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毒医 > 033一眼成魔一眼成仙

033一眼成魔一眼成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得笑声,众人俱抬头望去,却看见瑞亲王带着一位青年公子翩然而来,那公子身上穿了一件宽松的泼墨流水云纹淡白月色绉纱袍,腰间系着一条玉带,靛青色的华美宝玉彰显着他卓尔不凡的气质,一缕青丝用一支白玉琉璃蟠龙攒束起,古朴闲雅。

    沈如意抬眸看去,目光却与那男子目光短时相接,不由的怔了一下,那男人拥有一双不同于中原人的奇异琥珀色双眸,反着太阳的光,竟流动着魅惑人心的妖异美,两道俊眉下是深而媚的眼眸,睫毛浓密如扇,眼尾处略向上斜飞,鼻子高挺毕直,薄唇红润如春日里盛放的最鲜艳的牡丹花瓣,衬托着那凝脂般苍白几近透明的脸显得他有一种瑰丽的极致美感。

    沈如意两世为人,却从不曾见过如此将妖异与纯净结合的如此完美的男子,即使他生的比绝色女子还美,却丝毫不会让人误以为他是女子,如果不是她亲眼瞧见,她不敢相信这天底竟有这般男子,他看着她,脸上竟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淡笑,那神情却是慵倦闲漫。

    没有人能在那一瞬间抵挡住那颠倒众生的一笑,那温润的琥珀色眸子却似隐着千看寒霜,于日光融融下散发着幽幽凉气,让人向往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一眼成魔,一眼成仙,邪妄狷魅却又澄澈如水。

    原本是一个竟可以美的如此诡异,诡异到让你以为自己看到的不过是个要梦幻中人,可偏偏是这样一个人正好好的站在你的面前,只是他的脸色太过苍白,苍白到多了一种病态之美。

    沈如意越看心中越是惊疑,她在皇宫生活了十余年,却从不曾见过此人,可看他的打扮以及能让瑞亲王如此爱惜的人不是皇亲就是贵胄,但他分明不是宫里人,不过看他的样子应该不是京城人,甚至根本不是天纵国的人。

    倒是莫离忧先起了身笑道:“原来是清平候府的玄洛公子。”

    玄洛温声一笑,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慵懒与贵气:“参见七殿下。”

    莫离楚低声对着莫离云笑道:“听闻这玄洛公子绝美异常,但自小体弱多病,终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见过他的人原没见个,想不到今日一见果然是个绝色。”

    莫离云瞟了他一眼,淡淡道:“四弟,收起你那份心思,那玄洛公子可是十王叔的座上贵宾。”

    莫离楚讪笑道:“倒是三哥想多了,我不过是夸赞他长得美而已。”

    瑞亲王笑道:“玄洛,既然你难得出来一趟,不如与诸位皇子好好切磋切磋棋艺。”说着,他忙不跌的介绍起来,“七皇子你原见过一面,这位是三皇子,这位是四皇子。”

    玄洛听完亦施了礼,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他声音柔和悦耳,却充斥着一种淡淡的疏离,众人怜他身子不好,也不多再怪罪,反倒怜恤多一些。

    沈如意听完瑞亲王介绍却缓缓想起来,世传清平侯府玄洛少年天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兼具深谙兵法,运筹帷幄,以一招无中生有反间计引发番王内乱,致使谋反番王不战自败,助皇帝平定六王祸乱,只可惜天妒英才,玄洛卒于天纵景和十五年,年仅十九岁,当时皇帝深表哀思,竟御笔亲书追思诔文,并追封洛王。

    清平侯府虽也同宁远候府一般是钟鼎世家,只可惜这玄家支庶不盛,子孙有限,虽有几门,却俱是堂族而已,没甚亲支嫡派,况且清平侯不似其他贵族候爷三妻四妾,只有嫡妻宋氏,清平侯年近五十方得此一子,夫妇珍爱不啻于珠宝,后来玄洛逝世,清平侯哀痛过度亦身染重病,与嫡妻宋氏相继离世,到头来却是哀草枯肠,一柸黄土陇头葬白骨,玄氏一族因此而败落沉寂。

    只不过令沈如意未想到的是,这玄洛公子居然是瑞亲王府的坐上客,玄洛书画乃天纵国一绝,在他死后其书画还渊源流传,到最后甚至能卖到天价,王宫贵胄莫不以收藏他的大作为荣,清平侯虽是第三代世袭祖上之位,本身却是探花郞出身,为人亦有文彩,与瑞亲王性情相投,细细想去,以瑞亲王的性子最喜有才之人,他如此看重玄洛也有理可寻了,像这样龙姿凤目般的英才,瑞亲王自然爱惜。

    瑞亲王笑道:“玄洛,今日你可来晚了,错过了一段精艺表演。”

    莫尘希笑道:“今日玄洛公子倒有空来府上作客,想必是父王一力相邀推脱不掉吧?”

    玄洛淡笑道:“整日在家也显闷,出来透透气也好,只是不知刚错过了什么?”

    明欣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起身一把拉住如意笑道:“你错过了我如意姐姐的绝技孔雀拜观音,过去常听父王提起玄洛公子画技举世无双,只是不知玄洛公子与我如意姐姐比起来孰优孰劣?”

    瑞亲王看向明欣,一脸慈爱的笑道:“论画技自是玄洛在上,但若论心思新颖别致沈家姑娘似乎略胜一筹,到底是女孩儿家心思细腻。”

    明欣笑道:“父王的话明欣听了却是不服,都说百闻不如一见,明欣只是从父王口中听说玄洛公子如何有才,如若不令他一展奇才,怎能叫这里的众位信服,如意姐姐的画艺刚刚大家却是有目共睹的,这样不公平呢。”

    瑞亲王微有失望的淡笑道:“只可惜今日玄洛在练剑时不慎伤了右手,断是作不出来画的。”

    众人脸上皆露出失望神情,倒是明欣不依不饶道:“既然画画不行,那明欣也不能强求,素日里听父王说你棋艺亦好。”说着,明欣指着莫离云和莫离忧的残棋促狭的笑道,“你若能令那白子取胜,我便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