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 震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珍儿——”

    看着那扑过来护住欧阳智的身影,九姐儿禁不住大叫一声。

    “噗——”

    但那剑锋却并没有因为她这一声力道偏移或稍减,直直的刺中了邹珍儿的背部。

    血冒出来,染红了邹珍儿穿在身上的翠绿色烟罗衫,分外醒目鲜明。

    欧阳智和郝氏也都瞬间转过身来,看了这一幕,同时怔住。

    看着那躺在血泊中邹珍儿,九姐儿的泪不觉得就下来了。

    刚才这丫头还在为父亲逼她回去嫁那个傻子而哭泣……

    她很想过去去看看,但碍于那两个还在负隅顽抗的杀手,却又不敢贸然上前。

    但这时不知身后谁撞了她一下,正失神的她踉踉跄跄就奔上前,还是直冲着那剑花飞舞之处。

    “小嫂子……”

    她身侧的段毓岚见此情景,急了,想也不想,拼力就对她狠命一拽。

    “嘭——”九姐儿倒在地上,摔了个仰面朝天。

    但段毓岚却因为反作用力的缘故,扑上那正挥剑和欧阳睿斗在一起的一名杀手。

    那杀手挥手就是一剑。

    “救命,我不想死……”

    冰冷的剑锋,死亡的滋味,段毓岚吓坏了,大叫一声。

    “噗——”

    又一声凶器入肉身的声音。

    然后段毓岚眼一翻倒在地上。

    看一眼着那死在自己匕首下的杀手,再看一眼那直直躺在地上的段毓岚那娇小的身子,欧阳睿那双细长的桃花眼里不自觉的的就漾出一抹笑。

    这时间,那侍卫和弓箭手已经蜂拥而上,将其余的杀手一举歼灭……

    “邹姑娘怎么样了?”

    站在回廊上,看见那伺候邹珍儿的小宫女从屋里出来,九姐儿立刻奔上前将她拉住,问道。

    “还不知道,不过太医说……说应该还有命,现在几名太医正在帮她治伤。”小宫女道。

    听了这话,九姐儿禁不住长长舒了口气。

    小宫女还忙着,快步走了。

    九姐儿又向屋子看了一眼,然后也转身向外走。

    还有另一个人等着她去看,那就是危难关头救了她一命,结果自己却被吓昏的段毓岚。

    真不知是该说她勇敢好,还是懦弱好?

    但刚刚转过一个拐角,就见几名内侍簇拥的欧阳智匆匆而来。

    对于这会儿这位太子殿下出现在这里,九姐儿并不意外。

    他的命可是邹珍儿救得,他要是不过来才说不过去呢。

    欧阳智自然已经看见了九姐儿,脸上浮起温和的笑。

    九姐儿躬身欲向他施礼,却被他挥手制止,“何必这么多礼,刚才也多亏你。”

    九姐儿一愣,立刻会意到他是指提醒他的那句。

    看欧阳智那双含着探究的细长眸子落在她脸上,她立刻笑笑,“太子殿下言重了,这也没什么,还是小九警觉性不高,其实在一早发现那舞姬的手不像女人的时就应该指出来,可能就不会有今日这些事了。”

    她和段毓岚回来的时候,无意中瞥了一眼那舞姬的袖口,然后就看见那露在外面的一双手过大,指节也太粗,有点不像女人的手。

    当时她虽然心有疑惑,但到底还是将这份疑惑压下了。

    郝氏一番精心准备,她要是这样贸贸然提出来,要是真有问题还好,要是没问题呢?

    再说,谁有规定女人的手一点要纤细小巧呢?也许这舞姬的手就生的这样的呢。

    不过她虽然没说出来,但是在看舞时却格外的细心,想着只要有什么不妥,立刻补救,所以在那舞姬异样时才第一个发现,然后提醒了这欧阳智……

    “这怪不得你。”欧阳智听了摇摇头,“你已经做得不错了。”

    听他这样说,九姐儿便没再说什么。

    “邹姑娘怎么样了?”欧阳智又问她,问完之后还补充一句,“本来刚才就想过来看看,只是追查这行刺之事,耽误了。”

