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倾城婚恋,此生不离23:局中棋,爱她不够深

倾城婚恋,此生不离23:局中棋,爱她不够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四百四十五章:倾城婚恋,此生不离23:局中棋,爱她不够深

    低音*,听的龙子琦心尖微颤,若是之前还能自欺欺人,眼下她再也骗不了自己。

    眼前这个挺拔俊朗的男子对她的情,呼之欲出,惟差捅破那层纸,直接明了。只是她不明白,这情究竟从何而来。

    一见钟情?

    这四个字她素来不相信!

    “素闻a国风景优美,气温适宜是度假胜地,能够被邀请实属我的荣幸,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国都的风景!”

    婉拒,一语双关!

    她的回答算是在靳存煦的意料之中,薄唇噙着一丝笑意,眸底却暗了暗,心里到底是存着一丝希望才说出口,现在被她亲手碾灭哪簇希望的小小火苗。

    只是,他似乎不愿就此死心。

    “我会在a国等你,完璧归赵。”

    指的是她,还是衣服,含糊不清。

    相互道别,珍重,靳存煦上了车子,曲焉对龙子琦恭敬的鞠躬,上车吩咐司机开车。

    他的外套搭在她的手腕上,伫立原地目送他的车子缓缓而动。

    车内的靳存煦面色沉静,眸光一直落在倒车镜上,那抹倩影越来越远,模糊直到看不见,他的视线一直没收回。

    副驾驶的曲焉怎么会忽略这细节,忍不住开口:“——殿下,你刚才那句话算是想要追龙子琦阁下吗?”

    靳存煦敛眸,薄唇轻勾:“你认为呢?”

    呃……曲焉左思右想半天,非常诚恳的说:“要是不算追,说那样的话,显得殿下你很轻浮,要是算追……那样的话显得殿下你追女孩子的手段真不够高明!”

    靳存煦性子随他的母亲,喜欢笑,无论他的内心真实情绪是什么,他的唇瓣永远噙着一抹浅笑,疏远而淡漠。

    此刻嘴角的笑愈浓,却不及眼底,透过后视镜看他的笑,曲焉后脊骨一凉,心底没来由不好的感觉幽然而生。

    果然。

    “听你这样说,曲焉你追女孩子的手段一定很高明!回去后写一篇不低于万字的追求女孩的论文,借我参考。记得一周内交给我!”

    曲焉笑的比哭还难看,“殿下,你是在开玩笑吗?”一万字的追求女孩子的论文?他到现在连初恋都没有好么!他老纯情,纯洁了。

    “你知道我从不开玩笑!”靳存煦声音轻的听不出情绪。

    曲焉这下彻底哭丧脸了,“殿下,你的智商高的甩我十八条街不止,哪里需要我这个低智商的人写论文教你追女孩子啊!”

    自己到底是哪根筋不通,居然嫌弃殿下的手段不够高明!

    靳存煦面不改色道:“一般智商太高的人,情商会不够用,人不能太完美,活的不真实,周围的人也容易自卑!”

    意思是智商甩你十八条街不止,情商没有,因为我太完美了,会让你们自卑的。

    曲焉:“……”

    殿下,我错了,还不行吗!

    靳存煦:“不准复制粘贴!”

    曲焉心里刚萌生的一丝希望被扼杀在摇篮里,灰溜溜道:“殿下,我错了……”不该质疑你追女孩子的手段!

    “所以,我给你将功赎罪的机会!”靳存煦垂下眼帘,无视曲焉回头,已扭曲的五官。

    曲焉:“……”

    殿下,你是被龙子琦殿下拒绝,心里有气,所以拿我发泄吧!你有气去找龙子琦殿下啊,你为什么要牵连无辜的我!

    “——手写!”

    曲焉:“……”

    殿下,我真的知道错了!!!

    *********************

    车子消失在路的尽头,龙子琦转身要进去,低头时眸光不经意间扫到衣袖上的扣子,隐约觉得眼熟。

    步伐一顿,立刻拿起衣服的袖子,只见袖口有着一颗很精致的袖扣,金属的重实感,雕刻着繁复的花纹,日出云端。

    是巧合吗?

    龙子琦迅速又拿起另一只袖子,袖口没有袖扣。

    脑海里划过什么,在医院昏迷的那段时间,记忆零零散散,模模糊糊,像是沉浸湖底最深处,隔着层层水波,一道强烈的光直射而来,画面模糊……

    那颗袖扣出院时,她贴身带回来了,一直放在梳妆台里的一个礼物盒里。

    迅速的找到,再拿来和袖子口的那颗袖扣对比。

    一模一样。

    龙子琦颓然的坐在椅子上,外套搭在她的膝盖上,袖扣安静的躺在掌心里,脑子里一片混沌。

    她以为那只是一个梦,没想到是真的,更没想到她昏迷期间,无意拉住的那个人竟然是他!

