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醉君怀,篡心皇后 > 158.【158】他,伸手,探向女人的脸

158.【158】他,伸手,探向女人的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骤然,闻见锦弦低低一呼,众人一震,循声望去,就看到那道明黄身影猛地往下一坠,等惊错的他们反应过来,蒲团处已“唰”的合上戏。

    哪里还有帝王的影子?

    众人大骇。

    因有心里准备,锦弦在落在的那一刻,稍稍提了丝丝轻功,所以虽然黑暗,却也是轻轻松松稳稳站住,可马上意识到这样太明显,在站住的刹那,便也故意跌倒在里面。

    跌倒在地以后,他才发现,其实,他端着轻功,还有一点,是怕砸着里面的人了。

    这个认知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殓。

    黑暗中连忙伸手去探,心情竟是从未有过的激动澎湃。

    他等这样的机会等了太久。

    平素两人的身份让他不能太靠近,而且这个女人似乎对他也非常的戒备。

    虽然心里矛盾,希望是她又害怕是她,可终究想要搞清楚的想法占了上风。

    所以,他故意安排她住在九景宫,他故意让宫女打翻了她珍贵的烛台,他故意让两个小孩在她的宫墙上画身长,他试探,种种小心翼翼的试探,可试探的结果却依旧是,好像是她,又好像不是她。

    所以,他今夜才下了狠招。

    殿中的这个陷阱他知道,是她曾经告诉他的,而且以前两人还调皮地下来玩过几回,但每次都只是短暂的停留。

    因为都知道,在这里面呆久了,会没有空气,会窒息,还有可能会死亡。

    就是因为这一点,所以,他对她用了这招试探。不是有句话说过吗?人在死亡面前的反应最本能。

    这世上没有不怕死的人吧?这世上谁都想活着吧?

    为了让她能非常“偶然”的掉下来,他可是煞费了苦心,毕竟知道这个陷阱的只有他们两人,知道陷阱机关的也只有他们两人,他不能做得太明显。

    外面的机关在她的床头上,他不可能自己按,他也不能让他的宫女按,宫女毕竟是他的人,容易让她怀疑,而且宫女按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即使不小心碰了机关,让她掉了下来,按照常理,宫女接着要喊人吧,喊人来搭救。

    所以,只能是她一人在的时候掉,这样,她就可以消除所有戒心,也没有外力来救她,她只能自救。

    所以,他让工部的一个可靠之人给机关做了手脚,原本他想自己控制最好,可是龙吟宫离这个九景宫距离太远,无法做到,就只能将另一个机关装在了隔壁的偏殿,宫女玉香是他的人,住在偏殿。

    因为不在近前,看不到内殿的情况,无法得知她是否站在蒲团上面,所以新的机关有个重量设置,就是如果有人站在上面,超过一定的时间,机关那端会有反应的。

    于是,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发生了,她掉了下来。

    而他,却不安了起来。

    忐忑又不安。

    那种既希望是她,又不希望是她的心情变得更是前所未有的强烈起来。

    无法排解,所以,他走,不停地走,不停地在皇宫各处走,脑子里不停地想着,如果是她……

    如果是她,他应该怎样做,杀了她吗?还是跟她致歉,请她原谅?

    如果不是她……

    走了将近两个时辰,却没有收到玉香的任何消息,说明那个女人没有按下开盖的机关。

    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失落,还是该庆幸,不是她吗?

    是他多疑了吗?

    那一刻,他竟是犹不相信。

    他甚至想,或许是她,只是洞悉了他的意图,不愿暴露,所以,宁愿死,也不去碰那个机关。

    宁愿死?

    这个想法吓了他一跳。

    不行,他得救她,无论是不是她。

    就算不是,相国夫人也定然不能死在他的宫里面不是。

    于是,走着走着又走到了九景宫的外面。

    已是四更的深夜,他该如何进去?总不能说,过来看看,深更半夜的。

    他告诉自己等吧,等别人发现。

    tang

    可站了一会儿,他发现,根本等不住。

    因为闭久了会死,他不能赌。

    他想到了影君傲,所以,他故意让叶炫冒充刺客在宫殿殿顶的琉璃瓦上弄出声响,惊动影君傲,以影君傲对这个女人的关心,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去看她,就一定能发现她不见了。

    一切顺风顺水,影君傲派人通知了他。

    他来了。

    且暗中指使玉香将他也跌了下来。

    他要两人独处的空间,他一定要彻底搞清楚是不是她,而现在这个黑暗的空间最合适不过。

    黑暗下,可以做很多事情,他也可以“不经意”的撕下她的面具。

    他要让她暴露,且只能暴露在他的面前,他可以相应地采取应对的方法,如果暴露在世人面前,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头顶的殿内似乎乱做一团,估计大家都吓坏了,他就这样凭空掉到了地下,想必都在找机关吧。

    而相对于上面的嘈杂,这狭小的空间里面却静谧得可怕。

    为什么那么静?

    心跳徐徐加快,他探出去的手也变得薄颤了起来。

    他是练武之人,耳力极好,原则上,他应该早就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和心跳,可是,为何没有?

