰将胖胖的儿子抱了起来。

    “我抱得动的,让我抱抱吧。”难得孙子主动的亲近自己,宋繁华哪里有拒绝之礼。

    “大宝,你别乱动啊,坐外公的腿上。”宋子杰闻言,唯有将大宝放在宋繁华的腿上,小心的命令儿子不要乱动,免得让宋繁华辛苦。

    “我没事儿的,别把我当娃娃似的,我还没有弱到那个地步。”

    “大夫说你还要好好的静养,你就好好的静养吧,不要动来动去的。”宋子杰提醒着宋繁华。

    “为父知道,为父心里有数。”宋繁华笑着点头,看着屋子里儿女都在,外子外孙们也都在,一屋子的亲人,可谓是儿孙满堂,

    “为父还想纵享天伦呢,怎么舍得让自己有事,放心吧,为父的身体为父最清楚了,为父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

    “知道自己照顾自己就好,平日里有什么要求就直接跟护卫说,不用客气。”瑞雪开口说着。

    “好。”宋繁华笑眯眯的点头同意,“对了,我一直没问,马玉莹的尸体是怎么处理的?”

    “烧了。”

    “啊?”宋繁华吓一跳。

    “都死了,不烧干什么?”瑞雪回答,“也不知道这次是马玉莹一个人来北境还是整个马家都来北境了,我们的人正在找马家的人,马玉莹的尸体本来想留下来的,但是这天气不冷,容易坏,尸体要是久不处理,容易产生病毒,到时候活人还要受罪,所以干脆就烧了。”

    “那个女人太可怕了,死得干净了才好。”宋繁华连连点头。

    “她的事情你不用再担心,一切都有我们。”瑞雪开口,“你只管养好自己的身体就好了。”

    “你们都关心我的身体,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宋繁华笑,“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你若是愿意,就一直住在这里便好。”宋子杰开口说道。

    “我倒是想,可是,你们的爷爷,我还要照顾。”宋繁华顿了顿说着,“如今你们的爷爷身体大不如从前,整天呆在自己的屋子里也不知道干什么,从来不告诉我,我是你们的父亲,可我也你们爷爷的儿子,就算曾怪他毁了我的幸福,可现在他也老了,该是需要我的时候了。”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瑞雪问道。

    “我要是回去了,以后还能来住吗?”宋繁华反问。

    “可以。”既然已经原谅他了,那就不会反对他来这里居住了,以后他要是老得走不动了,还得靠儿女养着呢。

    “那我住几天就回去了,等身体好点儿,我得照顾你们的爷爷,家中虽然有管家,可我总归是不太放心的,唯有亲自陪在身边才好。”因为瑞雪说可以随时来住,宋繁华立刻确定了离开的行程。

    要说到爷爷,那可是隔一辈子,孙辈和爷辈的感情一般,加之当初拆开宋繁华夫妻的,宋玉可是主谋,而且当初宋玉上门来闹,这孙辈与爷辈之间的积怨,较之子辈与父辈之间的恩怨可要深得多。

    因此到现在瑞雪和宋子杰都没有原谅宋玉曾经的所作所为,他们可以接受宋繁华,但绝不会因为宋繁华几句话就要将宋玉也接过来。

    虽然担心宋繁华的身体,但他说了等身体好一点儿要回去陪宋玉,瑞雪和宋子杰都没有拒绝。

    反正家里有下人,宋繁华回去也仅是陪宋玉而已,又不需要他干什么活的,只要他自己稍微的注意点儿,药按时的吃,身体自然的会好。

    陪着宋繁华聊了一会儿天,看他有些累的样子,大家都退出来,让他能安静的休息。

    这一次中了毒,虽然及时的抢救回来了,可宋繁华原本就虚弱的身体又受了亏损,若想要恢复过来,不但要好好的养着,还要养很久。

    关键的是田庄缺高级药材和高级补品,宋子杰跟瑞雪商量着是不是从外面买进一些高级药材和高级补品,不止是给宋繁华补,家里备用,也许某天哪个人就需要了。

    “不说是大自然会赋予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吗,你的野地训练营在山里,楚睿晟的秘密基地也在山里,马场也在山里,虽然听起来我们貌似占了许多的地方,可北境山脉,我们真正征服的没有几座山。”瑞雪看着宋子杰说道,

    “为什么不开展一次寻宝之旅呢,一座山一座山的往里面进军,那些没有人去过的山脉,我不相信里面没有高级的药材,没有值钱的东西。”

    “所以妹妹你的意思是,要我组织一次寻宝行动?”宋子杰看着瑞雪,“这倒不是不可以,不过这样一来,我会调走一部分的护卫,另外,北境山脉这么多,咱们进得去,还要出得来才是。”

    “护卫可以抽调一部分,人手方面不是问题,相公的精卫军可以调出一部分参与,也可以调一部分过来。”瑞雪点头说着,

    “而且,不是要让红一她们受罚吗,正好,扔她们进去锻炼锻炼,未知的山脉才是最可怕的,不但锻炼她们的能力,还锻炼她们的警惕心,这一次,就让她们往更深的山脉去吧。”

    “这个主意不错,回头我会安排,冯权有丰富的野外生存能力,到时候就让他带队,顺便,画上地图,这样一来,我们对于北境山脉的情况也就更清楚了。”宋子杰点头同意瑞雪的主意,

    “到时候还得带上个大夫,一来有珍贵的药草可以采摘下来,二来也需要大夫进行保存。”

    ------题外话------

    后台自动发布中……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