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空间之锦绣田园 > 3.太子大婚

3.太子大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十天的时间很快就过了,无忧和云思一般是白天赶路,晚上住宿,每到一个城市无忧都要下车买东西进行补给,有时候不是每天都赶得到小镇,他们就只能住宿农家,还好衣服带得多可以更换,这样连续赶了十天的路程,无忧已经从刚开始的好奇变成了无趣,再变成了疲惫,一到京城无忧就找到了云来客栈,立刻换洗了衣物,然后点了一大桌子好吃的东西。

    由于连续十天吃干粮,无忧都吃得要吐了,现在终于可以美美的吃一顿,然后睡个懒觉。

    无忧点了干连福海参、花菇鸭掌、五彩牛柳、凤尾鱼翅、红梅珠香、宫保野兔、挂炉山鸡、金腿烧圆鱼、巧手烧雁鸢、桃仁山鸡丁、蟹肉双笋丝和生烤狍肉这些荤菜,再点了茶食刀切、杏仁佛手、香酥苹果、合意饼、御膳豆黄、芝麻卷、金糕和枣泥糕等糕点。

    一行三十几个人加上随从定了四桌,慰劳一下大家的胃,

    之后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轻松地睡一觉。

    第二天中午无忧才从榻上起来,穿上羊毛衫和羽绒服,带上披风、围巾、手套和帽子,去找季云思。

    “三哥!我们去京城到处逛逛吧!”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全是期盼,散发着星星般璀璨的光芒。让人无法拒绝,于是宠妹妹的季云思点头答应了。

    还有二十天就是科考,无忧担心自家哥哥太过紧张疲劳,于是想要把他拉出去放松一下。好好的休息也算是一种学习,而且哥哥已经把书看了很多遍,加上那极好的记忆和理解力,无忧相信三哥的四书五经已经吃得很透了,现在他应该多出去看看,放松一下,适当地温习,这样肯定事半功倍。

    京城果然是紫云国最为繁华的地方,既是经济中心也是政治中心还是交通枢纽,这来来往往的人很多,达官贵人也很多,雕镂画栋,檐牙高啄,一排排房屋都是四层到五层,可比洛城的三层建筑高了不少,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一些现代的痕迹,不用说,这肯定是敏敏皇后规划的,街道使用青石板铺成的,是洛城街道的四五倍宽。

    各种小摊小贩的叫卖声络绎不绝,各种身怀杂记的手艺人各显神通,吸引客人。

    卖糖葫芦的,捏糖人的,卖烧饼的,卖鲜花的,卖面具的,来来往往络绎不绝,车水马龙。

    这时候一个敲锣打鼓的声音响起,喇叭声全是喜庆,舞狮、舞龙陆续朝着无忧和季云思的方向涌来,红色的地毯,红色花轿,撒着红色的花瓣,看来今天是个大喜日子,有人娶亲?

    人群不断地往后涌动,不停地往后涌道:“大家快后退,太子娶亲的队伍来了!”

    “是呀!我们的太子妃可是京城五大美人之一,原本京城四大美人之首,现在紫云大陆美人榜上第三的大美人。红家嫡系小姐红云仙!”

    “是呀!也只用红家小姐,才能有这样的身份和地位和我们的太子殿下匹配!太子殿下和红家小姐可是郎才女貌的天作之合!虽然现在季无双是我们京城第一次才女和美女,甚至还上了传奇榜,但是身份太低了!配不上我们尊贵的太子殿下!”

    “是呀!我们太子殿下和红家小姐天生一对!”

    “是呀!咱们太子殿下自从青家嫡出小姐死了之后,就一直没有取正妃,计算青家小姐的美美也只能当侧妃,可见咱们太子殿下用情至深,今年太子殿下已经二十七岁了,还不愿取正妃,要不是皇上和皇后娘娘赐婚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不过太子殿下也太出人意料了,就算季无双再怎么优秀,太子殿下再怎么喜欢,身份都配不上我们太子殿下!最多只能当个侧妃罢了!”

    “当个侧妃,还算给她占了个便宜,但是谁知道这女人不知好歹,居然敢拒绝我们太子,惹得皇后大怒,现在她就算是侍妾也当不上了!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

    一个女子尖利的声音响起。

    “是呀!不要以为上了传奇榜就了不起,在绝对的贵族面前,再美,再有才,身份低下一样一无是处!”

