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你是我今生的传奇与宿命4

你是我今生的传奇与宿命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九十七章:你是我今生的传奇与宿命4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陆半夏的回答!)

    陆半夏面色淡泊如初,一双清冷的眸子波澜不惊的凝向姚玉,眉梢染着冷意,得天独厚的冷艳无双。与她相比,那些人何止是渺小与不堪。

    姚玉蹙眉,见陆半夏没有要回答的意思,欲要开口,身旁的陆恒沉声:“闭嘴,今天是孩子的满月宴,说这么多废话做什么?孩子累了,你抱他上楼休息!”

    不止在场的其他人,包括陆子矜和姚玉自己都怔住了。跟了陆恒这么多年,然,又嫁给他,陆恒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的语气和自己说话。

    如今竟然为了给陆半夏解围,这样的语气说自己,还赶自己上楼。

    维护陆半夏之心,昭然若知。

    陆恒本就因为姚玉将陆半夏的身世捅破而不高兴,现在姚玉竟然还要当着自己和众人的面,为难半夏,想让半夏丢脸,他怎么许。

    为何她不想想,若没有半夏,陆川怎么会点头答应结婚的事!

    姚玉起身就要开口时,陆子矜反应过来,立刻上前一手抱着孩子,一只手扯了扯她的衣袖,轻声道:“妈,我有点累,你陪我上楼!”

    姚玉侧眸,眸光与陆子矜对上,看到女儿眼睛里的恳求,再多的不甘心和恼怒此刻也只能按捺下去,伸手接过女儿怀中的孩子,上楼。

    陆子矜眸光从陆半夏的身上扫过,落在陆川的身上,冷硬的轮廓线没有因为孩子的出现有过喜悦,一杯杯的喝酒,与其说是在喝酒倒不如说是在灌自己,也许只有灌醉自己,他才能说服自己继续留在这里,听陆恒一会宣布他们的婚讯。

    红艳的薄唇无声的绽放出一抹苦涩,眸底的光黯淡不少,最终垂下眼帘,提起裙摆上楼!

    薛谦让薄唇含笑,凑到陆半夏的耳畔道:“算姓陆的识相!”

    要是陆老头一直装聋作哑让姓姚的老不要脸的当众为难陆半夏,可别怪他搅得他们陆家鸡犬不宁!

    陆半夏这个死丫头冷冰冰的,话少又不温柔,他谈不上喜欢,但到底是自己的妹妹,他骂几句,欺负欺负也就罢了,其他的人想欺负她,痴人说梦!

    薛谦让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护短。

    陆半夏无声的瞥他一眼,没说话,抿了一口果汁,很甜。

    真的,很甜。

    第一次除了李越祈以外,有人这样护着自己!

    陆川无声的捕捉到陆半夏和薛谦让之间的小动作,虽然不知道薛谦让对她说了什么,她眼角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柔光已说明她内心已接受薛谦让这个哥哥的存在。

    薛谦让是她同父异母的亲哥哥,而自己只是她这么多年名义的哥哥,是她的初恋,也是第一个弄丢她的男子。

    一杯一杯的灌着自己,因为不喝醉,他怕自己控制不住的反悔,怕自己反悔不要娶陆子矜!

    站在男人的角度娶陆子矜对他是百利而无一害,但是想到陆半夏,心生钝痛。很多年前,他以为这样的心痛时间长了,麻木也就习惯了,原来不是,这个伤口时间撕裂腐烂的越来越严重,最终从柔体侵蚀到灵魂,没有一处完整。

    他明明比任何人都最先遇见她,比任何人都提早走进她的心里,可是年少气盛的自己究竟是怎么会把她弄丢的!

    陆半夏今天的目的,他很明白,她在用行动告诉自己,她真的放下了,无所谓了,也不会有任何的愧疚,要他安安心心的去和陆子矜结婚。

    为自己也好,为孩子也好....她没有留给他一丝的念想。

    可是她怎么会明白,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卑劣的男子,管不住裤(裆)里的东西,还在心里幻想着她的美好!

    陆半夏察觉到有一道目光一直锁定在自己的身上,侧眸扫去一眼就隔着人群与陆川对视上,淡然从容,没有一丝的尴尬与别扭。

    若是很多年前没有姚玉没有陆子矜的出现,或许现在他们会是人人羡慕的一对模范夫妻。

    陆川端着酒杯和一瓶酒走向陆半夏,众人的眸光随着他欣长挺拔的背影一点点的落在他和陆半夏之间。

    “谢谢你今天能来参加我孩子的满月宴。”他的眼眶无声的红了,“我想敬你酒。”

    陆半夏起身,手里端的是果汁,陆川放下酒瓶,一只手握住她的酒杯,“哥哥今天双喜临门,喝果汁过意的去吗?”

