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倾城婚恋,此生不离37:未婚妻,不争是慈悲

倾城婚恋,此生不离37:未婚妻,不争是慈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四百五十九章:倾城婚恋,此生不离37:未婚妻,不争是慈悲

    (路向北一路跟在身后,薄薄的镜片下,凝视她身影欣赏浮光掠影而过。)

    难怪曲焉说她很特别,怎么特别法又说不出来,除非是亲眼看到。

    身为c国的公主,用千金名媛,身娇肉贵等词形容一点不过份,谁能想到这样身份尊贵显赫的人会逛花市,看到那些花花草草展露笑颜。

    放眼望去整个靳城那些高官家的小姐,名声好的谁不是整日养在家中,或出入高档的会所,歌剧美容馆穿梭,名声不好的,也是在夜店里,挥霍着长辈的财权,自甘*,又或是到结婚年纪,政治联姻,规规矩矩的做个花瓶太太,对于丈夫的*韵事,睁只眼闭只眼。

    有几个姑娘,在她这个年纪,已经历过大喜大悲,所有的情绪沉淀到湖底,能够踏踏实实生活。

    “这个好吗?”龙子琦拿起一个巴掌大的小盆栽,绿绿的一团,上面还有白色的刺,密密麻麻。

    路向北端详十几秒,若有所思道:“挺好的。”

    “送给你!”

    “送我?”路向北挑眉,显然很意外,伸手接过她递给自己的一盆小绿球。

    “这个防辐射,对电脑时间长,看看它也能缓解绷紧的神经。”话音落地,她已转身去付钱。

    路向北端着小绿球,眉头微微皱起,谁说他整日面对电脑了?他的助理倒是每天要面对电脑……

    助理?

    路向北恍然大悟,难不成殿下把他当成助理介绍给烟小姐了?

    薄唇不由的勾起一抹高深莫测的笑容。

    逛了大半个下午,收获颇为丰富,路向北一路跟随,手里捧着那盆小绿球,心里想着这玩意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要是养不活该怎么办?

    哎哟,真是要愁死他这个iq260的天才了。

    ……

    傍晚,路向北捧着小绿球回到总统府,没回自己的办公室,而是直接去靳存煦的办公室,他正在和曲焉说事,见他敲门进来,眸光瞬间就落在他的手上。

    曲焉挑眉,直接问道:“哪里来的仙人球?”

    路向北在曲焉身边的椅子坐下,恍然大悟,“原来这叫仙人球啊!”顿了下,又补了句:“烟小姐送的。”

    曲焉诧异:“不会吧!今天烟小姐第一次见你就送礼物,我和她都见了好次,她怎么不送我礼物?”

    路向北右手食指推了下鼻梁上的镜框,得瑟道:“或许是我和烟小姐很投缘,知道我整理对着电脑很辛苦,特意送给我,缓解疲劳的。”

    说完,还特意看一眼面色沉静的靳存煦。

    曲焉受不了他那贱兮兮的样,嗤鼻,“这玩意顶多十块钱,有什么好得瑟的!还有,你什么时候整日对电脑了?那是你的助理好不好!”

    路向北笑的很荡漾,看着靳存煦,说:“礼物这个东西谈价钱就太俗套了,重要的是心意!殿下说是不是?至于我什么整日对电脑了,这个问题我也很想问问殿下?”

    曲焉在他的话里听出猫腻,也看向靳存煦,“殿下,这怎么回事?”为什么他越听越糊涂了?

    靳存煦没说话,将没有签名的文件直接丢在路向北的面前,“这东西你怎么敢让人送?”

    路向北空着的手去看文件,剑眉微蹙,轻咳了下,镇定自若道:“我一会处理。”

    “明天早上的会议材料,你晚上整理好给我。”靳存煦低头看文件,眼帘子都没掀一下。

    “我会让助理准备好。”路向北手指轻轻的拂过小绿球的刺,撩/弄着玩。

    “亲自。”

    他抿出两个字,让曲焉和路向北都怔住了,半响路向北反应过来,笑道:“得,亲自就亲自,我现在就回去面对电脑给尊敬的殿下准备明天开会的材料。”

    边说便起身,说完转身就走。

    “站住!”还没走两步,身后传来低沉的嗓音,路向北勾唇一笑,殿下,你可真够小心眼的,自己说谎还不带人揶揄几句啊!