    “我看她想欲擒故纵,却没想到弄巧成拙,现在皇后不待见她,她就算进了太子的后院,日子怕是也不好过!”

    “是呀!是呀!还说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简直是笑话!咱们尊贵的太子爷怎么会一身只娶一个女子?像咱们太子爷这样尊贵俊美的男子,应该得到全天下女子的青睐!幸好太子爷没把她娶回去,不然真是取了一个妒妇!”

    “女子无才便是德,像季无双这样恃才傲物的女子,真把自己看得太高了!也不想想自己的身份!我说她连给太子殿下提鞋都不配!”

    “就是就是!”

    “红家嫡出小姐就是不一样,她一进门就准备给太子殿下选五个美妾,还准许太子纳那个季无双为侧妃,真是太大度了,是女子中的典范和榜样!”

    “是呀!红家小姐心底太善良了!居然同意太子接纳那个对她不满,对太子妃虎视眈眈的女子!”

    “就是!若是我身份地位高一点觉得会去求太子妃赏我一个通房就好了!”

    ···

    无忧听了双眼冒火,没想到她一进入京城就听到他人诽谤她四姐,看来四姐她这些年在京城的日子怕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过,想到这里无忧一阵心疼。

    这些人真是太过分,出生高的人就高贵了?在后面嚼舌根的人就高贵了?这么多说算话的大家闺秀让她大开眼界?京城的小姐们也不过如此?真是虚伪不已,是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吧!

    一生一世一双人有什么错?她没想到四姐这个本土女也有如此先进的思想?不愧是她的姐姐,是她的骄傲!那个神马太子这样的种马,完全配不上她姐姐,这种人应该早点儿丢掉!不然污染了眼睛!

    还有那个神马红家小姐红云仙,以为取了个带“仙”的名字,就貌若天仙了?还不是排在了四姐的后面。还装什么温柔娴淑大度,一听就知道是个虚伪的假仙,蛇蝎美人一个!

    还有这些无聊的人,是不是闲的太慌了,你想要嫁太子,也不能这样诽谤她姐。

    无忧无双中的火焰越来越大,正想跑上去辩驳,和这些人理论,却被季云思一把抓住了双手,一只手捂住了她的嘴巴,害得她无法说话,无忧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季云思,里面全是委屈和控诉,三哥怎么能这样,为什么别人都欺负到他们面前来了都还不反驳!偶一定要上前把那个神马太子骂得狗血淋头!一定要撕开那个红家小姐的假面具!

    收到无忧的控诉,季云思立刻凑到无忧耳边叹气道:“小妹,我知道你很生气,其实我也很生气,甚至恨不得杀了这些乱嚼舌根的人,但是和她们吵闹之后,会有什么后果,你想过吗?这事儿会越闹越大,也更会把无双的名声弄得更黑!说无双有一个粗鄙无礼的哥哥和妹妹!就算和她们辩论有什么用?她们不过是这样认为的大军中的一员而已,想要不让无双再陷入这样尴尬的境地,我们只能更努力,更强大,强大到季家可以和红家媲美,甚至超越!那时候舆论风向就会改变!那时候怕是大家会说皇后娘娘没眼光!”

    说道这里季云思眼中闪过一丝坚定,一双宛如星辰的眸子里面闪烁着星星,一种名为野心的东西在他身上闪现,他一定要努力占得更高,他一定要成为全家的后盾,他一定不会再让自己的家人受到这样的委屈!身份有时候是天生的,但是也不否认后天的努力,他会让这些人看到他们季家可不是吃素的!

    无忧一听果然安静了下来,但是眼中的火焰还没熄灭,无忧现在恨不得立刻飞到无双身边去安慰她,现在怕是她最脆弱伤心的时候吧!她一定一个人在独自垂泪吧!听了刚才那些人的描述,无忧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猜测,太子殿下今年二十七岁,和青家嫡出小姐订过婚,后来青家小姐红颜薄命,这个负心人娶了青家小姐的妹妹为侧妃。

    这些信息不难推敲出,这位太子殿下就是无双姐原来的未婚夫,也是她的心上人,这些年她拒绝所有人的提亲,无忧就知道她心中住着一个人,现在看来就是这位太子殿下了?真不知道这位太子殿下那点儿好,居然让无双姐前身今世都迷恋他?

