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一五七 险——

一五七 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廊亭精巧,小桥流水,绿荫斑驳,清荷满池,花香脉脉,凉风习习。

    确实是一派夏日难得的胜景!

    九姐儿就站在这片胜景中看向眼前的女孩——

    一身淡红色绣百柳图案细丝薄衫,头上双螺髻,两边各斜插一支并蒂莲花钗,愈发称得肌肤如雪,姿容美丽。

    只可惜一张那双美目里的怨恨神情,大大的破坏了这份美,连带着这片美景都受了影响。

    看来这些日子的礼仪学习成效不大呀,九姐儿不由暗暗地在心里摇头。

    “慧儿也来这里乘凉呀……嗯,这里风景确实不错。”

    虽然她比杨慧儿大不了几岁,但辈分上到底是长辈,又是在这复杂莫测的宫闱之中相见,自然希望能有一次友好的相见,所以微笑着主动开口。

    “不错吗?”只可惜杨慧儿却一点儿也不合作,回她冷笑,“确实,不过那是刚才,现在一点也不好了,烂极了,就和某些人一样。”边说着还故意瞥一眼九姐儿,好像怕她不知道影射的是她自己一样。

    这女孩儿,哎……

    九姐儿只觉得一阵真心无奈,转头看一眼那听见二人说话就低了头的水灵,然后息事宁人的道,“好吧,那你看吧,我回去休息。”

    “怎么,心虚了?想走?”但没想到她躲也不行,她刚刚转过身,身后的人就又冷冷的讽刺道。

    “慧儿,我心虚什么?有什么可心虚的?”她只好又站住脚,转头看向她。

    “不心虚?”她脸上的坦荡神情让杨慧儿更加愤然,“还敢说你不心虚?还不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我又怎么会被送到这里来?祖母病了都没人来接我回去看看,一定又是你……又是你从中使坏。”语气里竟然满是控诉和指责。

    呃……

    九姐儿只觉得一阵无语。

    你祖母在装病,又怎么能够来接你?你这样不稳妥,要是真让你知道了,指不定就会生出什么事来?

    可是现在这小姑娘竟然将这个记到了她头上,这从哪里说理去?

    “慧儿,话可不能随便乱说。”

    她尽量心平气和的道,边说着边转头去看身后的水灵,这才发现那水灵不知何时已经退到了石桥的另外一边,而四周不见人烟,一片静谧。

    这些人还真是够识趣的,急匆匆的为两人提供一个独处的场所吵架,哎!

    她不由得在心中一阵苦笑。

    “乱说?”那杨慧儿闻言更气了,“你这个出身卑贱的恶妇……妒妇,就会装无辜,就会耍把戏,告诉你,你这些只能去骗四叔,骗不了我,我迟早要揭开你这张皮……”

    出口的话愈发不堪难听,九姐儿被她气得直哆嗦,但她深知这里绝不是发作的场所,所以目光冷然的看她一眼,“不可理喻!”丢下四个字,转身就走。

    “站住,谁不可理喻?说清楚——”但没想到那杨慧儿竟然追了上来。

    前面有两个窈窕的人影袅袅而来,应该是某两个出来赏景的宫妃,而身后的杨慧儿竟然还是一副不休不止的模样,九姐儿只好快走两步,转身拐向另一处僻静的石桥。

    “你躲什么?有本事别躲呀。”那杨慧儿却不知她的退让心思,跟在她身后,不依不饶的。

    在一座绿荫环抱的四角小亭里前,九姐儿忽然站定,看一眼亭下那碧荷映绿的水,然后又一脸正色的转向身后的杨慧儿。

    她这般站住,那挨过她的教训的杨慧儿自然吓了一跳,不觉得就退了两步,戒备的看着她,“你想干什么?”

    “问这个问题的应该是我,你想干什么?在这宫廷里这般闹腾,是想让你姑太太给人把柄,还是想让你四叔落人口实?你也不小了,如此行事,真的就不必考虑后果?杨家确实尊贵显赫,但这尊贵显赫的背后又有着多少的气恨嫉妒,你又焉能不懂?”九姐儿语气肃然凛冽。

    杨慧儿一愣,然后道,“你……你少整这些大道理,根本就是找辙……”语气依然倔强,但气势上不觉得就矮了许多,后面也没什么正经话说了,只嘟囔着。

    看来这小姑娘还不是特别混蛋!