    已经死了吗?

    黑暗中,他眉心一跳,双手摸索的幅度急急加大起来。

    没有,没有人。

    空间本就不大,四周都是铁墙,他探完了都没探到人。

    人呢?

    不可能!

    这怎么可能?

    他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不按动机关,根本出不去,所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人尸都没有,她到哪里去了?

    呼吸骤沉,他迫不及待地起身,直接探向了那个隐蔽的开关。

    头顶的盖子“唰”一下移开,一方光亮倏地照了进来,借着光亮,他慌乱四顾。

    果然没有。

    什么都没有。

    怎么回事?

    “皇上没事吧?”赵贤的声音自头顶传来,一副哭腔,锦弦抬头,就看到头顶洞开的边缘围了一堆脑袋,一众惊错的目光。

    “属下拉皇上上来!”叶炫朝锦弦伸出手。

    锦弦再次不死心地看了看空间里面,似乎什么痕迹都没有,他才蹙眉抬头:“你们让开,朕自己上来!”

    数脑袋顷刻不见。

    锦弦脚尖一点,飞身而起,翩然落在房间的地上。

    影君傲眉心微拢,凑到陷阱的边上看了又看。

    见帝王无事,慌乱的众人这才稍稍安定。

    锦弦绷着一张脸,薄唇抿成直线。

    赵贤上前替他掸着明黄寝衣上的灰尘,他冷冷斜过眼,再次看向那方陷阱,若有所思了片刻,眸光一敛,喊道:“来人!”

    叶炫以及几个宫女太监都闻声上前。

    “速去通知工部部使来见朕,朕怀疑右相夫人的失踪肯定跟这个九景宫内殿的地下洞穴有关,让工部的人将这个洞穴给朕拆了,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机关?”

    也不知是不是在下面憋久了,一席话说完,就有些喘不过气来。

    影君傲看向他急速起伏的胸口,眉心微拢。

    ****************

    皇宫乱了。

    禁卫们由秘密暗自追查,直接转为了公开。

    哪儿哪儿都是禁卫,许多人也都披衣而起,右相夫人失踪的消息在宫里不径传开。

    九景宫的地下被挖了个稀巴烂,在工部惊奇地发现竟然真的有一条密道的时候,已是第二日的下午。

    锦弦接到通知,一刻也未做停顿地赶了过来,听说影君傲已经迫不及待下了地道,他也不听众人劝阻,亲自下了去。

    他倒要看

    看,这个暗道到底是通往哪个地方。

    在他的眼皮底下,都能如此暗度陈仓的人,简直就是活得不耐烦了。

    从地道的新旧程度来看,似乎不是新挖出来的,应该年数已久。

    也就是说,在前朝的时候,这个地道就有了,而且跟这个铁皮陷阱的连接很巧妙,所以根本看不出来。

    这让他更加好奇。

    难道说也是蔚景的父亲让人挖的,便于有危险时,蔚景逃生?

    不,肯定不是!

    如果是,蔚景不可能不知道,蔚景知道的,都会告诉他的。

    想到这里,他心口竟像是被蛰了一下,有些刺痛。

    或许这世上,这世上再也找不到这样死心塌地对他的女人。

    可以为了他一句话,女扮男装去打擂,可以为了他一句话,顶替别人去代嫁……

    心中说不出的滋味,他猫着腰身,顺着地道往前走。

    众人手中的火把将黑暗的地道照得通亮。

    地道的尽头止于一面墙,确切的说,应该是一道石门。

    锦弦一行人到的时候,影君傲似乎正研究出来开门的机关。

    石门“唰”的移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柜子的木板。

    叶炫上前,将柜子移开,众人相继进去,赫然发现,竟别有洞天。

    是一间密室。

    有石桌、石凳,有床榻的密室。

    而躺在床榻上的女人……

    锦弦跟影君傲同时看到,同时眸光一敛,快步上前。

    “夫人……”

    异口同声来自这两个男人,而且分明,两人都刻意绷直了声线,两人的声音却都在微颤。

    女人静静地平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悄无声息,面色有些苍白,就连嘴唇都失了血色,似乎睡着,似乎昏迷,又似乎……死了……

    死了?

    两人皆是一惊。

    影君傲迫不及待地抓起她的腕,探上她的脉搏。

    凝神静探。

    锦弦不懂医,就只能看着他,他看到他眸光似乎微微一怔,然后又微微一敛,然后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女人,然后又收了目光再探,然后似乎面色微微一松。

    锦弦不知道他的那些表情代表什么意思,只觉得一颗心从未有过的大起大落,心底深处的那份想要弄明白是不是她的想法极度膨胀,排山倒海一般将他席卷。

    终于,他,伸手,探向女人的脸。

    众目睽睽。

    修长的手指,就那样探向女人脸的边缘。

    ................

    先更一更,还有一更依旧在夜里十点钟哈,另外,关于节奏,孩纸们放心哈,素子会加快滴,么么哒~~

    孩纸们好强,各种预料帝,素子没法混鸟,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