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九十 偷听是要受惩戒的!

九十 偷听是要受惩戒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姐儿之所以产生这个想法绝非无中生有,那个……她是有根据的——

    四姐儿回门那天,不只托病很久不出的邹氏出门来,那自“痴傻”后就一直任何人都不理的六姐儿也来了延寿堂。

    只不过她并没进前厅,只和青香在后远处的两个银杏树下抱了贝贝玩耍,说是在随意玩耍,但一双眼睛却总是瞟着这边。

    而这边四姐儿正和她们几个小姐妹坐在石凳上说着悄悄话,连那近来一直绣嫁妆很少出来应酬的八姐儿,还有那外姓人邹珍儿都在,呵呵……她的这个六姐姐自然也心痒的不得了。

    那一刻,感受着六姐儿眼巴巴的目光,她的心里也酸酸的,真的很怀念以前那个她。

    那样直率娇蛮的个性,却也装模作样、筹谋算计,即使这般,却也不知道自己前路何去何从,真的难为她了……

    其实那时她很希望六姐儿向她们走过来的,敞开心扉,那样她也许可以尝试着帮她。

    但是直到萧氏再次将四姐儿拉走,她也没过来……

    “又在这里嚼舌根,不知道姑娘在忙着吗?”这时,忽然听见外面青杏的声音响起。

    青桃和绿萼两个闻声立刻讪讪的住了嘴,然后各自去忙了,而那端着一个红漆托盘的青杏则走了进来,将手里厨房刚刚做的糖炒栗子端给九姐儿。

    “姑娘,尝尝吧,据说这栗子是四姑爷回门那天带来的,是家乡山上种的,京东板栗,最好的品种,而厨房里的妈妈又炒的精心,肯定味道好的很。”将那栗子放下,青杏就开始拼命地推销,唯恐九姐儿不吃。

    九姐儿也只好坐下来,吃着那小姑娘剥好递过来的一颗颗的栗子。

    这栗子还真是不错,味道比她以前吃的要格外的香甜。

    “姑娘,听说四姑爷还带了几箩筐柿子和大枣过来,都是又大又好,另外呢,还有许多菘菜,一棵棵的饱满圆润,厨房的江妈妈见了,立马让人将原先的那些拿去喂猪,只用四姑爷带来的这些呢……”

    “……”

    “四姑娘挺有福的呢,虽然比不得三姑娘世子妃的风光,但是清静,那四姑爷可是连个通房都没有,而且四姑娘身边的青英还说,四姑娘想吃什就自己亲自领着她们去弄,没一大堆的婆婆长辈在一边挑理,虽然凡事自己操劳辛苦,可是自由呀,连青英她们都觉得舒心,不用看任何人脸色,每天都乐呵的很呢……”

    她一边吃着,那青杏又在她耳边絮絮的念,语气里满是羡慕之情。

    九姐儿听了,不由会心一笑。

    也是啊,六姐儿病的有道理,现在府里念叨的都是四姐儿再嫁的成就。

    不风光又怎么了?风光是给人看的,冷暖是自己知的。一双鞋子再华丽又怎么样?不合脚也会让你吃尽苦头。

    那三姐儿自从嫁了不是从来就没省亲过吗,不想吗?绝对不是,不得已吧……

    “好了,我不吃了,再吃就涨胃口了。”看青杏又拿了两颗栗子要剥,九姐儿赶紧阻止她。

    “姑娘……”青杏自然不满。

    “去将这个配方拿给青梅,让她将这个送到蒋家去,现在应该正用的着。”九姐儿赶紧打岔,将那个菊叶灰掺石灰水的配方递给青杏。

    “哦!”青杏也只好听了啰嗦,拿着那配方去了。

    等青杏走了,九姐儿就坐在那罗汉床前,准备绣几针活。

    但是弄了几针后,又实在弄不下去,最终又站起身来,喊外面的青桃。

    “姑娘,有什么事?”

    “和我去一趟六姐姐哪里?”

    “哦……”

    北风瑟瑟,万物萧条,冬天又要来了吗?时间过得真快呀!