    “伤得很重,不过听伺候她的人说没有生命危险,现在太医正在救治。”听他这样说,九姐儿禁不住很是欣慰。

    闻言欧阳智松了口气,又对她道,“我过去看看。”然后就领着那几个内侍,转身走了。

    真没想到这欧阳智倒也是个重情之人,从他刚才拼力护住怀了身孕的妻子,还有这会儿急匆匆的亲自来看这邹珍儿就可知。

    其实这人在她心目中一直是个狐狸般的存在的……

    看着欧阳智那匆匆而去的背影,她不由暗想。

    曾嬷嬷将九姐儿领进去的时候,段毓岚已经醒了,正坐在床上发呆。

    看见九姐儿来,她自然高兴,赶紧下床来。

    “好了,躺着吧,我的救命恩人。”九姐儿对她笑道。

    段毓岚闻言瞬间红了脸,“我当时……当时只是情急,怕你被伤到,你可是这里对我最好的人。”

    九姐儿闻言没说什么,笑笑,又问她,“可还不舒服?”

    段毓岚听了一张小脸更红,“没有……我没事,只是……只是当时被吓坏了……”

    见她那模样,九姐儿又忍不住笑了,调侃她,“我的女勇士,当时怎么就被吓坏了呢?”

    “小嫂子,你……你还取笑我……”那段毓岚立刻恼了,伸手来掐她。

    “好了好了……”九姐儿赶紧告饶。

    那段毓岚这才作罢,不过却又拉了九姐儿的手,问她,“小嫂子,你知道是谁撞的你吗?”

    九姐儿一愣。

    当时她身后站着三个人,金氏,静宁公主,还有就是韩京娘。

    不过都惊慌得很。

    她觉得……觉得应该是……

    “是韩京娘!”这时那段毓岚已经缓缓吐出三个字。

    “呃……”

    “不过她应该只是慌了神,被挤到了,无意中撞了你。”那段毓岚又道。

    九姐儿闻言没说话,静静的看了那段毓岚片刻,然后点点头。

    “来,威远王妃,尝尝皇后娘娘让人送来的这些果子吧。”这时那曾嬷嬷端了一个托盘进来。

    “谢谢曾嬷嬷,还是不要了。”九姐儿却站起来,然后又看向那段毓岚,“我出来的时间也不短了,准备去向皇后娘娘告退后就回去。”

    “你去皇后娘娘哪儿呀,我也跟去一起吧,刚才娘娘没空,让水灵过来看过我,我这就去回她我没事。”那段毓岚又道。

    “好吧。”九姐儿点点头。

    “小嫂子,你再送我几块油皂吧,就当答谢我的救命之恩。”那段毓岚则毫不羞赧的向九姐儿要求道。

    “好好……”九姐儿笑。

    “那你看看我,适合哪种?你那些油皂种类可真多,五花八门呢。”段毓岚又道。

    “嗯,我帮你看看……”

    两人正一路走着,一路说笑,就见一个红色的身影从另一面的甬路上走来。

    那段毓岚立刻就哑了声,只是拉着九姐儿的手越发用力了。

    九姐儿转头看她,她却红这一张小脸垂下头去。

    转眼间那欧阳睿已经到了眼前,笑着和九姐儿打招呼,“小表嫂……”

    “瑜王殿下。”九姐儿向他行礼。

    那段毓岚也向他行礼,却是低声一句,“多谢瑜王殿下救命之恩。”

    那欧阳睿听罢,一双细长桃花眼落在她身上,却是忽然笑了,“谢我什么,你也有功劳的,你要是不扑过去诱敌,那人我又怎么会结果的那么容易,我们合作得很完美,如果你不昏的话,呵呵,会更完美。”

    任是长耳朵的人,都会听出这位花花王爷语气里的调弄。

    那段毓岚自然也听出来了,一张小脸禁不住一阵青一阵红,然后目光羞恼的瞪着欧阳睿,“我……我只是……只是晕血,邹姑娘流了那么多血……”

    欧阳睿不说话,只是笑吟吟的看着她。

    对上那张英俊的脸,轻曼促狭的桃花眼,段毓岚终于还是没勇气和他对视,垂下眸去,微微沉默了一下,却又轻声道,“如果……如果不是小嫂子被……被韩姑娘撞了一下,有危险,我……我是不敢这样的,我自来胆小……”