    旁边的薛谦让蹙眉,欲要起身,某人该不会像借酒装疯?

    陆半夏一个眼神射过去,要他不要动。清澈温润的眸光与陆川对视,“好,我陪你喝!”

    高酒精度的伏加特倒进喝红酒的高脚杯里,满满的两杯酒,陆川看着她,黑眸几乎要滴出红色的血:“第一杯酒我敬你和沈姨,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陆川,你们是我陆川这辈子至亲至近,什么也割舍不断的亲人!”

    音落,仰头,一干二净。

    他的话,无疑勾起陆半夏的回忆,那些曾经美好毫无杂质的回忆,他们连对望的眼神都宛如蜜枣一样的甜。

    陆川心头的痛,她知道,却无法感同身受,因为她一直是爱的太过理智的人,无法体会陷入回忆无法自拔的痛楚。

    又或许只是她弥足深陷,无法自拔的不是与陆川的回忆,而是另一个男人给过她的那段(诱)惑的经历。

    此时此刻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他,一干二净,敬他能有一个没有自己会更美好的明天。

    所有人的眸光都落在他们的身上,明明知道有些不对劲,却说不出究竟是哪里不对劲。

    陆恒蹙眉,见陆川又倒了第二杯酒,想说什么,看到陆川眼底的绝望,终究是什么都没说,暗暗的叹气。

    孽缘!作孽!

    “这第二杯酒,敬我们终究失去的时光,告别了鲜血淋漓的成长,背向彼此,最终越走越远。”

    你的路不在我的路上,我本以为只要努力,我们一生都不会到分叉口的。可是既然已经到了,那就这样吧。

    告别鲜血淋漓的成长,告别他们都回不去的美好曾经,成人的世界里,他们只会冷漠的相互厮杀,给彼此留下无数看不见触摸不到的伤痕。

    “这三杯酒,敬你无限可能的未来,敬我已经穷途末路的人生!”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的眼神看向楼上那抹淡淡的身影,眸底有着野兽的绝望,哀嚎,只是无人知晓。

    满满的三大杯伏加特入腹,一路焚烧着五脏六腑。她活的比谁都理智,却不表示她是没有感情,没有知觉的人。

    喝的又快又急,酒精还没有上脑,她的脸色微微泛红,待陆川离开后,她入座。

    陆恒见气氛有些僵硬,奇怪,眸光示意楼上的陆子矜下来,要陆川跟自己一起走到阶梯的中间,毫无疑问的是要当众宣布婚讯。

    陆半夏坐在人群中,所有的人和事都成了虚幻,好像全世界的灯都灭了,只剩下她一个人。

    手指摸到一旁放的酒瓶,还没有给自己倒满,手被人握住,她抬头对上薛谦让阴翳而深邃的眸光,薄唇轻勾:“放手!”

    薛谦让没说话,抓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拿走酒瓶,“陆半夏,我们回家。”

    其他人的眸光因为陆恒要宣布陆川和陆子矜的婚讯而被吸引走,没有人注意到薛谦让半抱着陆半夏离开,除了陆川。

    陆半夏垂着头,没有再去看一眼那引人注目的一家人,被薛谦让塞进车子里。

    薛谦让不知道她怎么了,眉宇之间突如其来的难过与忧郁,但他确定这份巨大的悲伤与陆川没有关系。

    “薛谦让!”

    以为她喝多了,薛谦让倾身过去为她系安全带,只是刚摸到安全带还没扯过来,她突然侧头,叫他的名字,明亮的眼神似要将他看穿,“他,真的死了吗?”

    手指僵硬了下,呼吸都变得不自然,她的样子看起来很清醒,没有一点酒醉的模样。

    “如果我说,他真的死了,你信吗?”

    “我不相信!”陆半夏眼睛瞬也不瞬的看着他,回答的干脆利落。

    薛谦让避开她的眼神,妥帖的为她系好安全带,“既然不相信,又何必去问!坚持自己心中所想的,不就好了!”

    陆半夏没有再追问,垂下眼帘遮住眸底黯淡的光,头靠在车窗上。

    她不相信他已经死了,可是这样坚持的相信,自己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她生小豆芽的时候做了一场很长很美好的梦。

    梦里李越祈已经回到和她小豆芽的身边,他们拥有一个叫“让爱重生”的奇迹。

    她以为自己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他,却没想过梦醒后是如此残忍而冰冷的现实!