    走在那抄手游廊里,看着两边那飘飞的落叶,九姐儿不由得在心里暗暗感叹。

    “九姐姐……”

    就在这时忽听身后传来一声略带稚嫩的呼喊,转眸一看,就见小十一和十姐儿从对面走了过来。

    两人都小脸红红的,身上没穿披风,而且小十一身后的丫鬟青霜手上还拎着一只毽子,看来是刚刚从花园里玩了回来。

    府里不景气,人员动荡,但这两个小姑娘却不仅丝毫没受影响,反而每日都很快乐。

    九姐儿有时真的很羡慕这两个小姑娘,单纯又无忧。

    “九姐姐,你忙完了?”十姐儿见了她,颇有些不好意思。

    蒋氏知道她摆弄那杀虫药,就让十姐儿过来帮她,一是想助她一臂之力,另外呢,就是蒋氏那些阴暗的小心思在作祟。

    成功的揽下宫廷中那些生意,已经让她在三股合开的那间铺子里占据了至关重要的地位,再加上她是这技术的创始者,又奇思妙想不断,现在她这个没出一分钱资的人已经俨如这铺子的老大。

    而如今她又掌控了未来蒋家准备进军的蜡虫项目的技术,今后这蒋家可就要处处被她牵着鼻子走了。

    虽然蒋氏是她的嫡母,可是一旦出嫁,终究是要外向的,所以这蒋氏就希望自己的亲生女儿能从她手中得些技术。

    就像那得到宫中众位公主妃嫔青睐的几新款型油皂,不就是她和十姐儿一起完成得吗?

    现在十姐儿这小姑娘也能独立的做几种简单的呢?

    只可惜,十姐儿这小姑娘做化妆品还行,弄这个就觉得无趣了,所以只去了一后晌就找了个要忙着绣一幅枕套的借口再也不去了,而这会儿又被她碰上了在踢毽子……

    “十妹妹放心,已经忙完了,那配方我已经让青杏交给翠梅了。”不过她自然不和这小姑娘计较。

    “是吗?”十姐儿一听,自然大喜,上前拉了她的手,“好姐姐,你可真好!”

    “好了好了。”九姐儿笑。

    “九姐姐当然好,不只好,还聪颖的很呢,又是油皂,又是杀虫药,还会种树呢。”那一边站的小十一立刻也赞九姐儿。

    “看看,把我捧上天了呢,两位妹妹也不错呀,十一妹妹棋艺好,而十妹妹书法好。”九姐儿赶紧谦虚道。

    两个小姑娘听了,自然真心高兴。

    “我想去看看六姐姐,你们要不要一起?”九姐儿又道。

    “不要!”但没想到她话音刚落,两个小姑娘就立刻摇头。

    “呃……”

    “我劝九姐姐也不要去了。”十姐儿又道。

    “呃?”

    “看了心里堵得慌。”十姐儿又道,“六姐姐还是那副样子,怎么和她说话都不理人,大伯母又只会呼天抢地的闹,闹完就躺屋里去生病,气得大伯父都两天不回来了呢。”

    “是啊,昨个我刚和十姐姐一起去看过六姐姐,我们只坐了一刻钟就回了,因为……没劲……”小十一也帮腔道。

    “哦,这样啊……”九姐儿闻言不由得蹙眉。

    对于邹氏,她当然希望她越倒霉越好,前仇是一方面,还有一点就是……呵呵,邹氏不好过,其实府里挺消停的呢。

    不过六姐儿这小姑娘太可惜,不管怎么说,六姐儿落到今天都有她一定的原因,她真的很希望她能有个好归宿。

    “我还是去看看吧。”想到这里,她又对两人道。

    “九表妹,你来了,快请!”邹珍儿在门口就迎上了她,然后拉着她的手和她一起进屋。

    这些日子,邹氏还有六姐儿都是邹珍儿在照顾,邹氏越来越依仗这个娘家的侄女,如今这邹珍儿在大房的地位可是相当高呢。

    也许是因为受人礼待受人尊敬的缘故,这邹珍儿渐渐不和刚开始来文家时一样了,不再满嘴都是让人生厌的请安讨好话,更不在到处作揖到处谢罪,这样一来,这姑娘居然越来越讨人喜欢了。

    自信的魅力呀!

    “六姐姐怎么样?”边走着,九姐儿边问她。

    “不好……”一听这个,邹珍儿的脸立刻垮下,“从昨日开始连贝贝逗她都不理了,还绝了水……”

    呃……

    “姑母刚才过来过,非要让庄妈妈撬开她的嘴喂她,让我好歹给劝回去了,不过要是再这样闹下去不堪设想啊……”邹珍儿又语气忧虑的道。

    “既然不行,可为什么不想办法呢?”她打断了邹珍儿的话。

    “想办法,谁不想,可是……”转眼两人已经穿过屏风,来到内室,邹珍儿指了指那架子床,“这样,谁又有办法呢?”