    路向北转身,脸上的笑因为他的话而僵硬掉。

    “手上的东西留下。”

    靳存煦说这句话的时候,依旧是低着头,敛着情绪,眉宇漠然,看不出什么情绪。

    路向北和曲焉对视一眼,不由无声笑起,最终还是将掌上的小绿球放在办公桌上。

    看样子,他们的殿下是真的动真情了!

    路向北出去,曲焉和他说的差不多,也就跟随着路向北的脚步离开办公室。

    电梯里,路向北一手放在口袋里,一手拿着文件夹,薄唇隐着笑意,一副老歼巨猾的模样,让曲焉忍俊不禁,忍不住的用手肘撞了他一下,“别笑的那么淫/荡!”

    “淫/荡?”路向北推了推眼镜,神色极其的无辜,“我有吗?”

    “没有吗!”曲焉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路向北不是很在意,银色的墙壁上倒影着他模糊的笑容,“你不觉得殿下与以前不太一样了?”

    “有吗?”曲焉疑惑,想了想,回答:“没什么不一样,还是笑里藏刀的老样子!”

    路向北看着曲焉的眼神像是在看着外星人,审视良久,最终嫌弃的口吻:“以后你离我的助理远一点,她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他把手里文件出差的原因归结于助理和曲焉走的太近,智商被拉低了。

    曲焉满不在意的哼:“那是你助理智商太低,经不起我拉,你的智商高,借我拉拉!”

    说完,还特意往路向北的身上蹭蹭。

    路向北毫不客气的甩开他的手,“就算我的iq260全借给你拉,也平不了你iq负的280!”

    “那至少能平了260,也值得。”曲焉厚颜无耻的继续凑过来,“你看殿下都有媳妇了,我们还是孤家寡人,不然咱俩就凑合凑合得了……”

    镜片下的双眸闪过一抹寒光,薄唇抿唇冰冷的字眼:“滚——”

    曲焉立刻将手拿下来,无辜的耸了耸肩膀,开个玩笑嘛,生这么大气做什么!

    路向北的办公室楼层到了,他出电梯,身后传来曲焉不怕死的声音:“要是加班太寂寞可以给我打电话喔,路直直!”

    “啪”正当路向北转身将文件夹砸向电梯里的曲焉时,电梯-门已经合上了。

    ………

    待他们都出了办公室,靳存煦这才将视线从文件转移到桌子上那一小盆的绿毛球上,想到她挑选时候的样子,眉间的漠然消失殆尽,温存替代。

    手机在震动,他扫了一眼,嘴角不由自主的往上翘,按了接听键,将手机放在耳边,电波里传来她清凉的嗓音:“——靳存煦。”

    她的声音冷漠的时候有些沉冷,心情不错声音随之清爽利落,虽然不如别的女孩子婉约甜腻,却能让他心生欢喜。

    放下工作,专心听她的电话,“买了几个盆栽,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挺喜欢的。”他伸手将绿毛球拿到手中端详,越看越觉得这植物,像她。

    电话那头的龙子琦沉默十几秒反应过来,“你看到了。”

    “——琦琦。”他低音轻缓,温柔*。

    龙子琦没说话,听到他的声音缓缓传入耳边,“向北有女朋友。”

    简简单单的五个字,意味鲜明。

    这醋吃的....一盆仙人球,至于么?

    “但愿没有给他带去困扰。”龙子琦对于他话语里的委屈,视而不见。

    “应该没有!”对于她逃避的行为,靳存煦也不恼,薄唇含笑,手指转着绿毛球,“我帮你处理好了,你可以想想该怎么谢我!”

    龙子琦:“……”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龙子琦切掉电话,看着阳台上自己摆放的几盆绿色的植物,在昏黄下显得生机盎然,也给这个简约的房子带来不少生气。

    想到他电话里说的话,不由的低头莞尔一笑,指尖触碰着嫩绿的叶子。

    这里所有的盆景都是送给你的,你还要我怎么谢你呢?

    靳存煦!

