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毒医 > 021搬石头砸了自己脚

021搬石头砸了自己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瑞亲王妃见沈如意一副无畏无惧的样子,心里倒不免赞叹了几分,若寻常人家女子受了这样的冤屈,定是要气哭了,倒是她遇事冷静,很有大家闺秀之风范。

    “谁知道这帕子是不是为我擦脸的那一块,做坏事的人难道还会留着脏物让人去查不成?”沈秋彤哭的哽咽难抬,她既认定是沈如意害的她,就不相信她会为她治脸,既然她脸都毁了,她也没必要再装下去。

    “小女可以证明那帕上无毒。”一袭红装的沈如芝从人群里走了出来,对着王妃和老太太施礼道,“当时小女也在场,而且小女的手也接触过那帕子,若帕子有毒,小女怎么没事?五妹妹却有事。”

    杜氏眉心一跳,着实不明白沈如芝与如意素无多少交往,今日反倒帮了她两次,还一再为她出头,也不知这贱丫头使了什么幺蛾子收服了沈如芝这没眼色的庶女,虽想如此,脸上却平静无波:“二姑娘的话说的有理,若是帕子有毒,二姑娘肯定也会沾染上,秋彤,到底是你错怪了如意,还不跟她道歉。”

    “娘,不是女儿无理,女儿实在想不通,女儿自小到大从未得过这劳什子红疹,况且咱侯府里也有花儿粉儿,也是柳絮飘飞,怎么女儿都不要紧,只一接触了三姐姐的帕子,脸上就作起痒来。”沈秋彤瘪着红肿的嘴,哭的愈加委屈,虽吐词不清,但也说的顺溜,众人也都听明白她话里之意。

    “五妹妹,这种事一时半会也难说清,我相信三姐姐定不是那样的人,娘待三姐姐那样好,比亲生女儿还亲,三姐姐投桃报李,待咱姐妹二人也极好,她怎么可能会让你中毒?”沈秋凉眼波微微在如意面上一转沉吟道,“虽说人心隔肚皮,但妹妹还是愿意相信三姐姐。”

    沈如意只作平常色,脸上蕴着一抹淡淡笑意,与沈如芝对视了一眼,目露感激之意,沈如芝也报以一笑,她二人都明白表面上沈秋凉是在替她说好话,实际上无非是想加重众人对她的怀疑,她话里话外无一不是帮杜氏树立良母形象,且这帕子有毒之事本就难以定论,杜氏就是笃定她很难反驳,才敢大声喝斥,引来众人。

    “五妹妹今早可是擦了太真红玉膏?”沈如意问道。

    沈秋彤一惊,向来府里小姐们的脂粉香料都是有定例的,由专人统一在京城最大的胭脂铺子脂胭斋采办的玫瑰胭脂露,因着参加牡丹宴,沈秋彤想着要与众不同,又听人说太真红玉膏乃杨妃美容之方,况且此膏沁香扑鼻,用后香味弥久不散,她便让身边的小丫头偷跑出去买了一盒,谁知这沈如意竟瞧出端倪,莫不是小丫头走漏了风声,但太医在此,她少不得诺诺答应下来了。

    “这太真红玉膏本取轻粉,杏仁,滑石各一两,再加冰片一分,麝香小许,研为细末,蒸过入冰麝再研,以鸡子清调匀,只是轻粉颇贵,外面有些铺子多烧凝水石为粉以假乱真。”说着,她叹息一声道,“五妹妹这红玉膏竟不知从哪里得的,竟不是真的,如果五妹妹还不信,大可以请太医取了你脸上的殘粉验证,我那帕子上亦粘了这种膏,如意又怎么可能能偷梁换柱换了另一块帕子?”

    瑞亲王妃听闻如意所说,赶紧让太医前来仔细检验,果不其然,沈如意所言非虚,那帕子上亦沾有混着凝水石粉的红玉膏残粉。

    众人这才恍然大悟,这侯府五小姐私自购买胭脂膏子,这本也不是什么大事,关键她一心想在牡丹宴上力排众人,以香色吸引人,这就大大的有违女德了,她自己用了假红玉膏,又正逢花粉,柳絮四处飘的时令致敏肿了脸,竟还有脸栽脏自己的姐姐,这样的女儿家委实令人不耻。

    就连一向和善的瑞亲王妃也不由的皱了眉头,又伸手拍了拍如意道,“好孩子,倒让你受了一番委屈。”说着她回身对着众人道,“此事已然明了,太医也说了,沈家五姑娘不过三五日便好了,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咱们赶紧先回园内吧。”

    老太太并未置言,只是抿了抿唇,方微笑道:“王妃所言甚是,到底是五姑娘不懂事,只是女孩儿家的谁不重视一张脸,五姑娘是痛极攻心才失了方寸,万忘王妃见谅,等回去必好好教导她一番才是。”说着,她满脸不悦的瞪了一眼杜氏道,“还不快带着五姑娘给王妃陪理。”

    “罢了,罢了!说到底是你们府的家事,就算要陪理也应该给受屈的人陪。”瑞亲王妃淡笑拉过如意。

    杜氏只觉得脚下凝滞,心里如猫抓似的痛,没想到彤儿竟然擦了假的红玉膏,更没想到沈如意竟辨了出来,这本是个极好的让沈如意有口说不清的机会,谁料到她自个搬了石头砸了自个的脚,她虽恨极,但还是拉着沈秋彤的手朝如意走来。

    如意连忙迎上,那眼里好似含了一汪水,“二娘……”说着,她小心的看了一眼杜氏又改口称道,“娘,五妹妹,如意怎当得起,娘刚还斥责了五妹妹,五妹妹小如意两岁,一时任性些也是有的,况且五妹妹现在不适,更应仔细保养着。”说着,她扶着沈秋彤道,“五妹妹赶紧躺着去,相信三姐姐必有法子还你一张好看的脸蛋。”

    王妃见沈如意荣辱不惊,色色周到,打心眼里又多喜欢了几分,又见她在杜氏面前小心翼翼,不敢称呼她二娘,越发怜悯着她,隧拉着她的手更显亲热。

    沈秋凉黯然垂眸,偏生这沈如意在王妃跟前得了脸,她心着实不甘,就算这沈如意通医理,那也是得了药草札记的缘故,看来那药草札记确是宝物,她要想法子弄了来才好。

    她不能就这样让沈如意得了好去,沈如意除了女红,于才艺上一向疏懒,勉强能写几个字画一些粗陋之画,她想了想,咬了咬牙强笑道:“今儿冲撞了王妃,三姐姐好歹也在王妃面前替我们描补描补,外面还有众人在等着,三姐姐定要好好表演一下才艺,让王妃高兴,方可赎了妹妹们的罪过。”

    “正是如此呢!”王妃笑道,“只是本妃听闻你身子一向不好,不知可否觉着为难。”

    沈如意淡笑道:“王妃垂爱如意,如意也定当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