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毒医 > 009略施小计

009略施小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秋凉正不知如何是好时,忽然那杜氏带着一群妇人走了过来,那杜氏恭敬的朝着瑞亲王妃和老太太施了礼,她早派人盯紧了这里,如今眼见秋凉为难,她这当娘的自然要为女儿解围,可恨那沈如意那贱蹄子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

    对于沈如萱,她素来不喜,她认为自个女儿沈秋凉事事都比沈如萱强,偏偏沈如萱是老太太嫡亲孙女,又是死了老子的,圣上念她年幼丧父封她为顺安县主,谁知这沈致轩根本没死,倒让这沈如萱白得了一个县主的名号。

    她见眼前情势不对,顺势打趣道:“今儿让王妃见笑了,小孩子家家的闹别扭。”说着,她满是慈爱的看了看如意和秋凉道,“是不是你两个不懂事惹着县主了,县主平日里待你们也是极好的,这会子为什么事绊起嘴了?”说完,她又冲着如意柔柔道,“如意,你身子骨不好,怎么倒跑出来了?你素来是个听话的,定是你四妹妹惹着县主了不是?”

    老太太沉了沉心思道:“如意,你腿疾未愈,难为萱儿一早想着要去看你,不曾想你们倒在这里遇上了。”说着,她又看了一眼垂着头兀自啜泣的沈如萱责问道,“萱儿,再怎么说如意也是你妹妹,她年纪小不懂事是有的,你作为姐姐的理当让着妹妹些。”

    “老太太,都怪萱儿心直口快,这才惹恼了三妹妹,三妹妹不要怪姐姐才好。”沈如萱无比委屈道。

    沈如意望着杜氏和老太太,必中冷笑一声,表面上这几人皆是为她好,实际上这话里话外无一不是针对她,如果她再纠缠不放,未免会让王妃沉着她小气不知礼,还目无尊长。

    沈如意柔柔弱弱的弯腰福了福身子:“老太太,娘,你不要怨怪四妹妹,如意这两天身子骨已大好,没事时就在屋子里抄抄佛经,今儿觉得有些腰酸,就带着楠儿出来逛了逛,遇到大姐姐,大姐姐本也是好意和如意说会子家常话,谁曾想紫玉与采青二人当面绊起嘴来,竟然说出有娘生没娘养的话来,大姐姐一时气不过这才打了紫玉,大姐姐在盛怒之下说出来的话自然不是出自她本心,大姐姐一向贤良淑德,如不是气极了想要维护妹妹,断不会有今日之举,此事有四妹妹可以作证,大姐姐确乃无心之失。”

    杜氏和沈秋凉都吃了一惊,她们未料到沈如意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沈秋凉微微点了点头道:“正如四妹妹所说,大姐姐确实是无心的。”

    杜氏冷着脸喝了一声道:“采青,你竟敢如此大胆,姑娘们说话怎容得奴才们插嘴,还闹出这样的事来在王妃面前失了脸面,快来人啦!将采青拖下去堵上嘴卖了。”

    “二夫人,饶命啊……”采青正暗自得意紫玉倒霉,没想到三小姐几句话就将她落到与紫玉一样的境地,她是二夫人心腹,深知二夫人刻毒的性子,二夫人此时开发她不过是怕老太太审她,让老太太审出一些不该让别人知道的事,何况今日王妃在场,二夫人必会拿人作伐子,只是没想到自己成了伐子。

    她哭的泪流满面,又一把抱住沈如意的腿道:“三小姐,念在奴婢服侍您一场的份上,求你饶了奴婢吧……”

    “采青,我不知道说真话会害了你……”沈如意故作无比痛心的模样,蹲下身子扶住了采青对着二夫人道,“下人们绊嘴也是常有的事,念在采青服侍如意的份上,娘,你就饶了她吧。”

    沈如意嘴上虽如此说,心内却不由的暗恨,当年楠儿被烧死,可是被采青和碧屏合谋下了药的,不然楠儿怎么可能会昏睡不醒,况且自己被人诬陷私通外男,正是这采青偷了她的信呢?身边这些个内鬼,她要一个个开发了才行。

    王妃点了点头,暗想到这孩子倒沉静知礼,小小年纪竟然潜心抄佛经,看样子是个一心向善的,自己受了委屈还要护着姐姐,刚才她们之间的争吵虽不大听得清,但沈如萱那咄咄逼人的样子她是看的真真的,想着不免又多打量了沈如意两眼,面儿黄黄,身体萧瑟,越发可怜见的。

    杜氏挽起沈如意道:“如意,你真是个实心的傻孩子,作奴婢的就应该守规矩,闹出这样的事,断没有饶的理。”说着,她回身朝着两位管事妈妈冷喝道,“还不把人拖走!”

    “饶命啊!”采青睁着一双泪眼还不敢相信二夫人竟会真的处置她。

    老太太见事情有了转寰的余地,脸上不由的放松了一下,沉声道:“姊妹们在一共处伴着,该尽让些才是,纵使有委屈,大家一时说开了也就好了,我见三丫头也大好了,以后还是跟着姊妹们一处念书认字学针线,这样彼此之间也和睦些。”

    “是!”姐妹三人一同行了礼。

    王妃看了看三姐妹,相貌儿倒是极好的,只是三姑娘长得孱弱了些,她不免又多看了两眼,却见沈如意眼睛似一潭清水,神态自若,不卑不亢,她目露赞赏之意,从手腕上卸下青白玉手镯套在沈如意手上,忽一眼瞥见沈如意手上戴着一串檀香佛珠手链,越发欢喜起来,脸色不由的柔和了几分:“初次见面,略备表礼。”

    如意忙推脱不敢收下,王妃淡笑道:“难道你嫌弃礼太轻了?”

    如意惶恐的摇了摇头,想不到她略施小计,王妃就对她另眼相待,若不是前世和瑞亲王妃打过交道,深知她最是信佛敬佛,想必今儿也不会这么取信于她,见实在推脱不掉,她拿眼看了看老太太和二夫人,二人具点了点头道:“好孩子,既然是王妃的心意,你就收下吧!”

    瑞亲王妃见如意的表情,也大约猜得一二,这孩子虽是侯府嫡女却没了娘亲,又非老太太亲生孙女,怕是日子不太好过,刚看她谨言慎行的模样大约也能猜得一二分。

    沈如萱和沈秋凉见如意得了玉镯,气个半死,特别是沈如萱,今儿王妃是来相看她的,怎么让那小贱蹄子得了好处,正想着,王妃又解下腰间的月牙型玉佩和发间的玉鸦钗分别送给了沈如萱和沈秋凉,二人心里才好过些,到底是气不平,想着哪日定要治死沈如意。

    “现如今春光正好,再过两日府里举办牡丹宴,欢迎你们一起来。”王妃眼角含笑邀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