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空间之锦绣田园 > 83.倒霉的王氏和周氏

83.倒霉的王氏和周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爷爷?很好!”

    淡淡的声音没有一丝感情,却带着不可抗拒的魔力,让人沉沦!

    周围的人听了,听了狠狠的打了个寒战!

    美丽可爱的小姑娘,您就自求多福吧!

    宛如美玉般的手指,把玩者手中丑陋的木簪,宛如神邸般绝世容颜上,勾出一个勾魂夺魄的笑容。

    然后进了马车,留下一堆看呆了的人,脸上满是痴迷。

    这时候一个英挺的大汉走了出来,面上带着浓浓的自责,单膝跪下对着马车内的人道:“主子,人跑掉了,请责罚!”

    若是无忧在这里就会立刻认出此人,毕竟这人用了五百两银票,买断了了她的灯笼!

    “去暗堂!”冰冷的声音让所有的人打了一个寒战,冷血无情。

    “属下遵命!”被叫做小一的人一脸感激地回答道,显然对他来说已经算是最轻的惩罚了。

    “回府!”

    “是,主子!”车夫恭敬崇拜道。

    手里挥舞着长鞭,向远处驶去。

    无忧和无双这样遭遇一会,原本的好心情也没了。心里满是无奈,这极品怎么还不消停?

    到了季云逸和季云思那边,发现对联的行情出乎意料的好。

    来买对联的是一些姑娘小姐,看着季云轩和季云逸一个个眼冒桃心,满面红光,眉目含情。

    可是当时人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完全没把这火辣辣的目光放在眼中,面色淡淡心安理得收起银子来。

    无忧和无双相视一眼,这两个哥哥可真受欢迎!

    “大哥,三哥!你们东西买完了没有?”

    “还剩下两幅对联,其他搭配的福、炉、寿等画,也被抢购一空。两百多副对联,每副十文钱,一共卖了二两多银子!”

    “今天的进账还不错!”无双肯定道。

    两个哥哥苦笑,他们辛苦了这么久,就只赚了妹妹们的零头。

    于是转移话题道:“灯笼卖得怎么样?”

    无忧把两个哥哥拉过来,凑在耳朵边,小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宛如一只笑得狡黠的小狐狸道:“哥哥,今天光是忧儿画的灯笼,就赚了五百两银子,再加上爹爹和姐姐两人画的灯笼,以及一些普通灯笼,一共卖了五百零五两银子,厉害吧!”

    说着一脸臭屁洋洋得意,宛如摇着毛茸茸的尾巴等待夸奖。

    两个哥哥再次苦笑,又一次被无忧打击到了,他们家最富的不是无双而是忧儿吧!这小家伙真会赚钱!

    不过两哥哥还是,非常合作地夸了无忧聪明。

    无忧粉嫩可爱的小脸上全是欣喜,今天的收获真的非常好,若是没有绑架事件,那就更完美了。到现在无忧还不知道自己在无形中招惹了一个大麻烦。若是知道她会乖乖窝在家里,绝对不会出来。

    看着剩下的两幅对联,又看了看时间,干脆收摊了,反正自家里也需要贴对联。

    无忧和无双帮忙收拾这摊子,由于东西少一会儿就收拾完了,然后坐上牛车,到指定的地方汇合。

    季枫把银子存在了钱庄,去干货店儿买了不少东西,鸡蛋、肉、红枣、糯米、糖、莲子、布匹、酒、糖果、糕点、花生、芝麻等等。然后和无忧他们汇合,驾着牛车回家了。

    集市里有两人正有说有笑地走着,眼睛里闪着不为人知的得意。

    “娘,这一次那两个小贱货怕是被打发掉了!”

    “是呀!只要我一想起那个贱人,气就不大一处来!长着一张狐媚的脸,勾引了老四,还怂恿老四去独立,更可恶的是上一次,她居然还敢威胁我,跟我反抗,这一次一定让她尝尝惹怒我的厉害!”

    说着王氏满脸得意,大饼脸上皱巴巴的,笑起来特别狰狞可怕,宛如老巫婆似的。

    “是呀!我看这一次!那个狐狸精怕是会哭得死去活来!”周氏接话道,脸上露出了愉悦!