    …………

    在靳城与在非洲生活,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这么多年她早已习惯了随遇而安,不过靳城的生活比非洲要闲适无聊很多而已。

    房子每天都有人来打扫,打扫完就离开,一天三顿,她会为自己安排好,怎么都不会委屈自己。

    闲暇的时间,不是在书房看书,就是在阳台养花弄草,平静而舒适,心情也很随之淡然,没有太多需要思考,纠结的事情。

    与何醉通电话,才知道苏就被龙离非急召回国都,不过要她放心,关于她和靳存煦的事会等到她自己回国都亲口说,苏就半个字都不会提,只会说她留在这里想多和何醉相聚几日。

    龙子琦心里也明白,这样的借口,阿离是不会相信的。

    电话里何醉声音平静而镇定,结婚后与没结婚前,没有区别,她本来就没抱着是为爱情而结婚,自然不会奢望婚后的生活有多甜蜜幸福。

    何醉沉默许久,声音低喃,有着歉意:“烟儿,谢谢,还有对不起……”

    不能否认她叫苏就和烟儿过来多少是有点想要利用她们让柯家对何家客气点,让自己在柯家的日子好过点。

    叫来她们,她心底就后悔了,姐妹多年,哪怕不是日夜相处,感情还是在的,她在心里为自己卑劣的想法所感到不齿,所以迟迟不透露她们的身份!

    没想到婚礼上靳存煦真的会出现,尤其是默许她公开他皇太子的身份,这份新婚礼物,实在是隆重而盛大!

    尤其是在婚礼开始之前,龙子琦伏在她耳边说的那句话——以你我的关系,柯家或会给面子善待你。

    意思不言而喻,默许何醉必要时公布她龙子琦是c国总统龙裴子女的身份!

    龙子琦对她越好,她心里就越是歉疚,自惭形秽。

    “何醉,我以前待你如何?”她声音沉静,听不出什么声音。

    “亲如姐妹。”

    “那便是了。”龙子琦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姐妹之间还会计较这些吗?即便你顾念旧情不愿这样做,难道我知道你受委屈还会袖手旁观不成?宋静已经不在了,我不能再失去你和苏就其中任何一个。”

    如今苏就在总统府,不管发生什么事,阿离都会看在她的面子上,对苏就关照一把;而何醉就不一样,她孤身一人撑起整个何家,选择商业联姻,一入豪门深似海,哪怕靳存煦当天没有公布自己的身份,她亦没有打算将自己的身份隐瞒到底。

    身为朋友,见不得好朋友受委屈,举手之劳,有什么理由选择无视?

    “烟儿,认识你,何醉三生之幸!”电话里传来何醉的声音,夹杂着颤抖与浓浓的鼻音。

    龙子琦拿着手机沉默,何醉的三生之幸,何尝不是她的三生有幸!

    许久之后,何醉的情绪缓慢的平复,声音沉静道:“烟儿,殿下或许是你可托付终身的良人,只不过——”

    若不是将龙子琦放在心尖上,岂会连同她和苏就都放在眼里,处处照顾。

    龙子琦没有说话,听何醉最后的那句话:“殿下对寇静凝绝无情意,不表示她对殿下没有情意,你要小心她……”

    “我知道,谢谢。”

    声音平静,没有波澜,关于这个寇静凝,她听了几次,此刻倒也没有太大的*想知道她和靳家究竟有什么联系。

    在隐灵寺,他低沉有力的声音还犹言在耳!

    他亲口说的,与别人的流言蜚语,她知道孰轻孰重。

    这些天他忙着廉明肃清的事情,繁忙无比,时而抽空过来陪她吃一顿晚餐,又或者晚上过来与她说两句,喝一杯茶,告别,不曾留宿。

    哪怕这是他的家,哪怕这里的空房间多的,数不胜数。

    靳存煦非常喜欢她养的那些花花草草,也喜欢她煮的茶,更喜欢她为这个家里添置的每一样东西。

    每次过来都能发现新的惊喜,今天是多了一个刺绣抱枕,明天是一对精美的水晶杯。她的眼光一向好,她挑的,他素来喜欢,爱不释手。

    得知龙子琦会煮茶,他托人购入一套天价的紫砂茶壶,只为让她在家中,方便煮茶,满室茶香,光是闻着,他都听到左边胸前里的鼓声欢腾。

    她说,煮茶也是闲暇时随着母亲学的皮毛,真正煮茶好的是她的母亲。

    他浅笑回应,并没有告诉她,此生他只爱喝她煮的茶,更爱看她煮茶的模样,清秀沉静,从容不迫,就如同是在布下一盘好棋。

    她性子沉,关于他的事,他若不提,她亦不会主动询问,她越发这样,他心底越发的怜惜。

    不闻是一种智慧,不争是一种慈悲。

    她究竟经历多少事,换的今天的智慧慈悲,能做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与故事,说故事的人若不提,她也能做到体谅!

