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醉君怀,篡心皇后 > 160.【160】他的心里为何还那般乱?

160.【160】他的心里为何还那般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冷宫

    铃铛轻轻将火折子吹着,燃了一柄驱蚊香,弯腰置放在内殿的墙角,低低一叹,起身。

    冷宫就是冷宫,才初夏的天气,就已经蚊虫多得不行殓。

    在这里也不知道要呆多久,当初进来是因为锦弦设计想要试探某个人的,结果被锦溪误闯,后来就一直这样搁着了戏。

    其实,这本来就是一招没有退路的棋,无论结果如何,她都没有了再从这里走出去的理由。

    她的非处之身摆在那里,除非锦弦承认那个男人是他,而这种打脸的荒唐事,他一个帝王又岂会去做?

    弯了弯唇,她转身,就蓦地看到站在门口的明黄身影。

    正值黄昏,天色微暗,屋里又没有掌灯,而男人高大的身影又挡住了一大半苍茫的光线,男人的脸隐在一团黑暗里,看不真切,要不是一身耀眼的明黄,铃铛一下子都没认出来是谁。

    微微一怔,她连忙上前,作势就要行礼,男人却拾步走进屋内,来到桌案边,一撩袍角坐下。

    铃铛又怔忡了片刻,见手中还握着火折子,就走到男人所坐的桌案边将灯盏点了起来。

    屋里倏地一亮,她看到男人面色冷峻,微微抿着唇,视线不知落在何处。

    直觉告诉她,男人心中有事。

    可是,他不说,她也不打算问。

    轻轻将灯罩盖上,她低垂了眉眼,立在边上。

    “她认识凌澜吗?”

    男人忽然开口。

    铃铛一怔,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她?凌澜?

    没有吭声,就抬眸疑惑地看着他。

    男人默了默,又重复了一遍:“蔚景认识乐师凌澜吗?”

    话落,也未等她回答,又转眸看向她:“你认识他吗?”

    铃铛长睫微微一闪,颔首:“认识。”

    男人一怔。

    铃铛又道:“铃铛当时一直陪着公主去学堂,经常听到公主们谈论凌澜,说他生得俊美,所以,铃铛有所认识。”

    “仅仅如此?”男人凤眸微微一眯。

    “嗯”铃铛眼睫未抬。

    “你再好好想想,譬如他有没有跟蔚景交情颇深?”

    铃铛微敛了眉,想了片刻之后,摇了摇头,“应该没有。”

    “那你知不知道,九景宫的内殿下面有条密道一直通到司乐坊凌澜的厢房?”

    “密道?”铃铛一震,愕然抬眸。

    “你也不知道是吗?”睨着她的反应,锦弦的脸上划过一丝失望。

    “发生了什么事吗?”铃铛小心翼翼地开口。

    “没有,”锦弦低低一叹,抬手捏了捏自己隐隐作痛的眉心,“朕只是很乱。”

    他是真的很乱,脑子里似乎有千百个念头,想抓,却是一个也抓不住。

    其实,他真的有种感觉,鹜颜就是蔚景,很强烈,非常强烈,以致于在凌澜的密室里,他才会那样不管不顾地摸向那个女人的脸。

    可是,那个女人没有面皮。

    竟然没有面皮。

    终究是他多心了吗?

    无法用言语来形容那一刻他的心情,他自己都觉得早已是滋味不明。

    明明真相已经大白,他的心里为何还那般乱?

    明明这几日,他一个一个试探下来,都未试探出什么,就连最后,她差点丢掉性命也没有启动机关,他应该死心才对。

    而且,鹜颜的脸只是鹜颜的脸,不是吗?

    可是很奇怪,越是这样,他越觉得不对劲,心里的那种怀疑不仅没有打消,反而变本加厉,特别是在看到暗道、密室以及听到凌澜的说辞之后。

    说辞似乎并无漏洞,可是,往往滴水不漏才是最大的漏洞,不是吗?

    而且,他也绝对不相信,藏着密室,匿着暗道,仅仅只是为了偷看一个女人。

    tang现在他要怎么做?