    “还是媳妇儿你聪明,想了这样一个办法,不然我还真的咽不下这口气!”王氏看着周氏全是满意道。

    “娘,您就被这样夸我了,这个主意我可想了好久了!就怕你不愿意,但是看着那个狐狸精居然欺负到娘的头上,我怎么会袖手旁观?那两个小赔钱货,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贱人的女儿还是贱人!现在估计被醉仙楼抓去调教了!而且那两个小赔钱货底子不错,估计会被送到京城的总部去了!一定会受到好好的‘栽培’,就算他们现在发现也来不及了!”

    说道这里周氏语气前所未有的爽快,滔滔不绝道:“他们也绝对不会想到是我们出的手,就算知道了,也没有任何证据,要怪就怪这两贱人的运起不好,不乖乖在家里呆着,居然还敢出来抛头露面卖东西,真不愧是狐狸精的女儿,年纪小小就喜欢抛头露面,长大了还不知有多轻狂!”

    “淳氏这个蠢妇居然敢反抗我,这就是她的下场!既然宝贝她女儿,我就给她把女儿弄走!让她生不如死!”王氏脸上闪过一丝扭曲道,显然对上一次云娘的反抗感到不满,一直记恨在心。

    “娘,这一次两贱货长得狐媚,正适合醉仙楼那样见不得人的地方,她们长大了一定会好好感谢我们,给她们寻了一个好去处!”

    王氏表示同意,接着满脸横肉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摸了摸沉甸甸的口袋道:“醉仙楼的妈妈这么大方,只看了那两孩子的摸样,就给了我三十两银子,今年我们可以舒舒服服过个好年!”

    周氏听了,看了看王氏的袖口,面上闪过一丝贪婪道:“娘,您知道我们二房人多,开销大,夫君身体不好,不能挣钱,孩子也大了,每个新衣服不好过年?”

    王氏听了立刻面色不愉,周氏不敢明着给王氏要钱,毕竟谁都知道王氏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要想从她身上拔下毛来,这比登天还难,虽然她很垂涎王氏身上的银子,但是也不敢造次,退而求其次,想要从王氏那里把从云娘那里抢来的布,要几匹!

    王氏明白了周氏的意思,心里不悦,但是想到要不是周氏给她出了这样一个好主意,自己也挣不了这么多银子,而且那两张手印也是周氏偷偷提供的,老二的确也身体不好,于是咬了咬牙回答道:“既然这样,你们家就拿两匹布去吧!剩下的留下我大用!”

    周氏听了面色一僵,没想到这臭老太婆这么抠门,自己帮她得到了那么多银子,居然两匹布就想把自己打发了?真是太可恶!当她是叫花吗?以后若是让我掌了家,一定要你好看!

    眼中闪过一丝愤恨,快得连王氏都没有看见,恢复正常道:“谢谢娘!我就知道娘亲最好了!”

    周氏虽然眼皮浅,尖酸刻薄,但是人不笨,知道如何讨王氏欢心,再加上性子和王氏相似,因此很瘦吧王氏器重。

    “知道娘疼你就好,这事儿千万不要让你的几个嫂子和弟妹知道,知道了吗?”

    周氏点点头。

    王氏很满意,虽然自己这个媳妇儿嘴巴坏,性子急,但是在自己面前还是非常听话,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中,经常巴结奉承她,让她虚荣心大涨,还会给她出主意,这也是她喜欢周氏的原因。

    大发了周氏,王氏把房门关好,沉甸甸的三十两银子取了出来,两眼冒着绿光,露出一口黄牙,在银子上咬了咬,流了一哈子恶心的口水,小心翼翼的用一个泛黄的手帕裹上,放进了一个脏得发亮的荷包里,然后放进一个小木箱里,显然那个小木箱就是王氏的私房钱,看起来沉甸甸的,显然存了不少银子。

    王氏把小箱子锁好,确定了周围没人,走到了夜壶的旁边,把夜壶踢了起来,然后打开暗格,把小箱子放了进去。然后把夜壶重新放好,才恋恋不舍地出了门。

    却没发现暗处的一双的眼睛,露出一个欣喜的光芒。

    过了一会儿,外面的大门被砸的咚咚响,急躁愤怒的声音响起:“王氏,周氏,你们给我出来!”