    九姐儿的目光边落到床上直挺挺的躺着六姐儿身上,几日不见,六姐儿就又消瘦了,本来从七姐儿的事后,六姐儿就渐渐地瘦了下来,再加上这几日的绝食,一张原本珠圆玉润的更是只剩巴掌大小,那双总是明亮满含神采的大眼睛也是一片暗淡呆滞。

    九姐儿不由得心头一阵戚戚,真是个傻姑娘,这般抗争,无异于求死呀……

    “六姐姐……”快步走到床边,九姐儿蹲下身,轻唤那六姐儿。

    只不过六姐儿却不仅不理她,连一丝眼神都不给她。

    她再唤,那六姐儿就干脆闭上了眼,惹得那站在静静看着这一边的邹珍儿一声无奈叹息。

    看邹珍儿那见怪不怪的样子,这种情况应该是很常见了。

    九姐儿没有再出声,只是沉默的看着那紧闭双眼的六姐儿,良久,才忽然转头看向邹珍儿,“六姐姐真惨,都是七姐姐害的,不过,好在冤有头债有主……”

    “呃……”她这句话说的邹珍儿一怔,“难道七表妹找到了?”

    “是啊,”她转头看向邹珍儿,“已经有下落了,这还是昨日我在延寿堂听说的,二伯父他们已经派人过去,准备将她带回来……”说着她又转回头看六姐儿,当看见那双眼珠子乱转的紧闭双眼时,美丽的唇角不有快速划过一丝笑意。

    “是吗?那七表妹过的怎么样?二叔叔他们找到她了吗?”而邹珍儿还在孜孜不倦的追问七姐儿的事。

    九姐儿的目光不动声色的微移,落在床边六姐儿垂下的手上,那手无声无息的就慢慢攥成了拳,是紧张吧?

    她至今也不相信单凭七姐儿一个人的力量会导演那场戏,六姐儿也许不是帮凶,但绝对是纵容者。

    后来六姐儿受伤被救回来她就更怀疑了,那车夫打的那样轻,六姐儿却别打的那么重,没道理呀。

    如果……如果那伤是六姐儿自己故意磕得就解释的通了。

    她装傻她一早就知道,但是要想揭露她,不下猛药不行,所以……

    “九表妹?”邹珍儿不解的看着她。

    “珍儿表姐,出去说吧,别扰了六姐姐休息。”但九姐儿却对邹珍儿道。

    她的严重不按理出牌,让邹珍儿更惊异了。

    她却对她使了个眼色,然后快步的拉了她出去了。

    秋日下午的阳光软软的、懒懒的,慢慢的爬进屋子里,落在床上少女的脸上,床上的少女那双又大又圆的眸子瞬间睁开了,转动着在屋子里逡巡了一圈,当看见并没其他人,才身形一动,起身,也不穿鞋,蹑手蹑脚的下床,白嫩的脚踩在木地板上,轻声向外走。

    ——绕过屏风,到了门口,停住步子,探出脑袋,贴耳在门,认真倾听。

    “哐——”

    但忽然那扇门板却被人从外面一把拉开,少女一个紧张,身子快速地就向地面扑去。

    “六姐姐,偷听是要被上天惩戒的!”幸好有一只手伸出,及时的扶住了她。

    只不过没想到六姐儿却并不领情,狠狠地瞪着九姐儿那笑的一脸狡黠的脸,“卑鄙!”说完,一把甩开她就走。

    “六姐姐,我只是想帮你!”九姐儿赶紧道。

    “帮我?”六姐儿闻言站住了,转头看着她冷笑,“呵……怎么帮?去和我娘我没事让我赶紧嫁过去?可惜人家王府根本不是真心娶我,就是嫁过去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你不会……还想着那侧妃吧?”

    “六姐姐这是什么话?贬低人吗?你连正妃都不愿去当,难道我就下贱的愿意去给人做侧妃吗?”她最后那句话让九姐儿瞬间恼了,冷冷的看着她。

    六姐儿一怔,对上那双澄净磊落又凛然的目光,慢慢的就垂下了眸。

    “六姐姐,”九姐儿轻舒一口气,又道,“我真的是想帮你,我们可以想法退亲,可以再另寻姻缘。”

    听她这样说,那六姐儿眸子里也不由得又希望燃起,但转瞬间却又熄灭,“我娘会答应……”

    ……

    ------题外话------

    让狗狗来做媒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