    龙子琦,三个字早已化为情丝袅袅,缠绕在他的心头,无法剪断,也不想剪断,任由情/爱的花朵盛开绚烂,馥郁芬芳。

    ******************

    转眼已是九月,眼看就要到一个月期限,她必须要给他一个答案的日子。

    这一个月,他给足了她自由空间与尊重,不曾做出任何让她不舒服的举动,也不曾再提起约定的事情。

    亦师亦友,相处越发的融洽与自然舒适。

    有时看书太久,有点累,她也会主动靠在他的肩膀上闭目小歇,每每至此,他眸光温柔,放下手头的事,专心做她的依靠。

    9月2号,靳存煦早上开会之前给她打电话,定了餐厅,一起共进晚餐。

    龙子琦知道他的意图何在,没有拒绝,不过拒绝了要路向北来接自己的好意,因为她早已约好何醉下午见面,何醉会开车来接她。

    知道她要见何醉,靳存煦倒也没有太过担心,嘱咐她小心点。

    ……

    下午3点,何醉亲自开车来接她,见她从电梯里走出来,为她开车门,不由笑道:“果然是传说中一寸黄金一寸土的地方。”

    刚才进来,若不是龙子琦给保安室打电话,她的车子哪里能开的进来,即便是硬闯开进来,也早已被射成马蜂窝。

    见过几个保安能配备枪械的?

    那些作为的保安可都是从部队里挑出来的数一数二的精英!

    龙子琦笑笑,没说话。对于靳存煦的行为,她能理解,不会生气,到底是因为他们身份特殊,不曾平凡,何来的平凡生活。

    何醉找她也没什么事,就是见她在靳城,知道殿下繁忙不可能天天陪她,怕她寂寞,叫她出来散散心。

    知道她晚上和靳存煦有约,何醉贴心的找了距离餐厅很近的咖啡馆。

    “还好吗?”龙子琦手指捏着调羹轻轻的搅拌咖啡,声音很轻。

    何醉抿唇自嘲的笑笑,“有什么好不好,就那样呗!这样的婚姻,我还能有什么盼头。”只盼着能守得住何家的利益!

    龙子琦没说话,关于柯玦的花边新闻屡见不鲜,听闻新婚第一天早上他就是从一位名模家中出来,衣冠不整,被媒体拍到四处报道,气的柯家老爷子直接昏迷进医院。

    可见柯玦是有多不喜欢何醉,或者是说,不喜欢这桩商业联姻。

    这些龙子琦都知道,但却不能开口问,总不能在何醉的伤口上撒盐。柯玦不需要有多爱何醉,但他这样的行为,无意是在何醉的脸上狠狠的打了一个耳光,让她以后在柯家,在商业圈里还怎么抬起头做人。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你能对自己好些。”

    何醉看了她一眼,欲言又止,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大口,直到舌尖苦涩的味道消失殆尽,她抿唇道:“其实,我和柯玦已经签了离婚协议!”

    她手指一僵,掠起眸子:“什么时候的事?”

    这才结婚多久?一个月,竟然已经签了离婚协议!

    “老爷子进医院的第二天晚上!柯玦被他爸打了一顿,回房间的时候后背皮肤全是淤痕!他们以为我和殿下有交情,柯玦这样做是在让我难堪,但同时也在让柯家难堪,他们能不气吗?柯玦回房间就和我有了协议,只要我签了离婚协议,他不会再闹什么花边新闻,让大家都好过,离婚的事在必要时才会被曝光出来。最重要的是他会保障何家的利益!”

    柯家人在乎何醉和殿下的交情,柯玦却不在乎,他在乎的是自己的人生不能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拴住。反正何醉图的不就是利益吗?

    大家各取所需,谁也别招惹谁,人前演演模范夫妻,人后身边睡的人是谁,谁管谁啊!

    龙子琦不知道该怎么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与难处,不能说何醉就错了,只能说身不由己。

    无法衡量对错,唯有尊重!