    九姐儿在心中叹一叹,然后不再理她,转身就往回走。

    这地方确实幽静凉爽,但却太过偏僻了,再加上那树荫片片,遮蔽掩映,万一藏着什么歹人就不妙了。

    走了两步,却才发现那杨慧儿并没跟上来,她略微迟疑了一下,还是转过身,“慧儿,你也出来时间不短了,回去吧。”

    “我偏不回去,你管得着吗?”那屡败她下风的杨慧儿似乎终于等到扳回一城的机会,不仅不往回走,反而顺着那亭角水边的石阶就坐下来。

    “你……”九姐儿禁不住一阵摇头,不再理她,再次转身往回走。

    但走了一截,忽然就直觉身后有异,猛然转身的一瞬,吓得一颗心几乎都要跳出来了——

    那荷花池的某片如伞状的荷叶忽然快速向杨慧儿身边移动,移到她身后的一刻,那荷叶突然暴起,下面钻出一个人戴着金鹰面具的男人来,然后一双大手如疾风般的抓向那沉浸在赢了她的得意之中的杨慧儿。

    “慧儿,小心——”她立刻大叫。

    “啊——”

    杨慧儿也一声大叫,不过为时已晚,身子已经被那面具男拖进了水里,只剩半个头颅还露在水面,一双手还死死扒着石阶上的栏杆。

    怎么办?

    九姐儿急了,望一眼身后听见两人的喊声四处奔忙寻找的宫女侍卫,又看一眼很快头颅就已经完全没入绿水中的杨慧儿,最终还是快速奔了过去,一手紧攀着那栏杆,一手去抓那杨慧儿。

    水下那人到底还是行事不便,再加上那出身将门、行动力颇强的杨慧儿的奋力挣扎,她这一拉,那杨慧儿竟然一下子浮了上来,连带着那面具男也一同被带了出来。

    九姐儿的目光掠过那卡在杨慧儿肩窝处的手,忽然快速的腾出手来,一把扯下自己头上那金簪,狠命的就刺了上去,一面刺,还一面叫着,“这簪上可染了剧毒!”

    “嘶——”面具男发出一声低吟,那抓着杨慧儿的手不由的就放开了,人也倏地沉进了池水里。

    九姐儿又拼力一拉,那极合作的杨慧儿一下子就爬上了岸。

    那满身满脸都是水的杨慧儿感激的看着九姐儿,就想说什么。

    “快走,这里不宜久留!”九姐儿则赶紧道,然后一拉她就要跑。

    “哗——”

    忽然身后的池水发出一声响。

    两人一回头,就只见一人从水里跃起,双掌如鹰爪般向两人方向抓来。

    九姐儿一手握着簪子,又岂敢乖乖受制,自然反手猛刺。

    但没想到的是那人却手一翻,一个擒拿手,“噗通——”一声,她就被带那人带进了池水里。

    “四婶婶……”看着那泛着阵阵涟漪的池面,那杨慧儿不由一声大叫。

    “怎么了?威远王妃呢?”

    这时那水灵已经带着几名宫女内侍奔了过来。

    “四婶婶……四婶婶她被坏人抓走了……”杨慧儿失神落魄的看了那转瞬已经恢复了一片平静的湖面片刻,然后“哇——”的一声就蹲下身大哭起来。

    那水灵闻言自然也急了,马上着手安排人去报信。

    很快成对的侍卫和御林军就蜂拥而至,将这一处迅速围得水泄不通,而那领头的正是杨家两兄弟——杨国庆和那多日未回府的杨国丰。

    看见两个叔叔,那杨慧儿立刻哭着迎上去,“四叔叔,五叔叔,小婶婶……小婶婶被坏人抓到水里去了,那水……水那么深,小婶婶会不会……会不会被淹死呀……”

    即使已经从内侍的口中听闻禀报,可是这会儿听自家侄女亲口说出,杨国丰还是只觉得心脏一阵猛抽,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别哭,慧儿,细细说。”那端的杨国庆已经开始急切的询问杨慧儿。

    杨国丰也赶紧压下心头情绪,倾听……

    “慧儿,你真是太不懂事了。”听罢杨慧儿的诉说,那杨国庆立刻黑了脸,狠狠训斥她。

    “四哥,你看这应该是那刺客所为……”转头想和身边的哥哥说两句,但却已不见哥哥的身影,再一看那池水边,才发现哥哥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河边,正在吩咐侍卫挖掘引水。

    这是要毁掉这片荷花池吗?可是……

    杨国庆不由皱眉,走过去,“四哥,这荷花池……”

    “有什么事我一个人承担。”但杨国丰却只是淡淡一句。

    杨国庆还想说什么,但是杨国丰却已经俯下腰脱去靴子,将袍子塞进腰带,沿着那岸边亲自下水去指挥那侍卫们。

    杨国庆愣了愣,也即刻加入……

    炎炎烈日下,众人马不停蹄。

    汗流浃背中,那水面慢慢落下去了,池底的淤泥渐渐显露,那一株株的荷花也都被弃在一边,一片萎蔫,可是却没有任何蛛丝马迹的发现。

    “四哥,你看……”杨国庆抹一把脸上的汗,然后看向那不仅一头一身汗,而且俊脸上溅上了星星点点泥点的杨国丰。

    杨国丰只看他一眼,并未理会,然后又转向那帮侍卫,“继续——”说完,率先挥起那手下的锹。

    他必须赶快找到他的小妻子,不能让她受一丝伤害……

    ……

    ------题外话------

    嘻嘻,狗血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