    他没有回到自己和小豆芽的身边,而自己的爱情也没有遇到春暖花开,复活重生!

    是否因为她过往的偏执与执拗就注定她亲手埋葬了自己今生的爱情,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以前她一直不懂李越祈口中说的所谓“公平,直到现在她才明白——这不公平!

    车子在公路上平稳的行驶,薛谦让将车速放的很稳,大概是担心她喝多了,不舒服,要是车子开的太快,她会更不舒服。

    薛谦让从来都没有这样迁就过一个女人,哪怕是和温妮交往多年,也是他占据主导线,从来都是温妮配合着他的喜怒哀乐。这样迁就,关心一个女人,陆半夏是第一个,居然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

    想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不久前自己还发疯的要杀了她!幸好,她安然无恙,还好,他的妹妹还活着。

    陆半夏紧闭的眸子突然睁开,眸光黯淡无光,不泛丝毫涟漪,声音略显沙哑:“不回家。”

    “去哪?”薛谦让淡淡的瞥了她一眼。

    “理发店。”

    薛谦让一怔,侧眸看她,她已闭目,散落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莫名的哀伤在紧皱的眉头上挥散不开。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陆半夏和薛谦让无声的离席,宣布婚讯后陆子矜便上了楼,守着已睡着的儿子。

    姚玉进来时,陆子矜正坐在婴儿*前,星眸温柔的凝视着自己的孩子,有着说不清的眷恋与期望。

    这是她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是她和陆川的孩子,即便陆川再不喜欢,再厌恶,她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高兴,拥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

    姚玉走到*边坐下,还没有开口,听到她轻声道:“妈,以后不要在这样了。”

    姚玉脸色一怔,反问:“哪样?”

    陆子矜侧头看向她,充满感激道:“我知道你是舍不得我受委屈,但是这么多年我已经累了,不想再和她比较下去了。”

    “就因为陆川愿意娶你?”姚玉心头堵着一口闷气,声音是质问的语气。

    陆子矜的脸色一僵,收回抚摸儿子的手,垂下眼帘,淡淡道:“不是!”

    “以前年轻气盛,总想到要和陆半夏一较高下,什么都要和她比,不甘心输给她。现在我有了孩子,很多事也想明白了,只要我的孩子好好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她之前心里有太多的怨气,有太多的仇恨,她不甘心,所以自己不好过,也不愿意让陆半夏好过....可是现在她不一样了,她有孩子,她是一个母亲。

    无论做什么,她第一个考虑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

    爸爸年纪大了,他希望一家人和和睦睦的,而陆川虽然愿意与自己结婚,但心却一直在陆半夏身上,只要她和孩子离开国都,陆半夏愿意将手头的股份分给孩子,这是一个很大的让步。

    如果自己继续和陆半夏作对,只怕不但孩子得不到这些,还有可能一无所有。

    以前一个人也就罢了,现在她想让自己的孩子过的好一点,有一个看似正常的家庭!陆川即便再厌恶自己,可是她相信只要时间长了,为了孩子他也会有所退让与改变。

    也许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

    “就为那点股份,你就向陆半夏妥协了?真打算和陆川结婚后就带着孩子定居国外?”姚玉眼神闪过一丝阴郁,语气提高,显然陆子矜这样的想法让她很不满意。

    陆子矜蹙眉,看着她的眼神有些奇怪:“妈,你怎么了?以前你不是也劝我,不要和陆半夏作对,家和万事兴么?”

    姚玉怔愣,薄唇牵起几分勉强的笑,“我是这样说没错,只不过妈是心疼你!凭什么要我们离开?要走也是她走!”

    陆子矜露出苦涩的笑容,“谁走有什么区别吗?妈,我和陆半夏争了这么多年,可她却从未将我放在眼中,在她眼睛里我就不过是一个小丑!现在我是想明白了,只要我的孩子好,其他的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也是最神奇的存在,它可以彻彻底底的改变一个人,犹如脱胎换骨。

    虽然说陆子矜心底还是不喜欢陆半夏,但至少不会再去做那些无谓而无聊的事了。

    何况,李越祈已经不在了,陆半夏一个人带着孩子,情境也比自己好不到哪里去!