    微微眯了眸子,他忽然想起一件旧事来,那还是蔚景顶替蔚卿远嫁云漠的送亲路上,那个男人似乎一直来***扰蔚景,还要弹奏什么《四面楚歌》。

    四面楚歌么。

    锦弦眸光一寸一寸敛起。

    ****************

    夜里。

    相府书房,蔚景坐在桌前,望着面前烛台上跳动的火焰,眼神飘渺,面色黯淡。

    以前都是凌澜或者鹜颜坐在这里,今夜,她第一次。

    不知曾经的那些个漫漫长夜,他们两人坐在这里是否真的能看进去书,反正,她不行。

    心里面乱作一团,第一次觉得偌大的相府是如此的冷清,其实,也不过是少了两个主人而已。

    夜很静,远处隐隐约约有敲梆子的声音传来,声声入耳,让她原本焦躁不安的心便更是烦躁急切起来,猛地从椅子上站起,她不安地在书房里来回踱步,虽然她现在顶着夜逐曦的身份,脚上装着假肢,走路很吃力,可是不走,她更加难受。

    也不知道凌澜怎么样了?

    以夜逐曦的身份回了相府,她也不敢轻易换下来,怕有什么纰漏,就说要看书,谁都不准来打扰!

    好在这段时间锦溪不在府里,不然,她不知道她能撑多久,能假扮多久?

    现在,鹜颜和凌澜都不在相府,她只身一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

    而且,凌澜现在的状况,性命堪忧,她更是慌了手脚。

    出宫前,她大概从宫女太监口中听到了一些事情。

    听说,在九景宫内殿的下面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听说,这条秘密通道一直连着一间密室;听说,密室是在司乐坊凌掌乐的厢房后面;听说,当今圣上一行人进入密室时,将凌掌乐逮个正着,而失踪的右相夫人也昏迷在密室里;听说,当今天子审问时,那个凌掌乐说,他之所以用密室用暗道,是因为心仪皇后娘娘;听说,天子震怒,说,偷看和觊觎天子的女人是死罪;听说,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痴心妄想的凌掌乐被打入了天牢……

    很多,她听说了很多。

    其实,说实在的,听到的时候,她除了惶恐,也很震惊。

    有密室她是知道的,竟然密室有条通道通往她的宫里,她真是第一次听说。

    他要做什么?

    难道真如他所说,因为心仪她?她自是知道不是!

    不过,此时的她,却也顾不上去想那多。

    大概将听到的信息理了又理,她也基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

    凌澜将她从陷阱里救出,便另安排了一人在密室里顶替她是吗?

    她不知道顶替自己的那个人是谁?

    如果说顶替自己的话,拥有真实面容的鹜颜是最合适的,可,鹜颜不是在边国吗?

    又怎会出现在皇宫之中?

    如果是别人,当然也是可以的,毕竟,摘掉人皮面具,只要不是蔚景的脸,是谁都无所谓不是吗?

    脑中纷杂,她找不到一点儿头绪。

    最要命的是,凌澜被抓了。

    她不知道当时,他是以什么样的心里来做这件事,她只知道一点,以他那般睿智缜密的一个人不会没想过种种后果,可他还是做了。

    在皇宫中发现暗道和密室,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她很清楚。

    任谁的第一反应就是会和谋反这种事扯上关系,而谋反这种罪……想要生还的机会基本为零!

    更何况对方是锦弦这样重疑之人。

    不行,凌澜不能出事,也不能死!她不能坐以待毙,至少,至少也要找个人去天牢打听一下,或者自己去宫里应该也是可以的。

    毕竟右相夜逐寒不在,她身为夜逐寒的弟弟,听说,自己的嫂子又是失踪又是昏迷,进宫了解一下情况,而是人之常情吧?

    这般想着,就再也按捺不住,她猛地转身,快步走到门口,手还没有碰到门,门忽然“吱呀”一声从外面被人推开。

    要不是她退避得快,险些都撞上她。

    两抹身影入眼,她一怔。

    门口的两人也是愣住。

    赫然是鹜颜和影君傲!

    鹜颜冷冷地瞥了她一眼,然后径直越过她朝着书房内走去。

    蔚景愣了愣,果然是真的鹜颜,这么说来的话,在密室里顶替自己的那个人也是她了!

    顾不上去想,此时应该在边国的她如何会出现在这里,她满脑子都是某一个人:“他怎么样了?”

    她用的是自己的声音。

    还未等到鹜颜的回答,身上却是蓦地一重,影君傲伸出长臂,将她紧紧裹了一个满怀。

    “你没事吧?”

