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醉君怀,篡心皇后 > 【02】3】以表面度人

【02】3】以表面度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烟花三月,春暖花开,京城依旧一派繁华景象,似乎并没有因为江山易主而有多大变化。

    特别是夜里,护城河边,画舫轻舟来来往往,红灯高挂,彩幔盈天,丝竹弦乐之声、女子软糯娇媚的咿咿唱曲之声不绝于耳。

    京师最大的青楼风月楼前,更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听说今夜有大名堂,几日前以一曲踏水舞而一跃成为风月楼头牌的鹜颜姑娘首度揭下面纱跟大家见面,所以,天还未黑,风月楼里就已经几乎爆满。

    蔚景一身青衫男装挤在其间,素手轻掩鼻下,遮住各种酒气汗味,乌黑的大眼睛不停环顾四周。

    听说当今相国夜逐寒会来。

    其实也不只是当今,曾经他们蔚家的天下时,他便已是相国,锦弦篡位后,为笼络人心巩固其地位,对朝中大臣只杀反对之人,拥护归顺他的人可继续在位为官,夜逐寒就是其中一人。

    对于这个夜逐寒,她曾经在宫里的时候,就有所耳闻,听说是科举出身,是文武百官中最年轻有为的一人,只是此人好赌好色好酒,特别是色,经常在各种风月场所流连。

    这样的男人真的可以帮到她吗?

    那日,凌澜跟她说,恨就去夺回来,她问怎么夺?凌澜说,找一个位高权重可以倚仗之人,她问谁,他说,相国夜逐寒。

    她当时就表示怀疑,这人?凌澜笑,说,种种事实证明,他看人很准,而她却只会以表面度人。

    她当时就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对凌澜这个人,她说不出心里的感觉,他是她的救命恩人,她感激他、依赖他,但是,心里的疑惑却也不小。

    她问他到底是什么人,为何一个乐师会骑马、会武功、还会医术?

    他淡笑,说,一个普通人,只不过正好她说的那几个技能都会而已。

    她问他为何救她?

    他说,想救。

    于是,她便也不再多问,因为她知道,问也是白问,他不会说。

    而且,她如今孑然一身,除了自己的一条命,她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而这条命还是他救的,就算被他算计,她也无所谓。

    她只要复仇。

    所以,她依他所言,来京城寻他口中的可依仗之人,今夜乔装成男人,先来风月楼打探一番。

    只是,似乎没有看到夜逐寒的人。

    正想挤到人群前面看看,就骤闻老鸨的声音在前台上响了起来,“各位公子各位爷,请稍安勿躁,为了给各位一个惊喜,今夜鹜颜姑娘会以一个很特别的方式与大家见面。”

    **

    素子背脊痛,要去看中医,今天就一更鸟,明天的两更争取早更哈,孩纸们谅解。

    谢谢【蓓蓓009】【羽殇妖妖】亲的荷包,爱你们,群么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