    王氏和周氏一听,朝外面看了看。发现一个长得特别高大粗壮的刀疤男子领着几个凶恶的汉子在门外,气急败坏,满脸凶恶。

    面上都闪过一丝疑惑,心里一阵畏惧,毕竟声音的主人来势汹汹,而现在就只有她们两个女人在家。两人不但不开门,还把把门抵住,出声道:“几位兄弟我们认识吗?”

    “两位的忘性真好,居然这么快就把我们忘了!”这个脸上有着刀疤,人高马大光头男子嗤笑道。

    王氏和周氏一听,齐齐变了脸,想起了在醉仙楼门口,看到一个女子被虐待的血腥场面,立刻明白了来人的身份,面色苍白,全身发抖,背后留着虚汗!

    道:“原来是醉仙楼的管事呀!不知道您来找小的干嘛?”

    “干嘛?当然是找你来要人了!”说着凶神恶煞地想要砸门。

    “要?要什么人?”王氏和周氏看着刀疤光头手中的那把大刀,吓得胆战心惊道。

    “当然是契约上的人!”

    王氏和周氏一听松了一口气,但是两人眼中充满疑惑道:“您不是找人去抓了吗?难道还没有抓到?”

    光头刀疤男听了露出一个残忍残酷的冷笑道:“抓什么抓?人不见了,我还真没想到你们胆子这么大,居然翻脸不认账!既然这样我们也不用留情,兄弟们,上!把这两个蠢妇给我狠狠地揍!”

    “怎么会这样?你们有没有弄错?我们没有不认账,两个小女孩都没抓到,能怪我们吗?我们真的没有把他们藏起来!”

    周氏看见这刀疤男翻脸不认人,心中无比惧怕,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反驳道。

    “伶牙俐齿的臭婆娘,居然还敢反抗,跟我狠狠的揍!”

    刀疤男听了周氏的话更是火气上涌,今天上午本来以为做了一笔不错的生意,没想到惹到了一个煞星,还赔了两个兄弟,虽然是他们二当家射杀的,但是若不是这两个愚蠢的娘们儿,他们怎么会这么倒霉。

    二当家受了重伤,也不知道为什么,二当家居然叮嘱他们不要找两个小姑娘一家的麻烦,否者杀无赦!

    他们不敢不从,他们不敢去找无忧无双的麻烦,但是却不代表,他们不能去找王氏和周氏的麻烦,要不是这两个臭婆娘,他们怎么会捅了马蜂窝?虽然那两人死有余辜,但是他们却咽不下这口气,于是才有了这次上门事件。

    “要人”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有没有这个借口他们都要给这两个臭娘们颜色看看!给他们消消气而已!

    上房的大门两三下就被刀疤男的大刀挥舞出一个大洞,几人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

    “你们怎么能够这样,你们不能这样,私闯民宅是犯法的!我要到官府去告你们!”周氏看着大汉们一个个不请自来,登堂入室,立刻慌了神,强制镇定地威胁道。

    “王法?什么是王法?我们就是王法!想要去官府告状,去呀!只要你们能够走得出这个大门!”说着光头刀疤男,眼睛中闪过浓浓的嘲笑。

    吓得王氏后退一步,直接跌倒在了地上,渗透着一滩水,透着浓浓的骚味儿。

    光头刀疤男嫌恶地看了看坐在地上的王氏,向着周氏的方向走去,来上全是肃杀,毫不怀疑,他是来结束周氏生命的。

    周氏感觉到刀疤男的杀意,彻底慌了神,立刻大喊大叫道:“救命呀!有坏人要杀人了!救命呀!谁快来救救我们呀!救命呀!”杀猪般的声音响彻云霄。惊动了整个季家村!

    刀疤男听到这宛如杀猪般的声音,和外面的脚步声,心情更是烦躁,决定速战速决,让着个烦人的声音彻底消失在他的耳朵里。

    伸出一张长满干茧的大手,掐住了周氏的喉咙,让她无法叫出声来!

    周氏不停地挣扎着,奈何力量天差地别,一点儿用都没有,脖子上的剧痛让她喘不过气来,呼吸越来越困难急促,仿佛就要窒息,周氏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死神那么近,都是无忧无双两个小贱人害的,眼中的仇恨更为浓烈!同时也闪过一丝悔恨,早知道就直接弄死这两个贱人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