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出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空间之锦绣田园,3.出发

    从无忧那次哭泣之后,无忧似乎有所不同了,季家人的心才松了一口气。舒悫鹉琻

    之后就是第二年二月,无双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诞生出了一双胞胎,一儿一女合起来一个好字,让咱们仙气逼人的国师大人大大体会到了当凡人的心情,白家人对这位媳妇儿,可是满意地不得了。

    无忧一家人也体会到了升级长辈的滋味,两个白嫩嫩水灵灵的小包子可是季家人的心肝宝贝儿,最眼馋的小外孙孙的姥姥和姥爷,干脆住进了国师府,心疼自家闺女的同时,顺便也照看好外孙。

    虽然无双这次生产有惊无险,但是家里人可心疼得不得了,国师大人发誓再也不让他的妻子生了,这样的危险他可不想再体会一次。

    无忧每天都勤快地朝着国师府走,虽然四姐性命无忧,但是还是伤了身子,在无忧的医术下,恢复得不错。

    接着半个月之后,就听到了三嫂晕倒的消息,蓝语嫣姑娘成为媳妇儿之后,由于公婆和妯娌的关系不错,再加上分出去住,家人之间也没啥摩擦,一家人还相处得不错,每个月总会到无双府来住一个周,美其名伺候公婆,这次无双生产,她坚持每天去陪无双聊天,倒是和无忧无双培养出来不错的友情。

    大家现在都知道这位三嫂的性格,单纯,大大咧咧,但是性格不错,心地善良,没啥架子,倒是和精明的三哥互补绝配,唯一不足的是不适合管家,因此管家和打理庄子的事儿,全都交到了三哥的几个管家手中。

    终于在三月,三哥要航海上任的前几天,三嫂的肚子也传出了好消息,几个月的造人计划还真的造人成功,三哥可是乐得不行,季家人都非常高兴,看来长孙可要先从三哥那里出了。

    由于三哥离京述职,一去将近两年,因此三嫂也在大家的要求下,住进了无双府,毕竟多些人照看更好。

    接着季云思这位准父亲,带着自家的一大批丝织品,青花瓷,茶叶等东西开始了他心中的梦想,世界航海之旅。

    无忧准备了不少药材,暗器,大船还经过无忧的改造,上面有不少机关和武器,接着罗盘司南,无忧绘制的世界航海图,以及一些关于航海天气的书籍,野外求生的书籍,都从空间里拓了出来,三哥早就熟悉无比。再加上选出的出色航海老手,准备充足,所以即使大家有些担心,但是也没有阻止,无忧希望三哥从国外弄些先进的东西回来,或者开拓一条对外学习的交流的路子,这样才能使紫云更加强大。

    接着三哥出发了,经过两年的变化,紫云国内局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七皇子强势崛起,和太子一争高下。五皇子和风贵妃失势,青家落败,青家主易人,崛起的居然是前家主留下的那位失去双腿的病秧子继承了青家,无忧早在两年前就开始给这位韬光养晦的病人秘密治疗,无双也和这位小少爷相认,但是却在季家保密,除了无忧和国师大人之外,大家都不清楚其中的奥秘,只认为无双对这位义兄一见如故,再加上这位兄弟的身世凄楚,季枫和云娘倒是多了几分心疼,把这苦命的孩子当了自己的半个儿子。这也算了了无双的心事,日子也越来越好。

    红家的关系也变得尴尬起开,季枫和七皇子一家亲近,嫡系小姐红云仙却是太子妃,这样的局面,让红家保持了中立,白家支持七皇子,红家嫡系二脉和一脉的关系也尴尬起来。

    一脉是现任红家家主也就是无忧的爷爷掌控着红家的权利,二脉乃是无忧爷爷的后母,也就是继室的儿子一脉,他们没有红家的掌控权,但是红云仙嫁给太子曾经就代表这红家的态度,现在季枫一家把七皇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再加上季枫乃是一脉最嫡系的存在,因此红家的态度就发生了偏移。蓝家和季枫一家联姻,红蓝两家抱团,国师所在的白家支持七皇子,白家和红家联姻,那么七皇子就等于得到了红蓝白,三家的支持。

    青家落寞,但是青家现在的掌权人和红家亲近,墨家一直未出世,紫家乃是皇族,再加上崛起的季家和王家都偏向七皇子,太子处于失势状态。皇上已经病得不清,但是心里却不喜七皇子,有着皇帝对太子的支持,这也是太子最终还没落败的真正的原因。