    姚玉看了她一会,轻声道:“好,我以后不会为难她。我们就安安心心的过我们的日子。”

    陆子矜点头,一只手握住姚玉的手,另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婴儿*里的孩子,眸底溢出一丝丝的满足。

    姚玉看着女儿和外孙,眸底却划过一抹异样的光.....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理发店的镜子里,一张惨白无色的脸,眉宇之间隐着悲凉,薄唇紧抿着没有感情的弧度,在平静无波的眼底隐藏着巨大的沉郁。

    地面覆盖着乌黑的长发,碎发,凌乱不堪。她原本乌黑海藻般的长发已只有齐耳的长度,再短点连耳朵都遮挡不住。

    薛谦让站在一旁,黑眸流出一丝心疼。若不是他阻拦,陆半夏大概都让理发师给她剪成了寸板头了。

    付钱,抓住她的手臂,轻声道:“我们回家。”

    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说这句话——我们回家。

    短暂的时间相处,潜移默化中他接受陆半夏这个妹妹的存在,潜意识里将她视为家人,将她的家当做自己的家。

    陆半夏一直沉默,不说话,被他塞进车子里带回家,路上可能是酒精上头,她的意识不太清醒,连同眼神都变得迷惘而无助,没有往日的犀利和漠然。

    下车时,若没有薛谦让扶着,她大概就摔在地上,像是一滩烂泥,站不起来。

    薛谦让一边面露嫌弃喝醉的陆半夏,一边却紧紧抱住陆半夏上楼,开门就看到站在窗口的身影,蹙眉:“你怎么来了?”

    靠在他怀中的陆半夏听到声音,抬头模糊的视线中看到略显熟悉的身影,猝不及防的推开他,朝着窗口的背影跌跌撞撞而去。

    “陆半夏……”薛谦让皱眉,死丫头真是....

    陆半夏脑子被酒精占据,像是在做一场梦,脚步不稳的就要跌倒在地上。

    幸好,对方手疾的将她抱到怀中,还没有说话,她已经主动揽住他的脖子,长臂如藤,紧紧的抱住他不放手。

    “是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她埋首在他的颈脖轻轻的低喃,嗓音有着细微的啜泣。

    他的后脊骨明显的一僵,垂在身旁的双手极其缓慢的抱住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着她,却没有出声。

    “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对不对?”她双手紧紧的攥着他的衬衫,不放手,生怕自己一松手他又消失不见了。

    温热的大掌落在她的腰肢,无声的收紧,将她揉进自己的骨血之中,声音艰涩的从咽喉溢出:“我不会....再离开你。”

    掌心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料,渗透她的肌肤,随着血液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流动,凉寂多年,半生漂流的灵魂得到栖身之所,倍感温暖。

    其实,她也不过是一个不过的女子,在感情中也会迷失自己,也会走错方向,为何不能给她一个纠正,改错的机会?

    “祈,不要再离开我了....别再离开我和小豆芽,我和女儿都需要你!”她含糊不清的俯首在他的颈脖处低喃,坚强这么久的外壳终于在这个阳光静好的午后,在酒精和模糊的光晕下崩塌瓦解。

    衬衫很快就被冰冷的眼泪湿透,紧紧贴着他的肌肤,滚烫的犹如火灼。

    在所有人眼中冷静自处,淡泊漠然的陆半夏何时有过这般的柔弱无助,哪怕灵魂撕裂,碎裂无形,她亦会无动于衷的站在世人面前浅笑无言。

    此时此刻她醉了,拥抱着他,低喃的唤着他“祈”,啜泣的哀求他不要再离开。

    情到深处谁孤独。

    情到深处她已万箭穿心,却还是不死心。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夕阳西下,温暖的夕阳透过明净的窗户安然的散落在地板上,有一部分尘埃荡漾,像是纠缠不清的过往,电影画面一帧一帧的从脑海飞快而过,泛着淡淡的黄,如风疾驰而过,留下无限的怅然若失。

    陆半夏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薄毯,只是衬衫的领子还是褶皱了。睫毛在夕阳的照耀下,像是唰上一层淡淡的金色睫毛膏,安静的覆盖在眼睛上。

    气息均匀,眉头却是紧锁,仿佛心头有着无法抚平的伤口,驱赶不尽的阴霾。

    她的手紧紧的握着大掌,即便是在睡梦中也不肯松开,生怕他消失不见。

    他一直坐在沙发旁边看着她,像是要将她刻进自己的骨子里,融进自己的灵魂中。

    陆半夏慢悠悠的从梦中苏醒,眼睛睁开,眸光一点点的与他对视上.....

    ——————————6026——————————

    少爷:能为少爷捂住月票到月底的,请努力捂住!没有信心捂到月底的,现在也可以把月票投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