    那欧阳睿闻言却是俊脸一冷,“韩姑娘?”边说着转眸看向九姐儿。

    九姐儿看一眼那垂头拼命扯着衣角的段毓岚,禁不住在心头一声叹,然后看向欧阳睿,“殿下,我们还要去见过皇后娘娘,就不耽搁您了。”语毕转身拉了那段毓岚就走。

    后来的路,两人都没再开口,沉默着。

    转眼就到了惠安殿,却见那水灵一脸肃然的候在门口,旁边还站着水烟。

    两人禁不住想觑一眼。

    “太子妃在里面。”那水灵却已经迎上两人,躬身向两人轻施一礼,然后道。

    果然……

    出了这样的事,这郝氏自然难辞其咎。

    两人也就自觉地等在了门口。

    工夫不大,那殿门口就开了,郝氏从里面走出来,不过却是满脸沮丧,一脸泪痕。

    那水烟见了立刻一脸忧虑的走过去扶了郝氏。

    郝氏不说话,垂头任水烟扶着她向往走,经过两人时,连看也没看一样,便转身走远。

    看着郝氏的身影,九姐儿禁不住一阵暗暗摇头。

    不用想也知道这会儿杨皇后心情不好,不过既然来了,又没法不进去。

    九姐儿又和段毓岚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跟在水灵身后徐徐进殿。

    正坐在凤榻上喝茶的杨皇后虽然脸色不大好,但对两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和气,不过说了两句后就开始揉太阳穴。

    九姐儿见了,立刻识趣拉了段毓岚告辞而去。

    水灵奉命送两人,送完两人后回来却见那杨皇后正靠在榻上,蹙着眉长吁短叹。

    水灵立刻上前,一边帮杨皇后轻揉穴道,一边低声劝她,“娘娘,放宽心,小心身体。”

    那杨皇后听罢却又是一声叹,“本宫倒是想放宽心,可是……哎,智儿身体不好,还没搭上个好帮手。”

    水灵听她这般,就知道她想诉说,所以不说话,只认真倾听。

    “这郝氏,原本以为历练两年会有所长进,可是这一天天下来,竟然还是这德行,要不是……不是如今她怀了子嗣,真想此刻就废了她。”

    “还有睿儿,更不让人省心,实指望这大婚后能安定下来,可你猜他那日做什么……”说到这里,杨皇后语气隐隐的带上了愤恨,“他竟然试探本宫,竟然想大婚后就纳了那韩京娘,你说他有多么荒唐。”

    “更可恨的是那郝氏,竟然还帮着牵线搭桥,今日还把那韩京娘请来,怎么一个个的就这么无知无耻,哼,不是愿意闹腾吗,本宫明日就去和皇上商量,给睿儿提前大婚,然后直接指两个侧妃给他……”

    杨皇后痛快的说着,一边的水灵看了她好几眼,终于还是小心的质疑一句,“可是瑜王爷……会同意吗?”

    在她的印象中,每每都是瑜王爷阳奉阴违和皇后争得面红耳赤的模样……

    “不同意也得同意。”杨皇后听罢立刻立起一双美目,然很快又有些无力,“这毓岚郡主又是个没心机的,好在还老实本分。”

    水灵没说话,只是指上的力道愈发轻柔有力。

    杨皇后渐渐闭上眼,但沉默了一刻,却又睁开眼,对那水灵道,“好了,别帮本宫按了,你再去邹姑娘处看看,告诉那些太医,无论如何,一点要让她尽快好起来,就说是本宫的命令。”

    “是。”那水灵便停了动作,转身走了。

    就在杨皇后百般无奈纠结的时候,坐在马车上打道回府的九姐儿也是满腹思绪。

    “咚——”

    就在这时,那忽然马车停了下来。

    “怎么了?”九姐儿禁不住一愣,然后立刻挑起帘子问那前面送她回来的那两个小内侍。

    那两个小内侍没说话,只是看向前面。

    九姐儿也顺着两个的目光看过去,就见一个着黑色常服的男人骑着一匹马挡在前面,正是杨国丰。

    看见小妻子完好无恙,杨国丰那清冷的脸色禁不住略缓,然后翻身下马,将缰绳交给跟在身后的随从,转身上车来。

    “听说今日宫里出了事,你……没事吧?”杨国丰的目光又在她身上一番逡巡。

    “没事。”九姐儿摇摇头,然后再无二话。

    见小妻子这幅态度,杨国丰禁不住蹙蹙眉,也闭了嘴沉默。

    “知道今日我见了谁了吗?”愣了一会儿,九姐儿忽然又开口问他。

    他一愣。

    “韩京娘……”

    ……

    ------题外话------

    今天早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