    隐约记得那时自己好像说了什么。

    不要走?别走?

    难道是因为自己无心的举动让他误会了?

    不对。

    那天病房里应该只有他一个人,要是有其他人,怎么会让她拉着靳存煦,还让她扯下了他的袖扣?

    他是独自进病房看自己,被自己拉住,无意间扯下这颗纽扣!怕是至今,龙离非他们都不知道靳存煦曾经私下去病房看自己!

    想到他临走说的那句话——我在a国等你,完璧归赵!

    头,隐隐作痛!

    龙子琦按了内线把清风叫了上来,要他将西装拿下去仔细清洗,特别叮咛要小心,别把西装洗坏。既然是他母亲送的,对他很重要,她理当慎重。

    清风见她紧张这件西装,点头承诺:“烟小姐,请放心,我一定不会让西装有丝毫损坏。”

    龙子琦点头,让他下去。

    清风捧着衣服出去时,碰到进来看她的顾明希,看到西装,顾明希清明的眸子里划过一丝疑惑,不过她没有去问,烟儿的事,她会尊重。

    “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顾明希坐在她身边,温声关心。

    “没有,我很好。”

    顾明希点头,抿唇淡笑,神涩域言又止。

    “妈妈,你想和我谈离非?”龙子琦冰雪聪明,又是她的女儿,怎么会猜不透她的心思。

    顾明希没有否认,伸手握住她的手,神色晦涩,轻轻的开口:“当年我在监狱里生下你时昏迷过去,还没来得及看你一眼,你就被抱走了!你身体不好,生下时只有三斤重,肌肤都是不正常的淡紫色,送出监狱被送进医院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在想,当时那个情况,你尚且如此,那阿离又当如何?”

    “在e国的时候偶尔听到他们提及阿离,一开始身体并不好,时常发烧咳嗽,病怏怏的,很多人都说他活不久。后来是师,是薄一心寻了老医生为他诊治,又逼着他锻炼身体,到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健康的小孩了,但他究竟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我一点儿也不知道。”

    “烟儿,千错万错是我的错,我亏欠你和阿离太多了!”她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让他们都遭受太多苦楚。

    如今烟儿心里难受,阿离心里又何尝好受?他为了顾及他们的感受,独自在总统府孤单形影,每每想到,心如针毡。

    这双儿女,就好像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两个人,其中任何一个受伤,她都会痛。

    龙子琦内心惨淡,不知是哀是幸,垂着眼帘,淡淡道:“让他回来吧。”

    顾明希红了眼眶,心疼道:“——烟儿!”

    “他和我说过,不管怎么样我们永远是一家人!”龙子琦掠眸看向她,薄唇溢出丝丝笑容:“现在,我们终于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顾明希伸手将她抱在怀中,心痛,无言。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龙离非接到顾明希的电话,第三天清晨,回到明峥居是当天傍晚,他抵达明峥居时,龙子琦刚将一个精致的袋子递给清风,吩咐他派人送去a国总统府。

    袋子里装的不是别的,是靳存煦借给她的外套,还有那颗袖扣,她已经亲手缝上去,缝的很牢固,不会再掉了。

    还有就是她十八岁成人礼时,他留下的那条灰色的手帕,一直被放在梳妆台的抽屉最下面,既然要归还衣服便一并归还,也算是彻底和他划清界限,惟愿自此以后不会再有任何的牵扯。

    龙离非回来的时候,顾明希和龙裴都不在客厅,佣人们各自工作,龙子琦还未来得及上楼,猝不及防两个人的目光隔着空气对视上,谁也没有移开眸光,原地伫立,静静对视。

    千言万语,在无声之中晕开。

    在他还没有回来的这三天,她还在担心见面会尴尬,会难受,也许气氛会诡异,心里一直隐藏着恐惧与不安,但是此时此刻,没有害怕与畏惧,也没有那种预期的尴尬与僵硬。

    很多时候,很多事,是人自己想的太复杂给予心底太多恐惧与不安。就好像儿时一再无视父母的警告远离水火,在水边贪玩,不小心掉进水中湿透衣服,不敢回家,担心受到父母的责备,直到天黑胆怯的回到家中,母亲不但没有责备,还满脸关怀的为你准备干净的衣物,煮好姜汤,嘱咐你一定要喝下。

    没见到龙离非之前,她心底充满类似的恐惧与不安,见到他后那股恐惧与不安顷刻间烟消云散,甚至是松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轻松了。

    不能否认心底还是有一丝的失落与难受,但是见到他的这一刻,她相信自己能够度过这一关,从心底彻彻底底的将他视为哥哥。

    龙离非走到她面前,声音温柔:“好像恢复了很多!”眸底泛着温柔的笑。

    “听语气好像是在催着我回总统府。”龙子琦抿唇,佯装蹙眉。

    龙离非眸子一亮,笑:“别给我泼脏水,我可没这个意思。”

    龙子琦舒展清秀的眉头,笑容浅浅:“哥,欢迎你回家!”