    不过现在皇上的身体越来越差,太子失事已经成为必然的结局,但是皇上不死心,掉着一口气,给太子和七皇子出了一个难题,找到传过玉玺者继承皇位。否则七皇子永远名不正言不顺,因为太子继位那是理所应当。

    传国玉玺并非五百年前敏敏皇后留下的玉玺,而是两千紫云大陆统一的超级大国彩云国留下的玉玺,得到乃是天命所归,在紫云大陆的三大国家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乃是每个有着一统大陆野心家的们最渴望的权力象征,它象征着天命所归。

    而无忧空间里,以及给在地下室找到的那张给风凌宸地地图,就是前朝彩云国的宝藏地图。

    前朝宝藏地图被一分为六,现在太子,七皇子各有一张地图,剩下的地图在凤羽国皇太女,以及天芒国现任太子慕清奕手中,无忧把自己和风凌宸手中的地图交给了紫月辉,只有一个要求,探宝的时候带上她和大哥,本来无忧不想搅合在这种麻烦事儿里去,但是为了大哥她非去不可,因为大哥已经为她放弃了仇恨,放弃了身份,至少让大哥去见一下彩云国的先祖,这样也算一个了结,于是三国组成得探宝团,在相互谈判和妥协之下,出发了。

    无忧这两年做得最多的事儿,就是在家练习武功,二三十年的内力终于被无忧运用地自如。因此也不怕去拖后腿,今年十五岁的无忧已经不需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和面目,所有女子传奇排行榜上无忧的名字都跃居第一,倒是大大的火了一把,紫云大陆第一美女和奇女的称号并与一身。季家求婚的门槛都被人踏破。不得不加强三倍的护卫。

    季家宣称不到无忧不到十八岁是不会嫁人,而且不是嫁人,而是招赘女婿,虽然还是有不少人趋之若鹜,甚至有不少狂热分子对无忧示爱,都被无忧的哥哥姐姐老爹合力修理了一番,再被无忧的爷爷红家主,无忧的奶奶凤隐涵敲打一番,求婚的狂人分子倒是减少了很多,一般人不会出来找虐。这倒使得无忧的名字更加响亮了,响彻三国。

    两年时间,这是无忧第一次见到紫月辉,他也没在带面具,紫云第一美男的称号实至名归,从名声狼藉的皇子变成文武双全不负盛名的皇子,其中的心血和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人更加霸气冰冷,帝王之威完全展示,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那双紫眸越来越冰,不用否认他将会是未来紫云国最为出色的帝王。听说他的王妃身子总是不好,两年的时间,也没怀上,白家都松口让他纳妾,但是他却坚持着对王妃的专宠,连一个通房也没有。皇子是争储最大的砝码,但是他却顶着压力为白如玉做到了这一步,深情不悔。这样的男子,无忧不悔曾经对他的爱。至少说她无忧没有看错人,月辉他是一个绝世好男人。

    两年的沉淀,无忧心已经平静了下里,这是她在紫月辉婚后第一次真正的面对他,勇敢地面对他,不再逃避,不再躲闪,因为她不可能躲他一辈子,这次她主动上缴藏宝图,以及主要跟去的原因,不乏担忧紫月辉的安危,虽然不能相爱相守,但是还是希望他好好地活着,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无忧告诉自己,这将会是最后一次,以后她们再见都只是朋友。

    两年的时光,无忧也不再像原来那样懵懂,两年的相处和精心呵护,就算风凌宸没有表达,但是他的心意季家人全部都知道了,而且还得到了大家的全部支持,就算无忧想要装做不知道都非常困难,但是在风凌宸主动把藏宝图拿给她,让她给紫月辉的那一刹那,无忧懂了,他为了自己什么都可以放弃,只求自己给他一个回眸的机会。

    当时无忧慌了,这样的深情厚谊,这样沉甸甸的爱,她有资格接受吗?无忧决定在这次寻宝之后给风凌宸一个答案。

    这天无忧看到了紫月辉,他还是她记忆中那般美得人神共愤,两人对视一眼,眸中似乎有千言万语,但是两人都没说话。

    接着风凌宸到来打破二人的尴尬,紫云国派出太子,七皇子,国师大人,以及跟随其后的无忧和风凌宸,以及一系列护卫。和凤羽国皇太女,以及天芒国慕清奕的人马,三国人员汇合,把藏宝图拼接在一起,各国复制一份,然后踏上各自的航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