    她还是觉得那个白发蓝眸的师父适合当她的姐夫,虽然此人冰山冻人,但是也是惊采绝艳排到男子美貌榜和传奇榜第二的人,只要他对无双姐一心一意就好了!

    自从那次他把自己丢在地上之后,无忧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听说他在京城,而无双姐也在京城,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见面?有没有相认?

    还有那个种马太子殿下,有没有认出无双姐来?

    总之无忧现在心里有无数个为什么,想要迫不及待去安慰和询问无双姐!

    这时候一个身穿红衣绝代风华的男子骑着马匹过来,只见他穿着一身红色的衣服上用青丝绣着华丽的祥云图案,只见他身材伟岸,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剑一般的眉毛斜斜飞入鬓角落下的几缕乌发中。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犹如希腊的雕塑,幽暗深邃的冰眸子,显得狂野不拘,邪魅性感,俊美绝伦。身上带着霸绝天下的王者之气,最贵无比!不愧是京城四大美男之一,果然有气势!

    无忧不得不承认他长得不错,而且非常有气势,是少见的绝色美男,但是一想到他是一个二手货,还是种马男,害得她四姐前世身死,今生被唾弃!无忧怎么看,怎么不爽!

    虽然白发师父冰冷了一些,还和自己结了仇,但是至少他没伤害过无双姐,还在后面帮助和支持她!无忧虽然是个美颜控,但是却第一次对绝色美男,投射出不友好的光芒!

    不知道无忧的怨念太大,还是目光太直接,这位太子大人似乎感受到无忧满是仇恨的目光,于是朝着无忧的方向,看了过来,我的天呀!这人也太敏感了吧!

    居然察觉地这么快?于是无忧立刻把眼睛垂了下来然后拉着季云思向前走了几步,然后换上了一副超级花痴的星星眼,心里诽谤道:恶心死你这个种马男?

    果然,紫黎曦,也就是这位太子殿下感受到非常友好带着些杀气的目光,立刻就朝着无忧的方向看了过来,目光如炬,里面全是犀利和锋芒。

    但是他没想到这个人的反应这么快,这样杀气一下子就消失了,于是他定睛寻望,发现全是面带红晕的花痴女子,其中那个面带白纱的最为厉害,里面似乎还冒着桃心和星星看得他头皮发麻,真是恶心死他了。

    于是立刻把头转了回去,朝前前行着。估计是他太过警惕了,才会产生这样的幻觉吧!其实没有人知道他心中的感受!

    无忧对于“种马男”厌恶的目光,非常满意,就是要恶心死这个“种马男”!最好是诅咒他以后都直不起来!

    看着种马男离去,无忧才拉着季云思回去云来客栈,到街上走了一趟,让她逛街的兴致都没了,弄得她心情一团糟,本来她想在京城逛两天再去找无双姐的,毕竟若是在四姐身边,她可会被拘束,不让她做这样事儿,也不让她做那样事儿,就跟娘亲一样想要把她打造成为一个淑女。

    现在看来她必须马上去无双府,不然她一个人看着心上人娶妻该是多伤心呀!

    于是无忧拉着季三哥收拾东西,准备朝着无双府出发。

    季云思也明白无忧的担心,他眼中的担心同样不少,因此也没有停留,二人就收拾好东西,驾着马车朝无双府前行。而其他人就留在云来客栈等候消息!

    无双府离云来客栈有一段距离,云来客栈在京都有两个,东边和西边。

    现在他们在东边,而无双在西边,来去需要两三个时辰。无忧是个典型恋家的女,所以从小到大除了锦绣山庄最远的地方就是去过洛城。

    季云思倒是大江南北都去过,因此京城也很熟悉。

    无双府邸也非常熟悉,但是无忧却是第一次到来。

    下了马车,无双府就出现在无忧的面前,这栋府邸外面和其他富贵人家的房子一样,白墙青瓦,朱红的大门,一把铁索,上面的牌坊上写这个大气恢弘的金字,“无双府”,三个大字霸气恢弘,挂着两个锦绣做的红灯笼,左右两边是威武的石头狮子,一双眼睛宛如铜铃般大小,看上去无比威武,周围是高高的围墙,顺着石梯而上,有两个守门的家丁,穿着统一青色衣服。

    这时候无双走了上去,对着两位家丁,拿出一块白色玉佩上面写着“忧”字,道:“我是从洛城来的,请带我去见无双!”