    蔚景一震。

    这个家伙疯了。

    鹜颜当前,她怎么说也是相国夫人,而且现在还是男儿身,他竟然这样不管不顾。

    果然,不远处的鹜颜冷笑了一声,“呵~”

    蔚景眸光微闪,拍了拍影君傲的肩膀,“我没事,你先放开我!”

    他将她抱得太紧,她连挣扎的力气都使不上。

    又兀自抱了她好一会儿,男人才将她放开。

    鹜颜已然走到了他们身边,目光清冷地瞥了她一眼,“等一下我会让弄儿将你的衣服送来!”

    说完,她便开门走了出去。

    蔚景张了张口,想唤住她,却不知道该开口叫她什么好,相爷?鹜颜?等回过神,外面哪里还有她的身影?

    让弄儿拿衣服过来,应该是拿鹜颜的衣服吧!

    那么她自己是做夜逐曦是吗?

    她想叫住她,只是想问问有关凌澜的消息!

    而她的态度……

    是在怪她是吗?

    怪她连累了她,连累了凌澜是吗?

    正想着,面前的男人打断了她的思绪。

    “刚才接到晴雨的消息,山庄出了一些事,我必须要回去处理,你和我一起走吧,这里太乱了,不适合你,什么乐师左相右相鹜颜的,一堆乱七八糟的关系!你什么都别管了,和我一起回啸影山庄!”

    ****************

    天牢,竟是从未有过的热闹。

    无论狱卒,还是囚犯,都在津津乐道地谈论着一个人,一个傍晚时分关进来的人。

    听说那人在皇宫里挖地道、建密室,只为了偷看当今皇后。

    这世上果然是什么人都有,一个小小的乐师,竟然觊觎起皇帝的女人来,就算以前不是皇帝的女人,那也是尊贵的公主不是。

    真是自不量力!

    所以,众人嘲笑有之、讽刺有之、叹息有之、同情有之、看好戏有之……

    凌澜盘腿坐在牢房的墙边,不去理会那些不堪入耳的言辞,微微阖着眸子,闭目养神,当然,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其实是在暗自调息。

    进来之时被两个狱卒嫌弃走得慢踢了几脚,还有一人用锁牢门的铁链重重砸了他的胸口。

    不能暴露功夫,所以他强自忍了下来。

    这世上趋炎附势、落井下石的人,他见得多了,这点苦不算什么。

    只是不知道现在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

    她应该安全了吧?

    锦弦太过狡猾,绝非一般人能对付得了的。

    如果是她一人面对,他还真的担心,好在,鹜颜回来了,影君傲也在。

    其实,当锦弦让夜逐寒带太医去边国,强行让蔚景入宫的时候,他就想到了,会有今天。

    那个男人肯定是怀疑蔚景了。

    将她安排住在九景宫,殿中燃她喜欢的熏香,御膳房做她最爱吃的膳食,还每日找这理由那借口,与蔚景碰面,无一不说明他的猜测是对的。

    那个男人在试探。

    </p

    >

    而且他很清楚,难得有此良机,以他对那个男人的了解,一定会弄个水落石出不可。

    他不能赌,不能拿蔚景去赌,也不能拿整个相府去赌,所以,他思量之后,就传消息给了鹜颜,让她紧急回来。

    那边的夜逐寒,可以另派一个可靠之人去顶替,毕竟跟那些太医都不熟,而这边要斗的却是狡猾如狐的帝王。

    果然,锦弦出了狠招,这是他在陷阱里面发现奄奄一息的蔚景时得到的认知。

    锦弦竟然用生死来试探她。

    而那个傻女人似乎也洞悉了锦弦的动机,毅然放弃了逃生。

    可是,她真的傻啊,她难道就没想过,锦弦既然生死决绝都用出来了,又岂会不弄个清楚明白?

    如果揭她面皮呢?

    照样是死路一条啊。

    他庆幸,庆幸有那一条地道,庆幸他每夜都通过那里去看她,庆幸在最紧要的关头,他出现在了那里。

    没有人知道,他在陷阱里面发现她那一刻时的心情,当时,里面太黑,他都没发现里面有人,直到脚踢到她软软的身子。

    虽然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虽然她悄无声息,但是很奇怪,当他一蹲下身,他就知道是她了,第一反应,他以为她死了,他给她探脉,他给她度气,他听到头顶有很多人的声音,他抱着她入了暗道,他听到又有谁落入陷阱的声音……

    ...........

    &nb-0601】【ws111hh】亲的荷包~~爱你们,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