    ********************少爷求月票的分割线***********************

    6点,距离与靳存煦约定的时间还有半小时,从咖啡馆走到餐厅十分钟的脚程。何醉要送她过去,被拒绝了。

    在靳城没有人知道她的身份,不至于十分钟的路都需要人护送着过去,她也没那么娇贵。

    十分钟,能出什么事呢!

    偏偏就是这十分钟,出了事。

    龙子琦刚走到餐厅门口,感应门缓缓而来,迈步还未进去,突然从旁边的跑来一道光鲜亮丽的影子拦截她的去路。

    年轻气盛,一双充满不善的眼睛落在龙子琦身上,毫不客气的打量,不屑一顾的口吻:“你就是传中勾/引存煦哥哥的那个贱女人!”

    勾/引,二字让龙子琦微微蹙起眉头,没想到小小年纪,出口如此不堪。

    “你知不知道我谁?”少女抬头挺胸,展露自己白天鹅般纤细修长的脖子。

    龙子琦薄唇轻抿着弧度,眸光沉静,敛起所有的情绪,无动于衷的看着她,漠然的神色在少女的眼中,俨然是一种轻视与挑衅!

    “我是寇静凝,存煦的哥哥未婚妻!”少女得意洋洋的炫耀之时,还不忘诋/毁龙子琦:“你到底有多不要脸,竟然勾/引存煦哥哥!”

    “我警告你,离存煦哥哥远一点,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你听到没有!”寇静凝气势凶狠的警告她。

    龙子琦没有多大的神色变化,眸光落在反光的玻璃门上,薄唇忽而轻启:“我拒绝。”

    “什么?”寇静凝以为她还是保持沉默,没想到她开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我拒绝远离靳存煦。”她薄唇轻启,声音很轻,但足以让少女听见,气的她脸色发白,身子发抖。

    “凭你也配直呼存煦哥哥的名字?不要脸,看我不教训你……”

    寇静凝气的要命,扬起手狠狠的一个耳光子就甩在龙子琦的脸上,声音响的足以让经过的人都听到,看到,驻足,议论纷纷。

    龙子琦的脸被她打偏向一边,脸颊火辣辣的在烧,眸光却不曾有胆怯,眉头都没皱一下。回归龙家这些年来,还没有人敢打她耳光。

    寇静凝是第一个!

    “像你这样的贱女人,根本就不配存煦哥哥,你给我滚远点,你听到没有!”寇静凝义愤填膺的再次警告。

    “她不配,你配?”一道寒冽的声音突兀响起,高大挺拔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龙子琦的身后,阴翳的眸光弥散着寒意。

    寇静凝没想到他会来的这么快,突然看到他,脸色骤然变了,刚才的气势瞬间消失,如同一个泄了气的洋娃娃,声音都结结巴巴的,“存,存煦哥哥——”

    靳存煦看都没看寇静凝一眼,低眸看龙子琦红起的半张脸,剑眉紧皱成川,薄唇轻勾,声音寒冷到冰寒九尺,“你打的?”

    眼神是看着龙子琦,话却是对寇静凝说的。

    寇静凝听的后背一凉,抿着唇,半天都没有说出一个字。

    这么多年,第一次,第一次看到靳存煦有这么可怕的一面,哪怕是一句话都不说,光是身上散发的那份骇人的气势,已经能让人不寒而栗。

    “疼?”靳存煦这话是对龙子琦说的,缓和些许,眼神里流转着心疼!

    隐灵寺,他跪在佛珠前祈求她的毫发无伤的场景,近在眼前,转身,他却让人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动她!

    “有点。”她本来是想说,还好,但在他的眼眸读懂些什么,觉得‘还好’两个字会让他生气,所以折中一下回答。

    靳存煦侧头看向怔愣的寇静凝,声音平静的听不出什么情绪,其实早已愤怒至极,“你刚才和她说什么?”

    “我……我……我让她离你远一点!”寇静凝结结巴巴的回答,看着他的眼神有着崇拜有着迷恋,也有着畏惧,“存煦哥哥,你忘记了,你已经有未婚妻,以后我是你的妻子。”

    这些话她早就想和他说了,只不过一直都不好意思,妈咪说她是女孩子,该矜持点才讨存煦哥哥喜欢。

    ———— ———— ———— 7001 ———— ———— ————

    少爷:昨天欠的1000字,补上,今天7000字更新!今天28号,月票翻倍的日子,要是可以,请给少爷投上一两张,感激不尽。