    家丁一看着白色的玉佩,原本桀骜的脸变得无比恭敬道:“无忧小姐请跟我来!”

    这是他们季家用羊脂玉统一打造的玉佩,上面又每个主人的名字,还有一株竹子的图案作为她们家的家徽。

    无忧和季云思则跟着家丁进入了无双府,无双府的规模巨大一点也不输给洛城城主府,雕镂画栋的楼阁,既有着江南水乡的温婉,又有着北方的大气恢弘,假山怪石林立,奇花异草满园,长长的走廊,镂空雕花的窗户,古香古色,却又融合这丝丝现代的气息,显然是借鉴他们家的竹楼。

    占地面积很大,分了十二个园子,其中八个院子给主人居住,四个院子用来招待客人,最后两个院子闲置。主院有八个分别为梅院,桃院、竹院、兰院、菊院、莲院、松院、枫院。

    每个院子种了相应的花草,四个招待客人的院子分别是东苑、西苑、南苑、北苑。闲置的院子没有命名。

    每栋院子建筑都是三层到五层,这样庞大的规模无忧心生感慨:无忧姐果然拥有暴发户的潜质,看到这些无忧就看到了白花花的银子!

    梅院是无双的所在处,季云思很熟悉因此没让人带路,让他回去守门,无忧一边欣赏房屋的构造,一边发出感慨,以后她也要自己打造一栋房子。

    不一会儿就来到梅院的外面,无忧心里想着怎么安慰无双姐,一阵悦耳的琴声就这样又有传进无忧和云思的耳朵,琴音清脆悦耳,里面蕴含着丝丝轻愁,怅然,淡然,悠远,但是却没有无忧和季云思想象的那种悲伤绝望,无忧和季云思停步驻足,站在院子外面倾听,这时候一个清越的箫声响起和着琴声,琴箫和鸣,配合得天衣无缝!琴和萧交相呼应,里面带着丝丝的情意,听得出来箫声在给琴声低述和安慰,琴声洋洋洒洒其中也不无情意。

    那么梅院中显然是有两个人,听到这里,无忧和季云思对视了一眼,无忧水灵灵的眼睛不断地眨巴着,朝着季云思递眼色,里面全是八卦的火苗:三哥!偶嗅到一丝奸情的味道!你说那个男人是谁?是不是无双姐的心上人呀?

    而季云思这个护妹狂则是和无忧截然相反的表情,一阵绝美的俊脸已经青了一大片,隐隐有黑化的可能,眼中冒着熊熊的火苗:哪个臭小子,居然向诱拐我的妹妹,简直找抽!

    于是不顾无忧的阻挡,宛如疾风一般,跑了进去。

    无忧捂着脸,跟在后面,心里道:未来姐夫,看来你的追妻子路怕是困难重重,坎坷无比了!若是你是一个绝代美男,那么姐就不为难你了,若是你长相对不起观众,那么咱们只能棒打鸳鸯了。

    无忧慢吞吞地在后面悠悠到,正等待季三哥的河东狮吼,只是为什么她等了这么久,都没有响起?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无忧第一次对这位未来的“准姐夫”产生了好奇,居然把三哥都搞定了?到底有什么本事?三哥可是一个护妹狂,自从大哥和二哥离开了之后,这种倾向越来越严重,凡是所有的雄性生物,是不允许接近他的宝贝妹妹的,这种倾向和老爹有得一拼。

    于是无忧加快了脚步,进入梅院,梅院顾名思义,栽种了满园的梅花,香气袭人,这种梅花不是一般的红梅和白梅,而是腊梅,不但好闻,而且好看,最主要还能泡茶,入药功能很多。

    满园的梅花,芳香逼人,随风起舞,落英缤纷,宛如翩翩起舞的舞蝶,一个亭子立在梅园中央,里面或坐,或站着,三个人,三个都是绝代风华的美人。

    一位十六七岁的女子坐在石凳上,着一袭白衣委地,双眸似水,却带着谈谈的冰冷,似乎能看透一切,十指纤纤,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似乎能拧出水来,唇不点而朱,长发直垂脚踝,青丝随风舞动,腰肢纤细,四肢纤长,有仙子般脱俗气质。