    音落,纤长的手臂张开,是拥抱他的姿势。

    那一声“哥”让龙离非微怔,反应过来,上前轻轻的抱住她,“烟儿,谢谢你!”

    龙子琦抱住他,很喜欢他身上的气息,让心安定宁静,微微的侧头,唇瓣靠近他的耳畔,压低的声音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

    龙离非的身子明显一怔,抱着她的双臂收的更紧,嘴角泛起欣慰的笑容。

    准备下楼的夫妻走到楼梯口,看到客厅拥抱的兄妹两个人,步伐顿住,顾明希侧头看丈夫冷峻的轮廓,“我们很幸运!”遇到一双好儿女。

    龙裴低头,眸光温柔,微微的歪了下头,与她的头紧贴在一起,“是你给了我一双世间最好的儿女。”

    相视一笑,深情缱绻。

    龙离非松开烟儿,用晚餐之前需要先洗了一个热水澡。

    赤(裸)挺拔的身子站在花洒下,水流流过他的颈脖,胸肌,一路往腹肌下流去。浴室被热气氤氲,模糊不堪,耳边除了水流声,还有她庆幸的声音。

    ——谢谢你,不曾对我有过红尘之情,让我们都免于沦落地狱。

    若当初不是龙离非的坚持,若他坚持不下去,做出选择,那么现在他们一家人是真的沦陷地狱,无法挽回。

    他也很庆幸自己一直不曾做出选择,没有让烟儿受到更大的伤害。只是脑海里在划过另一张脸时,右边胸膛,还是狠狠的扯了下的疼……

    ……

    龙子琦休养了一个半月,身体算是真正的康复,除了比以往清瘦些,没有留下任何的后遗症,这点让全家人都为之庆幸。

    最近头疼的是清风,因为烟小姐太过清瘦,阁下吩咐他,必须要调整一下每日的餐单,既要健康营养,又要符合烟小姐的口味。说的再直白点,就是要把烟小姐养胖,还不能做那些她不爱吃的油腻的东西。

    龙子琦口味偏素,偶尔会吃点牛肉,至于其他的荤菜或海鲜,她吃的极少,这样口味要养胖,清风真的觉得比让他这个男人去怀孕还要难!

    顾明希回到国都后没有重新做起她的记者工作,不过必要时会出现在公众眼中,出席一些慈善活动,一是真的关心那些需要被帮助的人,二是为龙离非这个总统树立好的形象。

    这样一来会造成家中只剩下龙裴和龙子琦两个人。

    闲暇时龙子琦会陪他下下棋,不过龙裴和她下棋的时候,总会心不在焉,龙子琦不需要问,都知道他一定是在想明希。

    顾明希也是心系龙裴,每每出席慈善活动必然是要提前回来,不能提前也会打电话给龙裴,嘱咐他少看书,多休息。

    夫妻多年,他们还能如此时刻心系彼此,实属难得。

    “你输了。”龙子琦移动棋子,抬头看心不在焉的父亲,抿唇笑。

    “看样子我是真的老了。”龙裴叹气,重新摆棋,眼角的余光不时扫向门口。

    龙子琦伸手帮忙,“不是父亲老了,是父亲一直在想妈妈。”

    龙裴的动作一顿,看着她,慈悲笑笑,沉默不语。

    棋盘摆好却没有走棋,龙子琦眸光温润看向尊敬的父亲,“你和母亲经历种种磨难才能在一起,这么多年有过后悔吗?”

    当年若是龙裴放手,或许他的人生会顺风顺水,不必遭受那么多的撕心裂肺。

    龙裴轻啜着清风煮的茶,微笑回答:“这辈子我唯一后悔的,是遇见你母亲的时候,爱她不够深!”

    龙子琦听的心尖一颤,眸底划过诧异,不得不说父亲的对母亲的爱,终其震撼到心灵深处。

    “我想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

    “我相信你也会是。”龙裴敛眸,说的很认真。

    龙子琦沉默一小会,听到自己的声音轻轻在空气中发酵,“有你们,我一直都很幸福。”

    佣人过来在清风耳边低喃了一句话,随后清风轻声开口,“烟小姐,a国皇太子的电话,需要接进来吗?”