    上锈蝴蝶暗纹,一头青丝用蝴蝶流苏浅浅倌起,额间一夜明珠雕成的蝴蝶,散出淡淡光芒,峨眉淡扫,面上不施粉黛,却仍然掩不住绝色容颜,颈间一水晶项链,愈发称得锁骨清冽,腕上白玉镯衬出如雪肌肤,脚上一双鎏金鞋用宝石装饰着,美目流转,恍若黑暗中丢失了呼吸的苍白蝴蝶,神情淡漠,恍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素手芊芊宛如上好的美玉,拨弄着琴弦,手指间滑落的琴音,宛如精灵震动着人的心弦,此人就是我们紫云国第一美人季无双。

    旁边站立着一位白衣男子,手握着一只通体碧玉箫,白发蓝眸,一张不食人间烟火绝色容颜,淡淡一撇,留下一个水墨剪影,如诗如画似魔似仙的容颜,淡漠高贵的宛如天上的神邸,夺天地之造化,仅仅一个身影,这样的美来自冰雪,来自世外,不属于人间。

    不得不说这两人站在一起还不是一般的般配,简直是神仙眷侣,不属凡尘。

    但是仔细观察,和那位女子长得九分相似,眉宇间多了几分英气和邪魅的蓝衣绝色男子,也就是我们的季三哥脸色不是很好,脸色臭臭,仿佛别人欠了他八百万两白银似的。

    无忧还以为三哥该性了,没行到只是忍着没有发作而已,看着妹妹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和别人琴箫和鸣,身为护妹狂的季三哥一定忍得非常辛苦,无忧眼中划过一丝同情。

    当然不是对四姐美人师父的同情,而是对三哥的同情,她终于明白我们的季三哥为啥没有直接发飙了,而是忍着没敢发飙,无双姐的这位师父辈分高,前世收了季无双为弟子,今生居然同样找上门,而且身份也是一等一地尊贵,白家嫡系白谨风,紫云国现任国师大人,就算紫云国的皇帝见到他也会礼让三分,高贵无比,淡漠若仙,拥有知天命的异能,因此他注定父母双亡,一身孤独飘然!

    白神医也是白家嫡系,但是他却不是一脉嫡系,而是二脉的,而国师大人却是属于三脉嫡系,而且是老来唯一的儿子,出生的时候就天带异象,就注定了他国师的头衔。

    后来他的父母在他三岁的时候相继去世,其实这也是上天赋予他异能的惩罚,他父母因为爱他所以自愿接受这样的结局,看着爱自己的亲人在自己面前死去,为的就是护住他,用他们的鲜血让他身上的异能觉醒,这深沉的爱,是一种保护,更是一种巨大的伤害,所以他从三岁之后就不会了哭泣,变得冷心冷面冷情,因为他知道只要他在乎的东西,就会失去。

    因此他让自己变得无心,他会收无双为徒弟,真是看出了无双奇异的命格,这样死而复生带着煞气的命格,让他好奇,因此他收了无双为徒,本想着这样一辈子远远疏离无双,却没想到在不知不觉当中他已经让一个人进入了心里,知道她人生的大劫,他无能为力。

    只能在一旁等待着,等待着她的回归,果然他最终找到了她,再一次收她为徒,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向所有的人公开,因为他有了私心,他不想让大家知道无双和他的师徒关系,他要借着师徒的名义,再一次走进她的心里,然后把徒弟变成妻子,不要以为他长得像仙人,就是真正的仙人了,其实他也有私心。

    其实他也是一个拥有七情六欲的人,曾经他不敢和她靠近,曾经有一个机会放在他面前,他毫不犹豫的转身,因为他怕她受到伤害,但是在她离开的那段日子他想清楚了,只要他们努力就不怕不能在一起!她的命格和他的命格都是天煞孤星,两个孤星靠在一起,不知道是什么结局?但是他要去试试!

    因此才有了这辈子的纠缠,也有了花灯节那天的事儿,他发现了无忧,这个同样更加奇特的命格,但是由于她是无双的妹妹,他第一次私心没有去探查,也没有给皇族上报,因为他清楚发现,无双和无忧的命格是两系在一起的,是相辅相成。只有无忧好了,无双才会真正的好!之后他也明白无忧对于无双的意义,更没有出手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