    龙裴听到a国眉头紧皱了下,龙子琦的心不由的漏跳一拍,想必是自己让人送去的东西他收到,以为他会明白自己的意思,没想到他会打电话过来。

    对面深邃犀利的眸光让龙子琦近乎不敢去看,目不斜视看着棋盘,头也不抬道:“说我在休息,不方便。”

    清风点头,没有让佣人去,而是亲自去向a国的皇太子解释。

    “继续下棋。”龙子琦试图想要把这氛围打破。

    龙裴是下棋了,似不经意的口吻:“我觉得,崇简那个孩子不错。”

    龙子琦拿着棋子的手顿了几秒,平静落下棋子:“崇简的确是一个好兄长。”

    龙裴闻言,蹙眉,但也没多说什么。

    半个小时后,龙裴走完最后一步,意味深长道:“你输了!”

    龙子琦这一局的确没有用心下,大概是因为那通电话,搅的她心绪不宁,不知道他究竟会不会再打来,若是真的再打来,还能再用什么理由搪塞过去。

    以靳存煦的年纪和阅历,应该懂她的意思,应该不会做出死缠烂打这种有*份的事。

    龙裴看到女儿眸色沉思,没有出声打扰,他和明希到底是老了,儿女的事,管不到了。

    感情的事就由他们自己做主吧!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a国总统府的某间办公室内,进入十一月的天气微冷,但曲焉一进办公室就感觉到漫天大雪的寒冷。

    办公桌上摆放着盒子,他走近看到盒子里有一件熨烫平整的西装,西装上放着折成正方形的手帕,一眼就认出是殿下的。

    “龙子琦阁下派人送来的!”要是龙子琦阁下亲自送开,殿下一定不会是这样的表情。

    靳存煦靠着椅背,温润的眸光逐渐变得冷冽,看着衣服和手帕,想到那通未接的电话,心头莫名的烦躁和拥堵,像是喘不过气。

    他这算是又被拒绝了?

    第几次了?

    头,隐隐作痛,生平第一次有了深刻的无从下手的无力,满满的挫败感。

    曲焉见他心情是真的不好,出声安慰道:“殿下,老话说的好,天涯何处无芳草,这芳草不行,咱们再换……”

    话还没说完,靳存煦倏地掠眸,声音冰冷:“论文写完了?”

    曲焉立刻低下头:“殿下,我知道错了!”这芳草,咱们不换,还不成么!能别提那该死的论文么!

    “明天交给我!”靳存煦五官绽开冷漠,没有了温润公子的模样。

    “殿下,我真的知道错了……”曲焉已经后悔的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掉了,为什么每次自己都这么嘴欠啊,是不是该找*医生把自己毒哑算了!

    “出去!”冰冷的声音没有半点情绪。

    曲焉不敢再讨价还价,幽怨着张脸,转身,以三步一回头,被抛弃的幽怨眼神看向靳存煦的节奏,最终在靳存煦一个冷冽的眼神射过来后,连滚带爬的滚出办公室。

    站在办公室外面的曲焉,深深的叹气,不由的埋怨一下远在c国的龙子琦殿下。

    你就不能理下我们家殿下么!

    就不能么!

    不能么!

    呜!

    ……

    靳存煦伸手拿出盒子里的西装,手指细细的摩挲布料,心里很清楚,那句“亲手洗”她必然不会做,在寂静的空间,神色怅然若失。

    灰色的手帕在掌心,质地柔软,想到她把这条手帕收藏了五年,冷冽的眸光不禁柔软,虽然不是她亲手洗的,应该是她亲自摺叠的,冷漠的神色逐渐温和。

    准备将衣服放回盒子里,不经意间看到左手的袖子上的袖扣。

    这颗袖扣,原本被人扯掉了。

    仔细看了针线,缝的很好,还是能一眼辨别出不是专业的裁缝师缝上去的,不知道哪里来的直觉和自信,觉得这颗袖扣是她亲手缝上去的。

    俊朗的五官,哪里还有不悦和愠怒,早已被温柔*溺的笑替代,如沐春风。

    “——你再也不能丢下自己的病人,不管不顾了。”

    一字一字说道。

    语气,温柔至极。

    ———— ———— ———— 6000 ———— ———— ————

    少爷:从前有人去陌生人家里偷东西吃,她吃下偷来的食物后还站在主人家门口,破口大骂,为什么做这么难吃的食物!

    我只想问问偷窃食物的贼人,你还能要点脸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